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孤岛惊魂4

孤岛惊魂4攻略(全剧情/全主线/全分支/全结局)

英文名称:Far Cry 4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14-12-12

第二幕主线任务:痛苦之城

+

主线任务:痛苦之城(City of Pain

前去竞技场找努尔,那两名裸身侍女正拖走一名可怜的男子。屋里的努尔歇斯底里,扔下手中的短刀朝阿基扑过来,用近乎哀求的语气说:“你得杀了保罗,你马上去做,他已经回到他的城堡了。你杀了他并救出我的家人,我可以给你任何想要的东西,甚至裴根民的人头。”

“好吧!”阿基答应道。

“不好,他劫持着我的家人,这事一点都不好。”努尔疯狂的吼叫道,随后哭泣起来:“你得去救他们,保罗正在他们的城堡里举办一场派对,毫无防备。他还喜欢从附近的村庄运送一些‘鲜肉’,或许你能从那找到潜入的方法。进去后,你要潜进刑讯室……”

赶到小村,努尔再次叮嘱:“阿基,你必须潜入城堡,这点非常重要。保罗是一只机警的老鼠,一艘沉船的老鼠总是会找到逃出去的路。在你逮到他之前,不能惊动他。还有不要忘记,他正举办一场派对,趁此机会找到囚禁我家人的地方。”

先蹲到村庄附近的石头上标记下敌兵,他们不是重点,目标是要爬上那辆卡车,这里的敌人都不用杀。

往村庄的左侧潜行过去,绕到主建筑的后方,这里有名徘徊的士兵,扔石块引到围墙后,由背后暗杀。

后面围墙有个地方可以爬到屋顶,再由屋顶的破洞落身到仓库里。

蹲在平台上,用飞镖杀掉屋里的一名士兵,巧合的是他正在练习飞镖。

快速跳落地面,爬进卡车的车厢里。

进到保罗的城堡,两条路线有不同的剧情。

瑟巴路线:“瑟巴,我进到城堡了。”“尽你所能抓到他,兄弟。我想让他对可拉特做出的一切得到该有的报应。事实上,附近村庄的人们大量失踪,如果你找到任何活的村民解救他们,但你得小心潜入。”

阿米塔路线:“阿米塔,我进到城堡了。”“那地方很危险,阿基。我想让他着活,为他所做作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小心点。阿基,如果可以,拍点他审讯室的照片,它们能让那些信任他的人知道他是一只怪物。”

瑟巴路线的目标:解救失踪的村民

当前有3名村民需要解救。由开始的停车场往左边的墙壁攀爬上去,标记一下前方的敌兵,再由屋后的通道过去,继续往上层攀爬。

主道上仍有大量的敌兵,爬上去往左转,绕到屋后看到上层平台站着一名敌人,小心爬上去用匕首暗杀。这里会被其他士兵的视线扫到,将尸体抛到下面去。

由这层往街道的另一侧穿行,由两名士兵的身后经过,直接进到一间审讯室。

屋里一名士兵正在用皮鞭抽打着女村民,由背后刺杀他,将女村民释放,她跪到地上向阿基致谢。

前往下一间审讯室,途中的敌兵很少,只有一名士兵爬到岗楼上,不用理会。进到屋里,看到市民被缚在床上,一名士兵在收拾桌上的刀具。背后刺杀士兵,释放第二名村民。

避开敌兵赶到另一间审讯室,村民被缚在一只铁笼里,士兵在旁边拍照。杀掉士兵后释放第三名村民。

“瑟巴,我解救了城堡里的囚犯。”

“很好,你救出的每名村民将来都可能成为抵抗军的战士,兄弟,现在完成接下来的事。”

阿米塔路线的目标:为三间审讯室拍照

行走的路线和瑟巴路线相仿,尽量走偏僻的小巷和屋顶。只是这里审讯室的门都是关闭的,只须在室外朝着审讯室拍照就好。

审讯室有三间,顺序任意。如图是笔者找到的第一间,要爬到对面的屋顶,用相机透过窗户朝里面拍照。

第二间审讯室,爬到屋顶透过栅窗朝里面拍照。

第三间审讯室,爬到屋外的遮雨檐上,透过窗户朝里面拍照。

完成阿米塔的任务,阿基在手台里通报:“阿米塔,我拍到你要的照片了,保罗那家伙是个混蛋。”“我可以想象,阿基。这些照片我们要公之于众,击穿裴根民的谎言。”

无论哪条路线,接下来都要潜入保罗的办公室。在通往办公室的大门附近有几名士兵在狂欢,可以从围墙的洞钻过去,或者等对面那个对赌的家伙输掉转身,快速的从大门溜过去。

在保罗的办公楼左侧有个猪圈,有尸体从二层窗户抛下来。绕到楼后爬上去,钻进窗户爬竖梯下到底层。这里污秽不堪,案板上的的肉块鲜血淋漓,地上的小老鼠自在的游走穿梭。

在一个房间里解救一名戴着头套的村民,阿基戴上头套静候保罗的光临。

“嘿,宝贝,你好吗?哦,真教人高兴,简值太好了……理解,我明白的,甜心。”保罗边打着电话,笑着推门而入。

他将一只盒子放到村民尸体旁边,继续打着电话:“嗨,艾谢莉,你好啊,好闺女!还懒在床上吗?今天有刷牙吗?至少刷了10秒吗?真是好姑娘。替我给我妈妈来一个吻没有?你知道没我在身边,妈妈是很孤单的。”显然是打给他女儿的。他一边打着电话,他一边摘着尸体上的戒指和项链,将它们扔到盒子里。

“当然,你知道老爸必须得工作,所以……一个礼物?知道的,甜心。你想要什么?金项链?好的,我想我见过那种漂亮的东西。”说着,保罗从盒子里挑出一条项链,端祥着。“是的,当然有耀眼的光芒。现在听着,老爸得工作了好吗?说到这里了。亲亲,再见,小瓢虫。”

“很抱歉在这里打电话,是我的女儿。你准时来到这里,我没有什么准备。”保罗揣起电话,朝阿基的位置走过来,伸手摘下他的头套。他的表情瞬间凝固。

“是你?”

阿基站起身来用脑袋一撞,保罗四脚朝天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现在要将他背到停车场的汽车上。背起保罗从二楼的窗户跳下去,然后往停车场的方向走,途中遇到敌人要将保罗放到地上,掏枪歼灭所有阻拦的敌人。清完一个区域的敌人,背起保罗继续走。

来到停车场,将保罗扔到后车厢,驾驶逃离城堡,此时保罗醒了过来。

“阿基,伙计,你为何要这样做?”“代努尔向你致意。”

保罗哈哈大笑:“努尔?她还在想家人活着吗?其实,我们在几年前就杀掉他们了。哦,主啊……那些亲爱的妈咪来信之类,都是我亲自寄出的。哦,是我的女儿艾谢莉帮忙,我告诉她一个笔友的故事。我亲爱的艾谢莉哭得跟泪人儿似的,我想她某天一定会成为作家的。她写的诗歌曾获得过三等奖,让我和妻子像孩子一样的大叫。”保罗说起女儿来,显得很开心。

“阿基,别这样,别再承受你不该背负的罪过。发现你的天赋,你在杀戮方面天资卓绝。我比较擅长刑讯,而你是一名老练的杀手。你看看身周,这个地方就是你我这样的人构成的你真的关心过这里每人发生的事情吗?或者你仅仅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留下一行行的尸体。”

阿基将保罗推到瑟巴和阿米塔的面前。瑟巴道:“他还活着,如果你杀掉他,我也不会责怪你的。”

保罗戴着头套,哼道:“我当然活着,你这个混蛋的出租车司机。”

“把他带到新家。”瑟巴吩咐道。游击队员用枪托打着保罗,旁边的跋陀罗也朝他扔着石块。“谁扔的?可恶的野蛮人!让我走!”保罗大叫道。“阿基,电话在我裤兜里,我需要打个电话……艾谢莉,我的宝贝,爸爸在这儿。”保罗哭着被关进了牢里。

阿米塔上前说:“谢谢你阿基,你做得不错,我们会关照保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