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孤岛惊魂4

孤岛惊魂4攻略(全剧情/全主线/全分支/全结局)

英文名称:Far Cry 4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14-12-12

第二幕主线任务:山中圣训

+

主线任务:山中圣训(Sermon on The Mount

前往L标志地点接任务。

在山顶的野营帐篷里见到朗基努斯(Longinus),这家伙又滔滔不绝的讲叙起来:“阿基,我的伙计,刚才还说我们能合伙干一票,现在果然就应验了!赞美耶和华的圣名,他是我的磐石,他教导我的手作战,训练我的手指打仗(注1)。此话的意思是,生当为最强的战士,即使你在这个无神的国家。一名战士,为保护我们的人民而杀戮,那么我们需要点什么呢?当然是枪!没有它们,我们怎么能‘穿越痛苦之海’(注2)并平复潮汐的浪花呢?帮帮我,阿基,‘黄金之路’会得到更多的武器。”

注1:出自《圣经·诗篇144:1》

注2:出自《圣经·撒迦利亚书》

朗基努斯并不像是征询阿基的意见,而是说教与指派:“赞美主,我从这孩子的眼睛中看到有鳞片掉落下来!(注3)。好了,现在开始出发,用山顶的直升机离开,然后降落,你用这个来追踪一些货物,夺取它们!去吧!阿基!”说着他将一部形似手台的仪器塞到阿基的手里。

注3:出自《圣经·使徒行传》的典故:迫害基督徒的扫罗有一次前往大马士革,途中突然看见天上发光,听见耶稣说:“扫罗,你为甚么逼迫我?”扫罗给那神光弄得失明了,他开始祈祷。三天之后,上帝就派人去找扫罗对他说:“耶稣打发我来,叫你能看见。”于是,遮着扫罗眼睛的鳞片就掉了下来。从此,他做了基督信徒,有先知的力量。

接到任务回到帐篷外,在山顶有名夏尔巴人行商,和他互动,瞬移至喜马拉雅山脉。

来到阿普陀山(Arbuda),这里风雪弥漫,可见度很低。阿基看了一眼朗基努斯给的那只追踪仪,显示离目标很近了,便向朗基努斯报告:“追踪仪显示,货物就在前方。”“真是一个好消息,阿基。赶到坠落地点的时候机灵点,一旦被发现,皇家军队会增援保护这些货物的。”

这里海拔很高,需要氧气面罩才能生存,所以当务之急是抢一只。前方出现一名敌兵的身影,等他转身冲过去解决掉,抢到一只氧气面罩。

屏幕上显示氧气的残余量,氧气耗尽阿基就会死掉,所以沿途注意收集那些小氧气瓶,这东西走上去自动拾取,杀敌也会掉落氧气罐。

途中的氧气罐还是充足的,只要行动迅速,路径正确,氧气方面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

戴上面罩后,不要惊扰帐篷里的士兵,而是往左边绕过去,看到有名士兵在维修雪地麾托,溜到背后刺杀他。驾驶麾托冲下雪坡,这样节省不少的时间。

来到直升机的坠落地,先清理掉3只狐狸,或者扔肉块引开它们。

搜索地上的尸体拿到一只空盒子。“这是什么东西?朗基努斯说的枪呢?”阿基自语道。

此时雷达地图上出现3个坐标,要前去搜索3具尸体来收集同样的盒子,顺序不分先后,笔者的顺序是先左后右。

如果此前开枪的话,行进途中会遇到一些敌兵,射杀他们收集点氧气罐。

最左边的地点是一座山洞,装备上追踪仪,显示白灯的方向就是正确的,黄灯不正确。山洞昏黑不明,自动亮起头灯,只能看到方圆几米的地方。

遇到岔路右转会看到一只熊,不要下石台,站到高处击杀它。在洞穴的深处找到一具尸体,搜尸拿到第二只盒子,里边空空如也。

下一个地点在山顶,需要用绳索攀岩上去。攀上悬崖会遇到敏捷的豹子,扔肉块引开或射杀它。

沿着血迹走,在山顶找到一具尸体,搜尸取得第三只盒子,里面也是空的。

前往最后的地点,这里是一片营地,盒子在一名士兵的身上。这里建议先清掉外围的哨兵,再解决营地内部的几名。

搜尸取得盒子,里面却不是朗基努斯所说的武器。

驾驶雪地麾托原路返回,遇到狐群和士兵都不用理会,直接闯过去即可。

穿越雪原后离开麾托,攀爬雪崖到达任务起始的地方,与行商交谈离开喜马拉雅山脉。

阿基将盒子交给朗基努斯,说道:“令人吃惊的小盒子,正是你要的。我本指望它是‘黄金之路’需要的枪支,所以我才去的。”

朗基努斯小心翼翼的接过盒子,说:“在此次任务之前,派去的人都死掉了。很多人在互相说谎,你应该明白这点,人们把它叫做生命的循环。但是生命是建立在骨堆之上,你吃或是被吃,动物称之为生存,人类称之为生意。”

朗基努斯打开小盒子,里面是很多颗硕大的钻石。他长吁道:“生意,阿基……真是恐怖的生意。我曾经被一颗子弹射中脑袋而大难不死,它杀掉了那个过去的我,可怕的我,一个你称为军阀的人。可那颗子弹在我头骨上留下一个洞,让上帝的光芒照彻我的脑海,让我受果刚瀑布之水的洗礼……所以,这些钻石呢?”

他举起一颗钻石诵道:“它是为灵魂赎罪的血液(注4),它是我过往罪过的余烬。每颗钻石都是原罪,就让我的手来承担它们吧。”

注4:出自《圣经·利未记》

“那么,黄金之路的枪呢?”阿基打断他的话,问道。

“他们会得到的,回去告诉瑟巴和阿米塔,他们会得到需要的武器,并且他们还会知道保罗在一座茶园种植了大片的鸦片。”

“等等,鸦片?”阿基问道。

“另一个可怕的生意,阿基,快去告诉他们,等你完活就过来找我,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剧情分歧点(2

前往萨尔贾玛寺的偏殿,见到阿米塔和瑟巴。阿米塔高兴的说:“阿基,朗基努斯说情报是你换来的,谢谢你!”

瑟巴从一旁踱过来,擦拭着手中的枪,说:“感谢你,兄弟,他还告诉我们那座茶园的鸦片包装好了,准备运走,我们需要销毁它们。”

“烧掉它们?你在开玩笑吧?我们需要夺取那批货物和那座茶园的土地。”阿米塔道。

瑟巴朝她说道:“阿米塔,我们好好谈谈,把可拉特变成一个毒品泛滥的国家并不是好事情。”

阿米塔反驳道:“瑟巴,我们没有自然资源,我们两手空空能做成什么事情?矿山开采殆尽,田地荒芜多年,如此我们需要多少年才能解放全国的人民?”

“这不是我们的方法,从来不是。我们如果这样做,我们不会比裴根民好到哪里去。”瑟巴吼完,对阿基说:“她就是一个精神上的白痴!”转身离开。

阿米塔听到了,不甘示弱:“好过你这个智力上的白痴!”

接下来是剧情分歧点,选择帮助瑟巴的话,要前往茶园摧毁准备装货的鸦片,并烧毁种植的鸦片田地。选择阿米塔的话,就要前去保护茶园,免受敌人的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