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孤岛惊魂4

孤岛惊魂4攻略(全剧情/全主线/全分支/全结局)

英文名称:Far Cry 4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14-12-12

系统教程1-4

+

《孤岛惊魂4》中玩家扮演阿基·格尔(Ajay Ghale),他听从母亲生前的嘱托,带着骨灰瓮前往可拉特王国,要将母亲的骨灰撒在传说的拉沙玛那。却在那里遭遇疯狂的国王,以及抵抗组织“黄金之路”,他们都与父母的前世恩怨有关。

于是,他在这样一个动荡的国度里,展开一段奇特的冒险。

1:可拉特王国

可拉特是神的家乡,世界最高峰的摇篮。这里有碧绿青翠的溪谷,也有皑皑冰雪覆盖的山脉,匆匆一瞥能看到两种迥异的景致。但是就像每样美好的东西,人们都想要去拥有它,也经常去破坏它。

可拉特经历近30年的内战蹂躏,皇族退出舞台,但战争没有停止下来。平民武装反抗皇室的斗争,演变成抵抗组织“黄金之路”与新国王裴根民之间的较量。

这片大陆上被恐怖运动、宗教信徒、毒品原罪和人类暴行所分割盘据着。“黄金之路”组织就是在这样矛盾丛生的环境中发展壮大,或能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之路。

2:探索地图

1:钟塔。在整片大陆有17座,破坏塔顶的通讯器材能够解除一个区域的迷雾,车辆、支线任务和宝箱之类的收集品都会标注在区域地图上。

钟塔的是《孤岛惊魂》系列一贯的传统(前作叫通讯塔),类似于《刺客信条》的俯瞰点,同样是解锁地图的,滑索和信仰之跃的作用也一样。

2:哨站。总共有24座,解放哨站能够解锁新的安全屋和一些新的支线任务。越多的安全屋越方便旅行,能够在任务中获得补给和恢复。

解放前的哨站都有滚滚的黑烟,远远就能见到。在解放的战斗中,或是能保持潜行不被发现,或没有触发警报,就会得到额外的经验奖励。

3:安全屋。安全屋是主角的避风港和加油站,它的作用有三个。一是安全屋之间可以快速旅行,免去奔波之苦。二是在交易点补充弹药、购买针剂、护甲、手雷、C4等消耗品,还可购买佣兵升级,出售搜括来的道具。三是床铺可以睡觉,在设定的时间醒来,这样能够在你喜欢的时间行走大陆。

4:要塞。总共有4座,要塞拥有更多的部队和防御设施。建议和朋友连线挑战,或者提升因缘等级,雇佣较多的佣兵来帮忙战斗。

可拉特大陆除了探索这些地点,除了主线任务,还有很多事情可做:

1:做解锁的支线任务。

2:狩猎动物剥到皮革,用来制作升级的装备。

3:搜刮收集物品和宝箱来赚取额外的经验和金钱。

4:用积累的经验来得到技能点数,消耗技能点来购买新的技能。

5:到交易点采购新的武器和配件,出售你的物品或补充弹药。

6:发现新的地点、动物,来达成“国王民的可拉特”收集。

3:生命与治疗

在这个充满危险的大陆旅行,受伤是经常的事情,及时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

生命槽在屏幕左下角以绿条显示,盔甲槽在生命值的上面,两者都在雷达小地图的下方。生命值会随着时间缓缓回满,想要快速恢复需要消耗医疗针剂。没有医疗道具也能简单的自救恢复,只是效果慢一些,并且耗时稍久一点,但不消耗任何道具。

治疗针剂能在游戏场景中收集,也可以自己制作。每采集2份绿色植物会自动合成一只治疗针剂。

身体盔甲在商店或安全屋的交易点来购买,每次损耗通过一次交易来补满。

在技能菜单里有一些技能影响到你的生命值、治疗效果和防御能力。

4:经验和技能

赚取经验有多种途径,杀死敌兵、解放哨所、探索隐秘地点、拾取收集品等。当你有足够的经验值就能换取技能点数,再用技能点来换取技能。

技能分为虎和象两系,虎系技能专注于肉搏、武器和物理动作;而象系技能专注于生命值、治疗或制作各种针剂。

某些技能会花费较多的技能点数,但威力也会更加强大。某些技能可以学习多次来增加它们的效果。

某些技能则需要你完成指定的任务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