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孤岛惊魂4

孤岛惊魂4攻略(全剧情/全主线/全分支/全结局)

英文名称:Far Cry 4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14-12-12

第三幕主线任务:偿还

+

主线任务:偿还(Payback

在山顶营地里,阿米塔和瑟巴及游击队员们在看电视,阿基在两人中间坐了下来。阿米塔说:“你来的真是时候,阿基。裴根民的演说要开始了。”

“什么内容?”阿基问。旁边的瑟巴接道:“还没头绪,不过马上知道了。”

电视里裴根民走上讲台,试了下麦克风,然后沉声说道:“可拉特的良好市民们,我相信你们都很高兴地知道,关于我身亡的传闻是完全不实的。我还活着,这个世界依然美好,可拉特特别眷顾我这样的人。”

“人生会带来改变,而改变需要力量,并且我知道这种力量是你们所有人的支持。如今,我最近的一段经历改变了我自己的认知。努尔和保罗,在服务多年后已经确定离开了。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都希望他们的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和他们一样,我们必须往前看,而不是去走回头路,我毕生致力于改变那些陈腐的东西。”

“接下来是件简单的事,罗尤玛,我无比信任的指挥官,她正在矿区那边视察工作,和我一样面对着诸多的刺客和暗杀。快去吧,我向你们这些刺客挑战,以她的勇气与决心来完成这场测试。简而言之,改变是好的,要接纳它。你们的国王还活着,值得庆幸。而尤玛就像一名哨兵,在等候着那些刺客的到来。”

看完新闻联播,阿基道:“他这是向我们挑战?”阿米塔道:“矿区在那里,你知道如何去做。”

在营地有一架简易直升机,可以直接飞抵对面的矿山。不过它的燃料有限,径直飞没问题,稍有周折就会半途掉下去。

进到废弃的黄金矿井,在地上有几张纸条。跳进一间石室,这里有尊猛虎雕像,桌上摆着发霉的果蔬和糕饼。调查桌上的一张字条时,尤玛出现了,朝他轻轻的吹了口气,一股粉红色的烟雾吸入鼻管,阿基登时陷入恍惚和迷离中。

“这是什么鬼东西?”阿基发现自己的穿着发生了改变。

“你现在来到了我的香格里拉。”是一名男子(凯林加)的声音。

当阿基清醒过来,身遭的场景发生了些许的变化,石桌上的器具明亮如新,那些果蔬也是新鲜的。耳边传来尤玛的声音,模糊而遥远:“可怜的家伙,裴根民派来你这样的小男生来杀我?在我为他做了任何事之后?在你那个娼/妓妈妈到来之前,他勇敢无畏,没有人能与他相提并论。那时你的妈妈……你的妈妈……”

离开这间石室,沿着外面弯曲的井道前行。

穿出洞穴来到外面的树林,中间是一条血河。这里依据选择的路线,会看到相应的景象。

瑟巴路线:

瑟巴和手下正在处决游击队员,说:“当你站到阿米塔一边的时候,你就选择亵渎了传统与神明。你选择了支持罪犯与神明为敌,我现在这么跟你说……今天你选择割开自己的喉咙,而非我。”

阿米塔路线

阿米塔在吩咐游击队员:“我要你到每家每户,找到每一个孩子。所有的小孩,把他们都带到这儿,带给我,快去!”

沿血河前行,尤玛继续说道:“她瓦解了他的意志,把他变成了平庸之辈,他不再想做国王,他变得简单而脆弱。”

走到血河的末端,抬头找到锚点,用绳索攀爬上去。

来到一道平台上,尤玛和凯林加的身形不断交替变幻着,最后化作烟雾消逝。此时阿基手中多了一副弓箭,用它来清除院落中的古代武士。不要跳下平台,这样容易陷于围攻,只悄悄的躲在平台上,居高临下且不易被发现。

清完武士,跑到庭院对面射击门后的罐子,里面的火药会将大门炸开。

来到峡谷,这里要多往上方搜寻锚点,利用它们来摆荡绳索找到下一个落脚平台。有的地方需要连续摆绳索,沿着峡谷前进。

此间尤玛在耳边哭诉道:“我曾骗自己,他会变得越来越好。可是没有,他每况愈下,病入膏肓,不可救药。裴根民不能屈服我,你也不能屈服我!”

再度来到树林间的血河中,根据选择的路线会看到相应的情景。

瑟巴路线:

游击队员们正在处理现场中处决的同伴尸体,瑟巴说:“与神明对抗的罪,只能用血液来洗刷。为了让我们继续前行,必须将他们清除,兄弟。塔伦·马塔拉会理解我们的。”

阿米塔路线:

阿米塔的手下在处决一些不肯服从的村民,她说道:“不久我会牺牲掉一部分的游击队员,你可以选择加入或者拒绝。”

进到石洞仿佛回到现代,石室的中央摆放一张石床,旁边燃起一缕红烟。尤玛赤裸着身体,只披着一件军装外套,斜倚在石床上,风姿绰约。“你找到我了。”她说。阿基刚要举起手枪,手臂却抬不起来,无力的扶在石床上。“见鬼。”他喘息道。

“让我们停止这场游戏吧!”尤玛拿走了他的枪,说道。随后她躺到阿基的身畔,妩媚的说:“我知道你真正想要的。”

就在这时,戴着面具的罗刹出现在面前,扼住阿基的喉咙,尤玛随后朝他开了枪。

回到香格里拉的世界,身处一座大殿,大殿中央是一片血池。尤玛的声音:“死亡时刻,阿基。现在要做裴根民从未想去做的事,现在要杀掉你,然后和我妈妈的骨灰一起丢进猪食槽。”

现在要杀掉古代的皇家护卫凯林加,他还会带着一些随从出现,还有那只白虎,遇到投弹手优先身杀。

将凯林加射跪地后,立刻冲上前用短刀刺杀,他会消失不见。等他复活再重复操作,反复杀他三次便能彻底杀死,离开香格里拉的世界。

醒来回到现代世界,发现尤玛已经死了,任务完成!

瑟巴路线:

“瑟巴,我解决掉了尤玛。”阿基汇报。

“感谢神明保佑,默罕九泉有知会感到欣慰的。”瑟巴高兴的说:“下一个是裴根民,阿基。若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就自由解放了!”

阿米塔路线:

“阿米塔,尤玛死掉了。”阿基汇报。

阿米塔轻轻一笑,说:“你杀了那个恶魔。别担心,阿基,裴根民会是下一个。”

剧情分歧点(4

在屋里见到阿米塔的女儿跋陀罗,她正望着墙上的一幅唐卡画出神。“你好,跋陀罗。”阿基打着招呼。“我该叫你塔伦·马塔拉?”阿基从村民的口中曾听说,当地人都认为跋陀罗是马塔拉神的转世。

“跋陀罗现在还算好吧!”她看起来满脸忧虑,于是阿基问道:“出了什么事?”

跋陀罗说:“谁掌控了杰伦都(Jalendu)神庙,谁就能够领导‘黄金之路’。可拉特的未来决定于当今最危难的时刻,我在阿米塔和瑟巴之间左右两难。你看到过他们的争吵,明白他们的为人。阿米塔想要摧毁神庙,她说这样会解放可拉特的妇女,让我们摆脱旧的传统枷锁,比如马塔拉神。”

“但我想信奉马塔拉神是一件好事情。”阿基道。

“嗯,瑟巴想的是,如果他掌握了神庙,他将完成一个奉我为塔伦·马塔拉转世神的典礼,他说所有的传统是让我们强大的根本。”跋陀罗道。

“你想怎么做?”

“我想要可拉特获得解放,但我不能选择我自己的路。阿米塔和瑟巴将会决定我的去向,所以这个选择交给你了,阿基,‘黄金之路’会聆听你的意见。但你要理解的是,他们哪一位掌握了杰伦都神庙,就会成为‘黄金之路’的最高领袖。当我们打败了裴根民,他就成为可拉特的掌权人。”

“好的,我会考虑接下来怎么去做。”阿基道。

这里是游戏的第4个剧情分歧点,它决定着故事最后的结局。选择帮助瑟巴的话进行任务“停止并终止”,要前去保护神庙,建议身上携带一支火箭筒。选择帮助阿米塔的话,进行任务“文化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