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英文名称:Tale of Wuxi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5-10-07

逍遥谷 (养成模式)

+

3、逍遥谷 (养成模式)

PS

1、此种养成模式对脑残笔者来说,著实非我所爱的类型 (说白点就是觉得无聊兼讨厌的类型呗!),因此懒的去玩那些无聊加加减减的数值游戏呗!因此仅述大约主要的流程,其它 养成部份有兴趣者再自行去研究呗! 2:整个游戏玩下来,因个人喜恶关系,这个养成模式是笔者玩最快的地方,因为一直按《休息》跳过呗>"<! 所以笔者这篇攻略,基本上是略过养成部份的。至于结局的"数值",笔者也不讳言,都是直接用修改的!

3、笨兔小叮咛~为了后续事件轻松些,若没以下物品,在养成模式时:

(1) 先到商店买《黄晶矿》、《冬虫夏草》,不然那些小游戏会挖死你且又耗费自由时间 >"<!

(2) 先打猎姑取得《熊掌》、《貂皮》x3。不然那些小游戏会让你射到死且又耗费自由时间 >"<!

(3) 先钓鱼取得《虹鲤》x2。钓饵要用《红虫》,钓竿落点在左侧水中枯树枝,中间有翘起小树枝的交接处右边,就有机会钓到《虹鲤》了。

4、养成模式中的事件是随机出现的,不过都是出现在某时段的前后一段时间内。所以攻略中笔者玩的几件关键事件,若没出现、则用 Save/Load 方式吧!或用在该时间的前后时间内再去试试呗!

「月轩」将「主角」带回逍遥谷请师父「无瑕子」治疗。几天后「主角」已无大碍了,并拜「无瑕子」为师。

第一回合:有钱逛商店,没事就休息呗!

第二回合:「无瑕子」传授基本功法~逍遥心法,及了解人体穴位的分佈。开始有属性加加减减的数字游戏出现了!那就是《基本功》呗!有兴趣者去练练 ,不然就休息呗!

第三回合:「无瑕子」要助你打通任脉的百会穴,询问你百会穴的位置?移滑鼠去点头顶最上方的百会穴吧!接著有兴趣 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四回合:「无瑕子」传授轻功,并命二师兄「荆棘」陪你练功。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五回合:「无瑕子」传授三套武学~逍遥拳法、逍遥刀法、逍遥剑法。多了《招式》选项让你加加减减萝!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六回合:「无瑕子」传授基本功中的硬功。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七回合:「无瑕子」传授基本功中的软功。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八回合:「月轩」请「荆棘」教主角战斗技巧。此是实战对打,应是必败之战,所以随便打打吧!若要看「荆棘」损血量大点,那就绕到他后面K他吧!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九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回合:「无瑕子「要你开始做谷内杂务打扫工作,锻鍊基本体力及心智,并提高大家对你的友好度,多了《打杂》和《閒逛》选项。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一回合:「无瑕子「带你到树林练习眼功的应用。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二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三回合:「无瑕子」传授耳功。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四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五回合:听到谷中传来求救声,与僕人「老胡」一起出去查看,看见蛮横女「秦红殇」追杀男子「黄骆」。上前劝阻时,蛮横女认为你包庇恶贼,当即拔刀相向萝>"<!(此战胜败皆可 ;整部游戏的战斗几乎都是胜败皆可,后续笔者不再述及了!)

此战看实力应非「秦红殇」之对手,所以先躲避二回合吧!第三回合 「老胡」就会出来帮忙,有他就可五招内搞定「秦红殇」了 ^^。

战后、「黄骆」厚颜地说是「秦红殇」得不到才要追杀他。「主角」和「月轩」信其言而力护「黄络」,这让「秦红殇」气冲冲地离开。事后、 「无瑕子」命「主角」护送「黄骆」到邻村与他的护卫们会合,并命「月轩」、「荆棘」暗中跟护,务必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查探清楚。

将「黄骆」护送到杜康村与护卫们会合后,「黄骆」为聊表感谢之情,送上二百两的心意:

选  择结  果
1.收下银子。获得20000钱
2.拒绝接受。获得青龙散、道德+15

「黄络」离去后,「主角」也正想返回逍遥谷时,村民们大声喝住并个个愤恨地看著「主角」。村长说明「黄络」在村内恶名昭彰,为村民们所髮指,因此见到「主角」为虎作伥才如此义愤填膺!而日前霹雳堂「秦红殇」途经村裡歇脚,听到「黄骆」的恶名事蹟,二话不说便答应帮忙除去「黄骆」这个恶贼,但至今未有佳音!

「主角」深知帮错人了,为了弥补过失,向村长询问「黄骆」住处后,当即赶往黄府。

来到黄府找「黄骆」算帐,对抗他派出的三名黑风小贼。此战一人要打三人非易事,所以先躲一回合吧!第二回合「秦红殇」也探知「黄骆」住处而赶来相助,有她就可搞定战事萝^^。(此战胜败皆可,若战败、则直接被「月轩」救回逍遥谷了(第十六回合))

战胜后、「黄骆」命黑风寨「巴龙」、「郝虎」亲自上阵。将他们二人打跑后,「黄骆」吓得跑进屋内。随后追进却不见人影!原来「黄骆」暗地在屋内燃起大火,欲将两人困住烧死。危急时、「月轩」和「荆棘」从密道内揪出「黄骆」,将他点穴置于火场内,随后将「主角」和「红殇」救出火场。

被点穴无法动弹的「黄骆」,向走出火场的「主角」求救,表示会改过向善,请你救他出火场:

选  择结  果
1.断然离去。名声+20、称号《乾柴烈火》。
2.帮他解开穴道。道德+15、名声+10、称号《乾柴烈火》。
3.把一旁花瓶弄倒。道德-10、悟性+10、称号《乾柴烈火》。

第十六回合:回到逍遥谷,「月轩」表示师父早看出「黄骆」有问题,所以才派他与「荆棘」暗中随行来探清「黄骆」的底细。「红殇」表示恶贼已除,此次也承了逍遥谷的情,因此过去与逍遥谷的不愉快便算了 ,随后便告辞离去。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七回合:「无瑕子」要你投入谷内劳动,也就是挖矿、打猎、钓鱼、采药呗! 多了《生产》选项。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八回合:听见谷内传来打铁之声,循声发现原来是「老胡」在打铁,习得打铁铸造之道。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十九回合:「老胡」传授烹饪厨艺技巧。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十回合:除夕夜、大扫除时找到「月轩」、「荆棘」小时候的画像。得知二师兄「荆棘」是「月轩」捡回来的弃婴。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一回合:过年萝!众徒弟向师父拜年讨红包呗^^。师父并赠每人一个侠字,期盼三人成众, 以众人之力成人之大者,如大忠、大孝、大仁、 大爱等,谓之「侠」也!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二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三回合:元宵节萝!无瑕子询问元宵节的由来? →《汉文帝扫除诸吕之日》。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四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五回合:河洛大侠「江天雄」之子「江瑜」送来请柬,他父亲下个月五十大寿,邀请「无瑕子」前往参加。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六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七回合:「月轩」带著闷得发慌的「主角」外出散心,遇见杀手阻止忘忧七贤之一的「沉神医」救仗义疏财的大善人「庄老板」。二人见状、当即上前解危。

战后、「沉神医」说城裡的庄大善人被人买命,下了见血封喉的毒,他不忍大善人死于非命,出手相救,因此得罪了下手之徒。「月轩」表示或许是庄大善人的行善之举,挡了他人的财路,才会有人买他的命吧!

此时谷中传来讯息,说庄大善人已一命呜呼了!「沉神医」不太相信此事会发生,因为他已用天王护心丹护住庄大善人的毒性,除非还有他人出手加害 !「月轩」推测加害之人,必是某组织的擅使魅术者,但其实力远远超乎想像,因为要「主角」暂时不要知道比较好。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八回合:「沉神医」来访,为上次「主角」与「月轩」救他之命致谢外,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带他女儿「沉湘芸」来见见「主角」,二人出外散步去萝^^!接著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二九回合:没事>"<!有兴趣玩属性数字加加减减的就去点吧!不然就休息呗!

第三十回合:今日正是河洛大侠「江天雄」大寿之日,「无瑕子」命三名徒儿代他前往送礼呗!


评论: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