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曹操传

新南明英杰传全39关单挑对话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6-11-17

序章 战火起狼烟

+

战场模式叙述“ 可能大多数玩家看了主角程继周的初始五围都会大跌眼镜吧,怎么会这样呢?那么霸气的兵种配这么窝囊的五围,怎么玩?不过不要紧,游戏采用了培养模式,也就是说,程继周的初始五围定了,但是后面可以触发一些剧情来增长。

本游戏存在人物好感度系统,入围的人物有:祁永超、杨敏儿、李新瑞、孙晓静、邵云、李定国父子、聂泛、慕容雪儿、东莪郡主、马雪芳。好感度初始值除李新瑞皆为0,李新瑞初始好感度为1。除了东莪郡主之外,其余的均为我军或友军,只要在战场上的非不能撤退关卡和主动撤退关卡被击退,其好感度都将下降3~5不等。

首先程继周登场之后,面临的选择是寻找姑姑(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还是叔叔(实际上哪里也没去),该项选择能力成长固定:选择一,统帅加2;选择二武力加2。关于游戏难度,本游戏采取每一关两个难度的分度,由玩家自行选择。所有的关卡都是选择一难度稍低,选择二难度稍高。如何区分是剧情选项忠奸度和难度选择?这个问题问的好,请聆听音乐,剧情选择为三号音乐,而关卡难度选择是一百一十二号音乐。

R01:“探访襄阳城”(进入条件请阅读前文)进入支线后,一定要去集市,这里会遇到一代豪侠,也是关于将来能否获得宝物金蛇剑、金蛇锥、金蛇秘籍的充分条件,另外,河边也尽量去一下吧。果子铺的果子很便宜,如果你进行的是果子模式,记得去买点,西面的民居进去看一眼“怨妇”,体验一番奇葩的“我的前女友跟了我兄弟,而且我的前女友跟我老婆是失散多年的姊妹的狗血剧情吧!”条件:选择“帮女子调查清楚”,到农田找到农夫对话,展开了奇葩剧情之后,记得在此登临他们家大门,会给你点钱。衙门办案那件事也是同理,答应知县的要求之后,去农田,找士兵对话,识破士兵的真实身份。如果可以的话,请去一下东面的民居,你会有惊喜的!

第0关 生死山海关

+

本关是在第二版之后,由制作人员之一的亢龙无悔同学加上去的,一开始出现的我军居然都有神级装备,然而走了之后却不曾留下让人徒增遗憾。

单挑:无

对话:王雅梅V吴三桂   王晓双V吴三桂

第六回合,扈尔汉的援军出现,我军陷入更加不利的状态,所以本关要求比较特殊,即规定回合数内,要么程军超逃到指定地点,要么战死。另外,在胜利条件变更之前,钟声等二人都不可离开自己的岗位,另外吴三桂的部队是不主动出击的,对话没有什么意思,不必可以去触发了。

程军超逃走:可以获得虎符一枚、碧灵丹一颗,另R01程继周告别燕子阿姨会出现选项是否探访襄阳城,选择探访就会进入支线“探访襄阳城”。

第一关 继周初临敌

+

对话:程继周V马雪芳(好感+1)   程继周V马士英   程继周V多铎  孙晓静V阿济格(好感+2)

单挑:程继周V吴三桂(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马雪芳V孔有德(弓骑兵出现之后)(好感+2)

虎符:程继周单挑吴三桂  程继周接触多铎

程继周、孙晓静出场时间:难度一第四回合,难度二第五回合。

难度一:首先,我军出场的就马雪芳一人和友军步兵、马士英。最好待在城内不要出来,第三回合,孔有德的部队出击,由于吴三桂不满自身的待遇,所以他会一直站在桥上不动,不必理他。等我军其余二人出现之后,全战场敌军降能力并各种不利状态,这时候是消灭敌军的最好时机。两个回合后,敌军弓骑兵队出现,胜利条件变更,马雪芳逃走。从这一回合开始,马士英每回合自动降能力(攻防每回合-5),这时候可以触发马雪芳和孔有德的单挑了。再就一路向红色高亮区域奔逃吧。到达指定区域后,过关。

难度二:没什么太大区别,两个单挑需要HP低于50才能触发。然后我军两人出场,敌军各种不利状态里面不包括混乱。多铎每几个回合提升自身能力。

特别说明:多铎是不能击退的,还有,战场人数少于一定数量,敌军弓骑兵会复活。步兵阵亡之后,马雪芳和马士英士气下降。孔有德的村庄有物品。程继周和吴三桂的单挑对能力提升有帮助(素质五围各上升4)

R02:选择框:

答应他(马雪芳好感+2、孙晓静-2)(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拒绝他(马雪芳好感-2、孙晓静+2)

第二关 单枪挑五将

+

对话:多铎V程继周(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多铎V马雪芳  多铎V孙晓静(孙晓静+1)  吴三桂V程继周  程继周V孔有德(选难度一)

单挑:马雪芳V吴三桂(开场自动) 马雪芳V蒋尚昌  马雪芳V徐戎  马雪芳V杨先  马雪芳V牵冥  马雪芳V周翔  程继周V孔有德(选择难度二)

虎符:触发马雪芳的五个单挑(马雪芳好感+2)(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难度一:初始战斗孔有德在战斗页面内,而且程继周和孔有德是对话。击败伏兵的领导者之后,他所带领的敌军会降能力并且麻痹,对我方有利。

难度二:除了那五个埋伏之外,又多了孔有德的一路埋伏,不同于难度一,一开始多铎的军队会停留三个回合,三个回合之后,才会展开追击,程继周和孔有德接触之后单挑。在孔有德出现之后,我军三人能力上升,打倒伏兵领导者,伏兵状态无变化,多铎每几个回合提升一次全能力。

特别说明:敌军小于4人会复活,我军任意一人不能被击退。左上角的宝物库是果子。达成虎符获得条件之后,程继周素质五围每项上升1。本关起程继周和马雪芳有专属结合技:我军阶段二人相邻,马雪芳提升攻击敏捷;程继周飞龙骑提升攻击敏捷,圣战骑提升攻击士气。

第三关 谈笑灭三霸

+

对话:嗜血风狼V杨敏儿(回合数大于等于5)(祁永超好感+2、杨敏儿+2)

单挑:嗜血风狼V吴篡  嗜血风狼V杨敏儿V金胤(三人同时相邻) 嗜血风狼V鲍雄

虎符:触发所有的单挑和对话(祁永超好感+2) (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难度一:时间三十回合,对话单挑相邻即可触发。

难度二:时间对比难度一缩短五回合,单挑需要HP低于50才能触发,三人组每几个回合提升全能力。

特别说明:本关可以使用杨敏儿和嗜血风狼的结合技,我军阶段只要二人相邻:嗜血风狼恢复当前HP的25%、杨敏儿每回合恢复的MP值根据当前MP数值的不同恢复不同的比例,MP小于10恢复100%,MP小于30恢复当前MP的20%,MP小于60恢复当前MP的12.5%,MP大于60恢复当前MP的10%;杨敏儿的MP恢复特效两两互斥;嗜血风狼提升攻击和敏捷,杨敏儿提升防御和精神。另外,杨敏儿和嗜血风狼不相邻却有反面效果,杨敏儿HP每回合-20。单挑杀敌之后,会有小兵逃跑的剧情,嗜血风狼进入右下区域,又有敌军逃跑的剧情。另外,嗜血风狼的武器画梦龙戟,可以引导攻击。注意我军和友军均不能被击退。

R04:选择框:

“实言相告“:(祁永超好感+2、杨敏儿-2)

“婉言拒绝”: (祁永超好感+5、杨敏儿-5)(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第四关 血溅月牙湖

+

对话:无

单挑:程继周V山猿啸  马雪芳V傅平邑(马雪芳好感+2)

虎符:二十五回合内结束战斗(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之一。)

难度一:较简单,不做说明。

难度二:正南方多了几个隐藏的武术家。

特别说明:一开始只有两处兵马,杀到小于三个人,馗一就会出现,再杀到小于三人嗜血风狼和杨敏儿就会出现,不过他们是来和我军打架的,姜忠出现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我军到了右边的城池里面,另一个是敌军战场数等于0,但是这两个条件要在嗜血风狼出现之后才能触发。姜忠只能被嗜血风狼和杨敏儿杀死,上方堵门的武术家在姜忠死之前不能被击退。两组结合技均可用!全灭敌军过关,获得宝物梅花亮银铠。注意我军和友军均不能被击退。

第五关 奋战金鸡岭

+

R05说明:本关要做一个重要的说明——自创武将的登场。这是一个隐藏的剧情,如果成功达成条件,那么自创武将就会出现,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输入自己想要的名字,美中不足是这自创武将是个男的,而且只能选择两个兵种(校尉、轻骑兵),自创武将的初始素质五围均是70,可分配点数50,全部分配掉,五围和正好四百。

自创武将登场处理条件:进入该场景,李定国父子好感度直接增加5,如果选择“让自创武将登场”,那么祁永超、马雪芳、李新瑞好感度各-2,杨敏儿、东莪郡主、孙晓静好感度+2,并且李定国父子再+2,如果选择“不让自创武将登场”: 祁永超、马雪芳、李新瑞好感度各+2,孙晓静、杨敏儿、东莪郡主、李定国父子好感度-3,那么就此错过自创武将。另外,选自创武将登场与隐藏结局直接冲突。

登场条件我要重申一下:1、游戏开始程继周出场之时,关于命运的决断时,选择先去寻找姑姑;2、马雪芳加入队伍之时,选择“答应他”;3、第四关开始之前的“身份与约定”的剧情,嗜血风狼选择“婉言拒绝”;4、前四关一律选择第二难度;5、达成攻略中括号注明的那些自创武将登场条件。以上五条,缺少任何一条以及四五两条中包含的任何一个小条件(比如说有选第一难度的或者少触发了一个对话),自创武将都不会出场而跳过自创武将出场的剧情。(可能有点难吧,也不知道我的表达能力大家能不能看懂。)

对话:袁黎斌V孔有德  马雪芳V夏完淳(马雪芳好感+1)  程继周V夏完淳  程继周V嗜血风狼(祁永超好感+1)  程继周V吴三桂  夏完淳V黄道周  程继周V自创武将

单挑:秦驰V孔有德  程继周V多铎   嗜血风狼V费英东(祁永超好感+1)

难度一:黄道周等人出场之时,舒尔哈齐出场,少了几个弓骑兵。

难度二:多了几个弓骑兵,敌军综合等级高2级,多铎每几个回合五围全升。

虎符条件:触发所有的对话和单挑。

凤凰羽衣获得条件:我军和友军无人撤退。

特别说明:如果自创武将成功登场的话,那么一开始我军有夏完淳、自创武将、还有一个步兵,不成功则没有自创武将。夏完淳超强,不必担心,他死不了,好好保护步兵和自创武将,以确保凤凰羽衣不丢。自创武将会在第五回合、十九回合叫阵,五围全部上升。我军程继周等人于第十八回合出场,黄道周的援军于第十回合登场,一定要听从建议,不要进入水里,否则后果自负。一旦进入水里面,嗜血风狼会立刻出现,我军防御爆发全降,敌军全屏五围全升且主动出击。嗜血风狼于23回合正常出现,触发大波剧情,这个时候我军就可以进水了,黄道周的部队出现后,要注意给叶岚清补血,他没几个回合就降一次血和能力,最后击退多铎后,过关。本关程继周、夏完淳、黄道周、叶岚清不能被击退,战后叶岚清死亡。

第六关 风雨追多铎

+

对话:程继周V孔有德  程继周V吴三桂  马雪芳V吴三桂(马雪芳好感+2)(需要触发和程继周的对话)  多铎V程继周

单挑:夏完淳V阿济格  自创武将V孔有德  袁黎斌V舒尔哈齐

虎符:1、触发所有的单挑和对话。2、击退多铎。

护心镜:西南村庄

宝物汗血红身获得条件:全灭敌军

难度一:阿济格开始就出场,难度较低。

难度二:阿济格作为援军出场,进入阿济格埋伏范围的我军麻痹。单挑相邻即可触发,不必砍刀50以下。

特别说明:别忘了去西南村庄拿护心镜。想要宝物汗血红身的话,要先全灭敌军,再击退多铎方可以拿到。

评论:新南明英杰传全39关单挑对话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