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英文名称:Tale of Wuxi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5-10-07

成都城

+

14、成都城

PS

成都也算是支线,没来也是可以的。若要玩多结局,建议玩【盟主路线】才来吧!其它路线就跳过,以节省时间呗!

「主角」与小师妹「王蓉」来到成都城。在驿站询问芙蓉坊的位置后,由驿站对面的路往下走到铁匠铺的岔路处,往右即可看到芙蓉坊。

芙蓉坊前看见「夏侯非」与「年祈」的女儿「年芙蓉」,两人互相关心之情,似是早已彼此心仪对方。跟他们打招呼后,进屋见「年祈」。「主角 」将师父託交的八大厨具之一《永灵刀》交给「年祈」后,「王蓉」表示对料理有些研究,决定留下帮他。「主角」趁著他们料理的时间,想到城内逛逛,顺便拜访会城内的绝刀门、唐门、百草门。

芙蓉坊右上方的衙门内的【铁箱】,可取得《双冲饮》、《铁箱钥匙》。

芙蓉坊对面市集上的担担麵店,品嚐后习得《担担麵》料理,厨艺+5。市集右上方当铺店外右边的【木箱】,可取得《铁箱钥匙》、2000钱。当铺内买 《老旧的木箱》,可鑑 定出:

70级:怀素的画、洛神赋。

80级:墨竹、双喜图。

90级:九成宫醴泉铭、伯远帖。

到铁匠铺外的打铁火炉旁,可看见【机关宝箱】,裡面可取得《骨尺剑》、5000钱。铁匠铺左侧大院即是绝刀门。门前空地上的说书人说肚子饿,想吃 《冬虫夏草粥》,请你带来给他。到市集下方进竹篱门内即是药膳店,跟老板买《冬虫夏草猪肉粥》,拿去给说书人,得到谢礼《西方极乐》。

进绝刀门大厅拜访门主「夏侯城」,再跟「夏侯非」关心一下他和「芙蓉」的事呗!(夏侯非好感+5)

由进城口往右走到底的浣花楼 (茶馆),裡面右下桌可见到「燕宇」,寒喧一下呗 (燕宇好感+5)!

由浣花楼右侧山道往右走,即可到达唐门。广场上见到少门主「唐冠南」用毒暗器射下飞鸟的情景。随后进入大厅拜访门主「唐飞」。

PS

唐门外往左走可看见【木箱】,取得《铁箱钥匙》、2000钱。继续沿路走即可看见【机关宝箱】,取得 《凤凰琴》、5000钱。再沿路走到城内最右上方的疯人院,可看【机关宝箱】,取得《乌蚕背心》、5000钱。

到市集下方的空地处 (药铺前),看见一堆人围看地上的乞丐尸体。向捕快询问,得知乞丐似是死于中毒,且近日连续发生乞丐死于街头的命案。待官兵将尸体送 至义庄后,「主角」想起乞丐中毒泛绿的现象,似曾在那见过。此时「唐飞」之女「唐慧中」也在现场,她见到死尸后,似是有话想对「主角」说,却欲言又止,转身便离去。

「主角」见「唐慧中」怪怪地,遂随其后来到唐门。进左侧的房内见到「唐慧中」质问哥哥「唐冠南」。原来街头被杀的乞丐都是「唐冠南」为试毒术所为! 「唐慧中」不能苟同他的所为,出手制止却反被击倒,「主角」见状:

选  择结  果
1.那还用说,定要将姓唐的恶贼绳之以法。战后 (战败就【乞丐结局】了)、惊动 「唐飞」赶来时,「唐慧中」连忙将「主角」带离,并感谢相助之恩,送上《飞刀秘笈》。(唐慧中好感+30)
不关我的事,还是当作没看见吧。 

 由市集往下沿路走到最下方即是百草门,进入拜访「巩光杰」,获得《十全大补丸》。百草门内右下角落的【机关宝箱】,可取得《北国之春 》、《铁箱钥匙》。右侧围牆外的【机关宝箱】,可取得《齐天棍》、5000钱。

三个门派都拜会过了,那就回芙蓉坊开饭了!席间、「年祈」道出上次厨艺大赛,天府酒楼在他的牛肉上做手脚,导致落败并毁了他商誉之事 。而再过二天就是厨艺大赛了,到时要赢得冠军才能挽回商誉。「主角」与「王蓉」决定留下帮忙,决不能再让天府酒楼的奸计得逞。

此时「夏侯非」来访,年老见他与女儿情投意合,留他一起吃饭,并欲到市集买些小菜。谁知刚出门口即听到年老的叫声,赶至门外、见到江湖四恶的 「吃」欺压著年老,众人上前救人。

打跑「吃」、将年老救回屋内养伤,众人这才想到「吃」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年师傅无法出赛,看来这件事与天府酒楼脱不了关系的。「王蓉 」见芙蓉坊可能会因此关闭,决定代替年师傅出赛,守下芙蓉坊,击败天府酒楼。

「王蓉」因初学成都菜,须要经过大量的练习方可,因此请「主角」和「夏侯非」帮忙找来食材~《野熊肉》、《土红椒》、《月蓝草》、《稻香米 》、《百里香》。

市集找肉店老板买野熊肉时,他说这阵子正好是兽王庄的休猎期,所以缺货中>"<!到城内最右下方牌坊下,找到兽王庄少庄主 「纪玟」,她说禁猎期间,绝不允许任何人打猎。「主角」与「夏侯非」无奈,只好偷偷进入猎地打熊时,被「纪玟」发现而大打出手。战后、获得《野熊肉 》。

市集下方的米店 (兽王庄右侧),跟老板取得《稻香米》。米店后方的民宅 (当铺右侧) 找姨婆取得《土红椒》。百草门找「巩光杰」取得《月蓝草》。

由驿站右侧布庄店右边道路,往左上一直走到破庙遇见丐帮「萧遥」,他说是与长老们来成都调查事情。此时他闻到附近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想必这是能散发香味传播远处的 《百里香》。

「萧遥」得知他恩人「仇祈」父女之事后,决定与「主角」、「夏侯非」一起寻找《百里香》。循著香味来到城内右上方,途中遇到天府酒楼的 「公孙坚」与江湖四恶之「吃」阻拦,看来两年前的厨艺大赛,果真是天府酒楼在幕后搞鬼的,众人当下出手迎击!

战后、获得《百里香》。「萧遥」也妙手从「公孙坚」身上偷得一封密函,得知天龙教真正的目的,竟是要藉此进入皇宫成为御膳房掌厨,以进行重大阴谋。 「主角」请「夏侯非」让其父呈交朝廷,让朝廷有所防范。

回芙蓉坊将收齐的食材交给「王蓉」妹子,在她的努力下,终于替芙蓉坊夺得了厨艺大赛冠军。


评论: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