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英文名称:Tale of Wuxi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5-10-07

盟主路线

+

26、盟主路线

少林寺

来到少室山下击溃天龙教徒,衝到大雄宝殿前打败「夜叉」、「摩呼罗迦」。战后、「夜叉」等人听到远方传来暗号笛声而撤退。 此时少林门人慌张来说后山的圣物遭窃,众人火速赶往后山,见到 「玄冥子」与天龙教「紧那罗」、「乾达婆 (香儿)」对峙,而武当「方云华」却夹杂其中,于是上前帮助 「方云华」,形成三方混战。(可先隔山观虎斗,让「玄冥子」与「紧那罗」相互厮斗后,再坐享其成吧!)

战后、发现「荆棘」就跟在「玄冥子」身边,「月轩」告知师父因他病重之事,「荆棘」神色略显紧张,看来他还是挂念著师父。不过他仍不愿回逍遥谷,跟著 「玄冥子」逃离而去。

「紧那罗」、「乾达婆」见状也随后追去。「主角」正欲追去时,「方云华」表示这或许是调虎离山之计,要大家先回去禀报方丈。

「无因方丈」表示夺圣物之人,正是从前天龙教的护法,也是天王的心腹。此次被盗的圣物,便是进入圣堂的半截《圣堂之钥》。而当年失踪的天王便是由少林看守,但早在数年前,他就被劫走了。如今之计、只有在华山召开武林大会,集合中原各派之力,将钥匙夺回,以免 「小虾米」的武功落入邪教之手。(此时若要练功,可至左上方的屋内打铜人阵呗!)

华山派

离开少林来到华山。广场上见到魔教「玄冥子」、「夜叉」、「摩呼罗迦」上门向「曹岱」要人而对峙著。「主角」等人见状,当即上前帮助。 战后、魔教的人突然撤离,「曹岱」恐怕有诈,不宜追击再战。而魔教此行是不知从何得到消息,居然要华山交出天王。但天王早在少林就被劫走,看来当初劫走天王的并非魔教的人。 「月轩」将少林遇袭之事告知「曹岱」时,华山门人来报说「萼华」失踪了。

返回走的途中遇到「萼华」,但她毫髮无伤,且似乎有事要跟「月轩」说,但却欲言又止。为免华山派人担心,便快快返回华山派广场报平安。

「曹岱」感谢「主角」等人为华山御敌,并找回爱女「绿萼」。且在得知魔教已深入中原之事后,答应在华山举办武林大会,而联繫各派团结之事宜,就请 「主角」等人协助了。

PS

1:此时大地图开放了,可四处趴趴照!要先去通知那个门派随你高兴 ^^。而当前队上是三人~「主角」、「谷月轩」、「方云华」。 2:开始可找人加入队伍,不过条件须该人的友好度达到生死之交,队伍最多 只能五人,所以要找谁加入就自己斟酌了,须注意有些人晚上是会找不到的哦!

3:此时若符合友好度条件,不需要其它条件即可直接去找加入的人员如下 (以下攻略中会再述及)。而有些人须完成养成内的事件才可加入,因笔者不玩养成,所以有兴趣者再自行去钻研吧!

(1) 少林寺大雄宝殿内「虚真」。

(2) 毒龙教大厅内「蓝婷」。

(3) 杜康村内上方河边的「傅剑寒」。

(4) 洛阳城长虹镖局的「关伟」。

(5) 洛阳城野拳门的「齐丽」。

(6) 逍遥谷谷口的「王蓉」。

(7) 忘忧谷神医居的「沉湘芸」。

(8) 成都城百草门的「巩光杰」。

(9) 成都城唐门的「唐中慧」。

少林寺

出华山派、先往右到大地图右方的少林寺,进大雄宝殿内找「虚真」加入 (他的友好度绝对是生死之交的)。 若觉人手还不够的话,那就再到大地图正下方的毒龙教大厅找「蓝婷」。少林寺左侧有河环绕的杜康村内,上方河边可找「傅剑寒 」........等等,只要友好度达到生死之交即可邀他们入队。

铸剑山庄

到少林寺下方的铸剑山庄。进入大殿看见「玄冥子」与二师兄「荆棘」,以「任剑南」性命来威逼庄主「任浩然」交出《幽冥》宝剑并归顺天龙教。当即上前 帮忙对付「玄冥子」等人。 战后、「玄冥子」与「荆棘」撤离。「主角」将武林大会之事告知,「任浩然」表示到时会参与,并送上宝剑《幽冥 》致谢 (名声+30、任剑南好感+100)。大殿外可找 「任剑南」加入。

杭州城

到铸剑山庄右下方的杭州城。进废弃庙宇破庙内见丐帮「李浩」及霹雳堂「秦红殇」等人。将武林大会之事告知后,「李浩」表示东厂已密谋天龙教,要秘密运送一批火药到华山引爆。目前已查出火药就在洛阳,但开启库房的三把钥匙在杭州,一把被藏在衙门附近的机关宝箱,一把由三个东厂侍卫保管,一把则在明月楼掌厨 「公孙坚 (柳昂星)」身上。 到衙门内左侧即可看见【机关宝箱】,解开后可得 《火库钥匙》、2000钱、《铁箱钥匙》。

城内逛逛可看见三名东厂侍厂,打倒他们,取得第二把《火库钥匙》。

由于「公孙坚」躲在明月楼,「红殇」想出以当地名厨挑战他,来将他引出来。于是来到太白楼外找「流浪厨师」,将来意告知后,他答应帮助击溃 「公孙坚」,决定以最擅长的药膳《黄耆杜仲炖牛尾》来向「公孙坚」宣战,要「主角」去找来《黄耆》x3、《杜仲》x3。(此二样药材若没有,到药店买就有了!)

将药材给「流浪厨师」后,得到《黄耆杜仲炖牛尾》。到明月楼找客栈老板,表示要向「公孙坚 (柳昂星)」宣战,终将他引出并将他打败,取得第三把 《火库钥匙》。

回破庙将三把《火库钥匙》给「李浩」,让霹雳堂快马加鞭赶至洛阳摧毁火药。丐帮也答应参与武林大会了。(此事件后、若友好度够,可到霹雳堂 (华山派左上方) 大厅找 「秦红殇」加入)

洛阳城

到少林寺左上方的洛阳城。江府大厅找「江天雄」,告知武林大会之事,他表示到时一定会到场。 长虹镖局找「关长虹」,告知武林大会之事,他表示到时必上华山赴会。(若友好度够,可找旁边的 「关伟」,以及在野拳门的「齐丽」加入)

天剑门门口问天剑门人,得知天剑门主父子到乐山大佛的凌云窟,要与绝刀门进行刀剑合了。(此事 件也可到成都绝刀门问门人得知)

乐山大佛

到大地图左下方的乐山大佛。沿路走到佛顶尽头的凌云窟内,见到绝刀门「夏侯城」、「夏侯非」,与天剑门「西门玄」、「西门峰」正为上代的仇恨兵戎相见。 正欲上前阻止时,途中遭到唐门的「唐飞」、「唐冠南」,和八封门的「商鹤鸣」、「商仲仁」阻挡。打倒他们后,天剑门和绝刀门也已经打起来了,所以只好出手得罪了。

战后、洞内石块上浮现祖师爷的训示「刀剑合一、摩诃无量」的字样。「主角」也表示刀有刀的长处,剑有剑的优点,当年「无上真人」定是为了后人能以刀剑合作攻御,发挥刀剑长处才创立刀剑门,决非要弟子们互较高下,自相残杀。

一语惊醒梦中人,「夏侯城」与「西门玄」决定将天剑门和绝刀门回归,重现刀剑门 (夏侯非好感+100、西门峰好感+100)。之后主角也将武林大会之事告知,天剑门、绝刀门、八卦门、唐门也都答应参与。

洛阳城

天剑门正厅内找「西门玄」,他感谢「主角」化解刀剑门多年来的恩怨,送上《熊胆》x5、《青龙散》致谢。此时也邀「西门峰 」加入哦!

武当派

到华山派下方的武当派。进入后、武当弟子见大师兄「方云华」回来,诉说师父「卓人清」病倒之事。进屋查探、在「主角」略懂医术的诊视下,得知 「卓人清」是中了蚀心之毒。「卓夫人」怀疑是「卓人清」旧情人天山派的「易兰」所为。 「主角」表示此毒运行缓慢,毒发后还会侵蚀人体数月,直至攻入心脏方才夺命,现下还来得及解。 但须有《金翅鸟血》、《火凤凰》、《怪鲶鱼》这三种稀有之物。

「金翅鸟」》是一种塞外猛禽,而「怪鲶鱼」则产自极寒地带。「月轩」则表示曾听「花痴」前辈提过《火凤凰》,它似乎是一种花,想必她会知道此花下落。至于 「金翅鸟」则须有优良神弓方可捕捉,可向成都兽王庄求助。

「卓夫人」表示武当派现下人清病重,派内不安,因此要「方云华」留下安抚派内弟子,于是找药之事就委请「主角」、「月轩」了。

忘忧谷

到大地图最右上方的忘忧谷。左侧见到「花痴」前辈,询问得知《火鳯凰》就在剑圣所居住的剑庐。 此时若友好度 够,可至神医居找「沉湘芸」加入。也可到忘忧谷下方的逍遥谷,在入口处邀「王蓉」入队哦 ^^。

剑庐

到大地图最左下方的剑庐找「剑圣」,他说昔日是剑圣,现在的他已别号花仙,勿再跟他提及剑圣二字。 将来意告知后,但遭到其所拒。主角说花之所以美丽,乃在于它本身蕴含生命意义。只能被用来观赏的花,那只是呈现它外在的意义,若不能将其内在实质之美发挥出来,充其量也不过是一朵已死之花而已。 「剑圣」被「主角」之言所打动,表示《火鳯凰》最近死气沉沉,若是能把它救活过来,便让「主角」带走。

到屋子左后方即可看见《火凤凰花》。开始花卉照顾的小游戏吧!基本上选择前后顺序为:

(1) 有看到虫就一直【除虫】吧!

(2) 土壤乾涸 (土黄色) 就一直【浇水】(变绿色)。

(3) 花儿矮小没开花就一直【施肥】吧!

(4) 都没异样就一直【唱歌】吧!

多照顾几次就可达到100%让《火凤凰》复活,如此就可向剑圣索得《火鳯凰》。(此事件后、友好度够,可回忘忧谷找「花痴」加入)

成都城

到武当左侧的成都城。绝刀门大厅找「夏侯非」,他感谢「主角」让他们刀剑门复合,送上《承气饮》、《冬虫夏草粥》致谢 ,也可邀「夏侯非」加入!此时「辉叔」也进来感谢「主角」让刀剑门复合,也要送上谢礼:

选  择结  果
1.接受获得《尚方宝剑》。
2.婉拒获得 10000 钱。

到市集右下方的兽王庄门口见到「纪玟」。向她询问百禽之王「金翅鸟」之事,得知须《射雕弓》才能捕捉。并说只要「主角」猎到《熊掌 》、《熊胆》、《虎鞭》各五份,《银虎皮》一张来证明自己的打猎技巧,即赠上《射雕弓》。

目前可打猎的地方只有杜康村和洛阳郊外。《熊掌》、《熊胆》、《虎鞭》可直接到杜康村 (武当派右侧) 打猎或找猎人买,不够的请打猎取得。其中《熊胆》在排解刀剑门事件就可取得了。打猎取得如下:

熊掌:熊

熊胆:白熊

虎鞭:虎

银虎皮:白虎

收集后交给「纪玟」,获得《射雕弓》,她也告知到大漠即可找到「金翅鸟」。

若友好度够,可到百草门找「巩光杰」加入。唐门广场上找「唐中慧」加入。浣花楼内可找「徐子易」再挑战四位武林人物。

大漠

到大地图上方的大漠 (忘忧谷左侧)。进入后,往右走到最右下方的石拱门内,可看见中央有棵大枯树木,在它附近到处走走,即可看见 「金翅鸟」飞过。 拿《射雕弓》将「金翅鸟」射下 (战斗) 后,「迦楼罗 」出现表示「金翅鸟」是他所养的,要「主角」将「金翅鸟」还他。之后「主角」表示在救治「卓人清」后,会帮「古实」证明清白,他才勉强给了《金翅鸟血 》。(此事件后 ,若友好度够,可回成都兽王庄找「纪玟」加入)

天山派

到大地图最左上方的天山派。走到上方冰湖上,看见「阿忠」趴在冰面上抓冰下的鱼,他说想抓条「怪鲶鱼」给他的染上风寒的「阿霞」师妹补补身子。此时 「主角」帮他破冰面 (选那个都一样),但因天寒地冻而冻昏过了!「主角」醒来时已在 「阿忠」家裡,他告知须用《蛇胆》才能钓起「怪鲶鱼」。 再到冰湖上找「阿忠」,开始用《蛇胆》钓「怪鲶鱼」。若懒的钓、直接花 20000 钱向 「阿忠」买吧!

PS

钓饵落点在右侧水面,即有机会钓到《怪鲶鱼》,很好钓的 ^^。若没《蛇胆 》,到杜康村打猎或找猎人买吧!

进上方的天山派大殿找掌门「何未峰」,告知武林大会之事,他欣然答应参加。此时他的夫人「易兰」表示若有武当派参加,就没有天山派。因为武当孽徒污其女娟儿之事,此恨不共戴天!

「何未峰」表示会力劝夫人,请众人先去联络各大派。「主角」无奈离开大殿时,「何秋娟」随后追出,他知「卓人清」中毒之事深感关心,毕竟他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也询问起 「古实」之事,表示记起当日的一些细节,污她名节的实为「方云华」而非「古实」,希望能找出证据还「古实」清白,让「方云华」得到应有的报应。

武当派

到上方的房间内,将三样药材製成解药,交给「卓夫人」医好「卓人清」。「卓夫人」表示会转告武林大会之事,让他全力支持, 并说有人曾在武当派西南方的树林看过古实的身影。 走近武当派左下方过桥前的那片树林时 (大地图上、武当派的左下方),赫见「古实」走进森林内。随后追入见到「方云华」正欲对「何秋娟」不利,「古实」上前与之对峙,「主角 」见状上前协助。战后、将「方云华」押回武当派。

「卓人清」在得知一切事情真相,终还「古实」清白,让他回到武当派。「何秋娟」也表示会回去劝服娘亲,让天山派参与武林大会。至于叛徒 「方云华」,「卓人清」准备将他处死时:

选  择结  果
1.替他求情「主角」废了「方云华」的武功,让他不能再为恶。「卓人清」也因此饶他一命,将他逐出武当派。
2.冷眼旁观「方云华」不甘,夺取旁边武当门人之剑往「何秋娟」刺去,想与她同归于尽时,「古实」见状上前以乾坤挪移让「方云华」死于自己剑下。

到广场上见到「古实」与「秋娟」,他们在「迦楼罗」的推助下,两人终有谱了呗^^。(此事件后,若友好度够,可回天山钓怪鲶鱼处找「古实」加入)

青城派

到成都城左侧的青城派,向掌门「青霞子」告知武林大会之事。他也为上次助他成为掌门之事道谢,送上《生生造化丹》、《千年何首乌 》。

PS

若之前没帮「青霞子」而变成掌门是「紫阳子」,那就不用来了,因为「紫阳子 」不会理你 >"<!若友好度够,可找「燕宇」加入,但若掌门是「紫阳子」,「燕宇」就不会加入了 !

华山派

广场找「曹岱」,表示已完成邀请,等待武林大会开始。(多谈几次,如没出现此讯息,则表示还有门派没通知到) 到了武林大会当天,各派群聚华山。决定以比武方式来选出武林盟主。(十连战,战败就是乞丐结局了)

第一战:长虹镖局关长虹。

第二战:铸剑山庄任浩然。

第三战:天山派何未峰。

第四战:青城派青霞子。

第五战:八卦门商鹤鸣。

第六战:唐门唐飞。

第七战:天意城江天雄。

第八战:武当派卓人清

第九战:丐帮柯降龙

第十战:少林寺无因方丈

经过连番比试后,「主角」脱颖而出成为武林盟主,并认为进攻天龙教之事,必须越快越好,免得夜长梦多。既然大伙儿都已聚在这儿,择日不如撞日,不如现在就出发攻上天龙教!

天龙教

来到天龙教山下集结时,江湖四恶率领教徒首先发难袭来 (此战开始至结局都是连续战斗哦!)。消灭江湖四恶后,衝上台阶遇到拦阻的 「夜叉」、「摩呼罗迦」,把他们 K.O.后,天龙教教主龙王「厉苍龙」带著「玄冥子」、「荆棘」出现,最终激战就此展开! 龙王落败临终前,发难欲与 「主角」同归于尽时,「荆棘」见状上前替「主角」挡住一击而坠落山崖:

条  件结  果
主角轻功 100&darr;「主角」眼睁睁见「荆棘」坠崖身亡而悲伤无助!
主角轻功 100、医术 100&darr;,荆棘好感 90&uarr;「主角」当即以绝顶轻功跃下崖底救出「荆棘」,但因医术不佳,「荆棘」终伤重而死,令其悲伤无助。
主角轻功 100、医术 100,荆棘好感 90&uarr;「主角」当即以绝顶轻功跃下崖底救出「荆棘」,并以高超医术救活「荆棘」。然而「荆棘」也在伤癒后,悄然离去。

随后各派在龙王房内寻获那被盗的半截《圣堂之钥》,并交给「主角」保管。 → 视您那无聊加加减减数字游戏所得的数值条件,去看那仅一张图的【盟主路线】结局吧!接【30B】~【30F】


评论: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