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英文名称:Tale of Wuxi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5-10-07

杭州城

+

10、杭州城

自由时间

● 未时 (13:00) ~ 戌时 (19:00) ●

1:其实杭州也算是支线,没来也是可以的!但要玩出【东厂路线】及【丐帮路线】结局,就必须要来呗! 若要玩多结局,建议这二个路线才来杭州吧!其它路线就跳过,以节省时间呗!

2:杭州城的事件有几个是有时间范围限制的,所以要注意一下时间,以免错过了。事件绝对可全部完成, 因为还有晚上的漫长时间呗^^。笔者流程如下。

3:【机关宝箱】不用急著开,晚上有很多时间让你开 ^^。市集摊贩大约在 18:00 就收摊了,所以有关于市集的事件要在此时间前完成。打猎、挖矿、钓鱼、采药则是在城外的龙井村 ,晚上就无法到龙井村了。

4:若真无法在白天时间内完成,有些事件可留到晚上再触发 ,也就是怡春院剧情后,要到废弃庙宇找丐帮这段期间。事件前有「◎」记号,即是晚上还可解的事件人物,有 「虚真」、「秦红殇」、「巩光杰」、「蓝婷」、「史刚」、「史燕」(须白天先触发 「徐子易」事件)、扇子铺「王老板」。(V1.0.1.7版玩的)

进城后、「丹青」与「书生」说和陆少镖头约戌时在怡春院见,此时尚有空閒时间,他俩要去造访故友,要「主角」先去逛逛这江南风雅之地,并记得买些品质绝佳的《宣纸》、《徽墨》、《湖笔》、《端砚》,戌时再到怡春院找他们。

往前走即遇到「江枫」,他说最近杭州发生了一件血案,「史刚」捕头也被派到这来办案,但案子离奇,至今仍未找到凶手,希望你能到衙门找史捕头协助调查。

◆ 事件 (1) ◆

城门口往前到岔路口即可看见太白楼 (酒铺),坐在店外左侧石桌的「流浪厨师」,说他做的《龙井虾仁》比明月楼的好吃,请你去明月楼买份来比就知道。

由太白楼往右走到市集,再往上过桥后即可看见明月楼客栈。进入找老板买《龙井虾仁》。

PS

1:明月楼的二楼【铁箱】可取得《铁箱钥匙》。
2:明月楼外、左上方河道柳树下的【铁箱】,可取得《芦竹钓竿组》。
3:明月楼上方的房子前面,也就是明月楼外有摆桌椅处,再往上走的那间房子前面有个【木箱】,画面上被挡住看不到,只要用滑鼠移动找找就可找到,裡面是2000钱。

回太白楼前将《龙井虾仁》给「流浪厨师」,他不甘示弱地说自己的手艺绝对比明月楼的好吃,决定展现一下手艺给你瞧瞧,请你去找《虾仁》和《龙井嫰叶》。

到市集找鱼铺老板询问时,他请你帮他将《螃蟹》送到龙井村的养蚕人家。此时可顺便在肉铺买《蛇肉》x3。接著由明月楼往上走过桥,即可看见左前方的怡春院。

怡春院外、左边的「康奶奶」(申时后离开)   请你买些《膏药》。「主角」见她一个老人在此卖药,询问得知她大儿子病死,媳妇带著孙子跟别的汉子跑了。小儿子出外谋生又音讯全无,所以才留下她一人卖药维生。见他如此命苦:

选  择结  果
1.买膏药膏药、道德+7
2.走人道德-5

往左上出城到龙井村。往前可看到「养蜂大婶」,她说最近老是筋骨痠痛,于是将《膏药》送给她 (若医术70以上,「主角」就会替她医治而不用《膏药》了),获得谢礼《蜂蜜》。继续往上到养蚕人家,将《螃蟹》给「养蚕人」吧!

到最上方的水池旁见到正在锄地翻土的「老杜」,他请你帮他送《荷花扇》去给他的心上人「阿春」。到养蜂人下方找到「阿春」,将《荷花扇》给她后,她请你传话说晚上会在后山凉亭等「老杜」。将讯息告诉「老杜」后,得到谢礼《玉兰花六瓣壶》。

找「老杜」旁边的「采茶大婶」询问龙井茶叶之事,她说最近时常出现蛇破坏茶园,若你送来《蛇肉》x3,即送上茶叶。给她后、获得《龙井嫰叶》。

回城内市集找鱼铺老板回报,获得谢礼《新鲜虾仁》。再到太白楼前找「流浪厨师」,品嚐他的龙井虾仁手艺。习得《龙井虾仁》料理、厨艺+10。

◆ 事件 (2) ◆

太白楼门口见到霹雳堂的「秦红殇」和帮众。与他们交谈后,从其中一名帮众口中得知「红殇」对古玩店的《禅地玉册》念念不忘。 由明月楼往右走即可看到古玩店,向老板买《禅地玉册》(顺便也买 《颂壶》、《龙纹盘》),拿回去送给「红殇」,获得《霹雳雷火弹 》、秦红殇好感+30。

◎  ◆ 事件 (3) ◆

若与「巩光杰」友好度10以上,那就进太白楼后方的药铺内找「巩光杰」,寒喧一下呗  (巩光杰好感+10)。再与他交谈时,得知他预先订好各五份《肉桂》、《柏子仁》、《黄耆》的药材,药铺竟然缺货:

选  择结  果
1.岂有此理,不给他一点教训实在说不过去巩光杰好感+10、道德-10、5000钱
2.巩兄,得饶人处且饶人巩光杰好感减少、道德+15、名声+10

将《肉桂》x5、《柏子仁》x5、《黄耆》x5 给「巩光杰」,获得《千年何首乌》、《十全大补丹》、巩光杰好感+20。(这些药材若先前在逍遥谷挖好就可直接给他,不然就得到龙井村慢慢挖了!)

◆ 事件 (4) ◆

市集右下方湖边的民宅内找「宋婶」(未时 (15:00) 以前,不然之后她去排队买包子就不见),她说要教你做西湖醋鱼料理,请你找来 《草鱼》x4 (钓鱼或市集鱼铺买)、《蜂蜜》(医治龙井村养蜂人取得)、 《吴酒》(太白楼买)。收齐给她后,习得 《西湖醋鱼》料理。

PS

「宋婶」屋外下方河边的【铁箱】可取得《庐山高》。

◆ 事件 (5) ◆

太白楼往右走到市集的转角处,可看见男子「杭州字痴」(酉时 (18:00) 期间就会离开),他跟你玩文字游戏,全答对可获得 《倪宽传赞》。 一:「筵」怎麽读? →同「言」

二、「卍」怎麽读? →同「万」

三、「酆」怎麽读? →同「风」

四、「叡」怎麽读? →同「瑞」

五、「禇」怎麽读? →同「楚」

六、「赌」怎麽读? →同「赌」

七、「魑」怎麽读? →同「吃」

八、「濬」怎麽读? →同「俊」

PS

1、「杭州字痴」下方走到尽头的【木箱】可取得《铁箱钥匙》。

2、市集往下走到渡口处,左侧有【木箱】可取得《铁箱钥匙》。

3、市集右上方的当铺,买《老旧的木箱》可鑑定出:

40级:漆衣陶钵、雪滩双露。

50级:青釉辟邪、文天祥遗留棋具。

60级:肚痛帖、早春图。

之前洛阳解「王虔」婆婆事件获得须60级鑑定的《奇异的珠子》,即可鑑出是《夜明珠》。

4、市集上方的飘香楼 (茶铺) 内,楼梯上的【铁箱】可取得《铁箱钥匙》。

◆ 事件 (6) ◆

市集上方飘香楼外左侧见到「徐子易」,他谈完茶道后,又谈到说神偷盗墓燕最近要在杭州做一番大案,但早被神捕闻风而动,因此被追得到处躲。 再与他交谈,则可请他说些武林豪杰的事蹟,如此即可听以下4人事蹟并进入模拟战斗,只要6回合没被打死就算赢了。战胜可得 《武林轶闻残章》x3、实战+5;战败则得《武林轶闻残章》x1、实战+2。若身上有了《武林轶闻残章》x10,《徐子易 》就会给你《武林通鑑》。

1.飞天神龙柯降龙。

2.辽东大侠谷云飞。

3.天王厉苍天。

4.龙王厉苍龙。

PS

四个人任你选,也可专挑软柿子 (应是天王「厉苍天」吧>"<) 一直打。每场战斗固定耗费30分,但在快到剧情时间前1分钟 (18:59) 再来打也是可以的,可利用此来减少一场的时间,也就是若打四场全胜,只须花1小时又31分^^。(其实游戏后段,在成都也是有无限时间再打的)

◆ 事件 (7) ◆

怡春院外、往右走即可看见河边柳树下的「唐伯虎」(酉时 (18:30) 期间就会离开)。他吟唱一首词曲「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问你作者及词牌为何? →《柳永、雨霖铃》。答对可获得《临水芙蓉图》。

◆ 事件 (8) ◆

怡春院外、在左边有笔墨店商人,记得多买些「丹青」交代的《宣纸》、《徽墨》、《湖笔》、《端砚》。

◆ 事件 (9) ◆

市集左上方桥边可看见「徐子骐」(也就是在「徐子易」的左后方。若没看到, 在铁匠铺经衙门到市集路上应可找到),他说想带幅唐伯虎真迹回家送老爸。于是将 《临水芙蓉图》(答对「唐伯虎」词曲作者取得) 送他,获得谢礼「呕血谱」。再将《颂壶》(古玩店买) 送给他,徐子骐好感+15。

PS

若照笔者事件流程至止,此时应差不多是申时了。市集左侧的包子铺已开始在卖,记得跟老板买一颗《肉包子》哦!(约在 15:15~16:15 火热开卖,错过就没了哦!)

◆ 事件 (10) ◆

太白楼内找「店小二」,他说目前正举行猜谜活动 (在申时内才有)。报名参加后会得六张谜题,进物品栏看看吧!

谜题一:双沟大麴。「一将执叉发号令,一对瓜鎚打火星,只见火星四面射,少时火星变金星。」 →此意谓打铁锻鍊呗!所以是铁匠。 谜题二:吴酒。 「半天不动,忽然一动,上面欢喜,下面好看。」 →此意谓钓鱼呗!所以是钓叟。

谜题三:惠泉酒。 「当路一棵麻,不满三尺高,风来吹不动,雨来就开花。」 →此意谓伞呗!所以是伞铺。

谜题四:茅台。 「草家妈妈有四女,大姐打伞,二姐捏拳,三姐红带紫,四姐紫带香。」 →此意谓菜呗!所以是菜铺。

谜题五:丹阳封缸酒。 「锦绣屋裡养孔雀,有风收屏无风开屏,收屏无风开屏有风。」 →此意谓扇子呗!所以是扇子铺。

谜题六:江西麻姑酒。 「大叔有东西,样子真稀奇,有翅飞不起,无脚走千里。」 →此意谓鱼呗!所以是鱼铺。

先找酒楼老板买《双沟大麴》、《吴酒》、《惠泉酒》、《茅台》、《丹阳封缸酒》、《江西麻姑酒》这六种酒,再依序送去给以下的人:

1、太白楼后方往左走过桥,再走到左下方即可看到铁匠铺,进去将酒送给老板「徐铁匠」,获得《信物》。

◎2、城内左上方要出龙井村前的扇子铺,将酒送给「王老板」,获得《信物》。此时他也会请你送「酸梅」去丝绸铺给他怀孕的媳妇。出扇子铺,往右走即可看到丝绸铺,将 《酸梅》交给布店老板,获得谢礼《紫色丝绸》。再拿给店内要买布送给内人的杭州居民,获得《早春图》。

PS

扇子铺左边的唐氏宅邸前面的河道旁,有【木箱】可取得《双冲饮》。

3、到市集依序送酒给菜铺老板、鱼铺老板、伞铺老板,以及鱼铺下方湖边钓鱼的「钓叟」,各得到《信物》后,回去找「店小二 」,获得奖品《一百年金古无双》。

◎  ◆ 事件 (11) ◆

古玩店外前方河边,木栈道上可见到「史燕」(须跟「徐子易」交谈提到盗墓燕之事才会出现)。她说把偷到的贜物都藏在城内的各个隐秘之地,因自己现在被朝廷通缉而不便出面,请你帮忙去取回《鹰形金冠饰》:

选  择结  果
1.只许一次,下不为例获得《铁箱钥匙》、史燕好感+10。到怡春院、在院前庭园右上方迴廊角落的《机关宝箱》,可取得《鹰形金冠饰》、5000钱。再回来找  「史燕」:

选  择结  果1.还是交给史姑娘吧七彩琉璃珠、道德-10、名声-20、史燕好感+30、失去鹰形金冠饰2.偷偷留下来好了道德-10、名声-20、史燕好感减少3.再考虑一下好了-

2.这种缺德事我才不干,你自己想办法吧道德+15、史燕好感减少。

PS

1、「史燕」右边沿著木栈道走到底,有两个【木箱】可取得《神臂弓》、《铁箱钥匙》。【铁箱】可取得《铁箱钥匙》。【机关宝箱】可取得《双冲饮》、2000钱。

2、怡春院一楼内的【机关宝箱】,可取得《春宫图》、《铁箱钥匙》。

◆ 事件 (12) ◆

由丝绸铺右侧往上走到废弃庙宇,门口外的【木箱】可取得《铁箱钥匙》,门内的【铁箱】可取得《夜光杯》。庙内见到「无颠和尚 」,他给了1000钱请你去买《包子》(市集包子铺限时 15:15~16:15 火热开卖中^^) 和《丹阳封缸酒》(太白楼买)来给他吃喝。买齐后交给他 吧!

◆ 事件 (13) ◆

城内遇到「虚真」(他会到处走,如真遇不到,善用Save/Load,他就会变换位置了),他说缺少 《黄晶矿》与《白晶矿》各5个。给他后、获得谢礼《观音明心鼎》、虚真好感+30。(晶矿若先前在逍遥谷有挖得,就可直接给他。若没、那就到龙井村慢慢挖吧!)

◎  ◆ 事件 (14) ◆

到药铺上方的衙门找「史刚」捕头,他给了一面《六扇门巡捕令牌》,请你协助调查金风镖局「赵大雄」被杀案的线索。

此时若与「史刚」的好感度已达 50&uarr;,与他交谈就可将在古玩店买的《龙纹盘》送给他 (史刚好感+15)。再交谈时,他问你怎过来了?

选  择结  果
1.没、跟史捕头打声招呼而已。-
2.史捕头陪我较劲吧!切磋练功呗!破案前都可一直找他练功。^^
3.史捕头你在这很碍眼。史刚好感减少
4.没事没事,当我不存在。-

询问「史刚」旁边的仵作,得知「赵大雄」于午时死于砒霜中毒,获得《线索一》。

进右边衙门的地牢内问疑犯「西门氏」,获得《线索二》。问「贾二」,获得《线索三》。问「薛山」,获得《线索四》。

到城内左方的金风镖局 (铁匠铺后方),询问门口外右侧踢见毽子的小乞丐,获得《线索六》。金风镖局内询问左边的「王兆南」,获得《线索五》。

PS

金风镖局右边牆外空地,也就是踢毽子小乞丐屋后空地,有【机关宝箱】可取得《兰亭序》、5000钱。

到铁匠铺右边的杂货店找老板,询问「西门氏」是否有来买过砒霜,得知她有来买过,获得《线索七》。

回衙门地牢再问「薛山」、「西门氏」、「贾二」后,再去找「史刚」回报:

选  择结  果
1.西门氏是凶手。「史刚」欣赏你的办案能力,获得《阴阳棍》。(「西门氏」才是真凶)
2.当铺老板和伙计是凶手。「史刚」有点疑惑,但仍送你《阴阳棍》。

◆ ◆ 事件 (15) ◆

衙门外左边桥上见到「蓝婷」,她说娘亲给她的遗物《金髮簪》不见了。

到明月楼找五岳四龙,得知《金髮簪》是他们捡走,且已拿到当铺典当掉!

选  择结  果
1.这回就放过你们,好手好脚的,去找份正当工作吧!名声+10
2.把你们典当来的钱,一分不少的交出来!得2000钱、道德-10

到当铺找老板询问《金髮簪》之事,以10000钱将它赎回  (鑑定+10;鑑定30以上才能买到真品,不然买到的是膺品)。回去找「蓝婷」:

选  择结  果
1.将金髮簪交还给她。青龙散、蓝婷好感+30 。(若买到赝品,就不会开启好友历程了!)
2.还是自己留著好了!-

PS

「蓝婷」的左上方过桥后,马上往左沿著河道木栈板走到尽头,可在屋簷下找到【木箱】(被屋簷挡住),取得《铁箱钥匙》。

到了戌时,来到怡春院与「丹青」、「书生」会合,见到与两位前辈相约碰面的金风镖局「陆少临」,并被他强拉进去找江南第一名妓「香儿」。(陆少临好感+15)

在「香儿」的侍女「苏三」考验后:

(1) 若乐理、棋艺、书法、绘画在 40&darr;,则最后只能见到老鸨,吓得逃出怡春 >"<!

(2)若乐理、棋艺、书法、绘画在 40&uarr;,就能见到「乾达婆 (香儿)」,聆听她抚琴一曲萝^^,她邀你明日午时到西湖湖心亭一敍。

出怡春院找「丹青」、「书生」,他们开始严肃起来,说此行来杭州不只单纯出游而已,因为今晚有两件大事要发生,眼下要到破庙与丐帮的弟兄商议。

PS

晚上萝!若有宝箱没开,此时可慢慢去开呗 ^^!倘若还有那些晚上还可解的事件没完成,就先不要去废弃庙宇,此时去慢慢解吧!不限时间哦 ^^。

到丝绸铺后方的废弃庙宇内见丐帮「李浩」、「萧遥」等人,也见到「红殇」妹子在此处。原来朝廷忠臣戚大将军被囚于灵隐寺,众人集合于此商讨救人行动。另一件事就是海鲨帮与倭寇勾结,将于今晚把三百名奴隶送至东瀛任倭寇糟蹋。因此需兵分二路行动,主角决定:

PS

此处有结局分支点,所以记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丐帮路线】,必选 (1)。要玩出【东厂路线】,必选 (2)。要玩出【龙王路线】,必选 (3),或者直接不要来杭州即可。

选  择结  果
1.我决定前往灵隐寺,协助救出戚将军。【丐帮路线 1/4】

「主角」随著「丹青」、「书生」与丐帮,由城内左下方出城前往灵隐寺。(道德+15)
寺前广场上,敌我双方已开始展开厮杀。来到左上方角落处发现地下密室,正欲进入救人时,天意城杀手「毒」、「花」、「狂」、「浪」出现袭击。将他们击倒后,进入地下密室再遇东瀛浪人与东厂杀手的攻击,将他们 K.O. 吧!终顺利救出戚将军,但也被卖国贼东厂陈公公给逃走了!
回城后、若有与「香儿」之约,则会前往湖心亭赴约。之后便返回逍遥谷。

2.我决定前往港口,阻止海鲨帮的阴谋。【东厂路线 1/4】

「主角」随著霹雳堂「红殇」与丐帮「萧遥」,来到市集下方的渡口船上拦击海鲨帮。消灭小喽萝后,海鲨帮帮主「熊天霸」与二当家「史义」来到,再展战局!
战后、「萧遥」带来「陆少临」,得知船上载的并非要卖给倭寇的奴隶,而是一批武功高强的精锐武者!「熊天霸」与倭寇交易是假,实则要剿灭倭寇是真。「陆少临」表示既然误会冰释了,大伙也可说是不打不相识,就由他作东一起上院子喝酒去萝!
回城后、若有与「香儿」之约,则会前往湖心亭赴约。之后便返回逍遥谷。

3.你们加油吧,我在这给你们掠阵。【龙王路线 4/7】(或直接不要来杭州即可)
回去睡一觉到隔天萝 (秦红殇好感减少)!若有与「香儿」之约,则会前往湖心亭赴约。之后便返回逍遥谷。


评论: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