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英文名称:Tale of Wuxi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其他平台:PC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15-10-07

龙王路线

+

29、龙王路线

PS

上接【第一八O回合】

天龙教

进入大殿见教主「龙王」,其命「夜叉」带「主角」与荆棘下去呗! 「夜叉」带著两人经由广场右上方出口,沿路来到后山山顶小湖畔欣赏美景时,「荆棘」倒觉得无聊要下山。于是一行人下山回广场时,天龙教徒来请 「夜叉」一行人返回大殿。

大殿内、龙王表示「玄冥子」带回消息,教中二十年前被夺之物,如今被藏在少林寺中,因此命「夜叉」与「摩呼罗迦」带「玄冥子」,以及「主角」和 「荆棘」一同前往少林夺回该物。(大地图开放)

少林寺

到大地图右方的少林寺。山下打倒守卫僧人后,「夜叉」与「摩呼罗迦」去引开臭和尚,让「玄冥子」带著「主角」、「荆棘 」前往后山找内应取物。 由广场左上出口来到后山禁闭石洞内,这才知「玄冥子」的内应就是武当派「方云华」,他交出从少林偷来的《圣堂之钥》,并说查出天龙教前教主天王就被关在华山,语毕便即离去。

出石洞遭到天龙教前护法「乾达婆」、「紧那罗」要拦截夺《圣堂之钥》,大战一触即发!战斗中、「谷月轩」与「虚真」等少林弟子也赶到,见「主角 」、「荆棘」与「玄冥子」同行甚为感概,力劝两人回头未果,所以只好兵戎相向萝!战后、逃到山脚下与「夜叉」和「摩呼罗迦」会合,一起前往华山救天王。

华山派

出少林、往左上走即可到华山派。广场上向掌门「曹岱」索人,但他说天王根本不在华山,「夜叉」等人不信,当即开打萝! 战后、华山派仍顽强抵抗,此时天龙教徒前来通知「夜叉」,只见她一脸惊愕后,便命众人撤退。而「荆棘」也在混战中不知所踪,「玄冥子」命「主角 」前去找回。

往前来到台阶上的凉亭处见到「荆棘」与「曹萼华」。「荆棘」要「萼华」跟著她,但「萼华」表示心早已属于「月轩」,今生今世都不会改变,要「荆棘 」死了这条心,更劝「荆棘」早日回头,别再错下去了!

「荆棘」无奈望著「萼华」离去后,「玄冥子」前来劝说凡欲成大事者,就不能轻易被情感左右。「荆棘」听后、心绪混乱交集地猛挥手上大刀 ,狂吼地跑下山去。

「玄冥子」继而表示刚才「夜叉」为何会撤退之因,原来天王是被关在洛阳英雄雕像下的地底深处,且早被「乾达婆」等人救出了。如今龙王也已传令,要众人先返回教内等候新的指示。

天龙教

大殿内见龙王,「夜叉」将半截《圣堂之钥》奉上。龙王表示另半截钥匙,或许只有他的兄长天王知悉。于是派「夜叉」、 「摩呼罗迦」务必找出天王,寻回另半截钥匙。另派「玄冥子」与「主角」、「荆棘」负责收服中原各派。 出大殿、「玄冥子」提议以毒药《唯我独命丸》来控制各派,但炼製此毒丸的关键材料须毒龙教的《七彩毒蛊》,决定先赶往毒龙教一趟。

毒龙教

来到大地图下方的毒龙教。大厅内见「黄娟」教主 (玩此路线,「蓝婷」已被「黄娟」联合天龙教夺位,被关在天龙教地牢了),但她说自从《五毒宝典》失窃后,七彩蛊王的育成法便跟著失传,至今仍在追查失窃的宝典下落。 出大厅、「玄冥子」表示盗走《五毒宝典》就是百草门的怪医「沉鸩」。不过早在十多年前就把他杀死了,当初并未发现《五毒宝典》的下落。近来西域出现一名诡秘的毒医,竟然以毒替人治病,而他用来治病的媒介,竟是一隻浑身透著七彩颜色的怪虫,想必就是 《七彩蛊王》了!「主角」心想该不会是当年对他使毒又解毒的怪医少女吧!

「玄冥子」继而表示说要去西域前,须先准备吸引《七彩蛊王》的利器,因此决定先至百草门取《神木王鼎》。

成都城

出毒龙教、往上来到成都城。到城内下方处的百草门,询问门口百草门人,得知少门主「巩光杰」为采罕见药草,已前往修罗门宫去了。

修罗宫

到大地图最右下方的修罗宫。厅前庭院见到「巩光杰」与宫主「阿修罗」对峙著。「玄冥子」上前请曾是天龙教护法的「阿修罗 」手下留情,但她说现在已和天龙教毫无瓜葛,若要带人走,除非打败她再说吧! 「玄冥子」派「主角」与「荆棘」上前会会「阿修罗」。战胜后、顺利带走 「巩光杰」,他感谢之馀,将《神木王鼎》借给众人。

西域村落

到天龙教右侧的西域村落。上方街道看见以《七彩蛊王》医人的少女「沉澜」。「玄冥子」表示不想引起骚动,决定到东北边的大漠设置 《神木王鼎》,《七彩蛊王》一定会受到神鼎的引诱而出现的。而「主角」认出她就是当年的怪医少女,请「玄冥子」到时夺《七彩蛊王》时,不要伤害她。

大漠

到大地图上方的大漠。到最右侧的石拱门处,在石拱门左侧的石头 (石头上有二个小红点) 附近,将《神木王鼎》置放后,终将《七彩蛊王》引来。「沉澜」质问为何要捉她的《七彩蛊王》,「玄冥子」要她交出《五毒宝典》,当下出手攻击! 战后、「玄冥子」掐住「沉澜」逼她交出[五毒宝典],「沉澜」不愿屈服,自已引剧毒攻心而亡。 「玄冥子」要「主角」去搜「沉澜」尸身上是否有《五毒宝典》:

选 择结  果
1.是,师叔,我这就去搜她的身。没有搜到东西。
2.我不想这麽做。

若要玩出【乱世游侠】结局,必选此项!

此时在一旁窥视一切的「杨云」,想前往少林通知方丈,但被「玄冥子」发现而遭击毙!

天龙教

进广场左侧房内,「玄冥子」表示炼製《唯我独命丸》须些时日,此段时间要两人到处去走走吧! 閒著无事逛到广场右上方时,看见武当派的人鬼鬼祟祟往后山而去。随后跟上发现武当长老 「庄人骏」与「玄冥子」交谈,得知武当掌门「卓人清」,被想成为掌门的「方云华」暗中下毒,性命堪虞。而「庄人骏」也想坐上掌门之位,来此就是请 「玄冥子」帮忙一把。但「玄冥子」无意相助,「庄人骏」提及当年合作剷除「东方曦」与「宫夕瑶」之事来要胁,「玄冥子」不甘被「庄人骏」要胁,出掌将他击毙!

在得知父母是被「玄冥子」害死之事后,「主角」决定暗中查出真相。回到广场听见天龙教众的谈话,得知当年围杀「东方曦」夫妇的菁英中,唯一活著的 「张强」已疯了十几年,并出没在洛阳破庙附近。

洛阳城

来到少林寺左侧的洛阳城。可先到古玩店对面的格斗场地下室找「无戒」加入哦! 到长虹镖局对面的破庙内找到发疯的 「张强」。他误为「主角」就是当年的「东方曦」要来找他索命,疯言疯语地道出当年参与追捕「东方曦」夫妇的正派领导人,就是赫赫有名的辽东大侠「谷云飞 」,也就是「谷月轩」之父。他杀死了「宫夕瑶」,后遭「玄冥子」所杀,然而「玄冥子」也趁机杀了「东方曦」邀功!

在得知一切后,「主角」决定找「玄冥子」及追捕他父母的中原各派报仇!当下想到武当掌门「卓人清」曾是父亲的师兄弟,当年父亲在天龙教卧底之事,他定知情,决定先去找他审问!

武当派

「主角」潜入「卓人清」房内,见到中毒病重的「卓人清」。身虚体弱且神智恍惚的他,误以为「主角」就是「东方曦」,愧言地说当初若是自己接下卧底任务,就不会让 「东方曦」死于非命了!「主角」为报父仇正欲动手时,「月轩」带著沉神医前来医治「卓人清」,「主角」不想与他们碰面,遂先行离去。

天龙教

回到广场左侧房内见「玄冥子」,「主角」先行压抑内心复仇之火,打算先利用「玄冥子」来消灭各派再予以报仇。 「玄冥子」说出「方云华」对「卓人清」下毒,及蹂躏「何秋娟」之事,且他常出没成都破庙一带,与唐门少主「唐冠南」往来频繁,想必「卓人清」所中之毒是唐门的杰作。 「方云华」手段之毒辣,只怕到时会成为绊脚石,因此要儘快控制他,以免后患无穷。

此外、东厂想消灭丐帮,因此与东厂合作削弱丐帮,对双方皆有好处,所以也须跑趟杭州灵隐寺拜会陈公公才行。与此同时,还得将毒龙教、百草门、唐门、天剑门、绝刀门、长虹镖局、江天雄、海鲨帮、天山派、铸剑山庄、青城派这些势力控制住,以增加筹码来反叛龙王,再一举消灭少林、武当、华山,完成统一江湖的霸业。

成都城

城内左上方废弃庙宇内见到「方云华」蹂躝「何秋娟」。「玄冥子」将来意告知,「方云华」知敌不过他们师叔姪三人,只好不甘情愿地服下 「玄冥子」赐的《唯我独命丸》。既然他乖乖服从,也就不打扰他与妹子的乐趣,三人当即先行离去萝! 城内右侧的唐门大厅内不见半个人影,心想「唐飞」这隻老狐狸早闻风藏匿去了,想必他应易容藏在城内。来到市集右下方的兽王庄门前找到易容的「唐飞 」、「唐冠南」父子,打倒他们并逼吃下《唯我独命丸》。(此后可至唐门左侧房内找「唐冠南」,以天龙教尊者要他加入 。玩龙王路线不用看友好度即可加入,后续亦同,不再述之!)

城内左下方绝刀门大厅找「夏侯城」、「夏侯非」父子,打倒他们并逼吃下《唯我独命丸》。「夏侯非」本欲以死抵抗,然「主角」以他的意中人 「年芙蓉」要胁,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归顺。(可找「夏侯非」加入)

城内下方百草门找「巩光杰」,他倒识时务地乖乖服下《唯我独命丸》呗!(可找「巩光杰」加入)

青城派

到成都城左侧的青城派。「紫阳子」不愿乖乖的服下《唯我独命丸》,那就打到他服下呗!

天山派

到大地图左上方的天山派。「玄冥子」也因个人与天山派的恩怨,将「何秋娟」已死于「方云华」手上之事,告诉「何未峰 」夫妇,并狠心杀了他们并灭了天山派!

毒龙教

大厅找「黄娟」,她不吃、也是打到她乖乖服下《唯我独命丸》,「玄冥子」这死老头还逞了兽欲!

海鲨帮

到毒龙教右上方的海鲨帮,打倒「熊天霸」、「史义」、「陆少临」。战后、他们拒服《唯我独命丸》,「玄冥子」只好杀了他们!

洛阳城

洛阳江府找「江天雄」、「江瑜」父子,并见到八卦门「商鹤呜」、「商仲仁」父子,一併打倒吧!战后、「江天雄」父子 趁机逃离而去,只好先逼「商鹤呜」、「商仲仁」服下《唯我独命丸》。(可找「商仲仁」加入) 长虹镖局打「关长虹」、「关伟」时,「齐丽」见「主角」已入歧途,加入协助关氏父子对抗。战后、逼关氏父子服下《唯我独命丸》。(可找 「关伟」加入)

天剑门打倒「西门玄」、「西门峰」父子,并让他们服下《唯我独命丸》。(可找「西门峰」加入)

铸剑山庄

到少林寺下方的铸剑山庄,大殿内打倒「任浩然」、「任剑南」父子,并让他们服下《唯我独命丸》。(可找 「任剑南」加入)

杭州城

到铸剑山庄右下的杭州城。城内左下方到灵隐寺,向门口住持告知来意后,在他引领下见到东厂「陈崇英」公公。 一个要做武林霸主,一个要助诚王夺权,双方合作一拍即合。陈公公表示他有一封机密传信被丐帮拦截,并分流三批陆续赶往杭州、成都、洛阳,请「玄冥子 」一行人帮忙消灭夺信的丐帮帮众。

到杭州城外 (也就是大地图上,不要进城),沿著右边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帮帮众,将他们消灭吧!

到成都城外 (也就是大地图上,不要进城),沿著右边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帮帮众,将他们消灭吧!

到洛阳城外 (也就是大地图上,不要进城),沿著右边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帮帮众,将他们消灭吧!

天龙教

征服各派及完成陈公公的事情后,回到天龙教房内,「玄冥子」说如今剩下的后患就是逍遥谷,一行人赶往逍遥谷。

逍遥谷

进谷见到「月轩」及「老胡」,劝他们归顺未果,大战难免萝!战后、「老胡」战死,「月轩」宁死不肯服《唯我独命丸》:

条 件结  果
谷月轩友好度 90↓ 或
无瑕子友好度 90↓ 或
道德 60↓
「主角」当即一掌将他击毙,抱病出来的「无瑕子」眼见此景,当场被气死了!「荆棘」见「主角」所为越来越没天理,心中不禁气怒不已!
「玄冥子」私下向「主角」表示,如今「荆棘」似乎已经出现反逆之意了,若不儘早除去将成后患,于是要「主角」先下手为强。
谷月轩友好度 90↑
无瑕子友好度 90↑
道德 60↑
「玄冥子」见「主角」下不了手,自己出手击毙「月轩」,抱病出来的「无瑕子」眼见此景,悲伤地气急攻心而死!「主角」与「荆棘」对于自己的所为开始产生了疑惑。「玄冥子」见两人出现了反逆之意,看来是留不得了!
回到天龙教山脚下时,「玄冥子」向「主角」与「荆棘」摊牌,唤出江湖四恶要除去两人。
打倒江湖四恶后,「夜叉」、「摩呼罗迦」赶至与「玄冥子」联手攻向两人。战后、诛杀了「玄冥子」,「荆棘」也杀出一条血路让「主角」逃了出去,而自己被随后而来的龙王,一掌击落万丈深崖之下.......

去看那仅一张图的【乱世游侠】结局吧!接【30I】

天龙教

回到天龙教山脚下时,「玄冥子」向「荆棘」摊牌,联合「主角」对抗「荆棘」。战后、龙王带著「夜叉」、「摩呼罗迦」来到, 「玄冥子」趁机说「荆棘」想造反,龙王听后、当即一掌将「荆棘」打落山崖! 回到大厅、修罗宫宫主「阿修罗」在得知负心汉「迦楼罗」要来天龙教,也随后来到。龙王言道天王复出后,召集老臣「迦楼罗」等人,要与少林等派合流,届时一起攻上天龙教。会议结束后、 「玄冥子」要「主角」到后山找他密谈。

来到后山屋前广场见「玄冥子」,商议著要把龙王剷除夺取教主之位时,发现一旁偷听的「摩呼罗迦」,当即追上将他诛杀!

翌日、来到玄冥子房间,「玄冥子」说龙王内功霸道,长年下来对他也造成不少暗伤,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当即带著受《唯我独命丸》控制的各派,前往大殿见龙王,并趁机偷袭但失手,大战一触即发。战后、龙王 气尽而亡,「玄冥子」欣喜登上教主之位。

翌日、「主角」心想目前要向「玄冥子」摊牌,将会孤掌难呜。唯有将那些受他控制的各派领袖落入自己掌握之中才行,所以要先找到《唯我独命丸》的解药。决定到怪医 「沉澜」的居所找找《五毒宝典》。

沉澜故居 M0035

大地图上,逍遥谷与黑风寨之间的小屋,即是沉澜的故居 M0035。屋外的【机关宝箱】取得《五毒宝典》、《生生造化丹 》。

天龙教

由广场左上来到地牢内,见到被关在裡面的前毒龙教教主「蓝婷」。将《五毒宝典》交给她,并告知「玄冥子」利用《唯我独命丸 》控制各派,包括毒龙教在内之事后,「蓝婷」答应帮忙製作解药。 三天后、「主角」用「蓝婷」製得的解药解了各派的领袖,并正式向「玄冥子 」摊牌,窝裡反之战开打萝!

诛杀「玄冥子」后,「主角」坐上教主宝座。此时天王与少林武当诸派合流已攻上来,「主角」率众回击,展开一统江湖最终战! → 视您那无聊加加减减数字游戏所得的数值条件,去看那仅一张图的【龙王路线】结局吧!接【30J】~【30K】


评论:侠客风云传多重结局剧情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