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绝代双骄前传

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3

第四话:抵蛮夷英雄离世

+

第四话:抵蛮夷英雄离世

不知不觉一个月,燕家冀出远门,燕南天承担起采矿任务,并每日修习武慕邪传授的心法,越觉身轻体健。这日,燕南天背着矿石归来,突然邻村的小雪跑来告知矿坑塌方,她爹爹和其他矿工被困。事态紧急,燕南天毅然抛下矿石,带着小雪赶赴事故现场……

依旧由矿坑洞口抵达矿坑,这时原先往下方不能走的路口被打开,沿废弃矿道进入。

废弃矿道宝物:入口右边石头后一个隐蔽的宝箱中有肉包子

胥类系列任务之一(这是绝前的一个隐藏支线,全部完成后可得到十分优渥的奖励):

在废弃矿道尽头一把锄头旁有一朵火苗,必须事先完成帮郭大婶找回郭小可的任务之后,将鼠标放上去才会有对话框。与火苗胥交谈,它会因你帮助了郭大婶而给你奖励200两银子。得到奖励后继续与它对话大约15次左右,直到它真的“熄灭给你看”之后,此任务才算完成,又能赚得500两银子。(注意仅有救人前一次机会)

走到废弃矿道终点发现有巨石堵住通道,回去在途中一个木桶中找到那两个蛮兵遗留的炸药,到堵住的路口处点击巨石,即可用炸药打开通路。

进入危险矿坑,在右上方找到被困的矿工,不料恶霸黄三霸居然要矿工背着矿石走。看不过去的燕南天决定代父揍这个恶霸。

Boss战详解:黄三霸虽有李小龙的气势,不过实力却远远不及,除了皮厚一点外一无所长。玩家只管全力进攻就好,四轮左右便可将他打趴。战后有机会取得一个还不错的饰品流氓戒指(10%几率卸甲),不过此类饰品一般对Boss起不了作用。

Boss掉落物品:黄三霸-肉包子、流氓戒指、黑晶石

教训了黄三霸之后,燕南天准备背着受伤的小雪爹爹离开,途中一块巨石砸下,燕南天不知哪里来的力道竟然用手将它撑住……

离开矿穴后,燕南天担心武慕邪的安危,又折返回矿点看望他。注意,回武慕邪那里之后将会一直进行剧情,若想打赢等会儿的蛮兵将领的话,需要乘这个功夫锻炼一下等级,保证能穿上能买到的最好装备,巨擎剑法提升到3级即可,并准备10个以上的肉包子。

返回精铁矿点,燕南天得知原来自己的怪力来自武慕邪假借吐纳心法之名而传授给他的《嫁衣神功》!听了武慕邪的一石二鸟之计后,燕南天被强行灌入的真气冲顶晕了过去,耳边只听武慕邪得意的笑声(变态啊)……

那边厢,一队蛮兵闯入马蹄村找燕家冀,归来的燕父为救人质小李子不幸受了重伤,从武慕邪处返回的燕南天恰好目睹这一切……

Boss战详解:第一战所面对的是三个蛮兵队长,比之前的两个蛮兵实力略高,但并不及鼠王、黄三霸等,所以可轻松取胜。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打赢后并不一定会升级,所以要为下一战作准备的话记得在消灭最后一个蛮兵前补充一下体力和真气。

第二战蛮兵将领带着两个小兵亲自上阵,本战失败也可继续剧情,但有7级以上的话便有取胜的把握。同样先清小兵再打王,需要当心的是蛮兵将领的“巨斧破甲”会有较高几率施加“卸甲”状态,中了之后敌人的伤害可能会翻倍,时刻准备吃肉包子,没真气了用普通攻击亦可。将领的体力值约为500点左右,注意血量的话几轮猛攻就可消灭他了。打败将领后剧情也按照失败进行,不过可得到一个打小怪相当好用的饰品威吓戒指(10%几率使敌人麻痹)。

Boss掉落物品:蛮兵队长-肉包子 蛮兵将领-肉包子、威吓戒指、白晶石(都是必得的)

燕南天不敌众蛮兵,性命堪忧之际,一年轻人出现念动咒语放出幻影豹赶走蛮兵,来人正是奇晶门二弟子:殇。燕家冀因伤势沉重命不久矣,嘱咐燕南天去投奔玄铁帮并给予推荐信后离开了人世,燕南天难掩心中悲愤,放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