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绝代双骄前传

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3

第三话:机缘巧合救异人

+

第三话:机缘巧合救异人

燕南天醒来之后已完全忘记之前发生的事,跳下床后立马接下父亲燕家冀去采矿的活。在看到燕南天像兔子一样蹦了两下(汗水)后,燕家冀略觉放心,便吩咐他去后山矿穴中的精铁矿点采三斤精铁回来。

此时燕南天学会第一个地图技能“精炼”,所有的地图技能都显示在画面右下角。

先不急着出门,在燕家冀身后地上的锅盖处可得到一个肉包子。燕家的床与大多数RPG主角家的一样有着回复体力的功能,在外跑累了记得回来休息。

去后山前可先在村中逛逛,搜罗一下宝物,顺便完成一个支线,装备倒不急着买,等会儿在矿穴可捡到。

马蹄村宝物:上方仓库中右边柜子前地上有肉包子、村子最右边地上宝箱中有戊戌酒、铁匠铺前两人旁坛子里有戊戌酒

支线1:郭大婶的恐怖手艺

到燕家上方的郭家与郭大婶交谈,燕南天为了逃离品尝之苦决定帮郭大婶去找替死鬼--郭小可。而郭小可的所在便是铁匠铺前的两人旁、头上有一个绿色问号的就是啦。看来也是被母亲的恐怖料理吓出来的~说服郭小可回家后,记得回郭家找郭大婶确认一下,可得到赠礼--肉包子×4(最后还是逃不过品尝郭大婶的手艺啊)。

向马蹄村上方走便能离开村子来到后山,自动发生剧情:一道黑影划过,翻腾两周半后落下,原来是一个蒙面的黑衣男子武慕邪(有点像中国版的卡卡西~)。身后少林、武当等几个正派人士追至,双方一言不合,立刻动起手来。武慕邪大发神威,以一敌四赶走众人,自己也因伤势过重倒地……

剧情过后,请操纵燕南天上前看看,便可继续。

燕南天发现昏倒的武慕邪,便欲带回救治。意识模糊的武慕邪惦记着包包内的《嫁衣神功》不肯去燕家。燕南天思忖片刻,决定顺路带他去矿穴内的僻静处--精铁矿点养伤。

后山宝物:画面右上方草庭内宝箱中有布帽。

在矿穴洞口上方阶梯的最右边可见到隐蔽得很好的谜之爱心茶桶(确切地说更像茶壶),它的作用想必常玩宇峻游戏的玩家都了解,战得虚脱无力时记得来喝上一口。

带上黑衣人进入矿穴,沿矿坑通道来到矿坑,左上方即是精铁矿点。一路上仍不免与耗子花妖之流发生冲突,注意血量便不会有太大问题。

矿穴宝物:矿坑左上方宝箱有草鞋、深谷断崖的宝箱有转生轮回丹

矿穴小怪掉落物品:小老鼠-肉包子 花妖-肉包子

在精铁矿点安置好武慕邪后,燕南天决定去找父亲所在的玄铁帮的治伤灵药。不过请别忘了之前老爹吩咐的事--采精铁。(此时洞口会出现一个谜之爱心问号,今后重要事件时都会有,游戏中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点击它获得提示。)武慕邪脚边一块闪闪发亮的石头就是精铁了,日后看到类似石头可靠燕南天的精炼技能获得晶石。

离开精铁矿点前武慕邪会讲解“斗气”知识并赠与一把斗气lv1的重剑。“斗气”系统正式开启,战斗时画面右上方会出现两条细槽。右边大轮子旁的为倒数槽,每次轮到我方攻击时会不断减少,在它清空前击中敌人就能累积旁边横型的斗气槽,累积越多斗气性能就会发挥的越强大。注意受敌人攻击时斗气槽会依伤害值减少。一般杀小怪时不必去管,Boss战时多累积斗气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燕南天的斗气特性为“热斗”,即斗气槽累积的越多攻击力便会越高,战斗时可善加利用。

自动回到矿穴洞口,回村子帮武慕邪拿伤药去吧。(这次绝前的一大优点是迷宫尽头剧情结束后都会有出口离开或自动回到起点,避免了前几代自己走回去的长途跋涉和反复打小怪,设计得比较贴心)

返回燕家把精铁交给燕家冀,得到30点精元点数。询问父亲伤药所在后,从屋内左方架子处拿取玄铁密药。继续出门去仓库寻找药引赤山鼠果。

由于等会儿有一场大战要打,不如先睡一觉补足被矿坑小怪们打掉的体力。在主界面“武学”一栏的“修炼”中可用战斗得到的精元点数提升招式等级,此时可投资于巨擎剑法上。在村里的商人处补充一下药品,注意补真气的酒类药物是无法买到的,初期要省着点儿用。有富余的钱可去铁匠铺买下皮一套,多少能降低伤害,记得有闲钱的话先买双布鞋放在身上,日后支线任务会用到。

准备好之后就可进入仓库了,记得NPC中某位婆婆提到她的猫被老鼠咬死的事吗?此时燕南天面对的就是那么一支能杀死猫的老鼠小队……

Boss战详解:此处的敌人为一只鼠王领着5只小老鼠的庞大队伍。小老鼠的实力与矿坑中遇到的一样,而鼠王会用攻击力较高“鼠气(?!自己看就知道是什么了)”,虽说伤害都不是太大,累积起来还是很厉害的。所以我方应做到稳扎稳打,先清光小怪,再收拾头头。用巨擎剑法可一招秒掉小老鼠,且三段的攻击亦可累积斗气增加力道。鼠王的体力值差不多是众鼠的总和,真气不够的话就用普通攻击,斗气满时燕南天一剑也能砍出100点以上的伤害,注意关键时刻吃个肉包子即可,有6级左右的话还是可以战得比较轻松的。

鼠王会掉饰品鼠骨镜(50%几率减少3%伤害),想打赢后面两场必败之战的话最好能拿到。

Boss掉落物品:鼠王-戊戌酒、鼠骨镜、黑晶石

解决掉仓库的鼠患后可从右上角的袋子中找到赤山鼠果。接下来就可将伤药给武慕邪送去了,并蒙他传授一些呼吸吐纳的心法,丝毫不知内情的燕南天高兴地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