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绝代双骄前传

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3

第三十四话:众志成城抗紫金

+

第三十四话:众志成城抗紫金

华清宫内游荡着紫金手下的晶卫士们,一路杀进去吧,在岔路口时如果要先拿到更多宝物就先选择“通天之怒东”的路线,搜刮完全部宝箱后再去西边。

华清宫宝物:通天之怒东-天之大厅东:右下宝箱有雁过红蜜枣 上方建筑第二层宝箱有青龙护体丸(丝渡) 天怒厅:宝箱里有仙粉.绝香 天翔厅:宝箱里有仙粉.重生 天耀厅:宝箱里有雁过红蜜枣

通天之怒西-天之大厅西(打完Boss后再拿):左下宝箱有琼丹妙露 上方建筑第二层宝箱有雁过红蜜枣(丝渡) 天命厅:宝箱里有琼丹妙露 天绝厅:宝箱里有仙粉.绝香 天齐厅:宝箱里有仙粉.灵返

华清宫小怪掉落物品:晶卫士(身上有玉麟血脂、蜘蛛针)-玉麟血脂

刚进入天之大厅西,即在门口遭遇紫金的最后的几个得力助手,奉命已恭候多时……这里依照玩家是否让凌云加入队伍而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凌云未加入或玩家未安装“云海仙境”资料片,Boss为被殇控制的黑暗凌云

Boss战详解:这次的凌云体力为上次的两倍(140000多),“龙霸之力”威力更胜从前,请小心应付,注意他的“脱力”,参考之前篇章。当凌云体力低于一定值时,将变身为“黑暗凌云”,体力增加到160000!各方面属性也均有改变,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两种身份均不能用“盲眼”,都会“脱力”,正所谓突破极限,就是胜利(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各位加油。

Boss掉落物品:黑暗凌云

情况二:凌云已加入我方,Boss为殇晶解和张衡真

Boss战详解:(1)殇晶解:也许是因为没有附身凌云,殇的实力已大不如前,体力也只有第一次华清宫门口那场的一半,更别提我方的水平已今非昔比,70级左右有装备锻造好的高斗气武器时燕南天不用突破一剑也能砍出4、5000点伤害,斗气槽满时更是达到9999!就算不靠怜星打盲眼,两三轮也足以收拾他了。

(2)张衡真:这才有点守门Boss的样子了,体力和其他属性与黑暗凌云完全一样,同样不能盲眼,稍有不同的是他的“空之力”会无视前后伤到一排队员,多加小心和注意回复,相信要击败他也不是什么难事。

Boss掉落物品:殇晶解(身上有蜘蛛针)-玉麟血脂、华清玉佩 张衡真(身上有玉麟血脂、天仙醍顶仙丹)-仙粉.灵返(必得)

殇被众人击败后晶解消失,终于了结了他和燕南天他们的所有恩怨,而张衡真却依然不认得红玉,撂下狠话后离去。

紫金殿上,面对妻子紫瑶的棺晶,张衡真喃喃自语,“我做了什么?我错了么?”紫金决定孤注一掷,命令张衡真把整个紫金殿拔地而起,搬上天空,飞行中,他看着姐姐,仍旧坚信自己所为是正确的,准备在空中等待回防士兵的救援。

再说燕南天他们这边,消灭挡路的二人后,即将进入紫金殿所在的位置……注意,一旦进入“前极天之阶”后就真的再也无法回去神州大地了,如果缺什么的话建议利用这段时间赶紧回去准备。

迟来一步的燕南天等人只能看着紫金殿飞上高空,自身又被左贤王的部队包围,眼看就要功亏一篑。就在此时,我们的英雄——甘桐笙大哥(大姐?)脚踏五彩祥云。哦不,是绿色竹叶缓缓降落,顿时成为红玉心目中的“绿”马王子……甘桐笙抛下手中竹笛,落地化为通天竹竿,以供众人到达紫金殿,左贤王欲阻止之际,一声大喝“谁敢伤他们!”久不露面的武慕邪再次出现,替众人调教这些没用的士兵,众人乘机爬上竹竿,通往天际……(有点担心,双拳难敌四掌,武慕邪一人真能挡住百万大军?)

众人通过高耸的竹木来到“壬界”,迎面一块石碑,上书“东西为向,左右为转,先往西行,两次为限,两右一左,承前启后,再往东行,出口即现”。这里算是个比较复杂的阵法,通过的奥秘就在这几句话里,具体的含义笔者也解释不清,总之各位只要按“左左上,右上右”的走法,就能看到通向出口的“中极天之阶”啦。还有就是进了中极天之阶后就没小怪可打了,想多练会儿功的可以暂时在“界”中逗留。

小插曲:只要走到中极天之阶场景的左上方,剧情就会自动发生,因此尽量靠右边走,先进入右上方的“极天之界”,可以在宝箱里拿到九转金丹一份。

中极天之阶左上方出口前,众人再次被一群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晶卫士所包围,这时行商营地慕容夫妇突然出现(他们怎么知道的呢?),替众人接下此战,燕南天感激之下继续向前行进进入“地之大厅”。

地之大厅宝物:左下方宝箱有仙粉.灵返 地之界宝物:宝箱里有仙粉.重生

在“迷幻之途”的中段,燕南天等人再再次被晶卫士们挡住,结果江湖三大门派少林、武当、峨嵋的掌门带弟子们来到(竹竿不会塌掉吗?),解开重围,这当口,紫髯道长还念念不忘江枫拿走经书后就没回去找他讨论……(有找过啊,你自己不在嘛~)众人接着向前突围,到达了后段“人之大厅”。

人之大厅宝物:左下方宝箱有白虎聚力丸 人之界宝物:宝箱中有玄武内功丸 后极天之阶:左下宝箱有血底盘魂丸 左上宝箱有仙粉.净尘

穿过长长的“天之极”,再尽头再再再次(呼,他们不累我们也累了~)地遇到最后一群守卫的晶卫士们,这次可别指望有什么救兵来助阵了,要靠主角们自己上了……

Boss战详解:本战晶卫禁军教头带五个小兵亲自上阵,那些小兵们都很菜,基本上放个全体技就只剩下首领一个了。而这头头本人除了血多点(80000左右)也没啥可怕的,“无上魔晶斩”算有点杀伤力,补补血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Boss掉落物品:晶卫教头(身上有仙粉.重生×3)-仙粉.重生(必得)

晶卫士们被打败后依然不肯退却,增援不断赶来,众人争相留下之际,一旁的阿绿叹道“凡人的困扰真是多啊”,一边用长鞭一下抽出许许多多的花妖阻挡晶卫士,带着众人离开了这混乱之地……华清宫前庭入口,众人商量必须有一人留下断后,讨论中甘桐笙突然一把抱住红玉,跟她表白了多年以来的感情后壮烈施展三段晶解,化为碧绿的竹墙替众人断后。红玉眼见无法阻止,心中感动而又悲痛万分……且放下对甘桐笙的牵挂,走向华清宫前庭,红玉的父亲张衡真就在出口处,找他前别忘了拿完宝箱。

华清宫前庭宝物:上边宝箱有玄武内功丸 右下宝箱有仙粉.净尘 左上宝箱有雁过红蜜枣

在尽头遇到神智仍然十分模糊的张衡真,大家被传送到他身后的由于他的精神作用而产生扭曲空间,众人要在此地找到张衡真的真正意识才能找到出路。这里不愧“扭曲空间”之名,道路的确很扭曲,如果我方有队员装备了“奇门遁甲”,拉动画面就能在左上方看到张衡真的身影。可是要怎么过去呢?虽然看似没有通路,其实只要用鼠标点击要去的地点,燕南天就会自己找路过去哦,所以干脆无视这些扭曲道路,把它们看作是画面背景,任意去想去的地方吧!

扭曲空间前段宝物:上边宝箱有玄武内功丸 右下宝箱有朱雀强生丸

来到张衡真真实意识的身边,他认出了红玉和黑绪风,也接受了燕南天这个女婿,并告诉他们,他的另一个偏执分身就在扭曲空间的后段,打败他后张衡真的本体才会清醒。说完他交给众人一块“空之晶石碎片”,拿着它就可以走过之后的一座“看不见的桥”。

走进扭曲空间后段,不用在意寻找什么“看不见的桥”,按照走前段的方法,在右下角便可发现张衡真的另一个分身。和散发着黑色光芒的张衡真偏执分身——疯狂幻术执念相遇,众人为了唤醒张衡真,就必得与之一战!

扭曲空间后段宝物:左上宝箱有天仙醍顶仙丹

Boss战详解:这个疯狂执念的体力超过150000多,论整体实力并无特别强大之处,唯有全体技“幻之术”会“封招”。要解决不良状态的诀窍不外乎派怜星上场和积累斗气让彩蝶用高级“除魅”抵挡两种。不过运气不好时偶尔也会全体被“封招”,由于“幻之术”伤害不低,因此万一全体回复暂时被封,必须时刻补血以免被全灭,伺机再用普通攻击以等状态消退。千万不可贪一时攻击或合体技而忘了补血,后果是很凄惨的。

Boss掉落宝物:疯狂幻术执念(身上有蜘蛛针、五毒天水)——仙粉.重生(必得)、幻之晶石(25%几率增加两次攻击)

燕南天一剑解除了紫金的控制,张衡真终于恢复所有意识,而他因为操控七彩晶核消耗过大,已无法再战斗,所能做的也只有帮助众人回复全部状态。张衡真告诉我们紫金上人即在他身后的紫金殿中,接下来我们就即将面对游戏的最终Boss战了,请务必将队伍、装备、武功,存档等调整至最佳状态,完全准备好后就可雄纠纠气昂昂地进去摧残(?)紫金上人了。

小插曲:再与张衡真对话一次,您可有三种选择:1 被传送到有魔头的地方进行最后的练功 2 让张衡真回复状态(相当于爱心茶桶) 3 什么也不做。

这里的练功即是面对张衡真本人的训练,他的强度可参考凌云线与之对战的详解,总体并不困难,重要的是打败他可获得大把的经验,感觉没什么把握的可找他多练几次,再回来让他回复就好。

看看所有该做的都做好了?OK,上路吧,找紫金解决全部恩怨。

最终Boss战(1):首战面对的是修炼过《嫁衣神功》的紫金上人,为必败剧情之战,虽然也不是没可能打赢,但是这会儿的紫金的确相当强,单体技多段连击一出必死人,全体技“嫁衣幻晶斩”估计也没几人能挡住。想打败他的话必定得付出巨大的代价,何况就算赢了也没任何经验,更没什么好东西,不如节省精力与物品放到下一轮再好好折磨他,若用的是简单模式,且有72、3级左右倒可以略微轻松。

Boss掉落物品:紫金上人(身上有仙粉.重生)-仙粉.灵返

大家面对力量相差悬殊的敌人不知该如何是好,紫金又开始诱惑众人加入他的麾下,就在这时,从晶棺中显现出紫瑶仙子的身影,她运用时逆的法术抹去了紫金所修炼的武功,看到自己最爱的姐姐也倒戈相向,紫金万念俱灰之下,吸取了七彩晶核的力量,要与天下人同归于尽,众人在紫瑶仙子的帮助下,振作精神,迎难而上,开始了最后的决战!

最终Boss战(2):此战紫金比变身前体力还多,将近350000点,攻击比之前一战低些,比较有威胁的招式是全体技“七彩幻晶斩”和“七彩狂魔破”,尤其是后者,伤血2000以上,没什么好说的,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了,药品不吃留着也没用了。值得一试的战术是用彩蝶加攻加防加血,用江枫放合体技,最好派燕南天上场,剩下一个随便谁都可以,坚持到底,其实也不是很难。

在众人联手抵抗多时之下,终于把紫金上人击倒在地,他面对这一切不能接受也无法理解,满心以为那时的初衷是为天下百姓着想,燕南天指出,他不是败给了嫁衣神功,而是败给了自己,失去民心,违反天地平衡者,必自食其果。随着紫金的逝去,悬浮在天空中的紫金殿开始崩塌,多年来第一次碰面的紫瑶仙子与张衡真二人,平静而安详地举手对掌,用美丽的白色光芒,将众人包在球体中送回地面。他们却牺牲了自己,用“时”与“空”之力修复天地,让天下回归太平,红玉自知无法阻止,敲打着球壁,泪水潸潸而下……

大地上,飞雪崖,一朵毛茸茸的蒲公英绕着历险归来的燕南天一行飞舞了一圈,仿佛在诉说着什么,又仿佛什么也没法说出,最终伴随着许许多多蒲公英一起,迎着阳光,飞向明媚而又光辉灿烂的天空……

(看完工作人员名单后才会出现结局,耐心等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