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绝代双骄前传

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3

第十一话:路见不平祸及身

+

第十一话:路见不平祸及身

来到南方最大的城市安庆,青玉的女性天性——Shopping的本能就显露出来了,要燕南天陪她到商店街一逛……

安庆城宝物:莲花池小孩旁阶梯有鸡蛋 民居甲前树下有白晶石 民居甲:右下方酒坛有桂花酒 民居乙:中间桌上有鸡蛋 (此时安庆酒家不知何故老板不知去向,要补充体力请回行商营地找阿惠)

进入繁华的商店街,燕南天为讨好青玉花大价钱买下她看中的首饰,反倒让青玉丧失了杀价的乐趣,结果马屁拍的马脚上,一整天都沦落为青玉的购物参谋加搬运苦力……好容易等青玉逛累了要回安庆酒家休息,背着麻袋进酒家前记得先存个挡,等会儿有一场Boss战要面对。安庆城的武器店有更新,可以去看看,回酒家前也可先去完成一个支线。

支线4:爱面子的卖鞋老板

到商店街中部的龙船上与制鞋妇女程大婶交谈,得知她家的世代祖传手艺因外观不新潮输给了别家的布鞋,想找一双布鞋来研究却因虚荣心而拉不下脸面来买,这个任务只好落到燕南天头上了。注意布鞋只有在马蹄村和第一次进玄铁帮和神树村才能买到,那时没买或已经卖掉的话就已错失机会了。把布鞋交给程大婶后可得到程家生产的女用鞋类装备金丝鞋作为回报,这双鞋一直要到第二章才能买到,推荐拿到。

胥类任务之三:

完成程大婶的任务后到安庆酒家旁的怡红院内多出来的一个男子野人胥交谈,可获得1000两银子的奖励

青玉不知是作如何考虑,准备只要一间房,令即便感情方面迟钝的燕南天也起了疑心:

情感选项:燕南天:1 这...这不太好吧... -燕南天与张青玉情感值+5

2 难道青玉是那个意思...? -无影响 (-_-||您管人家是哪个意思,好小孩不要想太多哦~)

正在这时,一群官兵气势汹汹的闯了进来,点名道姓地要找一个名为江枫的男子。在官兵的吆喝声中,有江湖第一美男子之称的江枫缓缓步出,真有一种“天上江枫始走出,人间万女仰头看”的气势啊……原来江枫俘虏了人家小姐芳心却不肯接受提亲,而官兵们也请到了浙江银枪——邱清波前来助阵,眼看这风流浪子就要吃苦头了,一旁的燕南天作出了一个决定……

情感选项:燕南天:1 我们帮帮这个少年吧... -燕南天与江枫情感值+5

2 不要和官差起冲突... -无影响

无论选择何项,江枫都将逃过一劫,而我们苦命的主角必须出面帮他打发风流债……

Boss战详解:邱清波的普通攻击的范围为一列,因此战前调整队伍让燕南天和青玉站成一排或对角会是个不错的分散火力的方法。此外他的单人招式“百烈刺击”会零零碎碎地带出好几段攻击,对青玉的伤害可能比较大。除了这些,邱七爷就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了,积满斗气给他来个痛快的吧。另外,战利品中的饰品建议拿到,后面有不少辛苦仗要打。

Boss掉落物品:银镜(减少伤害3%)、黑晶石(必得)

打发走邱清波,江枫很没良心地道了个谢就离开了,顺便说一句,他身边那个清秀的小书生就是一二代的著名大反派江别鹤,仅在游戏中露了这么一次脸……燕南天无意中显露出的《嫁衣神功》功力被一旁的武林人士认出,看来以后要有得麻烦的了……一觉醒来青玉居然又提出要去逛街,不过刚走到入口三个不速之客出现逼问《嫁衣神功》下落,恰好解救了燕南天的荷包……(注意剧情中睡了一觉并不会真的补充体力,若前一仗有损伤,请自找酒家老板花钱住店或用药物补足)再二对三的不利情况下,青玉的师弟黑绪风自天而降加入我方助阵。

Boss战详解:本战将要面对三个各方面与邱清波差不多的敌人,李挺的“地烈击”能打全体,一帆大师的“七伤吼”威力较大,李迪的“飞燕斩”力道普通但是有两段,轮番攻击等级不够很容易陷入频繁补血的过程中,因此难度不低。小黑处加入未设热键,且他的防御能力又不能和血牛燕南天相比,敌人往往会盯着他打,不过他速度较快,可帮助青玉一同回复,这时肉包子已经不能满足需要,请用羊肉串或更高级的药品,青玉的“回春决”至少需要3级才能抽空发挥作用。小黑的“青针盅”可让敌人中毒,最好对每个人都用一下,“神风无影手”可偷取敌人身上物品,但是1级的几率N低,很让人抓狂,若觉得需要就试试吧。李挺的体力较低可先对准他猛攻,做到各个击破,20级左右比较轻松。

Boss掉落物品:李挺(身上有三笑追命)-断筋戒指(10%几率使敌人脱力)、黑晶石 李迪(身上有三笑追命×2)-屠夫手镯(50%几率一击必杀)、黑晶石

一帆大师(身上有龙井茶)-八卦镜(50%几率将10%伤害变为体力)、白晶石

一帆大师撂下狠话后带着两个跟班离去,黑绪风缠着青玉撒娇,且对燕南天的无知大加嘲笑,令燕南天产生揍他一顿的冲动……

情感选项:燕南天:1 小鬼头...让我来教训下你 -无影响

2 懒得和你计较... -燕南天与张青玉情感值+5

好在青玉很挺我们的男主角,就看在她的面上放小黑一马吧。黑绪风崭露的一手绝技可使我们知道原来他就是日后的黑蜘蛛,不过还真难将这个小鬼头和原著中冷酷痴情的黑大哥联系起来啊……叙旧完毕,黑绪风正式加入队伍,带来只有他自己能用的增加偷窃率的“千手心法”,记得为他装备上。虽说黑绪风的强壮值和青玉相差无几,但你总不忍心让人家MM站前排任人砍吧,所以只好让他勉为其难一下分散敌人火力(不过不要以为他和青玉站一排燕南天就会连他的份一起挡掉,敌人还是会攻击他的),我方再增加一个地图技能“丝渡”(就是和楚留香黑惜凤一样的轻功啦)。

为防止强敌来追击,燕南天和青玉再黑绪风的带领下前往不远处的四海镇避避风头,去之前最好回营地让阿惠帮忙回复,才能更好地应对接下来地挑战。

小插曲:您一定很想亲手试试小黑的“丝渡”吧,目前有两处地方可供您体验。

(1)玄铁帮:记得庭院中那口神秘的井么?小黑加入后再回去调查,会听到井底传来呼救声,黑绪风施展手段救起落井之...咦,怎么是头小猪?还声称是本游戏音效师...的宠物小奇奇(原来游戏的音效是这么做出来的啊),为报答救命之恩,赠送10个“羊肉馅的”肉包子,不过效果和普通肉包子是完全一样的……

(2)月海港:现在港口船上那个宝箱可以靠小黑去拿了,把右下角地图技能切换成“丝渡”(新版本中不必),按下Ctrl键后再用鼠标点落脚点可跳跃到目的地,宝箱中有转生轮回丹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