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C > 文章内容
彩虹六号:维加斯2

彩虹六号完全攻略

英文名称:Rainbow Six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04

策略和战术

+

常用策略和战术

负责制定任务计划的计算机里有所有队员的详细资料,包括他们的能力和简历。计算机还提供了每个任务中要用的关键情报和每次行动涉及的人员和机构的各种数据,任务地点的简图,从图上可找到恐怖分子和人质的可能位置,以及一些重要物件(如炸弹等)的所在地。在没有收集到足够的关于对方的人数、武力,以及要完成的任务目标的信息之前,不要开始任何行动。

在战斗中调遣部队时,不要把最好的士兵管得太死。这些人不需控制就能完成任务,所以应该把时间花在比较弱的分队上。举个例子,如果把察维兹、瓦泽、伯加特和汉雷任命为队长,就要多照顾汉雷,另外几个人在大多数任务中几乎都不用管,所以要做的只是给他们制定好严密可行的计划。

制订计划

虽然跟恐怖分子做斗争免不了要牺牲,不过,如果有队员在战斗中牺牲了,建议重新开始这次任务。尽管计划看起来无可挑剔,但敌人也不都是笨蛋,在实际实施中计划也会变成一纸空文。如果发现计划有漏洞,可重新制定一次。有时安排任务的步骤比布置战斗方案还重要,但制定严密的作战方案可减少伤亡。

制定好任务计划的关键在于对“作战模式”(ROE)的掌握程度。“作战模式”决定了部队在战斗中的行为方式。大部分时间一般都采用“战斗”模式,它使部队向目标移动并消灭遇到的所有敌人。在两地之间移动全副武装的部队时,要使用“前进”的模式。“清理”模式适用于位于室内或狭小区域的小分队,它使队员成扇形散开,消灭所有反抗的敌人,然后跟随队长前进。在执行人质营救任务的时候,“护送”模式让队员将人质带到安全的对方。在部队进行护送时,他们遇到的所有人质都自动跟他们走。“暂停”模式可使部队停止前进。

制订严密的行动计划是避免伤亡的最好方法。制订计划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不过要会利用命令,就是告诉队员在某时执行某一行动。有很多种不同的使用命令的方式,其中“协同作战”方式是比较好的。在这种方式下,完成某一任务的队员受同一命令的控制。举个例子,红队和蓝队沿楼房的相反两侧过来,但他们可以接受相同的命令,就是进入楼房并进行战斗,在发出命令后,两队将同时行动,打敌人个措手不及。

另外一种发命令的方法是给每个分队发一次命令,可以给蓝队发了命令后又给红队发另一命令。这种不断发布命令的方式容易忙中出错,效果可能不如“协同作战”的方式。

如果事情总是按计划的进行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但发生突发事件在反恐怖行动中也是经常发生的。在大多数情况下,事情总是出乎你的意料。如果发现任务可能要失败,或者在一个不好动手的地方发现了恐怖分子的话,要马上接管所有队长的位置,将队伍移动到安全的地方,然后用离目标最近的一个分队来处理这些突发事件。

如果在实施计划中发现情况很糟糕,或是遭受了重大伤亡,就应该重玩此关了。一般要根据所发生的情况重新制订计划。重玩是不会有什么损失的,因此最好是把这关打到满意后再进入下一关。

评论:彩虹六号完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