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战锤40000:战争仪式攻略

英文名称:Warhammer 40000: Rites of War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9

第三部分 黑色的圣杯

+

第三部分 黑色的圣杯

第二十关:重游Axebite

在消灭了Nagash之手和他的部队后,你安全地返回了Altdorf 。在这之后你将会与恐惧之王的第三支队伍:黑色圣杯(The Black Grail)遭遇,消灭了他你就可以向恐惧之王挑战了。在去往Bretonnia的路上,你遇到了在以前游戏中曾经出现过的侏儒。他们来的目的是参加你的部队,与你一同战斗。恰好这个时候,敌人前来进行破坏了。

战略布局:这个战场是用巨大的岩石分隔开的。你应将你的mortar部队和大炮部队部署在下方一个空旷的地方,专门用来对付左侧进攻的敌人,并将你的两支骑兵部队(Grudgebringer和Ragnar)排列在炮兵的两侧,稍微靠前一点安排手枪部队,使他们能在炮弹的掩护下对敌人发起进攻。将魔法师放在战略的关键位置上,以便他们能够使用咒语攻击左侧的敌人。在你的右侧,将步兵部队 (Grudgebringer,苦行僧,怪物和长箭等部队)排成一条线,准备迎接敌人的冲击。其余的位置安置弓箭部队。在这场战争中,敌人大部分是从左侧发起进攻,从右侧进攻的只有敌人的骑兵。在敌人发起进攻时,他们的进攻顺序是:两队骑兵和一队战车部队,紧接着是另一队战车部队和第三队骑兵,而发起第三次冲击的只有敌人的骑兵部队。你的大炮,mortar部队和魔法师应当在敌人到达你的前线之前就将它们的实力大大地削弱,一旦敌人失去了攻击的能力的时候,就用你的骑兵和步兵清理战场中的剩余敌人。在战争中你可以使用光魔法师的 Crimson Bands咒语在一定的时间内将敌人束缚在固定的地方,使他们无法逃脱。对于敌人的战车部队,你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给予它重重的打击,在它被约束之后使用冰魔法师和Wrath之旗消灭它,减小它给部队带来的恐惧心理。实际上这场战斗非常容易,只要你注意到战车部队是你应该首先攻击的目标就可以了。使用魔法:Crimson Bands 咒语

第二十一关:侏儒(Elves)是个好人

在你穿过Axebite前往Moussillon的路上,你遇到了侏儒Elves,他来寻求你的帮助。Elves是个好人,这是为什么你要停止自己的行动帮助他的原因。Elves所在的圣地:Loren大树林受到了敌人的毁坏,并且敌人已经向林地发起了几次进攻。如果这时你帮助了Elves,你将能够获得一些信息和有用的兵团—Elves弓箭部队。但如果你不想帮助Elves,你则可以从Bretonnia统治者那里得到王国的骑士兵团,并且面临不同的战役。这就要根据你的选择而定了。此时如果选择了帮助 Elves,你会被带到树林中的某个敌人即将侵犯的圣地。这是一个狭窄的树林区,因此你的大炮是不适合的,用mortar部队来代替它。你的一些战斗单位如骑兵,苦行僧,弓箭手,怪物和魔法师可以同敌人进行灵活激烈的战斗。在战斗中要确保每个部队都带有Urgok之角的咒语。

战略布局:将你的兵力布置在南方,这是敌人的巫师将要进攻的地方(使用旋涡状的魔法包围一个方尖石塔)。在敌人进攻的兵力的两侧各有一个发射器,进攻的敌人部队包括两个蛇神部队,一个幽灵部队和一个骷髅箭队,其后敌人又派遣了一个部队作为援助。战车部队从西北方发起了第一次进攻,跟随他的有两个弓箭部队和三个蛇神部队。使用Urgok之角的咒语来对付蛇神部队,但这样你的经验值不会得到增加。在战争中你的目的是尽可能快地将敌人发射器和巫师毁掉。所以在战略部署上你首先应使弓箭手沿着左侧向敌人发起进攻,他后面跟随着带有Urgok之角咒语的长箭部队。使用Urgok之角的咒语可以使敌人的两个蛇神部队溃不成军,而你的长箭部队又不会遭到敌人发射器所发射的致命冰雹的攻击。在右侧,派遣三个骑兵部队跟随魔法师一起冲锋,使用Grudgebringer步兵同敌人做面对面的战斗。当圣杯骑士(Grail Knights)来回移动分散敌人火力的时候,魔法师冲上前使用暴风火向敌人的发射器开火。在Ragnar部队的协助下,圣杯骑士将敌人的战车部队一举消灭。一旦敌人的巫师和发射器被毁坏,剩余的敌人部队就不堪一击了。这场战斗胜利的奖励是让你见到大树林的统治者——Orion。他会告诉你一些关于黑色圣杯的消息。同时你也可以得到一些兵力——Elves骑兵,这支队伍所具有的前进和攻击的实力是你的弓箭部队的两倍。

使用魔法: Urgok之角的咒语(Horn of Urgok spell)、暴风火(Flamestore)

第二十二关

(分支A):树人(Treeman)之战

在你离开树林后,一个树人前来寻求你的帮助:他的林地被敌人占领了,他需要你帮他夺回领地。事实上,你并不一定要帮助他,但这是一个你得到经验的好机会。这场战争的战场设在一个美丽的湖边,你要将自己的兵力部署在可以俯瞰整个湖的小山上。

战略布局:要到达你所要求的地点有两条路径,在东西边各有一条。敌人的部队在北方出没,从左到右分别排列着战车部队,骷髅骑兵,骷髅武士,另一个战车部队,魔法师,其他的骑兵和两个以上的幽灵兵团。同以往的战争一样,这群坏家伙首先发动了攻势,面对他们的进攻,你要合理安排部署。将你的步兵,苦行僧和圣杯骑士放在西部,并使这些部队具有魔法攻击力(暴风箭和Wrath之旗)。 mortar部队排在中部靠东的地方。在右侧,敌人的攻势比较猛烈,将你的弓箭手和Elves弓箭部队安置在较高的地方,使他们能有清晰的视野对敌人进行攻击,在弓箭部队后面有一个魔法师,他也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攻击视线。在这个场地上你只能安排10支部队,因此对于兵力的派遣你要格外的注意。在炮火的掩护下用你的Grudgebringer骑兵和树人(Treeman)对敌人的任何一支部队发起进攻都十分有效。当战斗开始的时候,敌人的一支骷髅骑兵,一支战车部队和一支骷髅步兵将会从左侧发起进攻,而右侧敌人的骑兵,战车和幽灵部队也会同时发起进攻。让你右方的敌人接近你,而避开左侧进攻的敌人,将部队向北方转移。在右侧包抄到敌人的后部给予敌人打击。在战斗的初期,你会注意到敌人的巫师在北方第二支幽灵部队的附近出没,这个家伙非常的狡猾,他一直呆在幽灵部队的附近直到他们转移。敌人的第二次攻势是由西北方的骷髅部队和幽灵部队发起的,而在西南方,几支敌人的部队也在蠢蠢欲动。用你左侧的兵力去引诱敌人,但要注意别向北方行动。在战争一开始就将敌人的战车除去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它可以避免你的部队产生恐惧心理,利用你的魔法师的Crimson Bands咒语可以束缚敌人战车的能力,并使你可以使用弓箭手的火力对他进行攻击。对付敌人的巫师使用弓箭手或骑兵都非常有效。在战斗中,树人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战争伙伴,他们在混战中的表现非常勇敢。

使用魔法:Crimson Bands咒语

(分支B):竖立的石头

如果在上一关中,你拒绝树人的请求而离开大树林,你同样会遇到战争,但此时战争会在你即将走出树林的时候开始。而赢得这场战争你会得到一些魔法项作为奖励。

战略布局:你首先应该仔细检查地图上的高处地带,将兵力部署在最南端的地区。敌人会从两个方向向你发起进攻。在地图的中央有一些树林地带,在作战中要保证你的mortar部队可以非常容易地穿过它开火。大炮在战斗中没有必要使用。敌人的第一次进攻的兵力包括:从西北方进攻的一个骷髅武士军团和两个弓箭部队; 从东方进攻的是弓箭部队,而在东北方发起进攻的是两个骷髅骑兵部队,一个骷髅武士部队,一个弓箭部队和一个吸血鬼部队。在东北部竖立的石头圆圈的附近也有两个敌人的部队在蠢蠢欲动。进攻的敌人实力是强大的,因此你要格外的小心。对于右侧骷髅骑兵发起的冲击,你要用由Grudgebringer骑兵团, RagnarWolves部队,长箭部队,魔法师,弓箭手和怪物组成的力量强大的军团来应付。而敌人东北部的进攻用mortar部队迎击就富富有余了。这个战场是一个狭长的地带,巧妙地利用这个条件将敌人置于你的火力之内会有效地削弱敌人的兵力。使用侏儒部队和Grudgebringer步兵可以打败左边敌人的冲锋。在这儿,你不必担心魔法师的咒语级别。在击退敌人的第一次冲击后,敌人又发动了第二次冲锋。这次敌人进攻力同第一次进攻一样强大,由两个骷髅骑兵,一个骷髅武士和一个弓箭部队从北部发起了进攻,而一个骑兵部队从东部发起了进攻。你的光魔法师应该具有Crimson Bands咒语和暴风火咒语,使用Crimson Bands咒语将敌人困住,然后用暴风火咒语攻击敌人。在战争结束以后,将你的部队调到石头圆圈的旁边,用火球和暴风火咒语轰炸石头,你将得到Spell-Eater护盾,这个护盾能够吸收敌人的咒语并将它加到你自己的魔法师的身上。同时你还得到了一个对付恐惧之王的有利的工具——Arcane Warning之旗。

使用魔法:Crimson Bands咒语、暴风火咒语(Flamestrom spell)、火球咒语 (Fireball spell)

第二十三关:

(分支A)风车之战

在这一关有两种游戏情节的选择,一种是有树人的战斗情况,另一种是没有树人的战斗情况。在你前往Moussillon的路上有一群敌人准备拦截你。同时一小支队伍想加入到你的部队中同你一同作战,他们的级别比较低,而且在战争中你没有精力为他们升级,因此对他们的请求你可以不予理睬。战斗在一个村庄打响了。这个地方有两个大风车和一个塔,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地带,但是一些小山和阻碍物会挡住你的视线和火力,你需要注意,敌人在这儿部署了三架发射器。

战略布局:将你的兵力安排在战场的左边和后边,不要放在战场的右侧,因为这个地带在敌人发射器的射程之内。从你所占据的位置可以看见敌人的部队:有两个骷髅弓箭部队在西北部,另外的两个在东北部。敌人的一个发射器被放在接近东北部的地方,同时在西北部部署了四个骷髅武士部队和一个巫师。另一个武士部队在东方等待。战斗一开始一个弓箭部队就接近了你所在的位置,用你的七个弓箭部队快速地将他们消灭。然后将弓箭部队转移到较高的地方,如果你的速度足够快,你可以对另外的敌人弓箭部队发起进攻。使你的mortar部队保持靠前的位置,让他们置于你的步兵的保护之下,以便他们能够攻击任何接近的敌人的部队。这场战斗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敌人总不真正地靠近你,这时你要将冰魔法师放在容易发起攻击的地方,使他的冷风咒语对整个战场都起作用。同时使用光魔法师的强风咒语和暴风火咒语攻击最靠近他的发射器。对于敌人的弓箭部队你可以用自己带有护盾的弓箭手去攻击。在敌人重点部署的右侧,你要使用这样的攻击力量:当你的冰魔法师在西北方发射冷风的时候,使用光魔法师去攻击东部靠近风车的发射器,并用弓箭手袭击敌人的其他部队。一旦消除了敌人的威胁,就将你的部队移到其他另外两个发射器的射程之外,同时避免你的魔法师受到敌人巫师的攻击。用你的骑兵部队到北方去引诱敌人的骷髅武士,将他们带到你的包围之内(这需要很大的技巧,你既要使他们离你不要太原,也不能让他们不跟你走)。随着敌人实力的逐渐减弱,使用你的骑兵部队袭击敌人的两个发射器,其他剩余的部队用来攻击敌人的剩余力量。战斗结束以后,用你的炮火攻击西北方的黑塔,,你将可以得到Dragonhelm,它能够使你不受敌人炮火的伤害。

使用魔法:强风咒语(Blast spell)、暴风火咒语(Flamestrom spell)

(分支B):送走侏儒elves

在朝Moussillon进发的路上,你要送走那些树林中的居住者,并且迎接新的战斗。在你前往Vingtiennes同王国的骑士部队汇合时,你遇到了敌人的进攻。这是一个眼状的湖心小岛;有一个大房子与战场相邻。两个敌人的弓箭部队,一个骷髅武士部队和另外一群敌人占据着这个小岛。在河岸对面从房子到左边有敌人的一个弓箭部队。在小岛的右上角可以看见有一个弓箭部队。尽管敌人的数量众多,实际上要赢得这场战斗非常容易。

战略布局:将你的mortar部队派遣到小岛上最接近战场的地方,从一开始就使用炮火攻击这个地方。弓箭部队在小岛上象战场发起攻势。光魔法师安排在靠近 mortar的地方。敌人的骷髅武士和wights部队首先从小岛上对你发起进攻,对付他们最好使用Crimson Bands咒语将他们冷冻起来,然后用mortar的火力狠狠打击他们。小岛和河边的敌人弓箭部队非常容易消灭,你需要作的是控制小岛并将你的重兵:Grudgebringer骑兵和步兵,魔法师,弓箭手,苦行僧和怪物部署在小岛上。同时可以使用弓箭手将离河岸较远的敌人的残余部队全部消灭。然后将你的部队撤到小岛的中间,引诱其他的敌人部队。使行动迅速的部队穿过小河引诱敌人的下一批进攻者:wights部队和骷髅武士部队,而你的魔法师,弓箭手和 Grudgebringer等待着敌人。当敌人的巫师进入你的弓箭手的火力范围内时立即对他开火。在消灭了这儿的敌人后,你还要帮助王国的骑士部队对付北部难啃的骨头:敌人的Orcs部队。敌人的第一次攻击的部队包括两个夜鬼部队,两个大 ditto部队和一个Orcs部队。这些家伙具有较长攻击范围的咒语,在战斗中你要格外注意。一旦你对敌人开火,要保证火力能够穿过左侧的堡垒。敌人的第二次进攻部队包括左侧的Boyz部队和右侧的夜鬼部队。将你的部队部署在战场的中央,mortar部队要稍微靠后一点以便为炮兵部队提供保护。当敌人快要接近你的时候,快速地将他的队伍冲散,然后各个击破。在战争中使用Urgok之角保护你的队伍是非常有用的。这场战斗花费了你较多的时间,因为敌人的Orcs部队是非常难对付的,但用弓箭手集中对他射击可以消灭他。

使用魔法:Crimson Bands咒语

第二十四关:被玷污的黑色圣杯(Black Grail)之战

就快到完结的时候了。当你跋涉到黑色圣杯步兵大队所在地的时候,他正在指挥部队进行演习。如果你要接近他们,一定要确信你的冰魔法师的冷风咒语有足够的级别,否则苦难就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战略布局:敌人向前推进的力量是比较强大的:Black Grail和一个令人厌烦的巫师从被方发起了进攻,接近战场的一个敌人的弓箭部队从西北方发起了攻击,而另外两个弓箭在东北方部署。一个令人恐惧的战车部队和食尸鬼部队从东北方加入了战斗,后面在西北方有一个食尸鬼部队。在你处理了这些家伙以后,另一个战车部队和木乃伊部队又会从东北方发起第二轮攻势,配合他们的是从西北方进攻的食尸鬼和木乃伊部队。对你来说应付敌人的着两轮攻击已经非常吃力了,但不幸的是敌人紧接着发起了第三轮进攻。两个骷髅骑兵部队分别从西方和东方发起进攻,同时,敌人的弓箭部队也会向你开火,而可恶的巫师也对你发出了致命的咒语。对于这种情形,你应首先毫不留情地消灭掉最靠近你的弓箭手,用带有护盾的弓箭部队给他们致命的打击,最好是用尽可能快的速度使elves部队向敌人开火,在敌人反击的时候,将你的魔法师快速地移走。同时使用mortar部队向东北方敌人的食尸鬼和战车出现的地方开火。在你的光魔法师连同弓箭部队在西北方作战之后,将他派遣到东部,让他及时地向刚刚接近的敌人的战车部队发出 Crimson Bands咒语。尽力将敌人的巫师引诱进有你的带有Arcane Warning之旗的部队所设下的包围圈,在他发起第二次进攻之前尽可能将他消灭。第二次攻势中的敌人的木乃伊部队较难对付,应该使用mortar部队来消灭他们。冰魔法师的咒语对敌人的战车部队非常有效,冷风咒语和冰片咒语都能给敌人带来很大的损失。在西北方的敌人接近你之前,你的弓箭手就可以削弱他们的力量。最后,当敌人的所有部队都被你消灭以后,Black Grial将会出现。他们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因此不要同他们面对面进行战斗,除非他们的实力被你大大削弱了。你应该将几个炮兵,步兵组合起来共同作战。在敌人接近你的时候不要恐慌,别让他们过于靠近你。使用Crimson Bands咒语配合光魔法师给敌人以狠狠的打击。在战斗结束以后,你可以从战场右端和上方的房子中得到增加力量的魔瓶。使用魔法:Crimson Bands咒语

评论:战锤40000:战争仪式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