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最高指挥官2

最高指挥官详细攻略(多图)

英文名称:Supreme Commander
相关操作:评论(6)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21

ACU实战入门

+

ACU实战入门指南

ACU:装甲指挥单位(Armed Command Unit)

作者:razorjack

此贴是本人冒着电压不稳的风险(经常白忙活),精心制作的一篇新手入门贴,也是一篇迟到贴,因为花了将近一周时间,另外有一篇“三族全部单位详细说明”稍后放出。其实对于指挥官这个游戏我也是接触不久,我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对刚接触指挥官游戏的朋友们一些帮助,能让大家玩得更轻松。本文将以ACU为中心进行解说,对于硬件设置之类问题一概不谈。

目前已打通C族,U族最后一关SAVE了(太卡),A族正在进行之中。本文尽量抓难点和要点解说,另外一些如攻击移动建造之类的我就不写了,地球人都知道,火星人也明白。

操作界面

请看上方的图,现在已选中ACU,并出现了建筑菜单,下面是图中标记的说明:

①系统栏,从左至右的顺序:ESC菜单、任务信息、统计信息(游戏时间、得分、单位上限)、NPC信息记录、外交信息、暂停/开始

②MASS资源信息,显示MASS的当前储量/最大储量、每秒MASS输出(图中为+75-0=+75)

③Power资源信息,显示Power的当前储量/最大储量、每秒Power输出(图中为+6995-3309=+3686)

④建筑菜单,点击指挥官后出现的建造菜单

⑤基本命令,每个单位都有的命令,Z字顺序: 移动、攻击(因该算是强行攻击)、巡逻(用途广泛)、停止、协助(用途广泛)、开火/禁止开火

⑥特殊命令,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特殊命令。(图中的Z字顺序:超级充电、回收、占领/捕获、修理)

⑦辅助信息栏,从上至下的顺序:显示所有单位有效攻击范围、显示所有单位有效侦查范围、显示每个单位的资源使用状况、切换颜色提示(所有:绿色为自己,黄色为盟友、红色为敌军)、显示小地图

⑧等级建筑选单(最后一个是超级武器)

⑨显示当前空闲的工程车,ACU和已编队的作战单位(不显示已编队的建筑)。

⑩建筑修理指令、停止运作(只能移动,其他任何事情做不了,所有系统停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