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海狗

海狗详细攻略

英文名称:Sea Dog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9-09

陆地模式

+

一、陆地模式:

港口内的行动控制键为:

前行:UP 或 鼠标左键

后退:DOWN 或 鼠标右键

左转:LEFT

右转:RIGHT

跑步:同时按住SHIFT

对话:SPACE

第一人称视角切换:Q

港口的建筑单位:

市政厅(Townhall):作为港口内最高级的政治建筑,当然是该港口总督所住的地方。在这里,可找总督对话以领取私掠许可信(这样才能在自己的船上挂上该国的国旗,受到该国殖民舰队的保护)或打听、领取任务。

酒馆(tavern):一番航程下来,能让又累又疲的水手轻松和疯狂的地方当然就是各港口灯红酒绿的酒吧啦。所以,酒馆是招募水手的地方,具体操作方法是进入酒馆后点F1键,则可在STAFF的画面下招募水手,招多招少就看你出手大不大方啦。当然在酒馆还能碰见一些特殊人物或任务人物,经过交谈,就可以得到任务或很多有用的信息。每个酒馆当然还有个大腹便便的老板,从他那里也可以打听到很多有用的信息,甚至也可以接到任务。

船坞(shipyard):修理和买卖船只的地方。交易画面右边是目前船厂所能生产船只的种类,以等级排列。等级显示为黄色的即为以你目前的人物等级所能购买的级别。中间的“Repair”和“Repair All”为修理船只的选项。HULL代表船身的耐固程度(HP),RIG代表船帆。左边是船只的详细情报,重要的资料有生命(HP)、船速、转向力。对于大型的高级船只,还可以在这里改装火炮。只须点击“Caliber allowed”下相应的升级选项即可,当然也需要不菲的一笔费用。但是有一点好处是,如果你不想用高级火炮,而改回普通火炮或一般的火炮,船坞会按原价退钱给你的。注意,如果玩家要买新的船只,必须先卖掉手里正在使用的船只,否则船坞是不会卖给你的。

教堂(church):对于国外游戏制作商来说,宗教永远是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在各港口的建筑中,在教堂里捐献一些金钱,神甫会为你祝福,有助于你的航行和战斗。虽然没有《大航海时代》中的圣香油,但其实结果是一样的。但是,并不是每个港口都有教堂。

商店(store):进行货物、武器买卖的地方。与商店老板对话选择交易,在交易画面,左边是自己的船装载量和卖出货物的价格,右边是商店库存量和买入货物的价格。对于不同岛屿上的港口,货物有进口(Importing)和出口(Exporting)之分,所以赚钱的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岛屿间货物进出口种类的不同进行倒卖。具体的进出口货物种类见下表:

所属国 岛屿 出口货物 进口货物
英国 Highrock 可可(Chocolate) 糖(Sugar)
朗姆酒(Rum) 亚麻布(Linen)
烟草(Tobacco) 红木(Mahogany)
咖啡(Coffee) 小麦(Wheat)
英国 Tendales 可可(Chocolate) 红木(Mahogany)
亚麻布(Linen) 小麦(Wheat)
烟草(Tobacco)  
咖啡(Coffee)  
英国 Dead Island可可(Chocolate) 咖啡(Coffee)
朗姆酒(Rum) 红木(Mahogany)
烟草(Tobacco)  
法国 Belflor 葡萄酒(Wine) 烟草(Tobacco)
亚麻布(Linen) 红木(Mahogany)
小麦(Wheat)
乌木(Ebony)
法国 Isle d’Orange葡萄酒(Wine) 糖(Sugar)
亚麻布(Linen) 烟草(Tobacco)
小麦(Wheat) 红木(Mahogany)
乌木(Ebony)
法国 Isla Ballena可可(Chocolate) 葡萄酒(Wine)
糖(Sugar) 朗姆酒(Rum)
烟草(Tobacco)
乌木(Ebony)
法国 Csota Sinistra 乌木(Ebony) 葡萄酒(Wine)
木板(Planks) 亚麻布(Linen)
西班牙 Granda Avillia可可(Chocolate) 葡萄酒(Wine)
糖(Sugar) 朗姆酒(Rum)
红木(Mahogany) 咖啡(Coffee)
乌木(Ebony)  
西班牙 El Caimano 糖(Sugar) 亚麻布(Linen)
红木(Mahogany) 朗姆酒(Rum)
炸弹(Bomb)

由于有商店库存量这个设定,所以在本游戏中不可能象《大航海时代》系列那样无限制地倒卖商品。如果玩家一次买光一种商品的库存,那么这种商品的库存补充则要等到下个月才会有了。所以,如何利用各岛屿港口之间的商品差价赚钱,就需要玩家有更厉害的经济头脑了。依个人所见,在El Caimano倒卖炸弹(Bomb)是比较赚钱的,推荐在游戏中后期缺钱时走这条黄金路线,呵呵。

在游戏中任何时间按F1键均可进入游戏详细资料情况画面,正下方有Chest、Goods、Ship、Stuff、Logbook等几个选项部分,这是在游戏中需要随时随地查看的画面:

宝箱(Chest):宝箱里有主角身上所带的特殊物品,例如望远镜、匕首、各国的私掠许可信等;

货物(Goods):显示船上所载的商品货物情况,一般来说,货物量太大,对航行速度有一定的影响;

舰队(Ship):显示舰队中各船只的详细情况;

船员(Staff):显示游戏主人物的详细情报,以及船队中其他人物情况;

船长日志(Logbook):是指发生在船长即游戏主人物身边的事件,主要作用就是一个任务记录本。如果你一时忘记所接受的任务是什么,来这里看看日志就知道了。

在Staff画面,中间为游戏主角的基本情况,主要有:当前等级(Rank),当前经验值(Experience),下一级所须经验值(Next rank),金钱(Gold),名誉(Reputation)。左边为助手(Officers)情况:

1) 大副(First Mate):作为船长的左右手,是船长最信任的心腹,帮助船长指挥整艘船。大副的水平影响着船队在地图上自动航行时所花的时间多少。

2)水手长(Boatswain):统领全船的水手,负责指挥水手的行动,帮助提高船只的转向和航行的速度。同时会提高游戏主人物的驶帆术。

3)事务长(Master Purser):管理船只的载重情况和船上的货物,一个机灵的事务长能及时地在交易时提醒船长什么时候买进货物、什么时候卖出货物。会提高游戏主人物的经商术。

4)炮手长(Master Gunner):在战斗时能逆转乾坤的人,极大地提高发炮时的准确度,而且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减少敌人炮火对己方船只的伤害。

5)医务长(Surgeon):在船上的外科大夫虽然不是什么神医,但是拥有一个好的医务长,可以在战斗中降低敌人炮弹造成的水手伤亡率。

6)木匠(Carpenter):个人认为,木匠是在整个助手类别中作用较小的一类。但是如果船队中拥有一位木匠,则可以在战斗和风暴中维护甲板,降低敌方炮弹或风暴、飓风对船体坚固值造成的损害。

在港口中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招收到助手,为了提高舰队在航行、战斗和贸易中的生存几率,一些好的助手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些助手或多或少都需要你支付金钱,有的要价甚至高达月薪数千金币,主角在游戏初期是不可能支付得起的。从经营的角度来讲,游戏初期难度相当得大,个人看来到达了令经营类游戏的老手都望而生畏的地步。当然,大家都知道这里说的不是那些修改游戏的“老手”……相反的,这个游戏改起来十分容易。可是难度越高,游戏中的成就感就越大,如果修改的话,到头来可能会索然无味。需要注意的是,助手是解雇容易招收难。如果你把招收来的助手辞退掉,那么很多人会莫名其妙地消失,就再也招收不到了。所以,如果手里没有足够的金钱,那么就不要着急去找那么多的助手,待有了金钱以后再去招收。

象大多数RPG一样,完成任务、击败敌人是可以得到经验值的,主角每升一级,会得到3点的技术点(skill points),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增加主角相应的能力值。这些能力包括:

1)驶帆术(Sailing):代表操纵船帆和锚钩的能力,更能训练自己的手下提高他们操纵船只的能力。驶帆术能力高,则在逆风行驶或转向时就会拥有更高的灵活度。

2)修理术(Repair):能小规模地修复船只的损伤,一个木匠能帮助你对水手们发号施令修理船只。而且在海战及风暴中,可以减小对船只坚固度的伤害。

3)经商术(Commerce):买和卖的能力,影响交易。事务长会包揽所有的一切商务,让玩家以最有利的价格买进卖出,使收益最大化。

4)炮击术(Gunlaying):影响发炮时的准确度,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技能。你舰队的作战能力还与炮手长很有关系。初期炮击术较低时,你会发现每次发射的炮弹,很难准确地落到敌人的甲板上,而到了后期炮击术得到提高后,发射一次就可能将敌船打成马蜂窝。

5)装填术(Reloading):影响炮弹的装填速度,当然是越快越好。同样是跟炮手长有关的。

6)协调术(Coordination):能最大限度地调整水手的行动,使炮弹在同一时间飞出,并且落着点集中在一块儿。

7)搏斗术(Boarding):如果你想做一个真正的海盗,那么搏斗术是你必须精通的技能。因为要想捕获船只、劫掠财物的话,一定要能登上对手的甲板去展开肉搏战。

8)防御术(Defence):指挥水手及时地躲藏炮火,降低海战时水手的死亡率。医务长能提高这种能力。

9)钩镰术(Grappling):要做海盗就要学会登船,精通钩镰术可以使你在很长的距离中准确地掷出钩镰,钩住对方的船只。

评论:海狗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