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海狗

海狗详细攻略

英文名称:Sea Dog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9-09

游戏介绍

+

迄今为止,已有不少表现十七世纪殖民时代航海生活的游戏,光荣的《大航海时代》系列、EIDOS的《金银岛》(Cutthroats)、以及《海盗船》(Corsairs)等等,但真正能够从画面临场感入手体现航海生活,表现海盗颠簸风浪之间的传奇的游戏,恐怕到现在为止,也只有这个由Bethesda出产的《海狗》。

《海狗》是Bethesda近期出品的一个可谓经典的游戏,其游戏方式是通过玩家控制游戏主人物尼古拉斯·夏普的行动,来展现十六世纪那传奇式的航海生活。《海狗》给了玩家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玩家可以周旋于英国、法国、西班牙和海盗等多方势力之间,或者投靠英国,联合中立的法国与敌对方西班牙开战;也可以选择依附西班牙,与法国或英国敌对;更有甚者,如果觉得自己的实力有够强大,也可以自己开辟一块小岛,占岛为王,做一做刀口上添血的生意。令人更感觉不可思议的是,游戏中英国、法国、西班牙、海盗之间的关系也不是绝对的敌对或友好,尼古拉斯·夏普所接受的任务以及他完成任务的情况,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着这几方势力之间关系的微妙变化。但是究竟是协调或者激化他们之间的关系,游戏并没有给出确定的路线,做一个商人,满足于买卖时的差价,或者是做一个海盗,用血腥和恐怖统治群岛,一切都任凭玩家自己的意愿。欧美游戏中传统的自由概念,在本作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过度的自由,往往会使刚开始上手这个游戏的玩家除了新奇以外还感到有点无所适从。

尼古拉斯·夏普,作为本游戏的主人物,自幼热衷于在蔚蓝色海洋指挥着帆船航行。成年后的尼古拉斯·夏普,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帆船和水手。这天,他决定离开生活已久的海港,去辽阔的海洋上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临行前,母亲给了他一块有着父亲头像的金属章,原来他的父亲也是一个航海士,但是很久以前出海后就失去了消息,连他的船队也好象消失了一般,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尼古拉斯·夏普这次出航,母亲就希望他能找到有关他父亲的消息。带着母亲的叮咛,尼古拉斯·夏普开始了他的航行。这日,尼古拉斯·夏普的帆船正在航行之中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支数量庞大的舰队,原来是西班牙的殖民战舰。而尼古拉斯·夏普的船被认为是海盗船而受到西班牙舰队的攻击,小小的帆船自然经不起殖民舰队的猛烈炮火,尼古拉斯·夏普被抓进大牢。一天夜里,在混熟的同牢的同伴们的协助下,尼古拉斯·夏普一伙人逃出大牢,并成功抢得一艘船。游戏就从尼古拉斯·夏普登上当时英国占领的Highrock岛开始。

由于主线不突出,所以支线任务就显得十分重要,在《海狗》中有接近90个大大小小的任务,这些任务的出现时间几乎都是随机的,所以要完全详细地交代任务简报根本是不现实的,而且对玩家来说也少了很神秘新鲜感。所以在此,仅对该游戏中部分任务进行介绍,更多的任务则留给玩家积极探索了。

游戏操作:

游戏为玩家提供了两种行动方式:海面和陆地。在港口时,指挥游戏主人物以第三人称尾随视角移动、对话,象一个最普通的3D冒险解谜游戏一样。在这个被英国、法国、西班牙人占领的群岛中,几乎每个小岛就相当于一个城镇,随着规模和地位的不同,每个都有不同的设施和NPC。玩家可以在岛上买卖货物武器、招收水手、打听情报、接受任务、购买或者修理船只。而从码头出来后到达海面,操纵的对象就变成了船只,在航行和战斗中,船只成为视野中的全部,活脱脱是一个动作类游戏。陆地和海面上两种方式的操控方法有些不同,下面会详细介绍。

评论:海狗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