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海狗

海狗详细攻略

英文名称:Sea Dog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9-09

海盗篇

+

海盗篇

到Highrock岛以后,往右走。首先需要满足第一个门卫要酒的要求,然后第二个门卫会向你讨要朗姆酒(这个是水手和海盗都偏爱的饮品)。为此你将花费1个金币并可以得到250点经验值。

进门以后和Zalpfer交谈,然后邀请他加入队伍。和所有的人谈话来获取更多的消息,但是记住千万不要从Morton总督手中拿那个英国许可证。现在到小酒店去,在这里你会遇到Pete Dalton,他会告诉你一些关于可疑的Morton总督的事情,这些情报都非常有价值。然后和正在喝酒的Christopher Claystone交谈,给他买一瓶酒就可以得到更多关于Morton总督的情报。再和Roberto Gorrando交谈,他会让你去和El Caimano的Adriano Montefi交谈从而拿到一个更好的望远镜。下一步就要前往Tendales岛。

到Tendales岛的时候,Zalpfer要求离队,但是他会交给你一张轮船的设计图,Tendales造船厂会随后买下这个设计图。在离开造船厂之前别忘了到酒馆去一趟,这里可以雇佣到Andrew Shoo做水手长(格斗术+1,钩镰术+3),还可以雇佣Adam Mullen做军需官(经商术+3)。

在Dead岛上,你会遇到一位穿着黄外套在街上游荡的Eugene Huckster。让他检视徽章,Eugene会告诉你你的父亲曾经是一个海盗;Eugene还说,一个认识你父亲的人现在还在世,他的脸上有明显的疤痕特征。你从Eugene那里得到了父亲将宝藏秘密隐藏其中的神秘徽章。在商店里的Nigel Fester会拜托你帮他把亚麻布带给在Tendales岛上小店里的Offut先生,并可以得到巧克力作为报酬。在酒馆中,你会遇到Jacob Ashton,他想雇佣你护送他到Highrock岛去。和酒馆里的David Murray交谈可以得到一些关于Morton的快速炮舰的事情;这里可以雇佣他作二级炮长(炮击术+1,装填术+1)。 酒馆外头有一个牧师,从他那里可以买到名誉值。玩家如果决意要选择当海盗,那么在死亡岛就可以攻击英国的船只。不过你可要考虑到屠戮会造成你的名誉大跌,还要考虑是否需要再找牧师买多一点声誉值。出酒馆以后往上走,会遇到一个叫Carl的门卫,他会告诉你所有的法国岛屿所在。

 

到Shark岛(在地图的左下角)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四周的百姓谈话。玩家在这里肯定一眼就能认出那个满脸匪气的Raymond Ebilin来,他会要求加入你的队伍作大副(航行术+2)。这里提醒玩家们注意的就是在游戏中倒卖你俘获的船只货物可以获利丰厚,而要做这样的没本钱买卖就必须有一名大副。

为了保证旅途勿生枝节,建议大家在这个岛上不要乱逛;雇佣Ebilin后,出售一些货物,打理一下船务就到酒馆去。

在酒馆里,除了会看到老板Tommy Barkhead,还有Olaf Ulsson(这个瑞典人是兄弟会的总管)在。和Olaf谈论加入兄弟会的事情,然后要求加盟。酒馆里还会遇到Hugo Lumbermill和James Callow;和Hugo Lumbermill有关的支线情节是有条件的了,如果玩家此时依附的是西班牙,穿蓝上衣戴三角帽的Hugo就会与你交谈,否则他对你根本不会搭理。和James交谈,他会拜托你将一尊诅咒神像带给在Gray Sails的执政官Desmond Ray Beltrop。走出酒馆,门口的Pablo会交给你一本记录了当地的掌故和他哥哥被杀害的事情的笔记……到Gray sails去吧。

走过船跳板上船找到Beltrop,把神像交给他的时候不要说是别人转交的,说是自己带来的;否则Beltrop会认为你在欺骗他。如果Beltrop问及你所拥有的武装商船从何而来,可以说是一个胖商人的,不是抢来的,旋即离开。在这里遇到的Alex Bigot可能会邀请你一同出海(这是一个随机事件)。和诸多遇到的人谈话,其中包括Veltrop的炮长Bill Powdersack。然后到酒馆去,在酒馆里有很大机会遇到西班牙总管,在这里还会遇到Fuse,虽然他的工资高达2000/月,但是雇佣他绝对是大有好处(炮击术+3,协调术+3,装填术+3)。此外,在这里还可以雇佣木工Jaque Dullarse(修理术+2)。酒馆老板Francis Dullarse边上是缝帆匠William,他想驾驶小帆船加入你的队伍。

回到Shark岛上的酒馆,Callow拒绝加盟,但他会拿出2500元钱来。前头见过的Olaf会告诉很多关于你父亲的事情,假如你够耐心看完对白,最后会知道有三个人知道你父亲的死因,其中一个就是Maurikio Camentata,他是Costa Sinistra的一个酒馆看门人。Costa Sinistra的位置在地图上可以找到。

如何去到Costa Sinistra岛找Maurikio Camentata就是一个难题了。Costa Sinistra有堡垒保护,攻破堡垒,可以得到经验值,还可以从当地执政官那里勒索到大量的金钱。但是这样名誉会大跌。

现在先到Gray Sails岛的酒馆去找西班牙总管,用金钱“赎罪”,花5000元可以换取10点名誉,在路过Dead岛的时候,再找牧师忏悔一下,得到10点声誉值,然后往El Caimano进发。

在El Caimano岛找到Adriano Montefi索要更好的望远镜,他会让你去Granda Avilia,从仓库里找水晶来。在这里还会遇到正在盯着Gray Sails的律师Mole的Ronald,Mole是Beltrop的密友,Ronald要你去找Mole。

到Costa Sinistra岛去,在这里的酒馆中找到Camentata,他让你凭一张纸条到Grand Avilia去找Lorenzo Avido拿一些酒来。于是到Grand Avilia岛去吧。

Lorenzo Avido在商店里,商店的位置在Grand Avilia小岛靠右上的地方,和他交谈后可以得到酒,水晶这两样道具,得到后回去找Montefi和Camentata。完成这些支线情节以后就等于完成了寻宝历程的一半。现在回到Gray Sails去找Mole,在酒馆找到他以后回El Caimano去告诉Ronald律师。

Ronald打算独自去对付Mole,但是如果你执意援手,最后将得到5点声誉值的奖励;而Ronald和Mole到底有什么纠葛,笔者仓促下只觉得好像是因为Mole触犯了兄弟会的条例。要找Mole算帐,就要到 Chaktcha岛去找他。

在回Shark岛的途中可以先到Granda Avilia岛补给修整。在Granda Avilia岛还会遇到牧师Padre Ignacio,他需要人带口信给Skull Shores(就在Shark岛上),这可是个好差使。

到Shark岛以后,和那个牧师谈话(可能要到造船厂后头的房子里才能找到他)。再和Olaf谈话,他会告诉你Beltrop可能就是前头和他说过的那个脸上有疤痕的男子,Olef让你去找Beltrop,然后将打探到的消息带回来告诉他。

中途去找到Beltrop后并没有得到什么有意义的消息,然后回Shuark岛找Olaf。

Olaf表现出一付神秘的样子,他想出一个方法来套Beltrop的话,但是具体的细节有不肯说。他交给你一个任务,杀死在Granda Avilia的“San Miguel”号的一个讨厌商人Julio Nederedas。

在Granda Avilia港口巡游的时候,会遇到'San Miguel' 号,在将之摧毁以后,游戏中会出现提示,告诉玩家“Tel-Kerat opened”(就是说通往这个地方的地图展开了)。如果此时玩家控制的船依然悬挂着西班牙国旗,名誉将大大提升。现在可以去Tel-Kerat岛了。

在Tel-Kerrat岛可以找到穿着紫色外套的Tricky Marcus,他的扮相很像之前遇到的Alumnus、Zalpfer和Adriano 等人。和他谈话会知道他以前的故事,Tricky是一个伪造专家,他稍后可以将你手里的地图伪造一份。如果玩家此时还是依附英国,就可以开进Pete Ordo港去,否则贸然行动将遭到英国堡垒的狙击。

到处转悠一圈后回头去找Marcus,就可以得到复制出的地图赝品和地图原件了。在回Gray Sails找Beltrop之前,可以到Shark岛上修整一下。

Beltrop承诺只要你把地图给他,就告知关于Malcolm的事情;这里照着对话的提示去做就可以了。Beltrop那里得到的情报中比较关键的部分就是珍宝原来是埋藏在一个叫做Telltak的岛上(看清楚,不是去过的那个Tel-Kerrat岛哦)。反复和Beltrop交谈,得到所有他知道的消息,然后再往小酒馆里去,这时候一个妇人出现在酒馆里。

她的名字叫做Anna Forge,这个女人对你似乎颇有好感。而只要你到Isle D'Orange干掉杀死Anna的哥哥的凶手Juan Cocodrillo Sangre就可以得到Anna手中的寻宝地图的下半部分。还不赶紧出发?

顺利完成Anna托付的任务后回来向Anna彬彬有礼地索取地图,这样通往Telltak岛的航线也打开了,此时还要准备和知道了地图是赝品的Beltrop来一场恶斗。

在打败强悍的Beltrop后可以夺得他那艘装备现代的战船,夺船以后驾驶它绕岛航行寻找一个可以泊船的地点(这艘船太巨大了,不是随便什么地方就能抛锚的),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一个洞穴,将之仔细搜索会有无数好东西。

登陆上到Gray Sails岛后可以向Anna求婚,她说需要更多的时间考虑考虑。既然没有什么事情,就去拜访一下Olaf好了。在Shark岛岛上,和Olaf交谈两次。Olaf最终会告诉你,虽然Beltrop是邪恶的,但是没了他,保卫Skullshores就不那么容易了。现在海盗们正在从盘踞的海岛逃亡,因为英国,法国,西班牙这三个国家正在组织军队准备进攻占领Skullshores。既然你继承了先父在群岛中建立自己的领地的梦想,Olaf就将你父亲曾经用过的旗帜交给他,并且告诉你,首先要面对的是准备最充分的法国舰队的进犯。

率船队巡游法属各岛,在d'Orange岛的酒馆里头会遇到一个正在借酒消愁的贪生怕死的法国水手,他说一旦他们的海军元帅从Omory岛回来,就要随舰队去征伐Skullshores。

在Omory岛的海滩上可以找到一个叫做M. D'Oriliaque的人,他是法军军事行动的策划者之一,你可以得到他“修改”军事计划的承诺,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返回Gray Sails。Olaf得知你居然阻止了法国舰队的军事行动感到非常惊奇,但他又警告你,英国舰队正在逼近。

顺便去看看Anna,Anna依然说需要时间考虑;只有离开了。出发去巡游英属的岛屿,寻找解决冲突的良机。到Highrock的酒馆中找到和Malcolm Sharp见解一致的革命者Jeremy McMellon,他承诺帮你阻止英国的军事行动(在后来他会提自己的要求)。

和Ulsson谈话,他会建议你去和接替Beltrop在Gray Sails位置的Butcher Phil接洽。他也支持建立独立国家的想法,但是现在西班牙正派遣了两支舰队进犯Skullshores。他希望能和你并肩作战……

只要夺取了原来Beltrop的大战船,对付两支西班牙舰队并非什么大问题,但重要的是要将所有的敌舰都击沉。战役结束后再去问Anna,她依然没有决定(真够麻烦啊);去找Olaf谈谈。

Olaf会告诉你他已经觉得疲倦了,他要回英国去开一家小酒馆颐养天年,了断残生。Olaf将Shark岛岛交给你,希望你去找找McMellon,并且在日后到他的酒馆里告诉他其后发生的一切。

回到Gray Sails岛,遇到Roberto Gorrando,虽然你不记得曾经在High Rock酒馆中遇到过他,他还是要求加入你的队伍。再去找Anna,她依然是没有表态。现在可以先去Highrock找McMellon谈谈。McMellon告诉你有一支英国军队正在Dead岛,必须消灭。McMellon还告诉你他那关于建立群岛联邦的计划,并且索要3000元的经费在岛上建立政权,满足他的要求后通往死亡岛的航线开通。

请玩家注意,跑到Dead岛开战的时候,如果你的舰队和英国的关系还没有完全决裂,此时只有手动操纵来强行攻击英国舰队;等敌人大部分的舰船都被击沉,将得到3点声誉值的奖励。然后回Highrock去,此时岛上已经挂起了海盗旗,Jeremy McMellons会告诉你一切计划很快就会完成。

记住在这款游戏中的准则,就是一旦不知道该去做什么的时候就到那些熟悉的岛上去转转,特别是到那些熟悉的酒馆去探探消息。现在,到Gray Sails岛的酒馆去,和那个叫Francis Dullarse的人谈话,他那里有一封McMellons的来信(单击F1键可以看信的内容)。然后到大柜子边上去,那里有McMellons的另一封信。McMellons在信中说你的“建国计划”正受到威胁,西班牙正在Isla Ballena岛集结部队,准备进攻Highrock;你必须立刻去阻击敌人的舰队,最好是占领那个岛屿。

占领Isla Ballena岛的战斗无疑是血腥的,在攻陷敌人的堡垒后,在街上会遇到Isla Ballena岛的西班牙执政官,此时可以狮子大张口地索要战争赔款。但是如果索要赔款就会错失其他的选择,包括做一番“激昂”的演说,在Isla Ballena岛的堡垒上升起你的海盗旗,将之纳入势力范围之内。

在Gray Sails岛会收到McMellons的第二封信,他说希望在Highrock岛和你单独会晤。

McMellons的意思是希望你去占领Granda Avilia,并且留下200人的守备队。在玩家能看到的地图上,Granda Avilia岛是已经悬挂着海盗旗的,但实际上这个岛屿依然是依附着西班牙的;巡航到附近就会看到它的堡垒悬挂的都是西班牙旗帜。解决了这个问题后再回到Highrock岛。

McMellons对现在的局势非常满意,他告诉你许多其他岛屿的执政官正在望风而逃,而下一个攻击目标应该就是Isle d'Orange。他又说那里的执政官人还不坏,你在决定进攻前不妨和他接洽一下,也许他会选择投诚。

评论:海狗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