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W > 文章内容
我是刹那

我是刹那剧情流程攻略

英文名称:I Am Setsuna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16-08-30

31-40

+

31、涅鲁洞窟

往前到转弯处,可看见地面发光点,取得《杯紫苏》(20/25)。继续前进看见被茧包住的人,将魔物消灭,救中茧中的村民,他说是在睡著时,不知不觉被魔法捆住,醒来时已在这裡了。而除了村民外,另有一名为找法石的旅行者,也被抓来这裡。

先往上到尽头,可取得宝箱内的《盟友之誓言》。再往下前进到遇敌区,有宝箱可取得《火焰 II》。继续前进到第二个被茧包住的人,消灭魔物救中茧中的年青学者,他说魔物是趁著公主率领骑士团去退治邻近的魔物时,趁机来抓人的。

往前到叉路的遇敌区,地面有发光点,可取得《驹冬菇》(21/25)。往下到道路尽头有个上锁宝箱 (共呜),往上沿路前进到第三个被茧包住的人。消灭魔物救中茧中的村民,在左下地面有发光点,可取得《灯火三叶草》(22/25)

继续往前可看见存档光环,再前进见到村中的那位小孩,他竟是魔物「甲壳虫」所幻化的。将他打跑后,随后跟上到裡面,发现一具大甲虫尸体。原来她正是小孩的母亲,小孩以为抓人类来,就能让母亲复活。

「刹那」上前向小孩说明死亡的真正含义,也从小孩言语中得知杀死他母亲,正是镰刀男!「刹那」一番苦心劝慰后,小孩终答应一起离开这裡,重新好好地活下去。

一行人走到出口前,遇见骑士团团长「茱莉安 (Julienne)」,她要众人将小魔物交出。「刹那」与「安德」出面力保小孩,让他先行离开。「茱莉安」虽气愤她放走小魔物,但见众人救出居民的情份上,终放弃追杀小魔物的念头,并答应帮众人横渡罗拉之海,要众人先回村休息一下。

32、骑士之村 亚戈

回到村裡休息时,见到「茱莉安」与团员「莱拉 (Lilus)」的互动交流,发现「茱莉安」的脾气异常地暴躁。趁著难得休息的机会,「刹那」决定和村民们聊聊来收集有用的情报。

右上屋内找「多痣的老婆婆」,将《驹冬菇》、《黑西葫芦》、《吹雪豆》和《悠久海苔》给她,获得《闪光酪菜》和《驹冬菇沙拉食谱》。

左下方水井附近找「憔悴的青年」,将《雾蕃茄》、《仙人薑》、《云岩盐》和《杯紫苏》给他,获得《冰西红柿汁》和《亚戈风味蕃茄果汁食谱》。

近左上方的食堂内找「淡妆的妇人」,将《铃松菌》、《红柚子》、《流水昆布》、《灯火三叶草》给她,获得《冰镇蒸松茸》和《蒸铃松菌食谱》。

进左上方民房内,见到在洞窟救出的年青学者,他讲述了有关远古最后王国遗迹之事。到正上方大屋前广场,见到委託「安德」杀祭品的谜之男子。原来他是「茱莉安」的骑士团副团长「罗卡斯 (Cornelius)」。

此时「茱莉安」来找「罗卡斯」,要他去准备出发剿灭村子周遭魔物之事,以保村民的安全。「刹那」担心小孩的安危,决定去通知小孩快逃走。

33、涅鲁洞窟

入口处见到小孩,「刹那」劝他快逃,为了自己,也为了死去的母亲,勇敢活下去。小孩离去后,「茱莉安」来到,言道村民们要召开宴会,请众人回村接受村民的谢意。此时白蛇魔物出现袭击,将其消灭后,一行人返回村子。

34、骑士之村 亚戈

热闹的感谢宴会已开始了。一行人决定不接受招待,只想赶快找到领路人带众人渡过罗拉之海。

到中央广场篝火处,见到「茱莉安」正要处决两名之前在与魔物作战时,为救小孩但被误认为是要图谋逃跑的团员。众人见状上前劝阻时,「吉尔」漏了口风说是祭品一行。哪知「茱莉安」突然暴走击伤「吉尔」后便昏厥过去。之后她被「罗卡斯」和团员送入屋内,一行人惊讶「茱莉安」的性情反覆无常,决定快找个领路人离开这裡。

到右上屋外找「莱拉」当领路人过罗拉之海时,「刹那」也顺道问起「茱莉安」的事,「莱拉」这才娓娓道出~

「茱莉安」在一次远征之地时,遇到雪崩之难。原本她已脱险了,但为了救一个来不及逃的骑士,被卷入了雪崩之中。当时暴风雪之大,她不可能生还下来。但在一个月之后,「茱莉安」却平安归来了!

大家为她的奇蹟生还感到欣喜若狂,但也有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按常理来想,那种情况下是不可能生还的!从那天起,「茱莉安」就变了!有时变得像不认识的人一样,极其的冷酷。但她也曾向「莱拉」求助过,说自己向无罪之人刀刃相向,要「莱拉」把她带到远离人烟的地方关起来。

「莱拉」也曾为「茱莉安」异常的行为去询问魔导商会员,他们说有种药可把「茱莉安」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但这种药要拿魔物持有的法石才能换!

「刹那」答应帮「莱拉」取得换药的法石,但回报就是请「莱拉」带众人渡过罗拉之海!能救青梅竹马「茱莉安」,「莱拉」当然一口就答应了。

村内下方走过木桥到湖中小屋外找到「魔导商会员」,他说「茱莉安」身上呈现出两种不同的系统,导致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意识,而造成暴躁的异常状态。如今他已调製好药剂,须用魔物「贝兹 (Scarly)」掉落的《斑法石》来换药。

35、罗拉之海

走到浮冰海面附近就可找到「贝兹」(茶色的企鹅),打他掉《斑法石》吧!若没掉就出去再进来,很好掉的呗!

36、骑士之村 亚戈

将《斑法石》交给「魔导商会员」,换得《魔导秘药》。到上方大屋内治好「茱莉安」,「莱拉」也依约当众人的领路人。

正当要出村时,「茱莉安」随后追来,表示想亲眼见证最后王国为何会毁灭的真相,决定加入队伍,一起踏上献祭之旅。

37、罗拉之海

走到浮冰海面,在「茱莉安」引领下终能走上浮冰海面。在第二处遇敌区,左下方地面有发光点,取《远古的铜器》(23/25)。继续往前的遇敌区叉路,往右有宝箱可取得《中能量药剂》x5。

往左进到下个画面,先往下到尽头处地面有发光点,取得《流冰昆布》(同12/25)。继续往前到叉路,右道路尽头有上锁宝箱 (晕眩比特),左道路前进到叉路。

往右有宝箱可取得《生命之杖》。往左的第一处遇敌区,左下裂缝地面有发光点,取得《古老的蓝色戒指》(24/25)。往前到存档光环的叉路,往下有宝箱可取得《血之战意》。往上遇到「超级凤冠企鹅」,将牠灭了吧!往前到出口前,先到下方尽头地面有发光点,取得《悠久海苔》(同14/25)

出去到大地图,往前走一小段即可看见雪地上的发光点 (也就是大地图的上方处),取得《裂开的铜镜》(25/25)。最下方处的雪地上有发光点,取得《红柚子》(同16/25)。再进入中下方的回廊遗迹乌卡 (Archimell Ruins)

38、回廊遗迹 乌卡

往前走到传送装置,传送到遗迹内部后,「奈德」似乎有听到谜之声音,但其他同伴却未能听见。「茱莉安」表示这裡的法石之力太强,会对精神产生干涉而被迷惑。

往前到操控台,启动让前方的石板连接成道路。通过后、先走到右侧尽头的地面有发光点,取得《坏掉的蓝色首饰》(1/28)。再往下沿路走到操控台,启动让前方的石板连接道路。

PS

【欧卡欧卡山岳地区】所出现的发光点,有多处会随机出现几种食材物品。笔者有取得过的都会列出,若有不同就多采取几次即有。其他若有不同处,有兴趣者再自行去钻研萝!

通过刚连接的石板道路到遇敌区的平台 (此以 A 平台表示),下方有操控台,将它启动连接前方的石板道路。先不要过去,先往左走到叉路,往下到操控台,启动让下方的石板连接道路。往左走到尽头,有宝箱可取得《苍冰》。

回到 A 平台,往下到叉路。往右到遇敌区的平台处,右侧有发光点取得《碎裂的金镜》(2/28),下方有宝箱可取得《反击》。回到叉路,往左走到叉路,左侧尽头有一个上锁宝箱 (危机之刃),往下沿路前进到叉路。

先往左到操控台,启动让下方的石板连接道路。再往下到遇敌区的平台,下方尽头地面有发光点,取得《红岩盐》(3/28)。继续前进到尽头的传送台时,「安德」和「奈德」再度听到谜之声而昏睡过去,进入梦境之中。

39、尘封的记忆梦境

「安德」和「奈德」醒来后,身处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看见前方出现「奈德」的幻影,但随即便消失了!一直往前走,看见「奈德」护送前任祭品「七濑」,最终「七濑」病亡导致献祭之旅失败,以及「奈德」和「七濑」、「玛娜」两姐妹间情感的情景。

这段尘封已久的回忆困扰著「奈德」,让他不断的沦陷在自责中无法解脱。最终在「安德」的建议下,原谅了自己,挣脱过去的痛苦纠结,「奈德」终战胜自己的心魔!也明白了这次护送的「刹那」,原来就是自己与「玛娜」的女儿!

40、回廊遗迹 乌卡

「安德」和「奈德」从梦境中醒来后,「奈德」为了要让献祭之旅顺利完成,认为先不要将他与「刹那」是父女之事告知。因为她若知道,一定会心生动摇,给旅行带来变数,自己也希望以一名剑士的身份来保护她,因此请「安德」先帮他保守这个秘密。

进入传送台传送到下层,往前到叉路,左侧尽头有上锁宝箱 (收获),往右到岔路。先往上有宝箱可取得《圣灵药》,往下到遇敌区的平台,右下地面有发光点,取得《远古的红色小箱子》(4/28),往前到十字叉路。

往右有个故障不能使用的传送台,往左有宝箱取得《咒文封印》,往下到操控台,启动让左方的石板连接道路。通过刚连接的石板道路走到叉路 (以此 A 叉路表示)

先往下可看见存档光环,再从存档光环右侧道路前进到叉路,往上有宝箱可取得《蝴蝶结》,往下到底的叉路。右侧尽头地面有发光点,取得《远古的红色小箱子》(同4/28)。往左到平台可看见二个操控台,启动左侧操控台,让下方的后半段石板连接道路。启动上方操控台,让前方的石板连接道路,即可让你快速返回到 A 叉路。

回到 A 叉路,往左沿路前进叉路,左侧尽头地面有发光点,取得《碎裂的金镜》(同2/28),往下到叉路。往左到尽头有宝箱可取得《大治疗药剂》x4,往右到平台可看见二个操控台,启动右侧操控台,让下方的前半段石板连接道路。启动上方操控台,让前方的石板连接道路,即可让你快速返回到 A 叉路。

如此一来存档光环下方处的道路已连接,往下走到平台又遇见那位镰刀男「收割者」。他对于众人能走到这裡感到惊讶,之后抡起大镰刀攻击而来!

「收割者」落败后又逃走了!一行人往前到传送台,传送离开到大地图。左下方雪地有发光点,取得《得意南瓜》(5/28),中央处的雪地有发光点 (卡卡平原左侧处),取得《远古的银器》(6/28)(or 得意南瓜 or 红叶芋 (7/28))。往上进入驿站村奇亚卡 (Gatherington)

评论:我是刹那剧情流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