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W > 文章内容
巫师:加强版

巫师(狩魔猎人)图文攻略

英文名称:Witcher,The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9-02-19

序章

+

游戏别名:狩魔猎人

本文的地点、人物翻译,借用中文补丁,不再另行起名,以免混淆。才疏学浅,不对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老婆大人在翻译的过程中还自作主张地加上了自己的评论,还望大家不要介意。

序章为教学章。谨记:在序章里,如果精神不集中,也会是死翘翘的。

第一步,选择难度——一旦开始游戏,难度不可更改。等你玩到一半发现怪怪太厉害,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哦。难度的区别就在于对手的强壮和生命力水平,相应地杀怪得到的经验值也有高低之分。难度越高,杀怪得到的经验值越少。游戏中,战斗是家常便饭,所以,难度越高,意味着游戏的时间越长。战斗时间更长,重新读档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死又复生?鬼啊~~~)建议从中等难度开始。

提示2:最高难度中,鼠标的信息显示不明显,徽章不会变化,要依靠手中的利剑发现敌情。

选择什么控制方法并不重要。游戏中可以任意转换,按F1,F2,F3就好了。我们认为F3(肩抗摄像视角)是最酷的,也是战斗中最有效的视角。

提示3:我们提供的地图均标有数字。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地点,以蓝色标记表示(图x.y),x对应地图编号,y表示相应地图上的数字地点

图1

当强盗们攻破大门进入据点时(图1.1),玩家即接管杰洛特。不要怕,即使你在旁边站着看热闹,你的朋友们也一定会胜利的。

提示4: 使用左Alt键来查看物品和人物名字。不想错过任何东西的话,在游戏选项中选择Always show item names(总是显示物品名称)

从附近的靶子上拿到生锈的剑,走进混战的人群。

提示5:游戏中按下空格键,游戏即暂停,可以使用命令如更换武器、改变状态或攻击目标再次激活游戏——按下空格键变更命令即可生效。

鼠标指向敌人时,形状变为剑形,敌人脚下出现红色的圆圈(敌人的健康状态显示),单击(一次)鼠标攻击,鼠标指针再次变为剑形(或带火焰的剑)后,再单击鼠标攻击。

提示7:只有把鼠标在敌人上方盘旋的时候,才能挥剑攻击。

提示8:注意,这可是非常关键的:忘记你以往玩游戏的时候,对着敌人狂按鼠标攻击的经历吧!如果鼠标按的过快,你攻击的频率就会被打断。随着游戏时间,你会习惯这种战斗系统的-虽然开始感觉怪怪的。

灭了所有的强盗后,耐下性子听对话,跟着其他的狩魔猎人往上跑。你不跟着,他们会在前方等你的(真是好战友啊)。

动画,Vesemir维塞米尔会让你去打开最高处的大门(图1.5)。沿途有几个不开眼的小喽啰挡路,杀!第一个一看到你就冲上来攻击(图1.3)。继续往前,再杀掉两个(图1.4)

提示9:杀掉一个敌人后再开始攻击第二个。如果被包围,躲远点,再攻击群敌中最弱的一个。此时变更战斗状态的功能还未开启。

再杀掉几个敌人(图1.6,图1.7,图1.8,图1.9)到达塔楼(图1.10)。记住:不同的敌人有不同的攻击状态。对应的武器选择快捷键是(tab键,Q,E,R,T,U)和状态快捷键(Z,X,C)

提示10:这里的敌人身无分文,没啥可搜刮的。直到序章尾声,才可以开始享受“搜刮”的乐趣。

提示11:不要担心从墙头掉下去——游戏中不会发生这种意外的,没设计这种情况,哈哈!

不要费力去打那帮对你射箭的(图1.11)——你现在还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别理他们,继续跑吧(罗拉快跑!)

欣赏动画,又有敌人来了(图1.12、1.13)

提示12:根据敌人情况选择不同的攻击方式。快速攻来的敌人要用快攻模式对付,强壮的家伙,用强力模式攻击。简单说,就是如果一种攻击方式伤害不明显,换之!

冲向射箭的家伙(图1.13)——越快越好,继续杀(图1.14,1.15)。注意搜刮墙角的木桶(图1.19),这可是第一个能搜刮的容器。

在大门处灭掉3个强盗(图1.16)——让他们待在台阶上,一个一个地杀。记住变换攻击模式——两个慢速攻击,一个快速攻击的。点击扳手打开大门(图1.17)。

欣赏动画后,你得到了两瓶药:暴风雪和燕子。Vesemir维塞米尔大人让你立即使用暴风雪,燕子稍后再用——也许序章里都不会用到呢。

提示13:燕子(加快回复速度)最好放在肩带上,方便在战斗中使用。

走向入口(图1.18)的时候,会看到你杀死的射手们的尸体——没啥说的,搜刮!和Triss 特瑞丝MM、其他酷哥聊几句,可以得到过多关于药剂、教授和巫师Savolla的信息。点击大门(图1.18),或与Leo雷欧谈话,进入大门。(此处为选择去实验室,杀螳螂的选项,后面有详细介绍)

图2

入口地点为图2.5。大厅里有四个慢速攻击的强盗。跟着Leo雷欧进入另一个房间(图2.2),终于可以激活群体攻击的状态啦!面对6个敌人,漂亮的剑环划过——这个世界清净了!

提示14:群体攻击对包围你的所有敌人造成较低的伤害。随着主角级别、技能的提升,群攻会变得威力十足!

搜刮墙角的木桶(图2.3)。

提示15:游戏里,可以随便搜刮,NPC是不会在意你在他面前翻箱倒柜的。

抵达通向实验室的台阶时(图2.4),又是动画,然后——你就有机会学习第一个魔法啦!

图3

台阶(图3.1)被敌人阻挡了,一个无法穿越的魔法屏障挡在你和实验室(图3.2)中间。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到一个魔法坛(图3.3),点击大石柱(图3.3),学到Aard法术。再点击一次,法术强度会在随后的数小时内增加50%。

提示16:游戏里的时间比显示时间里流逝得快多了,游戏里的一小时,现实中的几分钟而已。

离开的时候,别忘了搜刮箱子(图3.4)

提示17:只能在打开物品栏的时候使用东东(快捷键I)。在购买物品或搜刮物品的时候,是不能使用东东的。

回到碎石处(图3.5),使用刚刚学到的法术(面对碎石,点击鼠标右键)

插话:补充前面的选择内容

与其他的狩魔猎人和Triss特瑞丝对话。你要作出游戏中第一个选择了:跟着Triss特瑞丝去实验室或Vesemir 维塞米尔大人杀大螳螂。选择什么,看你自己了。我们觉得实验室的战斗更有挑战性。

如果选择陪着美女,在后面的游戏里(第一章任务1.16埋葬的记忆),你会在城市大门附近的桥上与一个法师(准确地翻译是魔术师)和4个帮凶作战。如果你留下来打螳螂,桥上的战斗会艰苦一些(会有幽灵犬——不知道是不是,字面翻译是变异的猎犬)——那个时候你还没有银剑呢。

如果跟着Triss特瑞丝MM,会回到地图2的场景(图2.5),MM还会给你一瓶加快回复的药剂,这样,你就可以更频繁地使用魔法啦!要打败法师Savolla ,不一定要用到这个药剂。喝燕子就行了。好了,前进,杀Savolla (图2.6)去!

使用强力攻击状态,杀掉Savolla 用作能量屏障的4个强盗。

Savolla这个家伙会玩瞬间移动。要打败他,就不能让他玩魔法(嘿,小子,你妈妈没教育过你么,玩火夜里尿炕啊)。当他消失的时候,仔细观察周围,一旦出现,迅速使用强攻状态攻击。所以说,一旦要熟练掌握战斗系统。干掉他之后,别忘了搜刮一番。

回到实验室台阶处(图2.4),看到受重伤的Triss特瑞丝。现在,你还不能帮到她。

如果选择杀螳螂,会从Vesemir维塞米尔大人那里得到回复药剂。战斗中要数次施展Aard法术,这个药剂会有帮助的。

首先帮战友干掉周围的强盗。战友们会围攻大螳螂的,虽然他们的攻击对怪物没啥用。当然,有了你的帮助就不一样啦。

大螳螂对声音敏感。要让所有的大锅炉和钟一直响个不停。点击钟,它就会出声。大锅炉需要用法术打才能出声。当钟和锅炉发出声音的时候,拔出你的剑,冲向大螳螂吧!你的攻击比战友们更厉害!当然,声音响一次是不够的,多敲几次吧。

螳螂挂掉以后,特瑞丝会出现,当然,你还是只能看着,啥也帮不了。

杀掉Savolla或大螳螂之后,和Leo雷欧走进实验室。可怜的雷欧,被杀死了。看动画,维塞米尔会让你冥想一番。(想啥?特瑞丝MM?)

升级喽!

冥想的时候,可以进行人物升级技能点数分配或药剂的配置。本攻略后面还会写到这些。选择你要升级的技能,点击左下角图像中间的沙漏确认。

Hint 18: You can only meditate in safe spots, by the fire. You can light fire when outdoor by using a flint or an Igni sign. Remember that you can only use sign in locations marked as dangerous.

提示18:只能在安全地点进行冥想,还要在火边。使用打火石或法术点火。注意,只有在危险地点才能使用法术点火。

冥想之后,搜刮橱柜(图3.6)里的东东,得到3个燕子药剂。和维塞米尔对话,他会告诉大家准备离开Kaer Morhen。回到楼上(图3.5)

在厨房(图2.7)门口见到兰伯特,他会告诉你给特瑞丝治疗的药剂都需要什么成分。对话后,他会打开通往厨房的门。

提示19:已经选过的对话为灰色。如果对话内容有N个选项,一定都要点一边,全部变灰才行。

在厨房里搜刮一番(图2.8),上楼(图2.9),发现两个漏网的强盗,杀之!

图4

杀光走廊(图4.2)里的强盗,开始搜刮!有壁炉的房间里有箱子(图4.3),走廊上有木桶(图4.5),图书室有橱柜(图4.6),对面房间里有衣橱、橱柜、箱子(图4.7),特瑞丝的房间(通往房间的楼梯在图4.4)有衣橱和橱柜。最后的房间里有木桶(图4.8)。

提示20:能拿的都拿。游戏没有负重限制,只有数量限制。可以把物品存放在酒馆里(存取可以不是同一酒馆),免费的。存放的空间也是有限的。

在一个箱子里(图4.9),会找到需要的钙元素,还有一本关于大螳螂的书。右键点击阅读(打开物品栏状态),你会学到相关的知识。(学过才能采集相应的元素)。

提示21:要阅读所有可以找到的图书。很多任务要读过书学到相关知识以后才能完成。

房间的另一头还有一个橱柜(图4.10)

军械库里有三个箱子。其中一个箱子(图4.11)里有药剂白海鸥和一本关于狩魔猎人的书。另两个箱子里有装备。

提示22:物品栏里不能放武器。拿了就要装备在身上。(翻译补充:更换武器也要先扔掉旧的才能换)

拿到所有的配方元素后,回去找兰伯特(图2.10)对话,会得到配方。和维塞米尔对话——选择所有的内容,会得到更多关于据点和一个名为贝瑞迦的狩魔猎人的信息。还会得到一件皮上衣,一把狩魔猎人的钢剑,狩魔猎人的纹章(翻译补充:有怪怪它会不停地颤),一些白屈菜,一个关于大螳螂的卷轴。想了解狩魔猎人起源的话,去找埃斯卡尔Eskel。

穿过大门(图2.5)找到大螳螂的尸体,点击尸体(就像拿东西那样),剥得物品(图1.20)。和兰伯特对话后,会得到关于物品的更多信息。回到壁炉(图2.11)冥想,为特瑞丝配置药剂。点击右上方的药剂图标,选择特瑞丝治疗药剂,元素会自动加入,点击右下的混合按钮就行了。最后,点击沙漏开始冥想制药。

在你冥想的时候,特瑞丝被转移到了她自己的房间。进入房间(图2.9,图4.4)开始对话。点击对话窗口中的“ 物品”图标,选择特瑞丝的治疗药剂。

提示23:游戏中要给NPC特定的物品,有时候,你并不知道要给他什么。

和特瑞丝对话的时候,你有机会××她。要想ML,要选择陪伴她和“没有什么可原谅的(nothing to forgive)”。然后,你就会收到第一章××卡片,动画过后,立即和特瑞丝对话,得到一本书。

在参加葬礼之前,可以和特瑞丝暂时告别,告诉她准备好之后再回来。在军械库找到埃斯卡尔Eskel。如果你和兰伯特聊过战斗类型,埃斯卡尔会教你徒手搏击,启动任务Qp.22 Fistfight 搏击。战斗过后,回去找特瑞丝,再和维塞米尔对话。

现在,去参加雷欧的葬礼,和特瑞丝告别。

完成任务:任务1Qp.1. Defending Kaer Morhen 保卫Kaer Morhen 和任务2 Qp.2. A Potion for Triss 特瑞丝的药剂。启动任务:任务3Qp.3. Berengar’s Secret 贝瑞迦尔的秘密, 任务4Qp.4. Witchers’ Secrets 狩魔猎人的秘密和任务22Qp.22. Fistfight 搏击。

游戏中,很多时候需要你作出选择——就像序章里你要选择去实验室还是对付大螳螂。每个选择的结果,其影响可能在游戏后面才直到影响是什么。大多数选择对游戏没有本质的影响——只是某个任务会有些许不同。

然而,有的选择会影响到第五章的故事,即影响游戏的结局。包括:是否加入Scoia’tael,燃烧玫瑰的命令或保持中立:第2章:任务2.59 Force Recon;第3章 Q3.88. Gold Rush;第4章Q4.107. Free Elves解救矮子

有些选择会中断后面的任务——作出选择的时候,不能左右摇摆不定。比如:任务3.88 Gold Rush 与任务4.107要选择支持同一方,或保持中立(不能变更支持方)

(序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