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刹那

我是刹那 I Am Setsuna

发行平台:PS4, PSV, PC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Tokyo RPG Factory
发行商:Square Enix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祭品与雪之刹那,祭物与雪中的刹那
游戏标签:复古
其他链接:图片
发行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游戏介绍游戏设定游戏剧情故事概述

《我是刹那》是 SQUARE ENIX 新成立的工作室「Tokyo RPG Factory」研发复古风格的日式角色扮演游戏(JRPG),以 1990 年代极盛期的 JRPG 风格为基础,重现小队编组、城镇购物、地城攻略、力抗强敌与迎接感人的结局等熟悉的昔日乐趣。

“悲伤”贯穿游戏关键词,包括白雪覆盖的舞台背景,以及游戏总体基调,都在表现这一主题;制作者希望游戏能触动玩家心灵。游戏主题也体现在标题中,词语setsuna(セツナ)在日语中有多重含义,开发团队使用了悲伤的意思。游戏通过刹那的献祭,升华生死这一中心主题。主人公之一戴面罩的设计,部分为方便玩家带入感情。

玩家操控主角队伍在俯视地图中移动。城镇迷宫等场所由世界地图连接,和史克威尔早期角色扮演游戏《时空之轮》类似,世界地图上不会出现敌人。玩家在城镇中可和村民对话了解故事要素,并搜索宝箱获得拿取道具。游戏中有不同类型的道具,比如使用后逃脱战场的“Mistore”;道具可从城镇商店购买,或从世界各地获得。

敌人会以图标形式明示,玩家和敌人接触后会立刻进入战斗。战斗会在场景中就地开始,而非切换到专门的战斗界面。角色的生命值和魔力值会分别以计量条表示。游戏战斗采用改编版即时战斗(ATB)系统,这一系统用于最终幻想等游戏:角色在战斗中行动后,需等到ATB条自动充满后再度行动。队伍有攻击、发动魔法、使用道具等指令。全角色ATB槽充满的场合,玩家可以决定角色行动顺序。游戏中还有“刹那”计量表,在玩家选择行动或遭受损害时增长。该表充满后,玩家可于行动时发起特别效果,如发动不同类型攻击、回复生命值或大幅伤害敌人。

在那座小岛上,流传着这样的习俗。 每隔10年,这座岛上都会奉献一个祭品,希望由此来减少来自魔物们的侵扰。 大概由于是这个习俗的缘由吧,这座小岛上的们才过上平稳的生活。 但是,还没到下一次仪式举行的时候, 小岛上来自魔物们的侵害开始急剧增多。 在事情变得逐渐严重的时候,岛上的人们开始在想: 不如再贡献一个祭品来让魔物们平静下来吧。 这次的祭品,她的名字叫做:セツナ【刹那】 一名拥有非常高魔力的十八岁少女。 护卫着“刹那”的护卫队们, 朝着举行祭品仪式的地点,“大地的边境”进发。为了能够顺利成为祭品,主人公将要扮演护卫刹那的佣兵而与刹那一起展开旅途。

本作的故事叙述,身为佣兵「假面一族」的主角,在某日接获了要杀死一位名叫「刹那 (セツナ) 」的少女的任务。而当他提剑来到刹那面前,却得知她是村中选出的「祭品」。为了镇压怪物的凶暴化,她必须完成巡礼的仪式,并且前往最终之地奉献自己的生命。而在刹那直率的邀请下,主角暂停了暗杀她的任务并成为了她的护卫队,和她一起踏上这段可歌可泣的巡礼之旅。

点评我是刹那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