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W > 文章内容

文明:权力之争攻略

英文名称:Civilization: Call to Power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0-18

游戏介绍

+

也译作:文明之权力召唤

游戏介绍:

你在游戏中的扮演的角色是一位处于萌芽社会状态中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游戏开始时你一无所有,手下只有一小群移民者,你和他们一起共经风雨,在历史的海洋中徜徉,制定自己的生存计划,希望在游戏结束时成为游戏世界中的统治者。你必须创建一座座新兴城市,与许多友好或是敌视你的种族建立起外交关系,制定科学兴国的计划,积极加入到与其它种族冲突中或是全球战争中。为了自己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默默无闻,你必须掌握组成《文明之权力召唤》的许多要素,这也就是笔者创作这份攻略的原因。

在这篇文章中,你将发现大量关于《文明之权力召唤》各个方面的信息,其中包括开始游戏、深入的兵种单位战术、发起战争、管理资源、进行城市改革、参与科学研究、改良地形、进行卓越有效的外交以及多人游戏策略等各个方面。当已将大量信息融汇贯通后,你就可以白手起家,操持着你年轻的城市,向世界宣称,你将是这个社会中首屈一指的历史领袖。

第一章:游戏设置

当你刚刚开始游戏时,首先出现的主菜单会让你选择单人或是多人游戏。

单人游戏:

如果你还是初玩回合制策略游戏的话,游戏前应当仔细浏览一下使用手册,你将会从中学会玩这个游戏的基本原则以及必须熟悉的基本概念。如果以前你曾经玩过《文明》或《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的话,你将发现这个游戏中的许多概念与前几代基本保持不变,那样就可以毫不迟疑地开始新游戏。游戏每次都以一张随机生成的地图开始,除了前路上随机出现的不可知自然力量外,你仍然可以在游戏世界中具备一定的支配权力。

游戏难度:

选定的游戏难度不仅影响着与你对抗的计算机AI将具备如何挑战力,而且还决定着成群结队漫游的野蛮人的作战激烈程度。你在难度选择中每向上跳动一级,你就会发现AI将变得强大许多,最高的难度等级是“天神”级。如果你对这种类型的游戏没有太多经验的话,你可以考虑以酋长级开始,轻轻松松上路。如果你想尝试中等级挑战,你可以选择王子级。只有当你已经熟练掌握了游戏中的大部分要素后,你才可以考虑选择王子级以上难度更大的级别。

野蛮人:

对你的野蛮人级别进行调整,游戏中立即会出现反馈。如果你不想与野蛮人为敌的话,你可以将这个选择设置为Ruins(毁灭),那么野蛮人就不会出现在游戏中了,这种方法只推荐给那些初次玩这种游戏的玩家。如果你选择“Roving Bands”(漫游部落),你将会发现一小群鬼出神没的野蛮人会在几次游戏中战争爆发的时间出现。而如果你选择的是难度更高的“Restless Tribes(不安宁的部落)”,野蛮人袭击你的频率将会增加。如果你有足够勇气的话,你可以选择最终挑战,选择“Raging Hordes”(狂怒的游牧部落),这时你可能没有一刻安宁了,野蛮人将是游戏中你面临的最大威胁,他们甚至比其它种族还要严重地干扰着你的成功!

地图尺寸:

调整游戏世界的大小将会直接影响游戏的游程。一个疆域辽阔的世界中如果只有少数几个文明社会,你将发现自己很多时候都非常孤单,你将可以放手建立自己的军队,使你的人民进化,而不会受到其它与你竞争的文明社会的威胁。另一方面而言,如果在一个小小的世界中充斥着许多文明社会,那么我敢打包票,你迟早要和他们正面起冲突的,那时你的和平时代将会成为过去,进而迫使你提早采取行动。

小型地图:24 x 48

你很快就会遇到敌人,迫使你在游戏初期就要选择进入防御或是攻击状态。

一般地图:48 x 96

游戏中默认的地图尺寸,一般可以让你在卷入与敌对文明社会的战争之前建立起自己的防御工事,保护自己的城市。

大型地图:64 x 128

这张大型尺寸的地图中有五个文明社会,你可能会面临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结尾,因为大多数文明社会在与其它文明社会正面相对之前,它们都已存在了相当长的年代了,这样你就拥有足够的时间在游戏世界中建立自己的势力基地,然后你的军队才能派上用场。

巨型地图:70 x 140

选择这种尺寸的地图,你的心脏承受能力应该很强。巨大的地图意味着在遇到敌对的文明社会之前你要经历很长一段自我完善时间,而当你与敌人相遇时,你会发现敌人科技已经非常的进步了,也许已经进入核武器时代了。除非你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玩家,否则不要选择这种巨大型的地图。

游戏规则:

下面有两条非常特别的规则,它们在游戏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血腥的渴望(Bloodlust):

游戏的默认选择的是“OFF”(关闭)。而如果你选择“血腥的渴望”的话,就意味着你必须征服游戏中所有的敌人才能赢得这场游戏。此时另外两种获胜的方法:取得异形生命工程或获得最高的分数,就无效了。

污染:

游戏的默认选择是“ON”(开启),污染在游戏的后半部分中将会发挥出重要的影响。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生手的话可以考虑先将这个选项关闭,然后当你有所准备,能够在污染出现时着手解决时再选择开启。

第二章:兵种组织

《文明之权力召唤》中有非常多的兵种分类,而你必须熟练掌握它们的资料,才能保证游戏胜利。《孙子兵法》中就曾提到过“知已知彼,百战不殆”。每个兵种组织都分别致力于某个特殊科学学科的发展完善,而研究新的学科又会导致新的兵种出现。

(由于篇幅所限,以下省略)

评论:文明:权力之争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