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W > 文章内容
武田信玄2

武田信玄全功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1-19

开篇论

+

作者:飞天御剑流·悲风鸷

一开篇论

本人用前三个剧本的普通级均打穿了游戏(结局画面很烂),没有挑战高难度的,因为本人自认不是骨灰玩家,而且听说高难度的也不比普通的难多少,传奇小队长特别多,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这次发表此攻略给爱好此游戏但被其难度所困扰的诸位玩家,纯属抛砖引玉。说实在的我连这游戏是哪个公司出的都不知道,中间还因为小田原实在太难攻下而放弃过一次。但最后经过反复向一些大虾求教,终于打穿。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大家给予批评和指正。本攻略不在基本指令上过多描述,游戏中有提示的不再重提。

该游戏的优点:此游戏对于日本战国历史游戏爱好者和武田迷来说确实值得一玩,游戏中几乎有所有的武田史实战略,当然随着你不同的发展将逐渐偏离历史的轨道,该游戏采取即时策略的形式,及时的布阵和发令是取胜的关键。这使你有一种与回合制游戏截然不同的刺激感,而一次完美的胜利则能使你有远高于回合制游戏的满足感,改变历史是每个人心里都极其期望的。游戏画风精良,特别强调的突击画面颇具震撼力,万马奔腾的场景极有气势和动感,玩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高举风林火山旗指挥作战。

游戏存在的缺撼

首先坦白说此游戏在设计方面有很多不合理之处,最重要的就是没有士兵编成这项功能,甚至导致垃圾带着满员的骑兵和枪兵时马场和真田却因为却少马匹和步枪发愁,第二很多家臣登场的能力偏低,最明显的是山县和胜赖,山县的马兵防御(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弄清那个堡垒一样的东西是不是防御而那个爱心是不是心情或者体力)才63,攻击力才得81,如果没有传奇队长(以后有介绍)绝对是青头的(这个看游戏中自带的介绍),完全不符合武田第一勇将(我觉得)的形象吗!至于胜赖的能力简直低的象个白痴,骑兵配备很慢,在非骑兵的兵种表现甚至可以和白痴家臣(后文有介绍)一拼。根本就是三流武将,所以让我觉得原作者对人物能力的把握不够。第三是兵种相克的表现不佳,不知道哪位用一队枪兵挡住了一队骑兵,反正我用最强枪兵真田幸隆根本挡不住德川四天王一拨突击,在剧本三老真田就这么惨死了。而弓兵的战斗力太弱步枪的战斗力太强也使得游戏中弓兵的设计成为了多余,好像只有后期加入的仁科擅长弓箭(其实他只是那三项表现比弓箭更差),但前两个剧本我没用过他一次,第三个剧本电脑发疯的给他配了两个传奇队长加上我人才短缺才启用他。枪的杀伤力太大,只要中两枪别管你是谁都必死无疑,但据说有的剧本有的人不会死,我在歧阜之战中马场就是不死身,生命力变成1就是不死。

下面我先介绍一下游戏中的家臣和队长

家臣:游戏中的家臣按史实有历史家臣和虚构家臣两分,按能力可分为四类,第一类是缺你不可类(如信玄,马场,高坂,一剧本的原虎胤,三剧本的内藤,真田昌幸因是步枪队首席我也每战必用),这些家臣除昌幸外是典型的金色代表,到后期的马场实力甚至超过信玄,连步枪队都是金色的,他们绝对是战斗的主力军。二是要你凑数队,这些家臣基本上以银色和青色为代表,至少要有一技之长,如山本的步枪,秋山的长枪队,后期山县的骑兵等,他们一般是凑齐出阵的十二人之数的,在战斗中主要负责防守和辅助进攻,在一定程度上不能委以大任,但是有些人会逐渐在战斗中成长或者突然侥幸队中加入传奇队长而跃到第一线。第三种是需你送死队,他们既可是史实也可是虚构家臣,因为战争总有伤亡,特别是几场重大战役,这样就要有一些敢死队出马,典型的代表人物就是三枝守友,武田胜赖和真田信纲,他们的死无关大局,并且他们也具备一些拼命的实力,如攻击力较强等。第四类我称为请你滚蛋队,这些大多属于虚拟家臣,即因兵力超过现员承载量或因家臣战死后尚存活的队长转化而出现的家臣,第四类家臣的战斗力只有队长的战力,派他们上战场纯数浪费,一与敌军交手就溃败撤退(注意小山田和穴山虽然有第三类甚至第二类的实力也有这种毛病),而这种撤退会降低全军的士气,所以我从来不用这号家臣。(据说传奇队长在效力的家臣死后也有可能变成虚构家臣,但我没见过,不过在四五剧本里面一开始倒确实有可能出现传奇队长扮演的虚构家臣),典型代表人物就是武田信廉和义信(能力设计低的可怜)

队长:游戏中每名家臣均配有三名队长,名字和能力都是随机而定的,我大概也分为四类。其中出现机率最小的数值奇高甚至就是满值的我称为传奇队长,第二类我称为潜力队长,具有胜过垃圾家臣如武田的几个儿子的实力,能力在50到70之间,第三类属于农民队长类,也不过就具有农民的实力,数值也就30到50,这种队长数量最多,第四类是白痴队长类,手上有这种队长算你倒霉。

相关下载

武田信玄2
武田信玄2通用修改器 + 2
英文名:Takeda 2
功能数:2
作者:testhawk
日期: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