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2-04

兵种介绍

+

兵种介绍

堡兵 攻击力:8 防御力:8 编制费用:600

堡兵由主帅营编制,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是唯一可以执行建造及修补建筑物的兵种。工兵是一种护卫的兵种,除非给予命令否则不会主动出击对手,通常是驻守在己方营区附近。

粮草车(空) 粮草车(满)

粮草车由粮草营自动编制,不需玩家点选,属于无攻击力兵种,行动速度慢、防守力弱。粮草车负责将军粮从交通点运送至粮草营,使将士温饱,随时准备应战,而在没有交通点的战场就不需要粮草车了。

步兵 攻击力:18 防御力:8 编制费用:300

步兵由兵营编制,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步兵是最基本也最便宜的兵种,攻击力低,防守力中等,在战争初期时您需要大量的步兵来巩固势力,而到了后期资源充足时便可以转换为高级兵种来一决胜负。

戟兵 攻击力:24 防御力:6 编制费用:350

戟兵由兵营编制,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戟兵的攻击力较步兵高,但防御力比步兵弱,戟兵的主要任务是用来对抗敌方的骑兵,在攻击骑兵时具有加倍的攻击力。

重装步兵 攻击力:35 防御力:15 编制费用:550

重装步兵由兵营编制,装备精良,和步兵同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由于穿戴了坚固的甲冑,重装步兵的攻守能力大大超越步兵,几乎可与骑兵媲美,是后期的强力兵种。

藤甲兵图 藤甲兵 攻击力:30 防御力:30 编制费用:700

藤甲兵由兵营编制,来自乌戈国,拥有均衡的攻击力与防御力,可以渡江而过,是很可怕的兵种。但如诸葛亮所言:“利于水者必不利于火,藤甲虽刀箭不能入,乃油浸之物,见火必着。”藤甲兵的缺点就是怕火!

杯箭手 攻击力:15 防御力:4 编制费用:350

杯箭手由弓箭营编制,主要能力就是操纵弓矢从远距离攻击敌方,编制费用略高于步兵,但防守力低是其致命伤。弓箭手在守城战中能充分发挥其能力,削弱甚至摧毁敌军攻城的兵力及士气。

火弓兵 攻击力:18 防御力:3 编制费用:600

火弓箭兵由弓箭营编制,与弓箭手的能力相去不远,同属于远距离攻击兵种。由于火弓箭兵射出的火箭,其所攻击到的地点甚至部队都可能会起火燃烧,直到毁灭。

弩兵图 弩兵 攻击力:45 防御力:4 编制费用:650

弩兵由弓箭营编制,由于弩箭的攻击力道较弓箭更强,而且装设的时间也较拉弓短,故能在短时间内射出大量的弩箭,造成敌军的重大伤亡,箭如雨下的情景是非常震撼敌军的。

骑兵 攻击力:32 防御力:10 编制费用:600

骑兵由马房编制,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行动速度快、攻守力强是其特点,堪称为战场的主力决战兵种。虽然骑兵的泛用性高、战斗力强,不过由于马匹的驯养以及装备的制造远比编制步兵麻烦,所以生产一个骑兵的费用是足够生产二个步兵的。

杯骑兵 攻击力:25 防御力:6 编制费用:750

杯骑兵由马房编制,是拥有骑兵推进、撤退速度的远距离攻击兵种。弓骑兵攻守能力稍低于骑兵而高于步兵。在执行需要高机动力的突袭作战里,弓骑兵是最好的选择。

重装骑兵 攻击力:50 防御力:28 编制费用:900

重装骑兵由马房编制,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虽因重装骑兵的骑士与马匹都穿戴了坚固的装甲使得行动速度不如一般的骑兵,但其强大的攻守能力是丝毫不减其决战兵种之地位。

军师 攻击力:8 防御力:3 编制费用:1500

军师由军师营编制产生,军师和许多的将领一样都能施行许多的法术,属于特殊的施法兵种。军师的行走速度慢且价格高,但其施法能力在战场上是决不容忽视的,甚至能够左右战场大局。

攻城梯小组 攻击力:0 防御力:44 编制费用:500

攻城梯小组是由四名重装步兵进入军械营搬运攻城梯或是拾起掉落在地面的攻城梯所编制完成。扛梯中的重装步兵无法攻击,但在架梯完成后会重新恢复成四个独立的重装步兵。

运兵车 攻击力:0 防御力:50 编制费用:1000

运兵车是由工匠房制造的车辆,不具攻击力。一台运兵车可以容纳八个单位,行动速度慢,防守力差,主要用来保护己方部队在接近敌人的城墙时免受守军的弓箭反击。

云梯车 攻击力:0 防御力:8 编制费用:1400

云梯车是由工匠房制造的车辆,不具攻击力。攻城梯在攻城战时能够让我方的兵士登上防守较为薄弱的城墙进而攻入城内,而云梯车的机动性更高,能够在战息瞬变时掌握时机,穿透敌军的防守。

饱城车 攻击力:32 防御力:58 编制费用:1300

饱城车由工匠房制造,属于让兵士推着攻城槌采冲撞方式破坏建筑物的车辆。尤其能对城门造成特别的伤害,虽然耐久力高,不过当攻城车被击毁时,攻城车车的四名工兵也无法幸免。

投石车 攻击力:58 防御力:26 编制费用:1600

投石车由工匠房所制造,属于远距离攻击的车辆。行动速度慢、防守力弱但攻击火力极强。不过投石车无法攻击三格以内的部队,所以需和敌军保持适当的距离,否则会被靠近的敌军所摧毁。

赤马 攻击力:35 防御力:20 编制费用:600

赤马从水寨产生,属于远程攻击船只,但攻防力不如其它战船,称不上是主力船战兵种。由于赤马轻便、行动速度快,非常适合侦察任务、开拓视野或巡弋海岸,阻止敌军的登陆。

运兵船 攻击力:0 防御力:30 编制费用:800

运兵船是由水寨制造的船只,虽无攻击力但可载运十个单位。行动速度慢,防守力差,但想从水路运送部队或是进行突袭作战让敌军措手不及的时候就是运兵船大显身手的时机了。

战船 攻击力:45 防御力:36 编制费用:1000

战船是由水寨制造的小型快速战船,以冲撞的攻击来攻击敌方船只,在船战中有着极强的战斗力。旧名“蒙冲斗舰”,历史中在火攻曹操时用的也是这种战船,由此可见其强悍。

楼船 攻击力:52 防御力:40 编制费用:

楼船由水寨制造,属于火力强大的远程攻击船只,以投射石块作为攻击的方式。楼船之名,是船上能起高楼之故,由此知其船身之稳固,行动速度中等,是水战的决定性军种。

天灯 攻击力:0 防御力:1 编制费用:1000

天灯由天灯营制造,主要功能是乘载士兵来侦察敌情,无攻击能力,也不会被攻击到,是拓展视野、刺探敌情之不错的手段。天灯会因下雨而损毁,且一国天灯营被全部毁灭时,该国的天灯也都会全数坠毁。

风筝兵图风筝兵 攻击力:48 防御力:4 编制费用:800

风筝兵由天灯营编制,属于侦察敌情的索敌单位。其上搭载有士兵,不过在空中时无法攻击也不会被敌军攻击,风筝兵较天灯优良的地方是下雨时不会损毁而只是下降而已。

象兵 攻击力:70 防御力:75

象兵为不能由玩家自行编制的特殊兵种,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乘象兵种的历史虽然久远,但都是异地的产物,并非中国的常见兵种,具有强大的破坏力与最高的防御力,但行军速度缓慢是一大缺点。

兽兵 攻击力:50 防御力:6

兽兵为不能由玩家自行编制的特殊兵种,属于近距离攻击兵种。三国演义中只有在诸葛亮的南征中有提到兽兵这种单位,而在三国风云Ⅱ,兽兵则是以老虎作为代表,是一种攻击力、速度兼备的特殊兵种,战斗能力十分的强大。

法师 攻击力:8 防御力:3

法师为不能由玩家自行编制的特殊兵种,和军师一样都具有使用法术的能力,属于特殊的施法兵种。不过法师能够施行许多军师所无法使用的法术,其威力也一样可怕,足以影响战局的发展。

骷髅兵 攻击力:36 防御力:2

骷髅兵在现实中自然不会有,这是军师的“起死回生”法术成功施行于战死兵士后所产生出来的单位。战死英灵的遗志结合了军师的超自然力量,骷髅兵肯定是战场上人见人怕的对手。

评论: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