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天地劫:神魔至尊传

天地劫:神魔至尊传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3 次
最后更新:2008-07-02

1-10幕

+

转载自:天地劫专题站   资料整理&文字编写: 冰天火焰

第零幕 独行

胜利条件(不是过关条件):得到燧石。

失败条件:一无所获。

本关宝箱:无。

过关要领: 杀夜魅的方法:开始先跟在应奉仁身后,到剩最后一只夜魅时,走到它的攻击范围内,阴之阵时它会攻击殷剑平,还击后应奉仁会攻击它,阳之阵时上前即可杀死它。杀死夜魅可得燧石。

第一幕 因缘

胜利条件:得到一百两宝箱。

失败条件:三回合杀死敌人。

本关宝箱:一百两(左下角柜台后) 佛珠(21,22)

过关要领:

1、虽然能三回合杀死敌人,但会失去大量经验值和魂力值(少打四个敌人)。

2、一百两在初期是个大数目,因此非得到不可。而佛珠可以减低被咒法打中的概率。若要获得两个宝箱的话,可在只剩四象门术时由殷剑平将他引向一百两的方向,而封寒月去拿佛珠。

3、五魂化蕴殷剑平五项要化成相等值,封寒月化烈。

第二幕 紫金王鼎

胜利条件:得到八络血参和返气丸。

失败条件:一无所获。

本关宝箱:一百两 三百两(16,10) 返气丸(左上) 八络血参(5,20)

过关要领:

1、上来就要向左前进,后来的四象门术不必理他,不然等高世津过来就拿不了八络血参和返气丸了。

2、优先拿八络血参,然后给封寒月用。高世津要用殷剑平来挡,封寒月负责最后一击即可。

第三幕 狂剑客

胜利条件:得到紫蕴精玉。

失败条件:未得紫蕴精玉。

本关宝箱:金创药 披甲符 赤炼火铜(左方)紫蕴精玉(14,32)

过关要领:

1、紫蕴精玉就在晾衣架的后边,要上官远去拿最好。

2、为配合上官远,殷剑平和封寒月可尽量向晾衣架退。赤炼火铜离紫蕴精玉较远,不必勉强。敌人要殷剑平和上官远联手来挡才有胜机。

3、本关结束后在客栈门口与绿衣男子交谈后可花五十两购得紫霜云芝。(隐藏在行囊中)

4、五魂化蕴上官远化烈,魔两项。

第四幕 隐者

胜利条件:得到灵毛发和翡翠碧沙。

失败条件:未得灵毛发。

本关宝箱:四百两 风行符 返气丸 鬼神天酿(14,15) 翡翠碧沙(法阵中)

过关要领:

1、上来就要向右急行,先让封寒月走到右上角的巨石下,在灵鼩出 现后立即向下方法阵急行。如此时不到阳之阵十可捎上风行符。

2、翡翠碧沙在韩无砂的法阵中任一格中都可拿到,一定要在阳之阵十五结束前拿到。阳之阵十五后本关结束,可得灵鼩毛发。

3、回到城中先与客栈里的两夫妇对话,之后用炼化以下物品:灵鼩毛发+紫蕴精玉=兽魂石·朱。翡翠碧沙+避邪玉佩=西域神徽。青钢剑+西域神徽=古印剑。古印剑给殷剑平,兽魂石·朱给封寒月。

第五幕 十方鬼众

胜利条件:得到凤凰织锦、妖磷石和翡翠骷髅。

失败条件:未得凤凰织锦。

本关宝箱:五百两 破金符 妖磷石 凤凰织锦(08,26)翡翠骷髅(12,19)

过关要领:

1、本关有两种得宝的方案:A 五百两 凤凰织锦 破金符 妖磷石(或翡翠骷髅)。B 五百两 凤凰织锦 轰雷符 翡翠骷髅 妖磷石。得A类宝物法:得五百两后向左上走,得凤凰织锦后殷剑平上去 拿破金符,然后回身对付罗鬼,让灵鼩去拿妖磷石或翡翠骷髅。得B类宝物法:得五百两后向上直行,派封寒月去拿凤凰织锦,装配后与殷剑平强行向右攻,让上官远去拿轰雷符,然后回身帮 二人消灭罗鬼旁的敌人,再立刻上去拿翡翠骷髅,再向左急行,在化蛇等敌出现后用轰雷符将它们消灭后得到三块妖磷石。

2、得B类宝物要冒很大风险,打罗鬼时让封寒月挡住敌人,殷剑 平补血。不可召唤出灵鼩,这将耗掉封寒月全部术力。一定要上官远去拿宝箱。优先拿翡翠骷髅。装配妖磷石可牺牲攻击力增强防御力。

第六幕 互古魂幡

胜利条件:得到啸风枪和蝉翼短刀。

失败条件:一无所获。

本关宝箱:五百两 冰荷仙实 返气丸 大补丸 啸风枪(09,04)

蝉翼短刀(28,18)妖磷石(11,07)

过关要领:

1、之前在第五幕选择让上官远拿宝箱的话本关让上官远升级。

2、尽量让鲜于超少杀敌(经验值少),杀左下的敌人就可以了。 其他敌人交给另外三人。留下个尸虫去拿宝箱。五魂化蕴鲜于超化迅、烈、神和魔四项,保持原比例即可。

3、在城中作如下准备:购买沈碧剑、镔铁重剑。不要卖掉龙骨项链。然后炼化如下物品:古印剑+沈碧剑=灵剑·朱雀。镔铁重剑+破金符(如果有)=破甲重剑。护具也可用妖磷石升级。原护具+妖磷石=新护具。装配完毕后,问出仙姑的住处后先与客栈左边的喝酒人对话,然后到上方的大箱中可得一壶酒。

第七幕 幽谷寒琴

胜利条件:得到凤凰织锦;殷剑平练成无方飞剑。

失败条件:一无所得。

本关宝箱:八百两 破邪银针 返气丸 凤凰织锦(茅屋门口) 灵泉玉露(13,17) 妖磷石(20,19)玄机道卷

过关要领:

1、阳之阵一先卸下紫枫的避邪玉佩,然后让她去拿凤凰织锦。本关暂时不用练她(经验值少)。

2、化蕴正确的话殷剑平将在十五级时练成无方飞剑。最下方的敌人在阴之阵十前不会动。先到左方去拿八百两和返气丸,阴之阵十后可让灵鼩去拿破邪银针(不重要)。其它宝箱根据情况能拿就拿,已在第五幕得三妖磷石的话,本关不必费力去拿妖磷石。五魂化蕴紫枫化烈。

3、进城后去杂货店将酒送给不净散人。并购买护命神符。

第八幕 杀阵

胜利条件:我方人物击倒朱慎;得到天河朱砂,炼血珠,黑玉短剑和破魔朱绫。

失败条件:未得天河朱砂;不净散人击倒朱慎。

本关宝箱:一千二百两 破金符 返气丸 妖磷石 炼血珠 熊王金胆 天河朱砂 黑玉短剑 轰雷符(19,35)聚元散(16,28)破魔朱绫(03,19)

过关要领:

1、本关有三种结局:A 二十回合后朱慎自行离开。B 我方人物击倒朱慎。C 不净散人击倒朱慎。结局A和C直接会导致游戏的结局非完美结局。故而非结局B不可。朱慎出手条件:杀掉敌人先 头部队后,朱慎会召出血炼鬼等妖,再消灭它们朱慎就会出手。同时不净散人亦会到来。

2、完成胜利条件的方法:先由封寒月召唤出灵鼩,然后一边打羽魅, 让灵鼩前往右上方拿宝箱。消灭羽魅后逐渐向上攻,不要去惹法阵旁的敌群,建议分兵两路去打后出现的两路赤炼鬼。朱慎出手后 右路的人立即向下撤,左路让一人去拿破魔朱绫,待拿到破魔朱绫时,灵鼩也应至少拿完天河朱砂、黑玉短剑和炼血珠了。与此同时除朱慎外的敌人也应已被我方和不净散人全灭了。最后就是打 朱慎了,让上官远(最佳人选)跟着不净散人,不净散人一击能打掉朱慎五分之四的血,上官远跟上去补一下就能击倒朱慎。

3、本关其他宝箱能拿便拿,不必勉强。第五幕没拿破金符的话本 关不可再错过。注意让上官远和封寒月升级,封寒月最好能练成封魔神道。炼血珠能一次将护具提升两级。天河朱砂给紫枫装配。炼化以下物品:灵剑·朱雀+燧石=古剑·龙形。龙骨项链+琅环玉壁=黑玉蛇戒。黑玉蛇戒+护命神符=蟠龙玉带。全部给鲜于超装配。

第九幕 玄魔刻印

胜利条件:得到紫蕴精玉和披甲符。

失败条件:一无所获。

本关宝箱:一千二百两 返气丸 冰凛银镯 紫蕴精玉(03,22)披甲符(06,32) 炼血珠(13,19)玄机道卷(17,29)

过关要领:

1、本关阴之阵三四时敌人攻势会很猛。外围由鲜于超和灵鼩来做挡箭牌。紫枫负责补血。

2、本关宝箱分布的较散,灵鼩和真胤(不要叫真胤下来打敌人)去 拿紫蕴精玉、炼血珠等上边的宝箱,其他人拿披甲符等下边的宝箱。别忘留一两个敌人好去拿宝箱。

3、在城内可提升护具,亦可用炼血珠和玻璃星簪来提升护具。建议前往药店购买些许龙涎清血丹。武器不用购买。五魂化蕴真胤化神魔魂三项。上官远魔达到三十后,改化烈和迅两项。(不要丢掉蟒神甲)

第十幕 悬天古径

胜利条件:二十五回合内击倒夏候仪;得到紫蕴精玉;上官远练成回风枪;封寒月练成焚炎之阵。

失败条件:夏候仪离开;未得紫蕴精玉。

本关宝箱: 一千两 聚元散 紫蕴精玉(夏候仪身后)迅神五书(12,15)鬼神天酿(11,06)

过关要领:

1、本关要一边打敌人一边急行军,难度较高。用灵鼩先引羽魅过来杀掉。打朱焰魔火可用无方飞剑,打罗鬼可用分天斩。十回合内消灭第一拨敌人。二十回合内争取消灭第二拨敌人。不要贪图宝 箱耽误行程,可用风行符提高行动速度。

2、打夏候仪要先将它身前的羽魅引过来消灭,然后先集气,用灵鼯或真胤去拿紫蕴精玉。拿到后立刻发动进攻,鲜于超用分天斩,殷剑平用无方飞剑,上官远用回风枪即可击倒夏候仪。最好不要给夏候仪出手机会。

3、在城中购买些许綺羅天香,准备好披甲符和足够的大补丸。五魂化蕴中封寒月烈达到五十后,改化迅神两项,值要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