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2-04

指令介绍

+

《三国风云2》比起《帝国时代》这样的即时战略游戏更加中国化了,玩起来有一种亲切感。那些士兵身穿中式盔甲,手持中式武器。游戏很容易上手,而且还有新的突破。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引入的“武将”的概念了。游戏中总是由武将来带队,后面是大队人马。武将的体能和武力都是相当高的,出入千军万马如入无人之境,而 且还有非常华丽的单挑模式。武将的出现无疑为《三国风云2》增添了很多色彩。

指令介绍

一般命令

游戏中的大部分单位都能执行的基本指令,通常会加上此单位所有的特殊指令而构成此单位的指令表。也由于是一般指令,故大多可由鼠标来直接命令。

前往

让控制中的部队移动至指定的位置。选取欲移动的部队后,点选“前往”,然后在地图或小地图上的任何地点按下鼠标右键,部队便会开始移动;或者不必点选“前往”,直接按鼠标右键指定目的地即可。

驻军

将部队移动至建筑物内即可在此建筑物驻军。您需要在城镇里驻军,保护人民才能有税收以供军需;也需要在岗哨塔、烽火塔内驻军才能使建筑物发挥功用;也可以占领敌方的征兵建筑物来编制我方军队。为避免建筑物被轻易地占领,您最好派遣部队驻军于内以为防御。当部队打算占领有驻军的建筑物时会改为攻击行动,而造成驻军生命或建筑物强度的减少,您可派遣驻军出来应战或是等待援军的救援,当驻军全数歼灭后就可占领此建筑物了。

攻击

让控制中的部队对目标进行攻击。选取欲进行攻击的部队后,点选“攻击”,然后在攻击目标上按下鼠标右键部队就会开始攻击;或者不必点选“攻击”,直接按鼠标右键指定攻击目标即可。将光标指向会自动攻击的目标或是点选“攻击”后,光标都会改变成红色的矛头供玩家辨识;若玩家要攻击不会自动攻击的目标时,可点选“攻击”来强制攻击之。

医疗

在我方拥有医护营后此命令才能发挥作用,此指令是命令控制中的部队前往医护营接受医疗,回复因作战受伤而减少的生命值。选取欲医疗的部队后,再点选“医疗”即可让部队前往医疗营接受医疗。

驻守

让控制中的部队进入驻守状态,驻守状态中的部队在发现敌军后会自动展开攻击,若敌军在可攻击距离外则会前往攻击敌军,但在攻击行动结束以后,该部队仍会回到原驻守位置,在遭受敌军连续攻击时会使部队无法一直驻守于原地。选取欲驻守原地的部队后,再点选“驻守”即可让部队进入驻守状态。

警戒

让控制中的部队进入警戒状态,警戒状态中的部队在发现敌军后会自动展开攻击,若敌军在可攻击距离外则会移动前往攻击敌军,停止的部队通常都维持警戒状态。选取欲进入警戒状态的部队后,点选“警戒”即可让部队进入警戒状态。

撤退

让控制中的部队撤退,部队会撤退到该国的基地(并非撤出战场),每一个国家的基地通常都指其主帅营,若没有主帅营则是剩余的建筑物中的任一个,若都没有建筑物时则是战争刚开始时该国部队出现的位置。选取欲撤退的部队后,再点选“撤退”即可让部队撤退。

保护

让控制中的部队保护部队或建筑物,执行此命令的部队会在聚集于目标周围保护,使其不受到攻击。选取执行保护的部队后,点选“保护”,然后在想保护的目标上按下鼠标右键即可。

死守

让控制中的部队进入死守状态,有别于驻守命令,死守的部队即使发现了敌人仍会固守原地。选取欲死守原地的部队后,再点选“死守”即可让部队进入死守状态。

巡逻

让控制中的部队在原地与指定地之间来回巡逻。选取欲巡逻的部队后,点选“巡逻”,然后在地图或是左下角的小地图上的任何地点按下鼠标右键即可让部队开始巡逻。

下一页

选取下一页的选项。

取消

取消尚未执行或是执行中的命令。

评论: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