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2-04

法术种类

+

法术种类

混乱 法力消耗值:30

使用“混乱”法术后,敌军会搞不清楚方向而原地打转,被混乱的部队无法接受任何命令,即使被敌人攻击,也只有乖乖挨打的份。将领被混乱后,会视其智能而决定恢复的快慢,智能较高的武将会恢复得比智能较低的武将快。

呼风 法力消耗值:20

有两个时机适合执行此命令,一是当起大雾阻挡视线时,“呼风”可以让我方不受大雾影响甚至反让敌军陷于五里雾中;二是当火快烧到己方的时候,都可以“呼风”命令来改变风向、火势或让风停止。选择“呼风”命令后,光标会随着所在位置变化,在画面中央将使风力等于0,其它八个方向则会使风力瞬间达到7~9级。

唤雨 法力消耗值:25

当玩家的部队或建筑物被火烧到的时候,可让军师“唤雨”来灭火;若在已经下雨或下雪的时候执行此命令,则雨或雪就会停止。若敌我双方都有军师,则敌方军师也会根据当时情况呼风唤雨来和你对抗。

伪装 法力消耗值:40

可以将己方的步兵、弓箭手、骑兵、军师等四种类别的部队加以伪装来攻击敌人,或偷偷占领敌方市镇、破坏建筑物...等。伪装后的部队若遇到聪明的敌军将领,则极有可能在接近他的时候被识破。一旦攻击敌人,伪装也会自然解除。玩家若发现你无法操作的部队,别怀疑,那就是敌军的奸细。

士气 法力消耗值:40

使用此法术能够提升部队的士气,高士气的部队攻击力、防御力都会提高,能够发挥最大的战力。每当将领死亡或军粮不够时,我方军队的士气就会开始下降,士气下降后军队的攻击力、防御力也会跟着下降,如果士气低落的情况无法改善,就会看到军队开始反叛变成敌军。

落雷 法力消耗值:80

“落雷”是威力最强大的攻击法术,只要在施法范围中,无论敌我的部队、建筑物、大树、桥梁、城墙都会受到损伤。高智能的军师能够施行破坏力更强、持续时间更久也影响更大范围的雷电攻击。

医疗 法力消耗值:30

在我方军队或将领受伤濒临死亡危机而又无法立刻回到医务营时,应让军师不容刻缓地使用“医疗”来救助同袍。在战况激烈忙到焦头烂额时,尤其可以显出“医疗”的重要性。

疾行 法力消耗值:20

被施行“疾行”的部队,行走与攻击动作都会较原来快,能够让指定部队提早到达重要的战略据点可让我方得到极大的优势。只有将领本身已经跑得特别快时会看不出效果,而此法术对士兵或投石车等都适用。

迟缓 法力消耗值:20

和疾行相反,被成功施行“迟缓”的部队,行走与攻击动作都会较原来慢,可以让敌军的行军能力减低进而达到分散兵力的作用。如果配合疾行术后,对于两军之间的战斗差距,将明显地表现出来。

地火 法力消耗值:50

阵营中没有火弓箭兵,却又急着放火焚烧敌军重要建筑物的时候,可以改为让法师来施行地火此法术,其火势会顺着风向扩散,无情的烈焰将吞噬所有的建物与部队,这是相当可怕的法术。

飞石 法力消耗值:70

除“落雷”之外,另一种能够直接对范围中所有军队、建筑物、大树、桥梁、城墙造成伤害的法术,就是飞石。“飞石”的破坏力较“落雷”小,而攻击范围较“落雷”大,而施行“飞石”所需的法力也相对较小。

稻草兵 法力消耗值:45

施行“稻草兵”后军师会在指定地点产生一个稻草人,一旦敌军接近,稻草人就会变成步兵自动攻击敌军。适合用于埋伏或是阻挠敌军的前进,对于战术应用有相当的帮助。

起死回生 法力消耗值:50

在战争中不可避免的就是伤亡,有伤亡就一定会有尸体,“起死回生”就是由此发展而来。让军师把战死的兵士尸体幻化为骷髅兵,就可操作着骷髅兵去袭击敌人,不用牺牲自己的兵力去和敌军交战,这是一举数得的好方法。

评论:三国风云2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