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Q > 文章内容
奇灵王

奇灵王全攻略

英文名称:Ciling King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1-17

第1关 家里保卫战

敌人:那斯、骷髅×3

战场宝箱:红药草×2

战斗奖励:500钱

这一战很容易,建议在战前到村里找阿晖玩捉迷藏的游戏,每次拿到一个绿药水(同时补生命和灵力30%),可以无限地拿。战斗开始往右上宝箱拿药草,并将右端的骷髅兵解决掉,再回身打跟上来的那斯,在余下敌兵靠近之前结果他。当然想练功的话也可以暂时放过他,或下去拿另一只宝箱。本关两人可练到3级以上。

第2关 仆人简试探战役

敌人:简、流氓、野牛×3

战场宝箱:绿药草

战斗奖励:2000钱

在门口拾到一支九头金箭,然后两人前往执法所报警,可能是恶作剧搞多了,警长对两人的话不予理睬。无奈来到迪卡家找老师布理士,他看过金箭后说是灵球巫师德丝蕊的弓箭手所有,洛贝可决定和迪卡一起离开平静的安其拉瑟,踏上寻父的冒险旅程。来到皮斯镇找棒糖妹妹萝格谈话,然后找珠宝商威克林打听巫师的下落,得知在米斯塔可以打听到线索,两人盘缠皆无便答应做他的商队助手。第二天和威克林一起赶到欧罗巴,两人发现萝格藏在货箱里。来到街上闲逛遇到墨菲的手下简,他奉主人之命前来试探两人身上的灵球。

这一战难度较大,建议在开战前返回到安其拉瑟,在武器店采买装备(之前这里是不卖东西的),每人配备长剑和名牌衬衫(攻+48、防+35),至于药草继续找阿晖拿。战斗开始往上走与简接触,平均3级的话两回合敲掉一半的血,等后面的野牛冲过来且战且行,集中火力将简打倒。流氓的破坏力比野牛高,注意分散敌人的火力。打完简时洛贝可升到5级,这时的防御足能应付3只野牛了,而迪卡则和流氓边吃药草边打游击,等洛贝可解决完野牛再过来杀流氓。本关结束队员平均可升到6级。

第3关 外冥星的挑战

敌人:外冥星、外冥星打手×4

战场宝箱:墨镜

战斗奖励:3000钱

回到旅店,陪威克林前往咖啡厅见墨菲,墨菲答应带两人前往米斯塔和弓箭部落。第二天到执法所报案,等警长将威克林带离旅店再将货箱里的萝格救出,然后一起往圣彼德广场找墨菲,一行人往南来到港镇米斯塔。在酒吧找服务生交谈,得知这里出现一些机械人,然后到港口遇到机械人(外冥星)索要灵球。

建议在欧罗巴为萝格采买装备——明月杖+风雪衣(攻+60,防+45),剩下的钱为洛贝可和迪卡买牛仔帽+小丑鞋(防+85),2000钱刚好花完,药草仍可返回安其拉瑟找阿晖免费拿。这一关难度不大,7级左右的洛贝可和迪卡穿上笔者买的装备几乎不掉血。在开始将他们移到前面当靶子,其他人上前攻击练级,萝格的“怒火燎原”打两格,它的破坏随机,高的时候一次能打掉BOSS的三成生命,所以她升级会很快并且安全。墨菲虽然等级为10,没有装备所以防力很差,注意他的安全。本关注意多给级别低的队员修练机会,级高队员在旁边当肉盾并加血。本关打完,队员平均升到8级。

第4关 海盗抢夺战

敌人:水手×6、海盗巫师、海盗头子

战场宝箱:跑鞋、红药水

战斗奖励:3000钱

外冥星央求众人将灵球卖给他,遭到拒绝后悻悻离去。上船后迪卡查觉售票员的神色有异,推测与经常出没的海盗有关。进船舱找晕船的萝格妹妹,谈话时甲板出现海盗。

建议在上船前返回欧罗巴为墨菲和萝格采买装备,墨菲选白银剑、紧身衣、滑轮(攻+150,防+115,),剩下的钱给萝格买小饰品,如墨镜和手环等,这样队员的装备基本均衡了。战斗开始往任一侧移动,争取在追兵移近前将一侧楼梯的敌人清除掉,相对来说左边的实力较薄弱。本关队员平均升到10级,相对地,墨菲会提升较快,他入队等级高,加上刚配备的武器防具好,在战场上成为真正的肉盾,方便队员练级。

第5关 安娅的恐惧

敌人:安娅、树人×4

战场宝箱:名牌衬衫 战斗奖励:3500钱

打跑了海盗西蒙的部队,到2层的驾驶舱找船长得知航海图被盗,大船只好在附近的憎恨之岛靠岸。荒凉的小岛一片破败景象,跟着小狗找到一座小山洞,这里是黑发少女安娅的栖身之地。萝格看小狗活泼可爱,上前抱狗时被安娅误会,战斗一触即发。

这一战很简单,注意把经验值分给级别稍低的队员。在开始往左边打两只树人,顺便拿宝物。安娅和树人的移动力很差,会从右边坡道慢慢移下来,杀完两只树人再回头打安娅,胜券已然在握。

第6关 愤怒的阿卡拉

敌人:阿卡拉、狮子战士×4、野牛×2

战场宝箱:大瓶绿药水、大瓶红药水

战斗奖励:3500钱

战斗结束后萝格向安娅道歉,原来安娅对岛外人有着深深的恐惧感。在众人的邀请下,安娅决定随大家一起离开孤岛,去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回到岸边发现大船已经开走了,众人往北穿过活弗森林赶往浪人村。在森林里找到一间木屋,进去后萝格不由分说将桌上的火腿吃光,这时阿卡拉冲进来和众人打了起来。

本关只要往左冲过去将阿卡拉围击歼灭即可过关,不过还是利用这里的怪物给队员提升一下等级为好。在开始派墨菲这样的肉盾往左边牵制阿卡拉和野牛,引着他打就行了。其余队员往右上打狮子战士练级,注意安娅的防御很差,要保证她的安全。此战可将队员提升到10级以上,洛贝可升到12级学会大范围魔法“冰冻炼狱”,对下一战极为有用。

第7关 浪人首领

敌人:格普瑞拉、浪人魔法师×4、浪人战士×4

战场宝箱:无

战斗奖励:4000钱

阿卡拉在墨菲的提议下决定加入队伍,有朝一日或许能要回他的火腿。众人由木屋后的路口继续前行,在森林深处遇到格普瑞拉和手下,看样子她与墨菲是旧相识了。

这一战敌人众多,难度较大,在开始往中央的路口堵过去,敌人会很快冲下来形成混战。将队员分为3个层次,前面的敌人被挡在正中的路口,利用洛贝可、迪卡和墨菲的“冰冻炼狱”在远处打群体,其他队员上前近身攻击,阿卡拉和萝格在最后用补血术恢复生命。此战持久,敌人等级明显高于我方,要慢慢地消耗他们的生命,已方的队员不能有死亡,随时注意补血或逃跑,在开始顶住压力,后面越打越轻松。此战队员平均可升到15级。

第8关 联合军之战

敌人:格普瑞拉、外冥星、浪人魔法师×4、浪人战士×4

战场宝箱:手环、大瓶绿药水

战斗奖励:4000钱

格普瑞拉与墨菲攀起交情,被墨菲搪塞过去。穿过森林来到浪人村,看到格普瑞拉与外冥星走在一起,格普瑞拉已看出墨菲想要夺取众人灵球的目的,但墨菲坚决予以否认。

此战仍是大会战,敌我的等级相当,但数量是我方的两倍,因此不宜硬拼,须利用地形上的优势。在战场的左侧(木屋的下方)是相对狭窄的通道,所有队员堵在那里将攻来的敌人慢慢消化掉,切忌冒进陷入围攻。队员的具体站法是洛贝可、迪卡和墨菲在前,萝格、阿卡拉和安娅在后面救助和恢复。此战与第7关相仿,不过更为混乱和艰难。本关队员平均提升到18级。

第9关 德丝蕊的看门狗

敌人:护鹰首领、护鹰×6

战场宝箱:蓝药水

战斗奖励:4500钱

众人向格普瑞拉逼问德丝蕊巫师的下落,格普瑞拉面带不屑,只说洛奇那在东北方的某个地方。随后队员在村庄里采买装备,这时经过4场战斗已积攒了近两万钱,给新加入的伙伴装备一下吧。不错的防具组合为:雪花项链+冰刃靴+木制盔甲(防+160),一套1600钱,很划算。武器买几把雷光剑(攻+220),剩下的钱全部买药剂吧,后面还有坚苦的战役要打,在药品上的储备一定要充足。往前到死亡沼泽,在这里遇到德丝蕊的守护之鹰。

敌人的数量不多,实力却不容小觑。护鹰攻高防低,尽量避免单个队员受到夹击,以目前的实力经受不住连续3次攻击,并且补血是补不过来的。此战取胜的关键是分散敌人的火力,集中力量逐个清除而不适宜混战。因此队员在开始不宜分散,由两侧往上方聚拢,在敌人会合之前合力打倒两只,接着解决首领,最后打左上方下来的几只。

第10关 僵尸的头

敌人:僵尸头、骷髅兵×3、霉虫×3、僵尸×2

战场宝箱:遮阳帽

战斗奖励:4500钱

杀掉所有的护鹰,迪卡推测德丝蕊已发现众人的踪迹。往前进入木屋发现一只僵尸头,墨菲不由分说上前便杀。

建议在战斗前回到浪人村买药水,这一关的敌人都在25级左右,实力要比队员高出一大截,分散打的话难度较大。在开始朝两侧的任一方汇拢,集中力量杀掉两三只,等另一侧的怪物攻过来,级高的队员在前面多顶几只,这样级低的队员才有练功的机会,否则两三下攻击就会挂掉一个,以后升级的道路就更艰难了。此战结束,队员平均可升到20级,在练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等级的均衡。

评论:奇灵王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