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Q > 文章内容
奇灵王

奇灵王全攻略

英文名称:Ciling King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1-17

这是一款战棋+角色扮演的小品游戏,讲述一位充满好奇心和正义感的少年,在踏上寻找父亲的旅途中,结识了一群背负着不同信念的热血少年。他们各自拥有灵力强大的灵球,在冒险的旅途中共同面对阴邪的黑暗恶灵——英雄救世的单线剧情,没有复杂的角色互动和情感纠葛,但战斗难度不容小觑。由于游戏设定上的诸多限制,玩家在策略上稍有闪失就会一败涂地,更不用说想要完美地结束每一关了(即消灭所有敌人,吃到所有宝箱)。可以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才是本游戏带给玩家的最大特色,对于“打死不改”的搏派玩家来说,或许只有这样的挑战才能展现游戏的魅力所在吧。

一点心得

本游戏虽然剧情简单,但在战斗方面却很有讲究,这主要是由于游戏设定对玩家的限制——首先是金钱的限制。游戏中的金钱在每场战役结束时获得,除此之外别无它途。这些钱的分配决定着下场战斗的胜负,因此游戏中玩家资源始终都是很紧张的,建议尽量买最好的装备给级低的队员使用,使队员的实力均衡,余下的钱全部买药。注意在战斗中随时查看队员的经验和生命情况,根据经验的多少来判断升级的时刻,升级前不必浪费药草,运用得当的话可以节省不少金钱。其次是经验的限制。除了游戏尾部的虔诚试练外,游戏里的经验值是有限的,在角色的培养上一定要做到均衡,一旦有队员死亡就会脱离战场失去练功的时机,这样在下场战斗将拖累战友,战役会打得很艰苦。同样,个别队员的等级也不宜过高,战棋游戏讲究的是团队配合,尤其在这款游戏中,英雄主义是难以摆脱失败命运的。另外墨菲是个反面角色,他在队伍中会参与过半的战斗,但不要让他抢过多的经验,在15关战斗后他会离队,因此在前往飞碟基地前要记得将他身上的全部装备卸下。在很多以弱对强的战斗中,应充分利用地形的优势来分化敌人的力量,比如观察敌人的属性抢攻一端,将移动力差的敌人甩在身后,等消灭一部分敌人后再回头打。还有一种情形是敌我实力相差悬殊,可采用诱敌分散的战术,派移动力大的队员冲过去吸引敌人主力,敌人没有远程攻击的话不会有什么危险,这时我方主力消灭落单的敌人,如此可慢慢消化掉势力强大的敌人部队。

地心大陆被誉为天使之城的安其拉瑟,灵球英雄洛奇那在此隐居,其子洛贝可是充满好奇心和正义感的金发少年,总是幻想能拥有自己的灵球,成为父亲那样人所仰慕的英雄。这一天偷拿父亲的灵球未遂,垂头丧气地到学校上课,好不容易从布理士的唠叨下全身而退,和好友迪卡一起往家里赶去。在路上遇到一名乞丐,好心的两人施舍给他一些食物,乞丐将两枚灵球赠给他们。回到家里发现老爹不知去向,房间里凌乱不堪有搏斗的痕迹,这时一个叫那斯的人冲了进来,召唤一群怪物朝两人攻击。

评论:奇灵王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