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L > 文章内容

鹿鼎记:皇城争霸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21

攻略继续

+

【管事房】

先进屋里暂避……这死方怡竟然掉了根银钗子?

回去拿吧……

【总管房】

化尸粉还没把猪脚化去?“老子把两只猪脚丢入老婊子房中,吓她个半死!”

拿起死人脚后,发现方怡的发钗……

【慈宁宫】

四下无人……右边柜子抽出三本四十二章经……再将猪蹄放入柜子里……

“啊!有人来了……”

这人不是寻常宫女,莫非是来到盗取经书?又有人来了……这次真的是老婊子 ……  假宫女躲进左边柜子后头……原来这人是老婊子的师兄假扮成的……

柳燕是他师妹?老婊子终於发现经书被偷,“这是柳燕……她被人害了……”

躲在柜后的假宫女突然跳出将太后杀了……“这男的杀了假宫女之后,怕也会找

到我,不如出面和假宫女合力跟他拼了!”……

外头大嚷有刺客,假宫女一把抓了宝哥飞出……

【御花园】

假宫女就是陶宫娥,“你在太后床底下作什麽?”

“我奉皇上之命捉猴儿……”

“咱们逃不出去的,你假装去帮忙搜捕刺客,我回房去了……”

【慈宁宫】

门口侍卫说太后受惊正在休息,“难道老婊子没死?不会吧?!”

【管事房】

叫两位姑娘回屋较为妥当。

【皇上寝宫】

通过门口宫女,进得屋内,“太后出事了?”

“我去向太后请安,你跟著来。”

【慈宁宫】

老婊子果真没死?!“这下子我可死了……”

“……我心理很烦,怕吵……皇上,你叫大家都走吧……”

老婊子说话上气不接下气,想必受伤不轻……

【上书房】

“小桂子,你看那太监和宫女为何互殴而死呢?”

时机到了,告诉皇上实情……迫不得已向皇上献身……验明男儿之身……

“哈……小桂子……你发育不良……”

“皇上正经点……皇上生父还在世,住五台山……今晚死在宫里的是个男人 ……  ”

“小桂子,我们去夜探慈宁宫……”

吩咐门口侍卫不得声张……屋里传来谈话声……

皇上传多隆去捞出御花园荷塘中的一只大口袋……“果然是个男人……

这贱人逼走我父亲,害死我亲娘,又秽乱宫廷……小桂子,你替我走一趟五

台山,我给你一道敕令,必要时可调动文武百官……”

【总管房】

“万事大吉!咱们这就出宫去吧!”

【回春堂】

“总舵主昨晚出京去了……去台湾一趟……”

“台湾出了什麽事?”

“总舵主有一位兄弟刻正参选台湾首任民选省长,他老人家有感於身为台湾人的悲哀,因而专程前往站台助选”(博君一灿,请勿见怪)

“喔……麻烦你请徐三哥来。”二位姑娘该如何安顿是好……

徐天川:“韦香主,你们先到珍味坊用饭,老头儿雇好车后再去找你们。”

【真味坊】

点好菜正要用餐时,出现乔扮的陶宫娥,“借一步说话……”

【城外】

“我听说太后要派人阻截夺回经书,特来护送一程……”陶宫娥本名陶红英,与宝哥结拜,以姑侄相称。

陶姑妈道出另一段秘辛:“……满洲八旗,黄白红蓝,正四旗,镶四旗,每一旗旗主各有一部四十二章经……八幅藏宝地图便藏在八部经书中……

满州人藏宝的那座山,是他们龙脉所在……”

“姑姑先回宫,待我回到宫里……”道过保重后便分手了。

【珍味坊】

“徐三哥,车雇好了没有?”

“我约了车夫在城门相见。”“出发吧……”

【城门】

甫一出发,遇上李西华执意同行,遂与沐剑屏、方怡、徐天川等五人同上坐车出城 ……  

【迷雾林】

被大雾困住,走不出去……

李西华:“难道传闻是真的?有一家人给鳌拜害死了,化作鬼魂飘泊在这一带……”

听亭中仵作言到,有人找到一把钥匙,便从林中的房子通到鬼屋去了……

“我们住这附近的人有一种符……卖你一万两?”“你干嘛不去抢?!”

果然在一口棺木里找到一把铜钥匙,打开林中房子(A),由屋内地道口(B) 

进入……

【鬼屋】

天色已晚,总该找个地方睡觉……进入屋内,凑进牌位前供桌……

“这里有三、四十个牌位,而且大都姓庄,莫非是庄家鬼屋?”“咱们扮作一家人,随机应变……”

“几位可是北京来的?途中可见到一位十四、五岁的小太监?”原来是追杀来的 ……  遭一顿好打后竟跳起舞来……还有配乐?

“洪教主万年长生!永享仙福!寿与天齐!”念完咒语后,武功竟增强数倍?! ……  果然无力招架,被捆绑成五团麻花卷……

人都不见了?给恶鬼抓去?屋外飘进一女鬼……这还能不吓昏吗?……

醒转后赶紧到供桌前祭拜一番……进来一女孩……

“我叫双儿,我家三少奶奶想见一见桂相公。”

跟庄家三少奶奶重提手刃鳌拜经过……

“桂相公大恩大德实难相报……小丫头双儿就送给恩公了……”

别过庄夫人来到屋外,双儿提及系由吴之荣陷害於庄家……跟随双儿离开此地 ……  

【五台山山脚】

向面摊叫了两碗面食后落座……三个喇嘛跑过来打劫……想不到双儿武功这般了得……

缚在中间的喇嘛会说汉语,“我们是菩萨顶大文殊寺的喇嘛,奉师父之命到北京送一封信……”

央面摊老板差小二哥买套衣服给双儿乔扮男装,顺便代备些礼品……向老板兑 换几张银票后上路……

【五台山山道】

小心避开野兽袭击,一路走上清凉寺……

【寺门】

“我们由京城来到贵寺作法事,请引见住持。”言毕被引至厢房略事休息。

【厢房】

“老纳澄光,是敝寺住持……这附近有金阁寺、普济寺、延庆寺等等净土宗 ,施主何不移步去作法事?”

“方丈执意如此,所带礼品也须亲手交给宝刹诸位师父才是,就算火工道人 也都有份……”

别的方丈都是抢著作法事,这老和尚却推三阻四,将送上门的银子往外推?

【大殿】

在此一一布施……何以不见跟皇上长得像的?走出大殿见有一群人围著……

澄光:“原来佛光寺心溪方丈大驾光临……”身边尚有西藏拉萨来的大喇嘛 ,硬要搜山……

【行痴禅房】

“这是本寺一位高僧坐关之所,众位不可坏了他的清修。”老和尚抵不住巴颜二人,门还是开了……

里头的老和尚想必是小皇帝的爸爸……“双儿!动手保护这和尚……

方丈还不帮忙?”

四人联手击败一干人等,并缚往大殿盘问仔细……

【大殿】

喇嘛说为找一个十年前盗取密宗藏经之人而来……这事如何了局,得跟那大人物商量商量……

“我去请示玉林师兄,他是行痴的传法师父。”

【玉林禅房】

将皇上手谕拿给玉林大师……“韦施主请回去启奏皇上,行痴不愿见外人…… 境由心生,化解在己……”

澄光:“老纳去将心溪方丈他们都放了……韦施主,请至厢房休息,别再打 扰玉林大师了。”

【厢房】

双儿好像不高兴?“我作官是假的,我是天地会青木堂堂主,『天地父母, 反清复明』懂了吗?”

我下决定去把老皇爷捉来……

【行痴禅房】

老皇爷初时不肯,一听到二位皇后的事,精神可来了……索性将老婊子的事说了开来……“幸亏你点破,咱们快走吧!”

岂料玉林大师挡住去路,又来了大批喇嘛攻寺,幸有少林寺八大金刚相助……

“回去告诉皇上,就算来了,我也不一定见……这部经书交给你的主子,转告他,要天下太平,『永不加赋』四字务须牢牢记住??”

“是……双儿,我们走吧!”

【五台山山道】

途中遇一胖头陀:“你是从清凉寺来的?”这人功夫了得,竟将四十二章经抢走了 ……  幸得澄心大师适时相救……胖头陀竟将宝哥抓走了……

【头陀屋】

“另外七部在哪儿?”

墙角有座石碑正可拿来作文章……原来胖头陀是同路人……不识字?!

幸亏澄心大师与众人追赶得快,合立击退了胖头陀……“既然小施主不肯赴神龙岛,那也没法了,众位请吧……”

【五台山山脚】

“施主是否即回北京?我们奉玉林大师之嘱,护送施主平安回京。”

请面摊老板代雇几辆大车……“双儿,我们回去吧!”

评论:鹿鼎记:皇城争霸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