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L > 文章内容

鹿鼎记:皇城争霸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21

攻略继续

+

【上书房】

诚实的报上五万两……“全分给侍卫们,就说是皇上赏赐的……”

【侍卫房】

将五万两交给多总管,“请你查查反贼之中可有个叫刘一舟的?”

刚走出门,跑来太监说钱老板又送来一口“燕窝人参猪”……

【御膳房】

“那口『花雕茯苓猪』已搞得我虚火上升,麻烦不堪,我那还吃得消?”

“这是小的一点孝心,以后可再不敢麻烦公公了……”临走交给宝哥一张纸条……

【总管房】

“你刘师哥的事还没有查到……”

将纸条请郡主念念,“这是回春堂的药方……你用得著回春吗?”…… 是天地会的人有事……“我去去就回来!”

【回春堂】

“沐剑声送帖子来,说要请我们吃饭……他是沐王府的小公爷……”

“『茯苓花雕猪』的哥哥?”“正是!”

玄贞道长:“咱们兵分二路,一路先去探路,一路保护韦香主……”

“等我换装后便出发!”

【沐府】

一阵寒喧后,沐剑声吩咐开席,席间出现徐天川……原来是被吴三桂的 走狗掳了去,幸蒙沐家小公爷和柳老爷子相救脱险。

柳大洪是沐剑声的受业恩师,“贵会在京城直隶,以那一位为首?”……

双方议定救出沐王府被捉的刺客和小郡主,言毕,众人即辞离。

【回春堂】

“钱老板,明天一早,你再抬两口死猪到御膳房去,再到我屋里装了人,我会藉口说这两口猪不好,逼你抬出宫去……”

换了装找吴应熊去,卢一峰那狗贼抓了徐三哥,非得再整整他…… …… 

【吴府】

“卢一峰那狗娘养的……”“公公意欲何为?”“我要打断他狗腿,带他去自强活动……”

“卑职一定办妥的……”

【上书房】

谎称查到刺客头子,但无下落……

“……你装著将刺客救出宫去,刺客当你是同道,自然容易追查……”

“正合我意……”

【刑房】

既奉命放走刺客,小郡主和方姑娘倒不忙著放了……

先支开张、赵二人,“我受人之托,

来救一位名叫刘一舟的朋友……”

问了半天没个准儿,适巧张、赵二人又回来了,先走再说。

【总管房】

跟方姑娘谈好条件,救出她师兄后得嫁宝哥为妻……一夜好眠。

隔日一早,方怡写了封信要转交给刘一舟……救人去吧!

【刑房】

刚要进入时,张康年却突然跑了出来,“要如何放人呢?”“等我再询问几句吧。”

等二人出去后,我将方怡写的信拿出,费了一番劲才取得信任……“我到外面想 想法子去!”

【侍卫房】

“多总管,我要用些迷药,你能不能帮我弄来?”

“我身上正好有蒙汗药,你就拿去吧……”原来多隆曾抓了宗人府的镶红旗统领 和察博,用的正是此招……瑞栋还逼得察博缴了一部经书……是了,大概就是瑞栋身上的四十二章经了……这一瓶蒙汗药,足可迷昏几百人了……

临走由柜子摸走一件太监衣服和两件侍卫衣服……

【刑房】

正要下手时,忽传太后召见,央求张、赵二人挡一挡,趁机将蒙汗药倒入酒中 ……  待三人昏倒后,用玄铁匕首分别放了刘一舟三人……将侍卫衣衫给吴老爷子和敖兄换上,刘一舟没有胡子则假扮太监……

“你们跟我来,若有人问话,尽管装哑巴……”

【御膳房】

钱老板果然依约前来,按计划先数落一番……“两位侍卫大哥,你二位跟这位公公将姓钱的押出宫去……”

心里不踏实,跟著出去瞧瞧……“钱老兄,你领三位去见沐小公爷和柳老爷子 ……  ”

【刑房】

狠下心用匕首将太后差来的董金魁做了,再用化尸粉将尸体化去……设法唤醒张康年,“太后派了姓董的太监来,使蒙汗药迷倒了咱们,救走了三名刺客 ……  ”

再叫醒赵贤齐,安抚一番……

【总管房】

告诉二位娘子人已救出……“得出去鬼混一下,好装成追查幕后主使之人。”

【回春堂】

听说总舵主到了,“总舵主吩咐,他在京城不能久留,请韦香主马上去见他老人家。”

【青木堂】

得知钱老本已将吴立身二人之事办妥。

见过师父,说话间,高彦超报知云南沐王府的沐剑声和柳大洪造访……众人一阵纷扰,主流和非主流终於有了交集……“当下之急,应集结众人对吴三桂……

谁杀了吴三桂,大家就奉他号令……”

“要是我杀了吴三桂呢?”背后忽地跃出一人,“在下李西华……恨吴三桂这奸贼入骨,忍不住多口,众位恕罪……”

吴三桂坐镇云南,要扳他不是易事,须得从长计议……李西华先行离去……

提醒柳老爷子得搬个家,并得传授沐王府的“沐家阵”阵法……听说师父要试武 功,连忙藉说回宫覆旨……还是得到师父传授“弃卒保帅”阵法……

“你明日再来,为师再传你武功!”

【上书房】

“皇上料事如神,造反的主儿果然是沐王府的……沐剑声其实是想嫁祸给吴三桂 ……  他们还夸皇上是鸟生鱼汤……”

“哥哥……是尧舜禹汤吧?!??我去慈宁宫向太后请安,你跟我来……

装什麽屎面?我带你去见太后,正是要保住你这颗脑袋……”

【慈宁宫】

“小桂子,你买过冰糖葫芦没?”还惦著这事?“改卖素馒头了……”

老婊子将了宝哥一军,留他在慈宁宫……待皇上走后,“有本事的,你就出去看看……”门口竟守著一位胖大姊……

“柳燕,你陪这小鬼去取那经书给我,倘若不假,咱们就饶了他,将他还给皇上算啦……”

“小兄弟,咱们走吧……”

【总管房】

“你等著,我去床底下拿经书……”先跟两位姑娘套好招再引柳燕过来……

人狗一阵混乱拿下她……“得想法子逃出去才成!”

要两位姑娘扮成太监,先找个地方躲躲,明儿一早混出宫去……

用化尸粉撒在柳燕伤口上,但尸身并未立即化去……

“化尸粉用得太凶了……没关系,慢慢的就会化去……”

评论:鹿鼎记:皇城争霸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