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L > 文章内容
陆小凤传奇:金鹏王朝

陆小凤传奇:金鹏王朝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2-23

剧情攻略

+

剧情攻略:

名震江湖的“四眉大侠”陆小凤正在黑砾镇客栈中休息,一位貌美的姑娘阿九进门就说有事相求,但靠近后却发现她只是被天下第一暗杀组织青衣楼派来试探陆小凤的刺客阿九,生性怜香惜玉的陆小凤自然不会下杀手,迫问出其他杀手的所在之后就放她走了。

PS:与地图上特字房间内的老妇对话可以接到杀城外强盗为其儿子报仇的任务,出去在南松林(上)地图杀死强盗头目后就可以去回报,并得到5级可装备的鞋子一双(防加5,敏+1)

在南松林(下)终于追到了和阿九一起来的江南四杰,但所谓四杰不过是四个混混罢了,轻松解决后发现他们身上的纸条密谋暗杀的还有他的老友朱停,关心朋友的安危心切陆小凤赶忙前往朱停居住的黄石镇。

PS:在南松林(下)右中的大树下可以找到一个受重伤快要死的猎人,接受他的遗愿转交斗篷给黄石镇药铺老板,可以得到永久增加生命最大值的药。

所幸黄石镇路途并不遥远,穿越南松林就已经到了黄石镇外。但陆小凤刚与朱停吵完架,碍于面子不好意思直接去找朱停,只好找他的夫人“老板娘”出来。述说情况之后,陆小凤还是不放心,特地跑到朱停家中看望老友,可惜老友完全不领情,与老板娘对话后就可回客栈休息。想不到青衣楼又派出两位杀手在客栈伏击,将他们就法后想起附近还有一位老友霍休可能也会有危险。

PS:在酒店1楼与客人对话得剿灭山贼任务,山贼洞穴就在枣林道上,杀死其中的首领就完成,会掉落含香玉佩一块

PS:与铁匠铺里的神秘男子对话,得知黄龙披风的消息,目前还不能得到

穿过枣林道(左)、枣林道(右)到达霍休别墅

正与霍休交谈之际,玉面郎君柳余恨前来刺杀,打败后知道原来他是金鹏王府派来刺探是否真陆小凤的人,同时也知道了至交好友花满楼被请去金鹏王府。

PS:给王府内殿小兵500,得到城东宝藏消息,但其实不给钱也可以进入藏宝洞山洞,而且该任务无法完成。

金鹏王府与金鹏王对话知上代金鹏王的宝藏在灭国之时被分成四分带走,分别在严立本(阎铁珊)、平独鹤(独孤一鹤)、上官木(霍休)身上,而现在他们都已经化为了一方高人,阎铁珊经营珠光宝器阁、独孤一鹤表面上是武当掌门而实际上是青衣楼楼主、霍休则是天下首富。其中除霍休外的两人功夫都已高深莫测,金鹏王表示可以派遣手下独孤方、萧秋雨、柳余恨跟随,但陆小凤还是只选了被金鹏王侄女上官飞燕带来这里的花满楼,另外为增加战力还要再找被称为“剑神”的另一位至交西门吹雪同行。夜晚独孤方、萧秋雨趁花满楼落单之时偷袭,但却完全败给了他们看不起的瞎子。第二日花满楼加入,与陆小凤一起向东穿越沙漠前往西门家的万梅山庄。(怪物攻击多为火属性,使用冰系技能有较好效果)

经过沙漠(西)与沙漠(东)来到赤莲镇。

PS:在赤莲镇门前有个神秘老者说自己缺钱用,给他10两后会再要500两,这种高人日后定会有厚报请不要吝啬,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否选择给都只有一次对话机会,只要对话后就会消失,所以与他对话前请确认自己身上有那么多钱

PS:在赤莲镇门前附近有个小头目,杀之可以得到玛瑙壶

穿过了危险的沙漠后,一进城花满楼就察觉到一股血腥之气,接着就在客栈发现了发现萧秋雨的尸体,而手中就有青衣楼的布片,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先去找西门吹雪才能完胜青衣楼。

PS:城内左上民家里妇人的小孩病了,答应帮妇人去找医生接下任务,到客栈找江湖郎中就可以治好小孩得3000两

穿越山路1→山路2→雪山草原→雪山1来到万梅山庄。

听完陆小凤说烧山逼西门出来的办法后,花满楼暂时离队,陆小凤独自进大厅与西门吹雪对话,本来想西门吹雪不可能加入,但想不到他提出了只要陆小凤刮去多出的两条眉毛——胡子就可答应帮忙。无奈之下,陆小凤刮去了引以为傲的“下眉”。就在此时,听见上官飞燕的歌声,而附近只有座山神庙。

PS:将之前得到的玛瑙壶给山庄内的药店老板得10瓶龙舌酒

从前门出去向东经过往山神庙的雪山就可以去到山神庙(雪山地区怪物大多为冰属性,不小心很容易被冰住)

庙外突遇神秘黑衣杀手,打败后他还是逃跑了,急忙进庙调查水盆发现上官飞燕曾在这里梳头唱歌,再调查佛像发现独孤方的尸体,回万梅山庄后却得到了珠光宝气阁总管霍天青的请柬。

经过万梅后山→后山山洞→雪山草地→草地 到珠光宝器阁

想不到这么快就来到了三判臣之一严立本的面前,但却在揭发他的时候被机关困住,只得追踪进入地下迷宫,在迷宫深处里遇见苏少英,第一次花满楼和陆小凤联手破了他他,西门想点化他,但他却不识好歹再向西门挑战,于是西门吹雪只好下手杀之。杀后进入地下秘室遇到了严立本(阎铁珊),打败后正想问话却被金鹏王的女儿上官丹凤杀死,同时总管霍天青出现下战书于七日后的九曲桥约战陆小凤。同时西门决定自己去杀独孤一鹤,与陆小凤相约在又一村见面。

PS:在神秘峡谷与药商交谈可得15个五龙回阳膏

从密室地下进入神秘峡谷,独孤一鹤的老巢死亡迷宫就在峡谷内,进入内部将其击败即可。(死亡迷宫内敌人多为毒属性,很容易中毒)

故事回到陆小凤与花满楼处,二人正准备前往又一村,去又一村的路口相当恶毒(见图,往图中鼠标所指之处走就进入了山路去又一村的路)。

通过→山路→青石路1→青石路2(这里的怪物攻击以电属性为主,偶尔会眩晕)到达又一村。

PS:与客栈内的游方道人说话知道天下有把阴阳二气同存的诡异羽扇存在

住宿后,上官飞燕来找花满楼,诉说自己被擒云云。起后就可赶往九曲桥与霍天青决斗。

经过荷塘小路→九曲塘前山路就可到达决斗地点九曲桥

到达九曲桥之后,陆小凤一个人进去里面,霍天青先客套了半天,又交了一封写着“丹凤难求,小凤回头,若不回头,小命难留”的信给陆小凤,简单交手后天青又说附近有霍休的一座楼。

穿越荷塘南山路→铁索桥1→铁索桥2 果然就是天下第一楼。

不远处果然就是青衣楼总部——天下第一楼。进楼走到写着“推”字的墙壁前就可以进入青衣楼的地下迷宫,目前该迷宫内没有敌人,一路前进到2楼中央地区突然出现了4个假金鹏王。打败后霍休说这些人是假冒的,而现在王府里的也是假冒的,只有六根脚指的才是真正的金鹏王。

从楼外右侧道路穿过铁索桥区到达山城绿岩镇,稍做补给就可以向北出发穿过沙漠到金鹏王府。

PS:如果在前面曾经与黄石镇铁匠铺的神秘男子对话过的话,他会出现在山城客栈内与之对话得知被要求寻找珍贵的珊瑚,位置在天下第一楼的迷宫内,奖品就是陆小凤最强衣服黄龙披风。

PS:山城的山顶有个房子里有个沉默的老人,第一次进去问他只会说“……”,出来在进去问,他会说不要再来打搅,再进一次就可以接到帮他寻找字画的任务,到沙漠里打倒小头目就可以打到。奖品是5个灵芝。

王府内发现金鹏王居然连脚都没了,还说是喝了酒烂掉了,真是有够狠。仔细调查右上房间发现秘道,进入地下1楼深处看见一块地是黑的,说明有人毒死在地下已久,挖出来后居然是上官丹凤,可见一直以来陆小凤所见的上官丹凤是上官飞燕所拌。继续下楼在2楼入口不远看见已被灭口的假金鹏王尸体,继续进入深处柳余恨出现,说是自己和上官飞燕一起做的。打败后下楼见到罪首飞燕,对战上官飞燕 无奈战后飞燕却借绑架朱停之名逃走,而陆小凤更推出其后应该另有黑手,并猜测是否霍天青。(这里的敌人以冰毒攻击为多,上官飞燕擅长电攻击)

往清风观的山路→山洞1→山洞2→清风观外→清风观→清风观右铁索桥→山洞外铁索桥→神秘山洞1→神秘山洞2。

出去回到绿岩镇客栈休息后果然接到霍天青的信。前往清风观,但在观内却发现天青已死,陆小凤很快从老道的话里发现破绽,出去追问老道,老道果然不是凡人,杀之看见天下第一楼其实就在附近,总算明白幕后主凶是霍休。(路上道士会丢各种属性球,而老道会一次丢所有属性球)

PS:调查清风观大殿内的神像,可以得到西门吹雪最强武器魂灭剑。

PS:清风观郊外的右上角的出口出去,在到达天下第一楼前有另一条路可去神秘山洞,1楼水边有面刻着字的石墙紫薇战袍2,观看后再出去就可以遇到一个小孩紫薇战袍1,他说自己什么都拥有了但不快乐,花满楼给他解释后会得到花满楼用的最强铠甲紫薇战袍。

PS:在神秘山洞二楼,可以遇见一个老人,与他对话选择由花满楼来回答得到诡异的扇子,送回又一村的客栈给游方道人鉴定后成为花满楼最强武器阴阳扇(由陆小凤回答的话则得到10个灵芝)

PS:如果第一次到赤莲镇前有给神秘老人500银子的话,在朱停家里可以再遇见他,叫陆小凤转交5000金钱给他朋友,他的朋友在黑砾镇郊外小城城郊(对话选择“没有最强的武功,只有不败的信念”),交给后回到黄石镇与他开战(老人并不强),胜利得西门吹雪最强铠甲宇皇铠甲。

在知道罪魁祸首是霍休之后,返回天下第一楼,现在楼里已经遍布敌人,各种属性高抗性高防御的敌人都有,请多买药物熟练使用三人配合进行杀敌。杀入第三层可以救出朱停夫妻解开下楼死锁。再杀入五层霍休果然爆出真面目,放出若干手下以及4个霍休幻影与1个巨型机械霍休决战,打败他就可以看见完美结局,好了具体如何就由玩家自己欣赏吧。

PS:在解救出朱停以及他的夫人后,连续10次和朱停对话,就可以得到陆小凤最强武器太极护手。

攻略提点

1、在游戏中内力药品紧缺,所以平时要注意拖怪杀敌以节约药物,至于生命药则只需花钱就可买到,可放心使用。

2、游戏中有不少BUG可以利用,比较头痛的是读取空档案会使游戏出错。而比较好用的则是在NPC战之前(一般是BOSS)先使用西门吹雪加防御和属性防御的技能,这样在战后就会成为永久属性点……如此反复。

3、有部分剧情可以跳过,但是一旦跳过可能发生BUG,又或写了任务却无法完成……

4、装备不具备任何附加能力为白色,具有一到二项附加能力为蓝色,具有三到四项附加能力为灰色,而五项以上就是橙色,除了那几件每个人的最强装备外,打怪也会随机掉落出橙色装备(比如后期的铁索桥区域、神秘山洞、天下第一楼)。如果觉得进行有难度不妨多尝试刷怪打装备。

5、卖药的人可以免费恢复生命和内力,如果想要积累内力药品,就可以先在村口附近杀怪,一旦消耗光了内力就回去补给,反复几次就可以有一堆的内力药了。

评论:陆小凤传奇:金鹏王朝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