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沙丘2000

沙丘2000攻略

英文名称:Dune 2000
相关操作:评论(3)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31

奥多斯族

+

2、奥多斯族

Mission 1

任务提示:采集价值$2500的香料。

战术指导:实在是太简单了。我方出现了比阿特雷德族的侦察车火力更猛、速度更快的奇袭者,试试看,感觉真的不一样。

Mission 2

任务提示:消灭一切敌人和建筑物。

战术指导:本关的敌人对我方还无法造成威胁。需要注意的是,左边的地图中敌人基地在你的正下方且只有大约一个屏幕的距离,而右边的地图中敌人基地处在右下方,距离较远。

Mission 3

任务提示:消灭哈肯尼家族的军队。

战术指导:本关仍旧十分简单。左边的地图中,我方基地在左上方,敌人基地处在右下方,另外在采集香料时一定要注意附近的沙虫,它们的活动十分猖獗。右边地图中,我方基地在右下方,敌人基地在左下方。

Mission 4

任务提示:占领敌人的雷达站。

战术指导:我方基地在最右下方的开阔地带,上边和左边都有大量的香料可供采集。本关的敌人为了保护雷达站不被占领而主要处于守势,其投入进攻的兵力十分有限,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建设。由于可供建设的地域狭小,所以一定要节约使用,等到修理平台建造出来后,恐怕连建造地基的地方都没有了。采集香料时务必要小心可恶的沙虫,毕竟采集车不是白来的,实在不行可派战斗坦克将其暂时消灭。发展到一定程度即坦克数量达到二十辆以上水平即可展开攻势,经过侦察发现通往雷达站有两条路,建议选择右边的一条,这里只有一些侦察车在防守,可以轻松将其搞定。继续向右,突破由两座炮塔守卫的大门后即可发现被一圈围墙保护的雷达站,炸掉雷达站右侧的围墙并顺便推掉附近的敌人建筑物(尤其是兵营和兵工厂,省得敌人老是造出坦克和士兵),最后从我方基地中训练两名工程师占领雷达站即可完成任务。如果你的坦克数量足够,完全可以等到炸毁除雷达站外所有的敌人建筑物后在行占领。

Mission 5

任务提示:占领星际港口,采集价值$15000的香料。

战术指导:本关任务看似简单,只要采集任务一所需价值香料的6倍即可,其实并非如此。一上来,我方只有一些战斗坦克、士兵和三个工程师,要想获取香料必须展开建设。指挥部队向上挺进,先不要理会敌人的那个炮塔,看到星际港口后即刻派工程师占领。

顺利占领后,后方会运来一辆基地车,立即移动到右边的空地上展开并修复港口(虽说是白来的,也不能让敌人夺回去)。站稳脚跟后先不要建造兵营、兵工厂等设施,首当其冲的是香料采集厂,在附近造好两个采集厂后再盖兵工厂也来得及。由于本关任务的特殊性,所以有了资金尽量保存起来,不必生产或购买大量的武器,一般只需保持十辆左右的各种坦克即可。本关敌人的主要进攻力量是大量的步兵和导弹兵,用反坦克武器对付它们肯定是不行的,此时只需指挥你的坦克四处碾压便可以听到敌兵们清脆的惨叫声了,若水平不够或鼠标过于难使也不用着急,别忘了围攻坦克是士兵的克星,快从星际港口购买几辆即可对成群结队的敌兵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这才是保住港口的真正用意)。如果觉得敌人太烦,快集结兵力攻占左边的敌基地,不过关键还是采集香料,只要你的资金数量达到$15000即可完成任务。

Mission 6

任务提示:保护星际港口并消灭敌人。

战术指导:以左边的地图为例。我方基地在右上方与处在右中部的星际港口相距较远,为保护港口在本三十分钟内不受敌人的破坏,应尽量将部队运送到港口附近并通过它购买各种武器。上方的基地中的空地明显不够,基地外可利用的地方也要盖上地基,而敌人进攻的重点并不在此,所以不必在此耗费过多兵力,只要在外围再修建几个炮塔并辅以机动力量即可。三十分钟过去后,我方的第一批援军抵达港口,其中包括可使敌方单位归我方控制的背叛者。敌人的共有两个基地,阿特雷德家族的在左上方,哈肯尼家族的在左下方,集结大部分兵力先攻下左上方的敌基地,再向下推进摧毁哈肯尼的基地即可过关。另外,被背叛者击中的敌单位只是暂时归我方控制,一会儿即恢复原状。

右边的地图中我方基地处在中部,虽距离港口较近,比较容易呼应,但敌人的两个基地分别在正上方和右下方,使我方处于腹背受敌之势。不过只要沉着应战,对付它们还是绰绰有余的。另外提醒一下,我方基地的上方和左下方各有一缺口,其中左下方的一个经常会被敌人利用,所以一定要把它堵得结实一点。

Mission 7

任务提示:摧毁帝国的军队以及它忠实的走狗——阿特雷德族。

战术指导:本关可以生产背叛者。任务一开始,我军和盟军处在左上方的位置,地势还算可以。基地最上方主要由盟军控制,由于它们不断运来强有力的援军,所以对上面的防守不必多加操心。基地的下面和右侧处于我军的掌握之下,敌人进攻的重点就在于此,而盟军又不会主动过来帮忙,所以这里的防守任务就是我军的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攻防,你会发现右侧来的敌人大部分只是一些轻型装甲车辆,偶尔会有几辆战斗坦克,看来在此集结大量的兵力进行防御是没有必要的,只需在地势高的地方修建几座导弹塔即可;而下方来的敌人更是弱,连像样的战斗车辆都没有,充其量是一队导弹兵,正好在此集结兵力以被大规模的进攻。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敌人地面的实力比较弱,但它们拥有空中打击力量,其威力还是不容忽视。顶住敌人几次空中轰炸后,我方部队的实力已十分强大,终于可以进攻了。先消灭下方的小股敌人,再挥师北上会同盟军铲平帝国和阿特雷德的联合阵地后即告任务完成。

Mission 8

任务提示:消灭一切敌对势力。

战术指导:本关可以训练破坏者(不过感觉它的作用并不大,虽然已经隐身,可往往还没渗透到敌基地内部就被敌人的多重火力干掉了)。同上一任务一样,我军与盟军共同守卫着左上方的基地,我管下,它管上。不过敌人的组成有了变化,哈肯尼族、阿特雷德族和帝国三派联手对付我方,实力可谓增强了不少(这一点在实战中看得一清二楚),其中阿特雷德族处在右上方、帝国位居中部、哈肯尼族则固守右下方。我方基地中,上面由盟军把守应无大碍,我军控制的区域内右、下各有一个入口,右侧的初始时已具规模,下面的则需自己砌墙建设,只留一道三格宽的大门为采集车和战斗车辆进出,其余地方全部用围墙封死并在墙后修建导弹塔,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基地的安全。任务伊始,哈肯尼家族便显出了强劲的势力,它不断派毁灭者、围攻、导弹等各种坦克从我基地的下面进攻(此时,下面的防御工事还未修整完毕),为了熬过这段困难时期只好先派战斗坦克予以反击;就在哈肯尼族猛烈进攻时,势力稍弱的阿特雷德族和帝国军从右侧趁火打劫,幸好此处已经修建了两座导弹塔并有围墙防护才使我方基地免遭灭顶之灾。敌人的前几轮攻势被我方顽强的防守压制了下来,此时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哈肯尼族的死亡导弹和阿特雷德族的空中打击对我方基地实施了突然袭击,造成了一时间的电力不足,看来需要多造一些导弹塔以防空中打击,而对于死亡导弹只好将建筑物分散开来以免损失过大。经过一段时间的生产建设,我方终于等到了反击的时刻,集中绝大部分兵力并在盟军的协助下从最上方的阿特雷德族的基地开始由上而下逐一摧毁它们即可完成任务。

Mission 9

任务提示:将敌人终结。

战术指导:以左边的地图为例。我军及盟军的基地处在右上方,敌人为阿特雷德家族,共有三个基地,其中两个从左上角依次排下,而另外一个在地图中部靠下一点的地方。由于只剩下一个种族,敌人的进攻方法及路线均十分单调,除了左上角的敌人颇具进攻性,经常袭击采集车外,其余基地里的敌人大都龟缩不出,任凭我方发展。积蓄力量时务必要注意阿特雷德族的空中打击,除了要对其积极防御外,及时修理损坏的建筑物也是必需的。另外,基地附近的香料较少,到了后期需要生产几架运输机运送采集车到远处香料丰富的地域采集。

再说右边的地图。这个地图中我方基地在右上角,敌人基地集中在中、下部且为哈肯尼族。对付该族时一定要注意它们的死亡导弹。另外,进攻时一定要注意地形,不要被敌人围在山谷里,落得个“凤雏”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