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沙丘2000

沙丘2000攻略

英文名称:Dune 2000
相关操作:评论(3)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31

阿特雷德族

+

热爱即时战略游戏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此类游戏的先驱者——《沙丘2》(Dune2),你们也一定在等待续作的推出;而接触电脑游戏时间不长的玩家一定不太清楚它为什么这样受欢迎,你们也一定希望能感受一下“沙丘”的魅力。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沙丘2000》回来了!

作为续作,在秉承前作特点并吸收《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报》中大部分优点的同时,它也加入了一些新的特色,像建筑物的升级、武器的买卖、种族间力量的均衡等等,除了这些以外,其它内容都是玩家们再熟悉不过的了,所以废话少说,让我们再度进入“沙丘”那神秘的世界。

一、攻略篇

1、阿特雷德族

Mission 1

任务提示:建造香料采集厂并采集价值$2500的香料。

战术指导:刚刚进入“沙丘”的世界,任务一定很容易,哈肯尼家族的一些散兵游勇外同可怕的沙虫相比实在算不上什么威胁。

虽然采料车被沙虫吞噬后总部会送来补充,但是还要注意沙虫的路线,让采集车到安全的地方以免浪费时间。

Mission 2

任务提示:消灭所有哈肯尼族的部队。

战术指导:本关可以建造兵营、轻型兵工厂、雷达站等基础设施,在武器方面则有侦察车和步兵。开始先不要盲目扩军,利用现有资金建造两个采集厂和轻型兵工厂并派部分兵力将来犯之小股敌人拒于基地之外,等到财源滚滚时再开始生产侦察车。大约有十余辆左右便可发起进攻。另外,不论选择哪个地图,敌基地均处在你的正下方。

Mission 3

任务提示:采集价值$5000的香料。

战术指导:本关我方新增了导弹兵和火箭车。经过前两个任务的热身,击退敌人的骚扰并采集足够的香料对你来说已不是什么难事儿,不过一定要当心沙虫。若觉得光赚钱不过瘾,在兵力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试试消灭敌人。另外,上面的地图中敌基地在右上方,下面的敌占领区中敌基地在左上方。

Mission 4

任务提示:我们的侦察兵发现了弗里曼人的秘密基地,然而哈肯尼族的军队却封锁了那里。保护弗里曼人并消灭敌人。

战术指导:本关的新式武器是战斗坦克。任务一开始我方有大

量的军队,若你在游戏初始选择的难度为Easy便可以率领大队人马直奔敌基地,此时敌人还没开始建设且毫无还手之力,消灭它们易如反掌。若难度较高,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开工建设,积蓄实力。我方基地周围香料丰富,建造两三个采集厂就足以应付坦克的生产。有了重型兵工厂后加紧战斗坦克的生产,只有它们才能突破敌人以炮塔和相同坦克构造起来的防线。造出十余辆坦克后迅速进攻位于右下方的敌基地,先炸毁炮塔再消灭敌有生力量,最后把敌人的建筑物一一拆掉即可过关。

Mission 5

任务提示:占领敌人的兵营。

战术指导:本关一开始我方并不能进行任何设施的建设,不要着急,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先升级兵工厂并生产武器、训练士兵,升级完毕后再生产几辆火箭车并指挥大部分兵力向右上方挺进,利用工程师占领那里的星际港口后一辆基地车便会被飞船运来。撤回所有单位,在基地里开始建设。敌人时常会派出相当规模的部队前来骚扰并攻击我方的采集车,一定要注意保护。有了高级重型兵工厂和研究中心后,即可建造导弹坦克,它是攻坚的有效力量。敌人的基地处在左上方,是一个易守难攻之地,虽然从它的右面和下面均可进入,但如果只在一个方向进攻将会十分困难,这时就要用调虎离山之计。从大部队中分出一小部分迂回至敌基地右面埋伏起来,再将剩下的单位移动到敌基地下面的开阔地带,两方面军集结完毕后,先指挥小部队直冲入敌营将大部分敌人吸引过来,下面的大部队进行突击即可一战而胜,敌基地丧失功能后,派工程师占领左上角的兵营任务即告完成。若实施上述计划比较困难,不能一举攻下的话,可以慢慢消耗敌人,具体地说就是占领敌人的香料采集区并逐一干掉敌采集车,直至它们的资金耗尽为止。

Mission 6

任务提示:奥多斯家族的援军已经进入了Smuggler基地。迅速攻击这个基地,摧毁星际港口以切断敌人的后援,然后消灭它们。

战术指导:建议选择右边的地图。本关新式武器为围攻坦克。

要想靠初始的一小队人马摧毁星际港口肯定是不可能的,只有积极建设,积蓄力量。我方基地处在右上方,地形不是很有利,敌军经常从上下两面进行进攻,为顶住敌人的攻势,修建炮塔用来防御是必不可少的。若感觉生产坦克的速度太慢,建造星际港口可以进行武器的批量购买,价格肯定是便宜不少。奥多斯族的主基地(绿色)在你的下方靠左一点,而港口就在正下方,造出二三十辆各种坦克后迅速进攻敌人的港口,摧毁其后稍作休整继续率领大军推掉敌主基地,若感觉战线拉得太长,可以生产基地车并在前线建立起补给基地。左上方还有一股敌人,不必管它们,只需将绿色的建筑物和战斗单位消灭干净即可过关。若在本关一开始选择的是左边的地图,攻关中需要注意的是敌人将从左右两方面进攻,敌人基地则一字排开在地图上方,其中星际港口在左上方,主基地在右上方。

Mission 7

任务提示:哈肯尼家族已经撤退,不要让它们站稳脚跟,仔细搜索并消灭它们。

战术指导:本关我方可以生产音波坦克并拥有了空中打击的能力,而且建筑平台可以升级了。敌人共有两个基地,一个在左上方,另一个在中间偏右一点。这两个基地略有不同,其中左边的那个主要以各种坦克为主要进攻力量,尤其是威力巨大毁灭者坦克,不过还好,这种坦克敌人造的并不多;而右边的这个的进攻力量基本上都是导弹兵,但也不能轻视,一打儿导弹兵的齐射威力不比一对儿毁灭者逊色。综上来看本关的关键在于防守,所以一定要迅速扩军备战,各个兵种要搭配使用,不过音波坦克的使用一定要谨慎。在顶住敌人的轮番进攻后,我方实力也变得强大起来,等到时机成熟即可发动攻势。建议先攻占左边的敌基地,否则后方空虚,敌方的毁灭者你能挡的住吗?还有要注意的是在行军保持一定距离,以免重型车辆掉队。在空中打击的配合下,我军顺利摧毁了左边的敌基地,乘胜前进推掉右边的即可过关。

Mission 8

任务提示:消灭一切阻挡你的东西。

战术指导:本关弗里曼人加入了我方阵营。敌军共有四个基地,除了我方所占的右上方外其余三个角落及中部各有一个基地,不过左上方的并没有威胁。我方基地初始位置的地形十分不利,敌人可以从三个方向进攻,而正下方的敌军攻势最猛,所以消灭这股敌人是当务之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后即在基地周围造上防御工事并放置一些机动力量。积蓄起相当力量后,一举攻下正下方的红军基地并在此建立前哨阵地。下一步一定要先进攻中部的敌人,否则腹背受敌的滋味儿可不好受呀!攻占此处和左上角的基地后,再次修建前哨阵地,至此对左下方的最强之敌已构成了合围。最后,集结三处的兵力以摧枯拉朽之势消灭残敌即告任务完成。

Mission 9

任务提示:阿特雷德族的最后一次任务,没什么可说的,彻底消灭敌人。

战术指导:以右边的地图为例。本关地形对我方极为不利,基地被地势截为两部分,左、右、上三面都被敌人包围,而且基地周围四门大开,毫无防护可言。由于防线太长,不可能面面俱到,只好分个主次:最上面的出入口防护较好,只需在这里再建两座炮塔并辅以机动力量即可应付;基地最下面十分开阔,虽说有利于建设,不过防御还是首当其冲的,还好敌人从这里进攻的力量不是很强,一般都是导弹兵,偶尔会有少量轻型车辆,而且主要从左下偷袭,所以在这里安放少量的围攻坦克(打士兵)和战斗坦克并辅以士兵进行防守即可;本关防御的重点是中间的山谷里,此处资源丰富且距左右的敌基地较近,所以一定要在此部署大量兵力才能使我方获得充足的资金来源。稳住阵脚后可以在山谷两旁修建导弹塔保护好这个黄金之谷,不过一定要派装备机枪的兵种守在塔旁以防敌人士兵的偷袭。等把山谷中的香料采集干净,我方应已积蓄起足够的力量可以一战,鉴于左边敌基地中经常出现各种重型坦克,第一个应该消灭的非它莫数。旗开得胜后再挥师东进干掉右边的敌军,最后集结全部力量攻打正上方帝国的军队。

若选择左边的地图,情况则有所改变。本关我方所处位置更加险恶,基地被山谷分隔开来且相距甚远。值得庆幸的是敌人只从建设平台左右的两个方向进攻,其中右侧虽不常进攻,但一来就是三辆毁灭者坦克和若干导弹、围攻坦克;而左侧的攻势非常频繁,不过只是一些侦察车和少量导弹、围攻坦克,相比之下防守的重点应放在右侧。地图的最下方有一巨大的香料产地,这里距我基地很近且不会受到敌人的直接威胁,应将所有的采集车聚集在此处工作。

本关最可怕的威胁并不是大量坦克的进攻,而是哈肯尼家族的死亡导弹,它的威力十分巨大,以爆炸点为中心的一个屏幕内的建筑物和战斗单位都会受到打击,所以在建设及排兵布阵时都不要过于集中。进攻时建议顺序为右边哈肯尼族的主基地(发射死亡导弹的宫殿即在此处)、左边哈肯尼族的小心基地、最上方帝国的基地。

为了阿特雷德家族的荣誉,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