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信长之野望12:革新

信长之野望12:革新重点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07

人物参数

+

人物参数

本作中的人物参数非常丰富,足以将强将和垃圾明确区分开来。统率、武勇、智谋、内政四大参数的上限都是120,用官位或宝物什么的,还能往上累加。比如第1时期“尾张统一”开始时,武田信玄统率基础值为110,官位“大膳大夫”加7点,宝物“小樱韦威铠”加10点,总共是127;而长尾景虎的统率基础就是满值120,官位“弹正少弼”加7点,宝物“饭纲权现付兜”加6点,总值是无人能比的133。

除了4项基本参数外,武将还有足轻、骑马、弓、铁砲、计略、兵器、水军、筑城和内政9项“适性”,对于相关工作和科技开发,作用非常巨大。即便你金钱再如何充足,部下没有起码足够高适性的3员武将,那么这方面的技术你只有靠买,休想自主研发。不同的适性还对应着不同的特技和经验值,经验值足够高,就可能学会新的特技。武将特技很多,并且还有某些特技是某些人专属的,除非你新造武将,直接设定,否则永远不可能学会。大略可见下表:

种类 技能 可能学会的武将
足轻 乱战 足利义辉、上泉信纲、北畠具教、佐佐木小次郎、佐野房纲、竹内久盛、富田景政、富田重政、真壁氏干、丸目长惠、宫本武藏、柳生宗矩、柳生宗严、御子神吉明
  强袭 大谷吉继、立花道雪
  千成衾 木下秀长、木下秀吉
骑马 啄木鸟 武田晴信〔信玄〕、山本晴幸〔勘助〕
  乘崩 真田幸村、本多忠胜、前田利益〔庆次〕
  车悬 上杉谦信、上杉景胜、樋口〔直江〕兼续
三矢训 毛利元就、吉川元春、小早川隆景、毛利隆元
铁砲 舍奸 岛津义久、岛津义弘、岛津家久、岛津岁久
  组击 铃木重秀、伊达政宗
  钓瓶击 织田信长、明智光秀、蒲生氏乡
计略 治疗 竹中重治〔半兵卫〕、德川家康
  火牛计 黑田孝高〔如水〕、真田昌幸、北条早云

  以上特技,每员武将〔包括自己新造的〕只可能学会一项,不会出现马步全能、魔武双修的妖怪。而即便是命中注定将能学会这些特技的强人,也必须相关经验达到上限1000,才有机会拿到。所以一直在耕田种地的上杉谦信,即便天赋再高,也是学不会“车悬”的。当然,人物参数中最重要的一项,还是带兵上限〔没办法,光荣各代游戏,武将基本都是兵罐子,罐子再好,容量太小也没多大用处〕。本作最大的革新,就是把带兵基础上限和将领能力挂钩,统率越高,可带兵数越多。详见下表。


统率 基本带兵数 统率 基本带兵数 统率 基本带兵数
0~9 5000 10~19 5500 20~29 6000
30~39 6500 40~49 7000 50~59 7500
60~69 8000 70~79 8500 80~89 9000
90~99 9500 100~109 10000 110~119 10500
120~129 11000 130~139 11500 140~142 12000

  统率142,是理论上所能达到的最高值,假如上杉谦信做到关白或太政大臣的高位〔统率、政治各加12〕,同时附加上最高级的宝物〔宝物加统率最高10点〕,那么就能达到这个天文数字,并且他也是唯一可达到这个高度的强人。

当然,带兵数并不仅仅由统率来决定,不同的身份和役职,也影响到这个数值。基本上大名或一门众都能额外增加5000的带兵数,前作中作用不高的役职,诸如某某守护、某某探题之类,更能大幅度将数值提升。比如最高的征夷大将军增加带兵数13 000,其次管领12 000,再次关东管领11 000……让咱们来假设一下,理论上统率无敌的谦信公身为当主,并且开设了新的幕府当上将军,那么他的带兵数上限就应该是12 000+5000+13 000=30 000!多么恐怖的数字……

只要势力扩大,名声提升,就有可能获得役职。足利幕府还在时,是受赐;幕府消失了,是自称;自己建立幕府后,是收回。总之因为役职的作用提升,所以本作不再如前代般,将军可随便赏赐家臣任何没人用的役职。

评论:信长之野望12:革新重点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