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最终幻想7

最终幻想7详细攻略

英文名称:Final Fantasy7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4-09

二、完全攻略

神罗·卡帕尼由于发现了魔光能量,一跃成为一个巨大的企业,它在各地建立了大量的魔光炉,获得了大量的金钱,成为集政治、经济、军事于一身,对世界有着相当支配力的集团。

这天深夜,在神罗(Shinra)本社所在地米德加(Midgar)城中,有几个人从一列刚刚到站的列车上跳下,守卫士兵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打倒在地。这几个人是反神罗组织阿帕兰奇(Avanlanche,意思为山崩)的首领巴莱特(BarretWallace),以及这个组织的成员文森(VincentValentine)、比宙斯、捷希和作为雇佣兵出场的原神罗战士克劳特(CloudStrife)。在巴莱特的带领下,他们向一号魔光炉前进,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一号魔光炉

冲入魔光炉内部后,捷希打开了紧闭的铁门。按计划,巴莱特和克劳特前往一号魔光炉安放炸弹。途中,巴莱特告诉克劳特所谓人们日常使用的魔光能量就是这颗星球的血,是被魔光炉硬从星球中吸出来的。如果听任魔光炉继续这样吸取魔光能量,这颗星球就会毁灭的。只有摧毁魔光炉,才能拯救这颗星。尽管他很希望这些话能够激起克劳特拯救这颗星的爱心,但是克劳特表示他只是作为雇佣兵参加这次行动,神罗也好,星球也好,都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巴莱特对他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先完成这此任务再说。

他们刚刚在一号炉安好定时炸弹,随着响起的警报声,防卫机器人出现在他们面前。对原神罗战士克劳特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很快守卫机器人就被干掉了。但此时离爆炸时间也只剩下10分钟了,于是克劳特和巴莱特赶紧向外撤出。路上,克劳特发现了脚部受伤的捷希,并背着她在干钧一发之际一起逃了出去。这时魔光炉也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列车

为了减小目标,巴莱特决定分散行动,在第八区火车站上车后集合。于是克劳特一个人来到街上,向一个卖花的姑娘买了一朵花。在一个胡同里被神罗兵发现并展开激烈的战斗,敌人的援兵纷纷赶来,克劳特见敌人越来越多,于是边战边退,来到一座下面有铁路通过的桥上尽力拼杀了一番,然后跳到桥下高速驶来的列车上,摆脱了追捕。

这时,巴莱特等人在列车的货仓内正为克劳特担心,却被突然从门外跳进来的克劳特吓了一跳,他们都为能再次见到克劳特而感到高兴。尤其是捷希,她对克劳特对她的救命之恩不能忘怀。为了消磨旅途的时光,捷希在镶嵌在客车车厢上的电子路线图边为克劳特详细讲解了米德加城的构造及列车的行车路线。

米德加城是个有上下两层的都市,上层的人造地面离地约50米,由被叫做“支持塔”的柱子支撑着,并依靠它连接和地面的交通,是黑暗、肮脏的贫民窟。上层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住着富有的人。也正是严重的贫富不均导致了反神罗组织阿帕兰奇的出现。

列车在通过支持塔时要通过ID检查地区,这时车内乘客所有的资料都会被查得清清楚楚,这些资料直接和神罗总部的计算机相联。

刚说到这里,车内突然被一种红光所笼罩,并伴随有嘟嘟的叫声。捷希说这是正在通过ID检查地区,并把一张她特制的ID卡作为礼物送给了克劳特。

阿西特酒吧

在第七街区的列车墓场站,克劳特随伙伴们下了车,一起来到了阿西特酒吧,这是巴莱特的住所。在这里克劳特碰到了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蒂娜和巴莱特的女儿玛琳。蒂娜希望克劳特能和他们一起拯救这颗星球的命运,但克劳特对此漠不关心,只是向巴莱特索要佣金。于是蒂娜提起了7年前克劳特和她在灯塔的约定。在7年前的一个夜晚,年轻的克劳特在村中的供水塔上对蒂娜谈起他要离开村子到外面的世界闯荡,因为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一个像英雄赛菲罗斯那样的最厉害的战士,并和蒂娜订下约定,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会保护、帮助蒂娜。巴莱特对克劳特只要钱而大为不满,蒂娜出面劝说,克劳特终于同意再次以佣兵的身份,为阿帕兰奇完成一次任务。

五号魔光炉

第二天,巴莱特告诉克劳特这一次他们将去炸毁五号魔光炉,而蒂娜也将一起参加这次行动。行动前,他向克劳特寻问有关魔晶石的使用方法。克劳特说魔晶石是魔光能量的结晶体,是可以将人的未知力量引导出来的水晶。在战斗中使用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魔晶石有5种颜色,紫色的是能力增强型,装备后可提高自己的某些能力;黄色是特殊技巧型,装备后可使用某些特技(如偷盗、操纵、查看敌人的状况等);蓝色的是复合使用型,通过和其它颜色(如红色、绿色)的水晶复合使用可得到特殊效果,如使魔法效果可攻击到所有的敌人,但是只能装在有连通凹槽的武器或铠甲中才能起作用;绿色的可使用各种各样的魔法,包括几乎所有攻击和辅助和魔法;红色的可召唤远古的魔兽,对所有敌人予以重创,甚至一击必杀,而且随着不断的战斗可逐渐领悟到更高深的魔法。

众人登上火车向五号魔光炉进发。刚出发不久,由于神罗更换了所使用的ID卡及通过ID检查地区及时间,克劳特等人被计算机检查了出来,瞬间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在蒂娜提议下,大家提前从车上跳了下来,徒步通过了各种狭窄曲折的通道,最后来到了五号魔光炉前。安置好定时炸弹后,三个人急忙向外撤退。在一个T字型的桥上,他们被神罗士兵拦住了去路,而神罗的最高首领普莱基丹多也出现了。普莱基丹多表示不值得为这几个人浪费弹药,他们将成为兵器开发部门所研究出的新型机器人的试验品,随后登上直升机飞走了。这时一个大机器人从桥头冲了过来,于是战斗开始了。普莱基丹多轻蔑的态度使克劳特大为恼火,他从机器人背后奋力一击就击毁了它。可机器人被打死的同时也发生了大爆炸,把桥炸断了。克劳特一不小心向桥下落去,幸亏及时抓住了断桥上外露的钢筋,吊在了半空。在克劳特抓住桥边向上爬时,魔光炉也发生了爆炸。巨大的冲击波使他无法继续吊在桥上,从50米的高空摔了下去。蒂娜和巴莱特来晚了一步,蒂娜坐在地上深深地自责不该让克劳特参加这次行动,巴莱特也默默地站在断桥边。

教堂

与此同时,在断桥下,克劳特恢复了意识,发现自己竟然没死,却躺在一片花丛中,身边站着上次那个卖花的姑娘。她说这里是第五街区贫民窟中的教堂,是屋顶、花田和松软的泥土救了他的命,并告诉克劳特自己的名字叫艾丽丝。正在两人亲密交谈时,有个神罗的人走了过来,为了避免在战斗中破坏花丛,艾丽丝带着克劳特从后门逃走了。经过一番波折,他们甩掉了追兵,克劳特在屋顶砸出个洞来,逃到到了外面。

艾丽丝说这些人是神罗治安维持部门下属组织达克斯的人,为首的那个叫雷诺,他说艾丽丝具有成为战士的素质,为了得到她而不止一次地进行袭击。但是她不想成为那样的只会杀人的战士,所以每次都想办法逃脱了。经过这样一番经历,两人已成了好朋友。为了找到蒂娜等人,并避免把艾丽丝卷入这些事件,克劳特准备马上到第七街区去。

艾丽丝的家

经过第五街区的贫民窟住宅区时,艾丽丝说她的家就在附近,并带着克劳特来到家里。艾丽丝的母亲对克劳特很热情,她让克劳特一定要住一晚上再走。半夜,为了不使艾丽丝卷入这场战争中,克劳特决定悄悄地离开这里。可是,当他走到通往第六街区的通道前,艾丽丝已经在那里等他了,不论克劳特怎么劝,她也不肯回去,克劳特只好同意她一起走。当他们一起来经过第六街区的公园里时,从一扇铁门走出一辆华丽的大脚鸟车,这是一种用步行鸟(Chocobo)代替马拉的车辆。克劳特发现蒂娜坐在大脚鸟车里。为了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克劳特顺着大脚鸟车消失的方向来到了第六街区。

第六街区

第六街区里充满着各种奇奇怪怪商店的黑市。在蜜蜂会馆的门前,克劳特向周围的人打听蒂娜的消息。有人说蒂娜是蜜蜂会馆中的新星,被这里著名的大富翁克鲁那奥带走了。克鲁那奥住所就在街北那所最大的房子里。两人一起来到那里询问,但门口的守卫不许男人进入。艾丽丝让克劳特装扮成她的女友一起进去。两人一起来到服装店买女装,服装店里的人说他的父亲正在酒馆喝酒,只有他才能做衣服。于是两人再到酒馆中找到服装店里那人的父亲,请他为克劳特做了一身长裙。但克劳特的头发不像女子。服装店的老板建议他们到有着“男男男”招牌的地方去一趟,并说那里有和他一样爱好的人。

“男男男”里安放着各种健身用具,那里的人们被称为兄弟。那个好象是教练的人提出想要得到假发就要和他比一比谁更强壮,比赛的方法是做蹲起,谁做得多就算赢。克劳特赢得假发后再次回到服装店中,并装扮成一个可爱的姑娘,和艾丽丝一起来到了克鲁那奥的住所。

克鲁那奥寓所

克鲁那奥是个好色的人,他每天要从3个召来的姑娘中选一个和他过夜。克劳特在二楼的一间房子中找到了蒂娜。蒂娜认出克劳特后大吃一惊,她说他们失散后,巴莱特的行踪不明,她就是为了探听巴莱特的下落才装成妓女来到这里的。这时,克鲁那奥的手下来叫三人,原来是克鲁那奥要选择“今晚的对手”。在克鲁那奥面前,三个“姑娘”站成一排,一阵比较过后,克鲁那奥选中了蒂娜,其余的人被克鲁那奥用来慰劳自己的手下。这时克劳特恢复了自己原来的样子,打倒了他们并在地下室找到艾丽丝,两人冲进了克鲁那奥的卧室。克鲁那奥在他们的威胁下,不得不说出巴莱特被神罗的治安维持部门的部长抓走了,并且为了彻底消灭阿帕兰奇组织,他们决定摧毁阿西特酒吧所在的第七街区的支持塔。听到这个消息后,三人急忙准备去救巴莱特。但当他们刚准备离开这里时,却中了克鲁那奥的诡计,从翻板机关中落入下水道里。

下水道

克劳特救醒了一起掉下来的蒂娜和艾丽丝后,有一只生活在下水道中的怪物来袭击他们。消灭了怪物后,三人穿过下水道中曲折的道路,回到地面上。这里到处都是废弃的火车车厢,是个列车墓场。穿过这片地区,就到达了列车墓场的另一部分。克劳特利用两个废弃的火车头推动车厢,开出一条通路。离开这里,到了第七街区的火车站。

评论:最终幻想7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