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3

最终幻想3 Final Fantasy III

发行平台:PC, PSP, FC, Wii, NDS, NES, iPad, Mac, iPhone, Android
游戏类别:A·RPG:动作角色扮演
开发商:Square, Square Enix, Matrix Software
发行商:Square, Square Enix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最终幻想
其他链接:下载
发行时间:1990年04月27日

游戏介绍游戏玩法

《最终幻想3》(日语:ファイナ儿ファンタジー3,英语:Final Fantasy 3)是由史克威尔开发,并于1990年在FC游戏机平台发行的电子角色扮演游戏,游戏是最终幻想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本作是第一部使用职业转换系统的最终幻想游戏。 故事主角是受光之水晶引导的四个孤儿青年。

水晶将自己的力量给了他们,并指示他们恢复世界的平衡。虽然他们不知道水晶话语的含义,但仍然能意识到其重要性,四青年将他们的使命告诉了收养家庭,并动身探索,找回世界的平衡。

《最终幻想3》在结合系列前两作游戏元素的基础上加入了新功能。游戏延续了前两作的回合制战斗系统,但攻击或治癒时会在目标角色顶部显示生命值变化,而非前两作那样用文字来显示。和前两作不同,当预先指定攻击敌人被杀死后,角色将会自动攻击其他敌人;然而和续作不同,魔法攻击不会自动攻击其他敌人。

继《最终幻想2》取消经验值系统后,《最终幻想》的经验值系统又迴归《最终幻想3》。游戏重新使用了首作的职业系统,同时做了一些修改。在首作中,玩家只能在游戏开始时为角色选定职业,之后的游戏将不能改变,而《最终幻想3》为系列引入了后来知名的“职业系统”。职业可以改变:在FC原版中,四人开始的职业都为“洋葱剑士”,并随著游戏推进可转换为各种职业。任何玩家角色都可以转换为现有职业,并可在不同职业中相互转换[16]。转换职业需要耗费“能量值”,和金币类似,该值会在战斗后由全队获得。每个职业可装备的武器、防具饰品与可使用的魔法都不尽相同。角色的职业等级仅会在当前职业下增长。高职业等级可提升角色能力值,并降低将职业转换回来所需的能量值。

《最终幻想3》是系列第一个使用战斗命令的游戏,特殊命令需要和特定职业配合,如“偷窃”是盗贼职业的特殊命令,“跳跃”是龙骑士职业的特殊命令。特定职业还有生来的非战斗能力,如盗贼可以打开需要钥匙道具才能开启的门[17]。《最终幻想3》还是系列首个加入召唤功能的游戏,召唤需要“召唤”技能。

点评最终幻想3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