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3-2

最终幻想13-2 Final Fantasy XIII-2

发行平台:PC, Xbox360, PS3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Square Enix
发行商:Square Enix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引擎:Crystal Tools
系列游戏:最终幻想
其他链接:下载
发行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游戏介绍游戏情节战斗系统

最终幻想13-2》游戏发生在《最终幻想13》结尾,雷霆与众团队拯救了“茧”之后的数年。此刻,哪里都找不到雷霆,大部分都认为她已经挂了。不过她的妹妹塞拉不这样认为,她开始踏上了找寻姐姐的旅程。   

在本作中将会以地上世界古拉恩·帕尔斯为舞台,从空中都市考库恩降临而来的人们将会在这片神秘的大陆上进行冒险。本作的主人公诺埃尔是一个爽直的青年,他使用两把造型奇特的剑作为武器,并依靠着狩猎魔物维生,之后将会与塞拉相遇,一起去寻找雷霆的踪迹。

本作为多DLC、多结局模式,本篇包括一个真结局、八个悖论结局与一个秘密结局。故事主要围绕艾特罗展开,比《最终幻想13》更神秘、更黑暗。

游戏开始于AF 3年,塞拉所居住的脉冲城镇受到怪物攻击。一名叫诺艾尔的陌生人出现帮助和怪物战斗,他自称是来自AF 700年的时间旅行者。他称自己通过英烈祠来到塞拉所在的时间,并在那里遇到守护虚弱艾特罗的宝座的雷霆。因为雷霆被传送到英烈祠,大家有关她从茧坠落后的记忆都被抹消,悖论在各个时间爆发,扭曲了时间轴。塞拉和诺艾尔动身离开自己所在的时间,通过转移道具和怪兽解决这些悖论,并纠正时间轴;塞拉希望找到姐姐,而诺艾尔希望改变他那荒凉的未来。他们在AF 5年解决了茧的悖论,遇见并帮助了学院人员阿丽莎——《最终幻想XIII》开始情节中圣府残杀行动“净化”的幸存者。

他们继续旅行来到AF 10年的遗迹都市帕朵拉,并遇到了学院主任霍普,及其助手阿丽莎。他们还发现一名帕朵拉女预言家——据说在数百年前已经灭亡——的预言记录,其中一个预言显示雷霆在英烈祠。帕朵拉被日蚀笼罩,但诺艾尔说这几个世纪中不应该出现日蚀。在塞拉和诺艾尔解决导致日蚀的悖论时,他们遇见了来自AF 700的诺艾尔认识的凯厄斯·巴拉德,以及一名和诺艾尔在未来认识的完全相同的女孩幽儿,凯厄斯反对他们的任务。在解决悖论后,未出现日蚀的另一重时间轴出现了。修正后的预言显示凯厄斯在英烈祠和雷霆作战,以及支撑茧的水晶柱倒塌。诺艾尔称这大约发生在AF 400年,这灾难毁灭了人类和世界,最终未来只剩下他一个人类。塞拉和诺艾尔继续前进,而霍普和阿丽莎则研究阻止水晶柱倒塌的方法。

在AF 300年的茧中,两人遇到了和溶解水晶柱巨大怪物作战的斯诺。在解决悖论后,茧的坠落被推迟到了AF 500年,斯诺因另一重时间扭曲再次消失。随后两人到达AF 400年大脉冲的新都学院城,他们被城市的AI攻击,AI称他们在AF 200年就被杀死。来到AF 200年后,他们发现为重新让茧浮空而人造的法尔希攻击其创造者并取代了政府。在解决悖论后,诺艾尔和塞拉前往平行的AF 400年新都学院城。在这个世界中,两人再次遇到霍普和阿丽莎,他们通过睡在衰减时间流动的胶囊中到达这个时间。他们解释了通过机械让茧浮空拯救人类的新计划,并请塞拉和诺艾尔前往AF 500年新都学院城帮忙。他们被阿丽莎的背叛(阿丽莎存活是悖论,修正时间轴后她就会消失),困在了凯厄斯的梦之世界。在被困入梦之世界之前,塞拉遇见了幽儿的灵魂,她解释道她是帕朵拉女预言家,在历史中不断转世,而获得艾特罗心脏的凯厄斯则是她永生的守护者。

幽儿解释道,每一次改变时间轴,都会缩短她的生命;凯厄斯因重复看到她的死亡,想通过解放英烈祠的混沌来毁灭所有时间,终结这一过程。塞拉得知她也有同样的力量,每次改变时间同样冒着死亡的危险。塞拉打破了自己梦之世界,并将诺艾尔从梦中解放;在诺尔埃的梦世界,塞拉得知在幽儿死亡和凯厄斯去英烈祠后,他是最后一个人类了。在和雷霆短暂碰面后,二人前去AF 500年新都学院城,并由此到达英烈祠和凯厄斯交战。在击败他时,他称他打败了雷霆,并借诺艾尔的剑刺穿了自己的心脏,杀死了虚弱的艾特罗。在一行回到AF 500年新都学院城时,新茧“Bhunivelze”升空,支撑旧茧的香草和云·芳获得解放,塞拉则因未来的变化而在诺艾尔和霍普面前死亡。就在同时,天空爆发出黑云,被艾特罗抑制的混沌自由释放出来。之后显示水晶化的雷霆坐在艾特罗神殿的宝座上。如果玩家完成游戏的全部可选分支,就会看到凯厄斯在宝座的追加场景,他称女神永远消失了,而他和幽儿可以从“诅咒”中解脱出来开始新的生活

最终幻想13-2》战斗系统称作指挥协同战斗系统,和系列之前游戏的即时战斗(ATB)系统几乎相同。在该系统中,玩家通过菜单从攻击、能力或道具等行动中选择其一。行动需消耗一定槽数的ATB条,同时ATB条会以恒定速度不断将槽填满。攻击种类包括近战肉搏或区域魔法攻击;而魔法除了攻击外,还可以发动治愈或提供给防护能力。ATB条槽数随着游戏推进会从3增加到6。玩家可选择任何不高于最大槽数的行动,或是不等ATB条填满,直接发动当前ATB槽数下可执行的行动。玩家可选择自动战斗命令,将行动选择交给电脑控制。行动无法用于战斗之外,角色的生命值在战斗后会完全恢复。玩家可以在战斗中途选择重新战斗。在一些遭遇战中,玩家会遇到名为Cinematic Action的快速反应事件,玩家可能借此打出高伤害或结束某些战斗。

和《最终幻想XI》到《XIII》显示在地图上的明敌不同,《最终幻想13-2》的敌人如同前十部最终幻想本传,都是随机出现的。怪物出现后的一定时段内,玩家可以攻击获得战斗加成;这一最佳时间过去后,怪物开始攻击玩家并进入正常战斗,如果战斗开始时间过长,玩家就无法选择重新战斗。当战斗开始时,屏幕就从普通地图切换为《XIII》那样的独立战斗屏幕。战斗可以使用三名角色——两名主角和一个怪物。怪物必须扑捉后才能在战斗中使用,游戏有约150种可收集怪物。扑捉怪物的行动如同主角,但可以发动增加怪物扑捉的几率“feral link”攻击。玩家可以随时选择直接控制两主角中的一人;另一角色和怪物则由游戏的人工智能(AI)控制。

每个敌人都有连锁计量器,计量器起始值为百分比100,当敌人受到物理或魔法攻击后就会上升。不同攻击效果有异;一些攻击会大幅提升连锁,一些则会减缓连锁计量器复位到百分比100的时间。攻击伤害值等于其本身对敌伤害值与连锁百分比的乘积。当连锁值到达预定数值后,敌人就会进入崩溃状态,不同敌人预定数值不同。崩溃模式下,敌人防御力降低且易被击中,有时敌人还会被击入空中,防止他们的攻击并停止其ATB槽恢复。

阵式系统可让玩家编排六个不同的职能,让玩家在战斗中依据特定情况,选择的角色队形。六个职能为:战士类型的攻击者;黑魔导士类型,使用伤害类魔法的破坏者;白魔导士类型,使用治愈和不良状态恢复魔法的回复者;使用不良状态魔法削弱敌人能力的阻碍者;通过增益魔法提升队友能力的支持者;以及如同圣骑士,具有保护和防卫能力的防御者。两名主角最初各有三种职能,但之后随着游戏进行,他们可以学习其它职能。无论在战斗内外,玩家都可改变所控角色和AI角色的职能,这是玩家在战斗中唯一能控制AI角色的方法。战斗时,玩家只能在战斗外预先设定好阵式中选择切换。怪兽只有一种职能;玩家切换阵式时会换成其它怪兽。玩家可以至多选择三个怪兽,在战斗外编排出期望使用的阵式。在《最终幻想13-2》中,玩家不能像《最终幻想13》主角那样召唤出幻兽。

点评最终幻想13-2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