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M > 文章内容
模拟城市3000

模拟城市3000全攻略

英文名称:SimCity 3000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10-18

中英对照

+
?

PS:由于该游戏是全英文界面,故特此奉上所有指令的中文对照。?

关于指令的说明:?

SC3000的主要指令按钮都有图案说明,所以多数功能都能"无师自通".但有些功能却不太明显.首要的问题是如何设定当前图层显示.当你按下"建造水管" 按钮(Water pipes)后,画面即进入地下管道层.这时候再次点击此按钮却不能回到地面,不用着急,只要点击"铺设电线"(Power Lines)或其它与地下建造无关的按钮即可"重见天日".当然,亦可点击"图层设置" (Layer views)重新设置图层.其次,是如何使"时光飞逝".在状态栏"图层设置"的旁边就有时间播放器.初始状态是"时间暂停"(Pause Simulation),按下播放键(Run Simulation)后,时间就会正常流逝.若想"时光飞逝如电"那就请点击速度条中的四级速度(African Swallon)吧.最后,是如何调整财政收支.按下"财政管理"(Adjust & Review)后,点击"预算"(Budget)便可调整各项收支.点击"法令"(Ordinances)便可通过颁布法律调节税收。?

下面是Sc3000指令功能的其详细介绍。?

1、地形改造(Landscape)?

(1)植树造林(Plant Trees)?

每植一棵树消耗3$.大量植树可以降低污染.每格可种植6棵。?

(2)建造人工湖(Create Surface Water)?

每格湖水消耗量150$.湖水可以用于提供水源。?

(3)降低地形(Lower Terrain)?

每降低一格地形消耗25$."建造人工湖"+"降低地形"可以在平原上形成"人造海洋"。?

(4)升高地形(Raise Terrain)?

每升高一格地形消耗25$。?

(5)扩展地形(Level Terrain)(若连接处是高地则扩展为高地,若连接处为凹地则扩展为凹地)。每扩展一格地形消耗25$.合理地"填平山谷,削平山坡"使地形平坦是建设城市的首要任务。?

(6)摧毁建筑(Demolish)?

每摧毁一格建筑消耗5$,摧毁陈旧建筑有利于"房屋再生".在火灾来临之际亦可摧毁建筑形成隔离区。?

2、分区建设(Zone)?

(1)划分住宅区(Residential)?

低密度住宅区(Light Residential).每建造一格消耗10$。?

中密度住宅区(Medium Residential).每建造一格消耗20$。?

高密度住宅区(Dense Residential).每建造一格消耗50$。?

高,中,低三种密度分别代表住宅区可容纳居民数量的三个等级,从而直接影响住宅区的税收。?

(2)划分商业区(Commercial)?

低密度商业区(Light Commercial).每建造一格消耗10$。?

中密度商业区(Medium Commercial).每建造一格消耗20$。?

高密度商业区(Dense Commercial).每建造一格消耗50$。?

高,中,低三种密度分别代表商业区价值的三个等级,从而直接影响商业区的税收。

(3)划分工业区(Lndustrial)?

低密度工业区(Light Lindustrial),每建造一格消耗10$。?

中密度工业区(Medium Lindustrial),每建造一格消耗20$。?

高密度工业区(Dense Lindustrial),每建造一格消耗50$。?

高,中,低三种密度分别代表工业区价值的三个等级,从而直接影响工业区的税收。

(4)垃圾堆放点(Landfill)?

每建造一格消耗50$.初期,合理选择垃圾堆的地点是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措施。?

(5)海港(Seaport)?

每建造一格消耗250$。?

(6)机场(Airport)?

每建造一格消耗500$,海港和机场的建设可以大幅度地加快经济的发展。?

(7)消除分区(De-Zone)?

每消除格分区消耗2$。?

(8)摧毁建筑(Demolish)?

每摧毁一格建筑消耗5$。?

3、道路建设(Build transportation)?

(1)修筑公路(Road)?

每修筑一格公路消耗10$.一格公路的有效范围是以其为中心的7*7格。?

(2)修筑高速公路(High Way)?

每修筑一块高速公路消耗600$。?

每修筑一块斜坡(On-ramp)消耗75$。?

合理地修筑高速公路可以加快经济的发展,但也会增加公路的维护费用。?

(3)巴士车站(Bus Stop)?

每修建一个巴士车站消耗150$.修建巴士车可提高公路运输效率。?

(4)铁路系统(Rail)?

每修筑一格铁路(Lay Rail)消耗10$。?

每修建一个火车站(Train Station)消耗250$。?

建立铁路运输系统可以加快工商业的发展。?

(5)地铁系统(Subway)?

每修筑一格地铁(Lay Subway Rail)消耗150$。?

每修建一个地铁站(Subway Station)消耗500$。?

修建地铁可以加快住宅区的发展并弥补公路的不足。?

(6)地铁中转站(Subway to Rail Connection)。?

每修建一个地铁中转站消耗500$。?

修建地铁中转站可以提高铁路运输的效率。?

(7)摧毁建筑(Demolish)?

每摧毁一格建筑消耗5$。?

4、水电建设(Build Utilities)?

(1)铺设电线(Power Lines)。?

每铺设一格电线消耗5$。?

(2)修建电站(Power Plants)。?

火力发电厂(Coal Power Plant)每个5000$.供电能力:6000mw/h。?

燃油发电厂(Oil Power Plant)每个8500$.供电能力:7000mw/h。?

天然气发电厂(Gas Power Plant)每个4500$.供电能力:3000mw/h。?

核能发电厂(Nuclear Power Plant)每个20000$.供电能力:16000mw/h。?

风力发电厂(Winf mill)每个250$.供电能力:200mw/h。?

太阳能发电厂(Solar Power Collector)每个15000$。供电能力:5000mw/h。?

微波发电厂(Microwave Power Plant)每个30000$.供电能力:14000mw/h。?

(3)铺设水管(Water Pipes)?

每铺设一格水管消耗5$.一格水管的有效范围是以其为中心的9*9格。?

(4)水站(Water structures)?

水泵(Pumping)每建造一个消耗300$.供水能力:1500m^/month。?

蓄水塔(Water Tower)每建造一个消耗150$.供水能力:600m^/month。?

净水池(Water Treatment Plant)每建造一个消耗15000$。?

海水净化池(Desalinization Plant)每建造一个消耗1500$,供水能力:5000m^/month。?

(5)垃圾处理(Garbage Disposal)。?

垃圾回收站(Recycling Center).每建造一个消耗5000$。?

焚烧炉(Incinerator).每建造一个消耗7500$.处理能力:4500T/M?

垃圾发电站( Waster To Energy Incinerator).每建造一个消耗25000$. 处理能力:5250T/M。?

(6)摧毁建筑(Demolish)?

每摧毁一格建筑消耗5$。?

5、市政建设(Place Civic /Special Bldgs)?

(1)警察系统(Police)?

警察局(Police station).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监狱(Jail).每建造一个消耗2500$。?

合理分布警察局和监狱可以发挥其最大效率。?

(2)消防局(Fire Station)?

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合理分布消防局可以降低灾难带来的损失。?

(3)卫生和教育系统(Health&Eduction)?

医院(Hospital).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小学(School).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大学(College).每建造一个消耗3000$。?

图书馆(Library).每建造一个消耗1000$。?

博物馆(museum).每建造一个消耗1500$。?

卫生和教育的发展直接影响人口增长。?

(4)公园(Parks&Rec)?

小型公园(Small Park).每建造一个消耗100$。?

大型公园(Large Park).每建造一个消耗1000$。?

喷泉(Fountain).每建造一个消耗100$。?

水池(Pond).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运动场(Playground).每建造一个消耗500$。?

海滨浴场(Marina).每建造一个消耗3000$。?

动物园(Zoo).每建造一个消耗5000$。?

棒球场(Ballpark).每建造一个消耗5000$。?

公园建设可以提高市民的快乐程度并加快住宅区的发展。?

(5)城市象征(Landmarks).[建造城市象征不消耗金钱,但是每样只能一个。?

路易斯安那(louisiana)?

天文台(Adler Planetarium)……?

(6)市民礼物(Adler Planetarium)[每样只能一个。?

市长官邸(Mayor`s House)消耗0$。?

军事基地(Military Base)消耗0$。?

科学研究中心(Science Center)消耗75000$。?

灯塔(Lighthouse)消耗5000$。?

(7)摧毁建筑(Demolish)?

每摧毁一格建筑消耗5$。?

6、灾难(Emergency)?

(1)切换到灾难地点(Go To Disaster)?

(2)红色警报(Activate Warning Siren)?

(3)派遣警察(Dispatch Police)?

(4)派遣消防队(Dispatch Firefighters)?

(5)设定灾难(Start Disaster)?

7、会见官员(Meet)?

8、财政管理(Adjust & Review)?

(1)预算(Budget)?

费用(Expenditures) 收入(Income) 教育经费(Education)?市民健康(Public health) 消防经费(Fire) 公路维护(roads)?社会治安(Police) 铁路维护(Mass Transit) ?住宅区的税率(Residential Tax Rate)?商业区的税率(Commercial Tax Rate)?工业区的税率(Lndustrial Tax Rate)?

(2)邻近城市(Neighbor)?

(3)法令(Ordinances)?

(4)帮助查询(Query)?

(5)图像数据(View Data)?

大气状况图(Aura Data Map)?

治安状况图(Crime Data Map) ?

人口密度图(Density Data Map)?

电力供应图(Power Data Map) ?

消防状况图(Flammability Data Map)?

内陆价值图(Land Value Data Map?

环境污染图(Pollution Data Map) ?

交通状况图(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Data Map)?

用水供应图(Water Supply Data Map) ?

分区建设图(Zones Data Map) ?

Use As Map (使用此图在小地图上显示)?

9、系统(Change Settings & Exit)?

系统设定(Preferences) ?

储存进度(Save City)?

储存进度为(Save As)?

提取进度(Load) ?

重新开始(New City)?

退出游戏(Exit)?

10、网格切换(Terrian grid Toggle)?

11、图层设置(Layer views)?

指令介绍到此为止,哇,眼冒金星……?

行笔匆忙,疏漏之处难免,包涵、包涵!最后,祝各位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