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英杰传5:三国志曹操传

三国志曹操传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6)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6-29

详细攻略

+

本攻略只是将曹操设定位奸雄,基本依照《三国演义》来发展的,如有兴趣,您也可以 让曹操成为一个大英雄。

序章

1.颖川之战

故事背景:汉末,黄巾起义,不但没将汉王朝推翻,反而成了无恶不作的黄巾贼,四下讨伐黄巾贼的呼声日益响起,在全国上下的讨伐声中黄巾贼消失了,乱世才刚刚开始。

胜利条件:击败张宝,张角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较为简单,跟着刘关张后面杀敌就行了,最后别忘了亲自干掉张宝或张角(有太平清领道)。

战利品:无

第一章 霸王诞生

1.汜水关之战

故事背景:黄巾贼虽败下阵来,但又出来了一个董卓,废当今天子而改立陈王忠为皇帝,达到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目的,他的残暴不仁,引起了各路诸侯的不满,组成了反董卓同盟军。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逐个击破,不必去帮助孙坚(孙坚很厉害)在一步步进攻。

战利品:古锭刀

2.虎牢关之战

故事背景:董卓初败,华雄被斩,同盟军步步前进,此时董卓派了他的最得力的战将——吕布,把守虎牢关,如果虎牢关被击破,洛阳近在眼前了。

胜利条件:击败吕布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同样此关较简单,全力进攻,不要让友军拣便宜就行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到三英大战吕布。

战利品:皮手套

3.董卓追击战

故事背景:董卓一把火烧掉了洛阳,曹操不顾袁绍的劝阻,只身前往追击董卓,遭董卓手下智士李儒的伏击,打败而归,此时同盟军已名存实亡了。

胜利条件:击败李儒或曹操逃到左方

败北条件:2O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开始敌人很少,只需消灭前方的鹿砦的敌人,在让一个骑兵去引伏军,然后是撤退还是继续追击,这要看你的了。(当心吕布的必杀一击)

战利品:绝影

4.青州黄巾讨伐战

故事背景:王允的连环计成功,董卓也被吕布戟成两断、董卓的手下李催,郭生又将吕布赶了出去,另一方面曹操也在为他的霸业前进。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可以听取三个人的意见,进行战斗(个人认为荀攸的意见最好),此关的重点是练级的。

战利品:漆黑道服

5.徐州复仇战

故事背景:曹操正在策划霸业之时,忽传来他的父亲曹篙的厄讯,其父被陶谦手下杀死,曹操以复仇为借口,乘机开始了迈向霸业的第一步。

胜利条件:击败陶谦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使劲的贪级别,小心布阵。八回合后,吕布来袭,是和谈还是继续攻击,随你啦。

战利品:白银铠

6.濮阳之战

故事背景:在与陶谦作战中,吕布忽然来袭占领了濮阳,曹操火速赶回欲收回失地、吕布在军师陈宫的辅佐下,严阵以待曹操。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敌人或撤退至西北角。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有些难度,首先应将兵分两处,干掉上面和下面城门口的敌人,在合兵一处在下面的鹿砦建立根据地,在让曹操一步步撤退,也可以将敌全灭。(如果将敌全灭,就不用打下面两仗,并得战利品“李广之弓”,特技是封杀敌策略)

战利品:无

7.濮阳之战2

故事背景:曹操在和吕布战斗中失败了,突然又接到濮阳城里的商人的书信,要求里应外合,打败吕布,曹操深知可能是圈套,但又不愿放过这个太好机会,于是……

胜利条件:曹操撤退至右方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只要曹操逃至地图右侧即可,绝对能逃出去,所以放心、杀敌,大赚经验值,直到实在实力不支,三十六计溜为上吧!

战利品:无

8.濮阳之战3

故事背景:由于各地粮食歉收,不得不等段时间在进攻,到达别处储备粮食,在得到到虎痴许诸等人的加入后,曹操决定在向濮阳进发。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是对吕布的打反扑,是正面的交锋,大将们升级的好机会,别忘记去拿恢复豆(用来卖钱)。

战利品:吕布之弓

9.献帝救出战

故事背景:李催、郭生听到献帝逃跑了,马上停止战斗,联合起来追击献帝,万般无奈献帝给袁绍和曹操都下达了救助的圣旨,袁绍不加理睬,而曹操则认为是亲近皇帝的好机会。

胜利条件:献帝逃到地图右上角或敌全灭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献帝败北

攻关指引:在山上方一些部队,防止敌山贼和步兵,其余的人在鹿砦处,建立防卫网,阻击敌人,可以将敌全灭。

战利品:黄金铠

10.张绣讨伐战

故事背景:曹操欲攻打宛城,张绣在谋士贾诩的劝诫下,决定投降,在张绣的宛城,曹操看中了以亡张济之妻,被张绣知道了,发兵包围了宛城曹府。

胜利条件:曹操逃至西面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条件:众人应首先保护曹操撤至西边路口,在组成口袋阵将其余敌人击破,实在不行,脚底抹油开溜就是了。

战利品:飞龙道袍(杀死胡车儿得到)

l1.衰术讨伐战

故事背景:袁术妄图称帝,曹操命刘备、孙策、吕布夹攻袁术,四方军马围攻寿春。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条件:此关注意沼泽很难走,利用法术师的地震,然后弓兵的射箭,最后没死的由山贼和拳士处理。

战利品:风车轮,芭蕉扇

12.张绣讨伐战2

故事背景:张绣与刘焉同盟,曹操决定第二次出兵攻打宛城,以瓦解它们的力量,不料……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的故人(曹操逃至右方)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1当敌人援军出现时,应当边打边退,在右边路口将敌人的援军击破,曹操可以逃离此处(敌人援军很厉害,建议还是逃好)。

战利品:无

13.徐州救援战

故事背景:第二次讨伐张绣失败后,袁绍发来信要求发兵攻打北平,曹操觉得首先应当铲除吕布和张绣。但吕布察觉到了并抢先攻打刘备所在的小沛,此时曹操赶紧前往救援。

胜利条件1.死守刘备(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可以慢慢打,不必去理会刘备他们,将前方管所的陈宫除掉,也就没什么大碍了,需要注意敌方的主要将领的一击必杀。

战利品:没羽箭

14.吕布包围战

故事背景:吕布气数以尽,曹操和刘备组成盟军,决定彻底消灭吕布,另一方面吕布在最后决战中还惦记着貂蝉的安危,然而貂蝉愿意和吕布共存亡。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还是利用参谋的法术,降低全体的敌人HP,然后骑兵,步兵,山贼一起上.注意吕布旁边的骑兵队,别让他们围攻。

战利品:方天画戟

第二章 河北之争

1.徐州入侵战

故事背景:吕布被斩,张绣投降,曹操眼前的敌人便是袁绍,忽闻袁术要向袁绍领地前进,欲同盟,刘备假借讨伐袁术,却私自占领徐外I曹操闻之,大怒,发兵攻往徐州。

胜利条件:占领下邳(降服关羽)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只要将徐州杀得差不多,刘备的伏军自然出现,再将刘备干掉,关羽便会傻乎乎的跑出来找刘备,再一举歼灭他。

战利品:方巾,皮质马铠

2.白马之战

故事背景:自关羽归降,曹操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但是仍不能打动关羽的心,此时袁绍打到白马,关羽为报答曹操,决定出阵。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只要将关羽和颜良挑上就行了,剩下的喽罗一一清除。

战利品:豆袋

3.延津之战

故事背景:颜良被关羽所斩,袁绍大怒,要拿刘备试问,被刘备巧言骗过,此时袁绍手下第二员大将文丑,要为他的大哥报仇。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与上一关一样,还是单挑后,再个个击破。

战利品:白银盾

4.官渡之战

故事背景:袁绍不顾部下沮授、田丰的阻拦,执意要与曹操开战,著名的历史战役———官渡之战,展开了。

胜利条件:击败袁绍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难度较大,首先应该派部分兵力进攻乌巢,另一部分则死守大寨,乌巢占领后,敌人的防御士气下降,这回可以大举进攻,杀一个回马枪。

战利品:金火罐炮

5.仓亭之战

故事背景:袁绍官渡战役败北,恼羞成怒,决定再与曹操一争高下,率领他的三个儿子杀向仓亭。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开始,许诺拼命往下跑,将敌人吸引过来,敌人便成了瓮中之鳖,接下来不用我多说了——kill。

战利品:风神盾

6.襄山之战

故事背景:袁绍又一次战败,病发死在黄河边,曹操闻之很高兴,准备班师回都,途中经过刘备的领地,就决定攻击刘备。

胜利条件:击败刘备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开始应当派多些部队奇袭运输队,其余部队只要撑住就行了,奇袭部队要火速杀向刘备。

战利品:印绶

7.黎阳之战

故事背景:袁绍临死前要小儿子袁尚继承王位,其他两兄弟颇为不满,曹操为了平定河北,继续向袁氏进攻。

胜利条件:击败袁谭和袁熙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不要硬碰硬,只需在袁谭必经之路上干掉他,剩下的是就是全军突击杀向袁尚。

战利品:无

8.邺城之战

故事背景:袁谭在谋士郭图的指引下,决定和曹操同盟,曹操深知是计,变相来一个将计就计;另一方面,袁尚和袁熙决定在邺城建立根据地,以作最后的抵抗,曹操亲率大军征讨邺城。

胜利条件:击败袁尚和袁熙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较为简单,只要步步为营,不要冲得太快就是了。

战利品:无

9.南皮攻略战

故事背景:袁尚和袁熙被部下杀死了,剩下的只有袁谭了,曹操又开始向袁谭的南皮进军。

 

胜利条件:击退袁谭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还是稳扎稳打,注意HP较少的人不要太靠前,免得被弓箭手射死.第四回合,袁潭请降,接受或不接受?

战利品:无

10.柳城平定战

故事背景:袁谭退至柳城,希望曹操不要追过来,但是曹操的野心巨大,追至柳城,消灭袁氏。

胜利条件:击败袁谭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役难度不大,关键看你是撤退还是继续攻击,我选继续进攻(如选撤退,可能能保住郭嘉)。

战利品:印绥

第三章 三国鼎立

1.博望坡之战

故事背景:曹操平定了河北,又修了铜雀台,把矛头指向了荆州,派出曹仁,曹洪去攻击新野的刘备,徐庶大败曹仁;依照程昱的计谋将徐庶骗了过来,选定大将夏侯攻打新野。

胜利条件:夏侯逃跑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役是最窝囊的一战,夏侯还要其他的人帮助阻挡敌人。

战利品:无

2.长坂坡之战

故事背景:曹操亲率大军来袭,荆州不战自降,曹操顺势追击刘备到长板坡。

胜利条件:击败刘备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先将赵云干掉,然后往下杀老百姓,赚经验值;等曹操大军一到,便向右边进攻,堵住刘备去路。

战利品:印绶

3.赤壁之战

故事背景:曹操率领大军进攻东吴,接到黄盖的请降,曹操深信不疑,在赤壁和孙刘联军展开了大决战。

胜利条件:曹操逃跑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敌人数目较多,不宜久战,时打时退,让曹操撤出。

战利品:无

4.赤壁突围战

故事背景:曹操在赤壁中了计,丢了大半军马,与众将士们火速撤退,然而诸葛亮已算计到了,在途中安排了伏军。

胜利条件:曹操逃跑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不必逃跑,这要将敌人消灭,在让曹操逃至地图上方即可。

战利品:无

5.合淝之战

故事背景:孙权自战胜曹操后,便打算收复荆州,首要就是攻打合淝,曹操则派名将张辽镇守。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是典型的保卫战,充分利用地势条件,将敌人歼灭。

战利品:无

6.马超迎击战

故事背景:规模宏伟的铜雀台建成了,西凉的马腾以祝贺为名来到许都,实为晋见天子,天子向马腾下达讨伐曹操的诏书,被曹操知道了,马腾被斩,其子马超和韩遂率领西凉军马杀了过来,曹操火速迎敌。

胜利条件:击败韩遂

败北条件:3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首先将马超部队引到大寨附近,使韩遂孤军一人,只要撑到第四回合,伏军从下方出现,便可以一举击败韩遂。

战利品:印绶

7.张鲁讨伐战

故事背景:马超战败后,投靠了张鲁,刘备取得了西蜀,曹操决定进攻刘备,但首先必须攻打汉中的张鲁。

胜利条件:说服张鲁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役,敌人占有天时地利,不太好打,应依次骑兵,步兵打头,弓箭手居中, 军师和仙术师殿后。

战利品:无

8.逍遥津之战

故事背景:诸葛亮用荆州三郡,让孙权攻打合淝;曹操闻之,给张辽送去了相当千百万军马的信。

胜利条件:击退孙权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依计行事,在丁奉的援兵到来之前将孙权击败。

9.濡须口之战

故事背景:孙权屡次侵犯合淝,曹操亲率大军来迎敌,将孙权赶至濡须口,另一方面东吴的援军也将赶到。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25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本关只需向前几关一样打下去,到了第八回合,敌人的援军赶到,还是撤退吧!敌人太多了。

战利品:无

终章 天下统一

1.定军山之战

故事背景:与孙权之战,搞得吴魏元气打伤,曹操便和东吴私下同盟;此时的刘备养精 蓄锐多时,准备夺取汉中,曹操命夏侯渊为大将前往救援。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故人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从本关开始,以后的各仗都非常病苦,完全看你的战术指导能力,此管夏侯渊千万不要和黄忠碰上,否则后果不用我多说,只要各自守关卡,不放敌人过来,形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行了。

战利品:玉玺

2.樊城救援战

故事背景:荆州的关羽率部队围困樊城,曹操派曹仁先行出发救援,还是打不过关羽,用派于禁,庞德前去支援,但被关羽以水攻之计困在山上。曹操预感事情不妙,火速赶往樊城。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可以说是庞德保卫战,要想保住庞德。1.不可和周仓接触。2.迅速派下面的部队上去支援他。3.拿于禁在前挡着,庞德向下狂奔。(毕竟庞德的防御力较高吗)

战利品:无

3.阳平关之战

故事背景:樊城之役后,关云长败走麦城,最后被东吴吕蒙杀害;事后,孙权将关羽的头献给曹操,企图嫁祸给魏国,曹操以国礼厚葬了关羽,刘备要为关羽报仇,率大军攻打东吴,未出发前,张飞又遭暗算,为了给关张报仇,刘备出发了,但遭到陆逊的火烧联营,大败,托孤白帝城,曹操见这是绝好时机,便发兵攻打蜀国。

胜利条件:攻破阳平关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开始依照计划,分兵奇袭敌人后面,因奇袭部队七回合才能到,在这之前,必须牢牢死守,将敌人的伏军引出来干掉,等待奇袭部队的出现,再一鼓作气杀向阳平关。

战利品:无

4.剑阁之战

故事背景:阳平关攻克成功,曹操便向成都的咽喉要道剑阁进军,诸葛亮发誓要死守剑阁。

胜利条件:曹操到达东面(西面)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攻克第一道关口后,往下,迅速占领鹿砦,(第一个关口留些人)将马超的援军解决后,从后方又出来援军,现在应火速攻下东(西)关口,从东要在经过几仗才能攻打成都,从西则直接攻打成都(我选的是西)。

战利品:青龙宝玉,白羽扇

5.成都入侵战

故事背景:剑阁突破后,前面就是成都了,曹操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但是东吴此时也发现魏国的强大,决定联合蜀国来打倒魏国。

胜利条件:打败刘禅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是典型的攻城战,注意敌人的弓箭手和炮车,这两个兵种很厉害,不要从两旁出击,直接攻击中间,杀掉刘禅。

战利品:朱雀宝玉

6.白帝城之战

故事背景:战败的蜀园遗臣在诸葛亮的带领下,逃至白帝城,建起防卫工事,曹操为防死灰复燃,紧追不舍。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故人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乍看较为简单,那一定有援军,当快杀至主营时,诸葛亮逃跑了;此时,新的敌人——木人出现,木人攻击防御都很高,且经常一击必杀,对付他的办法:1.使 用策略。2.杀掉施法者”,本关只要杀掉姜维即可。

战利品:白虎宝玉

7.赤壁之战2

故事背景:诸葛亮逃到东吴,想联合起来对付曹操,依照南船北马的观点,诸葛亮觉得一定会赢,果真如此吗?

胜利条件:击败诸葛亮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先分兵进攻,左边负责吸引敌军木人,右边则杀向木人的施法者,然后两军合并,击败敌人的水上部队,最后将矛头指向孤立无援的诸葛亮。

战利品:玄武宝玉

8.濡须口之战2

故事背景:要攻打建业,首先要经过濡须口,最后的水战在这里展开。

胜利条件:击败诸葛亮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此关即可以全军冲锋,也可以死守大寨,如若冲锋,则必须迅速消灭诸葛亮,若是守大寨,则应该是敌全灭。

战利品:无

9.建业入侵战

故事背景:孙权和孔明决定与曹操展开最后的决战,力天下统一只有一步之遥了。

胜利条件:击败诸葛亮和孙权

败北条件:30回合经过

攻关提示:不愧是最后的决战,敌人无论排兵布阵都是一流的,打到这里的玩家,相信不会为这一点吓倒的,向着通关前进吧!

战利品:无

相关下载

曹操传
三国志曹操传修改器
作者:鬼龙之舞
日期:200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