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英文名称: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30

Chapter 6 法师

+

Chapter 6 法师A Mage Confronts Evil

英雄简介

Zehir

容易激动、顽固、精力充沛,法师们用这些词汇来形容Zehir的个性。他(正确地)选择钻研元素魔法,因为他相信假如他能够掌握如元素魔法这样强大而不可捉摸的力量,那么他必将有能力应付一切魔法上的挑战。尽管授予这位年轻的法师“首席”的头衔,只是在这场危机中必须实行的一点政治上的权宜之计,但议院里的法师们很快意识到,Zehir在能力对他们的超越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所需要的时间也许不是几年,而只是几个月。

Mission 1 挑战

任务:

1、重新夺回城镇Kadashman。

2、Zehir必须存活。

3、提升到10级。

法师Zehir,银色城邦的大法师Cyrus之子正在展开他的复仇计划。他要为死去的父亲报仇,让谋杀者Markal血债血偿。作为计划的第一步,他要夺回Kadashman城。这座城镇曾经是银色城邦的领地,现在被亡灵法师污染了。

要完成本关很容易,沿着地图上方的道路绕过Kadashman外围的屏障,从右边攻进去即可占领城镇。地图左下有提升基本属性的建筑,尽可能不要错过。法师英雄的属性成长方面,Attack和Defence属性都不是很高,而Knowledge属性通常比其他三个属性高出很多,适合于持久的法术战斗。本关只要多用召唤元素魔法,就能获得众多肉盾,避免部队伤亡。最后后勤术对任何英雄都十分重要,但法师英雄不太容易加出这个技能,因此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先选上后勤术。

Mission 2 解放

任务:

1、解放所有学院族城镇。

2、在Al Safir建立五级魔法行会。

3、消灭所有敌人。

4、Zehir必须存活。

现在,趁着亡灵法师的主力正忙于精灵森林Irollan的战争,Zehir找到机会解放学院族陷落的各大城镇。年轻的大法师需要从一切角落挖掘出学院族积累的一切知识,尽快将自己武装起来准备面对与亡灵法师的决战——别忘了,这些邪恶的对手同样对魔法无比精通。

本关的地图实际上与亡灵战役第三关的地图基本完全一样。起始的大陆拥有充足的矿点,不过道路比较曲折,需要花点时间全部占领。敌人的英雄会通过左上的传送门不时前来骚扰,但这些并非主力,很容易打发走。占领了整片大陆之后,通过传送门抵达右侧的大陆。这里有两座被污染的学院城,清理野兵的同时在主城继续建造并积攒兵力,然后传送给Zehir,一口气拿下包括首都Al Safir在内的三座城市。Al Safir的守军比较强大,不过依靠召唤魔法可以慢慢堆出数量非常多的元素消灭对手。

在Al Safir建造顶级魔法行会,应该能学会召唤凤凰。这是英雄等级越高实力越强的部队,也不愧为本作的最强兵种。随后乘船登陆下方的陆地,占领最后两座城镇。

本关是你首次可以使用法师英雄控制学院族城镇。学院族英雄的特殊能力是可以在城镇中制造小型宝物交给士兵,提升它们各方面的能力。各种能力提升中,提高先攻、速度、魔法防御的属性特别有效,另外对低级单位来说,提高生命值的宝物也非常划算。制作小型宝物需要花费大量资源,其中资源的消耗是有规律的。每一种属性花费的资源种类是固定的。第一格的属性只需要消耗两种资源各5点,而越往右边的格子里的属性,需要消耗的资源越多。因此你应该把那些消耗贵重资源的属性放在第一格里,把消耗廉价资源或库存富余资源的属性放在靠右边的格子里。

此外学院族还有一个近乎Bug的战术,那就是用钢魔像将精怪围在敌人打不到的角落里,然后用钢魔像的无限反击杀伤敌人,同时精怪的无限修理则可以不断复活钢魔像。只要对手阵营里没有远程部队,用这种方法可以几乎无损失地打败数量庞大的敌人。

特技-元素大师:战场上每一队阵亡的士兵尸体上,都会产生一组元素。元素的数量与Zehir的等级有关。此外在使用召唤元素或召唤凤凰法术士更具威力。

Mission 3 三英雄

任务:

1、解救Godric。

2、与Findan汇合。

3、消灭Markal。

4、Zehir、Godric和Findan必须存活。

当Zehir收复Al Safir时,Tieru的信使日夜兼程赶来了。信使带来了Tieru的遗言,要求Zehir向东前进,与Findan的精灵部队汇合,共同设法阻止黑暗弥赛亚的降临。现在Zehir面临新的挑战,他必须穿过整个狮鹫王国,与刚刚击败吸血鬼之王的Findan汇合。

阻挡在面前的Westwall城是个非常难以逾越的障碍。它的城墙坚固,防卫严密,驻守着不知疲倦的亡灵大军和勇敢的狮鹫骑士——这两者一定不情愿协同战斗,因此这就是这座坚城的弱点所在。当然,骑士们同样不会听命于Zehir,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位他们愿意服从的将领。

首先进入地下部分,一路上消灭野兵,占领少量矿点,在地下深处的监狱里解救出Godric。

身为骑士的楷模,Godric对人类部队还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他的出现直接让第一个要塞的人类部队倒戈。到了Westwall城下,这里的守军就不会主动投降了,不过有了第一个要塞的人类部队的加入,攻下Westwall易如反掌。

获得资金和募兵来源之后,进一步扩张并占领右上角的城镇。很快Findan的精灵部队出现在地图下方。一路清理野兵直到与Findan汇合。三位英雄开始筹划与Markal的决战。Markal的力量来自三件东西:黑水晶为他提供强大的魔力;亡灵兵营为他提供几乎无限的兵力补充;最后还有Tear of Asha,他将原本狮鹫王国的神器污染用于建造他的奇迹。

Markal位于地图左下角的要塞后面。三位英雄商定每人负责击破Markal的一个力量来源,三人都必须连战两场。由于Findan带来了不少精灵部队,他的兵力比较不成问题;Godric可以从占领的人类城堡招募大量人类部队;而Zehir没有学院族部队的补充来源,大概只能屈尊改用人类部队参战了。首先三人分别在野战中击败对手,然后在三人各一场的攻城战中直接对付Markal本人。

Markal只是个利用时势搬弄权柄的小人,真正危险的敌人还在后面……

Mission 4 同盟

任务:

1、击败Isabel女王,使用自然仪式为她进行净化。

2、Zehir、Godric和Findan必须存活。

狮鹫王国的要塞Talonguard与它的女王一样,仍然屹立不倒。与Isabel和亡灵大军的战争即将进入最后阶段,Zehir和他的同伴们必须制服女王,对她使用Tieru遗留下来的自然仪式进行净化。假如一切顺利,Isabel将摆脱成为黑暗弥赛亚的母亲的悲惨命运。

三位英雄分别从三条路进入战场,由于此时英雄的兵力和本身的能力已经很强,可以毫无障碍地快速推进,迅速攻城占矿。占领地图下半部分的城市之后,沿着道路继续前进,同时各城保持发展。在地图左上部通往Talonguard的道路上,英雄们遇到了Raelag和Shadya率领的黑暗精灵部队。一开始英雄们以为他们是敌人,但Raelag迅速表明来意,原来双方是为了同样的目的来到这里。

继续占领整个地图的其他部分,只剩下女王亲自守卫的Talonguard了。整个扩张过程不会有什么障碍,因为对方几乎没有英雄在地图的其他部分进行行动。然而女王麾下的兵力非常充足,依靠开始时几位英雄的兵力基本上不可能打败她。因此你需要花一点时间积攒部队。最后决战中,你仍然需要非常小心女王的骑士部队。骑士的特殊能力是每冲锋一格会增加5%的额外伤害,在数量众多的情况下骑士具有压倒性的破坏力。你需要利用发狂、控制等手段削弱他们,然后用致盲术限制他们的行动。最后用镜像术复制出足够的部队将他们快速消灭。

生擒了女王之后,英雄们聚集在Talonguard,准备对女王施展自然仪式。就在这时,Shadya忽然化身为Biara,Sovereign的幻影也出现在Talonguard,在促不及防之下,女王被恶魔夺走了……原来最危险的敌人一直就在身边,就连Raelag也被骗了。现在看来已经毫无希望,英雄们只能赌上最后一把——那个用来将恶魔放逐回地狱的神器“狮鹫之心”,是否也能把他们送进Sheogh地狱?

Mission 5 Zehir的希望任务:

1、进入Biara所在的城堡。

2、击败Biara。

3、攻破Ur-Hekal的大门。

4、击败Sovereign,夺回女王。

5、Raelag、Findan、Godric和Zehir必须存活。

游戏的最后一关是华丽的16连战,四位英雄分别率领大批本族部队攻入Sheogh,准备与Biara和Sovereign决一死战。这一次,四位英雄都带来了最精锐的士兵,每一支部队都堪称一时之选。他们每人都要面对四场连续的战斗,眼前的敌人无论实力或数量都不容小觑。

四位英雄分别从四个方向逼近Biara的城堡。第一战是进攻城堡外围的要塞。如果英雄学会了次元门魔法,那么可以直接传送越过要塞,避开这场战斗也可以为后面节省下宝贵的兵力。

第二场战斗是四人分别攻打Biara守卫的城堡。Biara会不断召唤出恶魔及亡灵族部队,她本人的魔法也会造成相当大的多目标伤害。这一战必须尽量减少损失,比较难的应该是Zehir,因为学院族英雄的攻防属性不高,而没有小型宝物强化的学院族部队也略逊于其他种族的部队。Godric的光明魔法和领导术让人类部队拥有非常强的攻防能力,利用圣言和复活也可以迅速打击敌人,并尽可能恢复自己的力量。Findan的优势是他的属性总合在四英雄中最高,精灵部队远近平衡的攻击力也非常适合这场在城内外同时刷新敌军的战斗。Raelag的黑暗精灵部队攻击力有余而防御不足,若是拥有“传送突击”技能,那么应该能极大的降低损失。

第三场战斗是四英雄分别攻击Ur-Hekal城那几乎不可摧毁的护壁。英雄们必须一边消灭不断增援的恶魔部队,另一方面支撑到护壁被破坏为止。护壁每回合都会对你的所有部队造成巨大伤害,因此时间拖延得越长损失越大。这一战的关键在于英雄的技能选择,如果拥有机械学并选了投石车两次攻击能力,那么很可能在第一回合直接击穿护壁无损失地结束战斗。假如没有机械学技能,战斗很可能拖延到第三回合,此时的损失就不可估量了。

最后一战是面对Sovereign本人,这一战没什么可说的,用尽一切手段击倒它吧!

英雄们拼命夺回了Isabel女王,并迅速将她送回去施行自然仪式。然而Sovereign似乎并不觉得它的计划已经失败。“你们只是赢得了这场宏大战争中的一场战斗而已,”Sovereign狂妄的话语似乎预示着危机还远未结束……

评论: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