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英文名称: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30

Chaper 3 亡灵法师

+

Chaper 3 亡灵法师The Undead rise, the Griffin falls.

英雄简介

Markal

作为一名献身于亡灵法术的学徒,Markal领悟到了亡灵术的最高境界——并且还活着。曾经出任宫廷占星师,并且是“狮鹫王后”菲奥娜的宠臣,马卡尔在神圣王国中建立了强大但隐秘的死亡异教徒会的基础。当光明教会的宗教领袖们开始怀疑他的邪恶活动时,菲奥娜皇后驾崩,她的宠臣也被随之流放。当他得到蜘蛛女神之吻后,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可能再自由地周游阿沙恩列国。马卡尔为了完成异端之地的目标而努力,通过外交,当然,还有欺骗。

Mission 1 诱惑

任务:

1、避开所有学院族的巡逻队。

2、抵达Vigil城。

3、Markal必须存活。

多年以前,身为宫廷魔法师的Markal由于修习邪恶的亡灵术,而被Nicolai国王和Godric放逐。亡灵法师这个神秘的组织一直以来都存在于狮鹫王国和银色城邦的阴影中。现在,狮鹫王国面临王位更替的动荡,Isabel女王尚未获得贵族们的支持,而大主教则试图拥立狮鹫王的另一支血脉,内战一触即发。Markal认为这正是展开复仇计划的最佳时机。第一步,他必须找到Isabel女王,与她达成联盟。

本关的目标是抵达Vigil城。地图西岸有两支学院族的巡逻队,Markal不能靠近任何一支巡逻队。巡逻路线是固定的,但这里有一个Bug。当你读取存档的时候,有可能造成电脑AI停止工作,巡逻队就会站着不动。假如恰好站在地图狭窄处,就可能完全堵住道路让Markal无法通过。假如出现这种情况,你只能重新开始本关。

开始后别急着向北走。先无损失地解决掉右边的两组精怪,向右抵达河岸,收到第一组尸巫,然后避开巡逻队向北走。在地图最北端的高地上探索那里的墓地,可以收到另外一组尸巫,然后避开巡逻队向右渡河。解决掉水元素后可以在堡垒里把所有部队全部升级,然后继续前进。接下来就很简单了,Markal拥有100%几率的本族外交,野兵只要是亡灵部队,无论多强大都会加入,加入的数量随等级而提高。

抵达Vigil,Markal见到了Isabel和Godric。尽管Godric极力反对接纳这个曾经被流放并且声名狼藉的亡灵巫师,但Markal还是凭借他的如簧巧舌赢得了Isabel的信任。

Mission 2 攻击

任务:

1、夺回Lorekeep城。

2、Markal和Godric必须存活。

以复活Nicolai为筹码,Markal终于与Isabel女王达成联盟,生者与死者的联盟。尽管Godric从不信任Markal,但他起誓效忠Isabel,因此只能遵从她的命令。

Markal行动的第一步是重新夺回Lorekeep城,这里曾经是亡灵巫师保存他们知识的地方,现在被法师们夺取了。Markal需要这里曾经保存的知识,这也是向法师们复仇的第一步。

本关可以控制Markal和Godric两人。不过Godric在本关里的能力有限,尽管玩家控制的城镇是人类城,但依靠每周出产的部队很难为Godric组建出一支足够强的攻击部队。所以Godric基本上只能负责防守。

Markal的强大在于他的100%本族外交,这意味着地图上所有亡灵族野兵都会自动加入,野兵越多对他越有利。此外亡灵术也能为他迅速积攒大量部队。提升出直接转化骷髅射手的技能是迅速获得大量远程火力的关键。

在北方海面上有许多学院族英雄乘船巡逻,他们兵力充足,开始时很难对付。基本策略是,Markal向右出击,目标是一路打到右侧海边,收到一群死神并取得精灵六分仪;Godric向左进发,尽可能以最低损失占领矿点。然后Markal回头向左走,带上人类和亡灵两族的主力消灭守卫Curse of Nether World卷轴的裁判官以及法师宝库的守卫。这两个点是本关决胜的关键,前者可以让Markal施展Curse of Nether World法术,对全场的非亡灵非地狱族部队造成大量伤害,是大量消灭敌人的重要武器;后者可以让Markal直接学会Frenzy法术,这个法术可以让战场上敌人的部队盲目攻击离它最近的一组部队,这意味着敌人最强的一组部队可以为Markal所用,是瓦解强大敌军的关键。

取得这两件东西后,学院族的英雄也差不多会在左边海岸登陆了。让Markal截击它,夺取船只出海。海上避开对方英雄,直接登陆,一路收编无数亡灵族野兵,很快Markal就将获得一支大军。然后回头消灭海上和陆地的学院族英雄,并夺取Lorekeep城。然后重建Lorekeep即可完成任务。

特技-死者之王:所有亡灵族野兵都自动加入Markal的军队,加入数量为原始数量的50%再加上每级提高2%。

Mission 3 入侵

任务:

1、夺取虚空之杖。

2、夺取死亡阴影斗蓬。

3、夺取不悔之戒。

4、积累20条幽灵龙。

5、消灭精灵部队。

6、污染学院族城镇。

7、Markal和Isabel必须存活。

Markal复活Nicolai需要用到一件亡灵法师的神器“吸血鬼的外衣”。这件神器在上一次战争中被大法师Cyrus夺取,并分解成四个部分,其中亡灵法师的项链在Markal夺取Lorekeep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其他三件物品则分别保存在三个学院族城镇里。虚空之杖位于Ziyad、死亡阴影斗蓬位于Bahiyaa而不悔之戒位于Al Safir。Markal必须攻陷三座城镇,取回所有部分才能重新组成吸血鬼的外衣。

本关出场的英雄是Markal和Isabel。与上关一样,人类英雄基本上只能负责防守,无法攒够出击的兵力。Markal首先扫荡开始时的南方岛屿,通过亡灵术积攒骷髅射手并收所有亡灵野兵。第二周开始,Markal就可以从左右两个船坞中的一个出发。

北方的学院族城镇分布在东西两个大陆上,无论从哪个开始都没有太大区别。Markal登陆以后仍然一路收亡灵野兵,并把其他族的野兵变成骷髅射手。途中可以收到不少高级亡灵兵种,包括自己无法训练的骨龙和幽灵龙。

最终占领银色城邦的首都Al Safir,法师们的命运也将就此终结。然而Cyrus在Markal兵临城下的时候,迅速通过传送门逃跑了。这道传送门具备强大的魔法保护,除了法师以外的英雄无法通过,除非以足够强大的魔法生物中和保护它的魔力,比如足够多的骨龙。一路上收的骨龙数量肯定能够超过20条,不过战斗中也许会消耗一部分,这没有关系。占领Ziyad取得虚空之杖之后,你就可以将原本的学院族城镇污染成亡灵城镇,所有建筑都要从头建设,但这些城镇可以建造出巨龙埋骨地以出产骨龙。

另外在抵达地图左上角时,Markal将遭遇精灵王Alaron派来的精灵援军,这时会增加一个次要任务,要求你消灭增援的精灵部队。当然是否完成并不重要了。

Mission 4 弑君

任务:

1、击败Cyrus。

2、Markal必须存活。

Cyrus带着不悔之戒逃进了由这枚戒指所创造出的虚构空间里。为了夺回制作吸血鬼的外衣的最后一个部件,也为了杀死Cyrus为Markal已死的导师Sandro复仇(Sandro是《英雄无敌III》中的一位英雄,不过两者应该只是同名而已),Markal尾随Cyrus进入了这个迷宫。

本关没有城镇或矿点,完全只能指挥手中的部队进行追记。Cyrus召唤了泰坦前来截击,但数量有限,仅仅是给Markal送来更多的骷髅而已。本关的整个过程基本上就是访问帐篷并逐个开启岗哨的过程,途中尽可能减少损失,积攒骷髅弓手。绝大多数资源都没有什么意义,虽然你可以攻下三座顶级亡灵募兵所雇佣里面的骨龙参战,不过这也花不了多少钱。

终于通过传送门来到地图中部,通过螺旋楼梯进入Cyrus所在的空间。给他最后一击,夺取不悔之戒。距离吸血鬼的外衣——以及他的计划——只有一步之遥。

只差保存在Godric手中的亡灵法师的项链。

Mission 5 异教徒之王

任务:

1、俘虏Godric的女儿,迫使Godric出城迎战。

2、夺取亡灵法师的项链。

3、Markal必须存活。

在Markal最初取得亡灵法师的项链的时候,为了安抚Godric,Isabel将它交给Godric保管。在Isabel提出要求的时候,Godric必须将它交还给Markal。现在是取回项链的时候了,然而Godric发觉了Markal的计划。他拒绝交出项链,Godric将自己和亡灵法师的项链一起留在了与外界隔绝的Hikm城。更麻烦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类部队开始支持Godric,离开了Isabel和Markal的联盟。

Markal有一个计划来对付Godric。为了逼迫Godric主动进攻,Markal需要利用被关押的Godric的女儿。Godric的女儿一旦落入Markal手中,他将不得不出城主动攻击Markal,这时亡灵巫师的机会就来了。然而越来越多的人类士兵不再支持Isabel,首先是天使离开了Isabel的部队,随后越来越多的人类士兵陆续离开。

Godric的女儿关押在Newpost城,目前这座城市为Isabel所控制,但是与Markal控制的亡灵城之间还有一些野兵阻拦。战术仍然是整个战役中通用的战术:迅速收编亡灵野兵,把其他族的野兵变成骷髅弓手。积攒到第二周的兵力以后,Markal就可以出发前往Newpost了。抵达以后访问一下附近的监狱,把Godirc的女儿带走。

按照计划,Markal接下来应该返回亡灵城,耐心等待Godric的进攻。然而在返回的路上,Markal遭遇了一群天使。看来Godric的反应与Markal的预测不太一样。他本人并未出现,只是派了天使来对付Markal。不过没有关系,打败了天使以后,Markal得到了他们留下来的堕天使之翼。这件宝物让他可以自由穿越任何地型,只要落地点是可以正常站立的位置即可。在堕天使之翼的帮助下,Markal可以直接穿过山脉,抵达南方的Hikm城对Godric发起攻击。

在不知疲倦的亡灵军团的围攻下,Hikm城终于陷落。Markal终于完成了吸血鬼的外衣。在Isabel面前,他将Nicolai“复活”起来——吸血鬼领主Nicolai。直到此时,Isabel才明白她犯了一个多么可怕的错误……

Isabel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濒临崩溃。“狮鹫王国不可一日无君,”Markal说,“女王的精神状况并不适合治理国家,就让我来为她代劳吧……”

评论: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