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英文名称: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30

Chapter 4 术士

+

Chapter 4 术士A Hero is Forged.

英雄简介

Shadya

在Soulscar部落早期的继承权战争中,Shadya的家族被屠杀殆尽。她是整个家族中惟一的幸存者,因此她发誓将一生投入复仇的计划中。她曾经失踪了许多个月,利用这段时间不知疲倦地训练自己,掌握复仇可能用到的每一种技巧,只有在对敌人下手时才短暂地出现。在以一敌百的战斗中,Shadya成了渗透、逃脱、刺杀、潜伏等一切技能的大师。

Mission 1 族长

任务:

1、在一个月内为族长决战做好准备。

2、在决战中击败所有对手。

3、Raelag必须存活。

Shadowbrand部落的上一任族长死了。根据黑暗精灵的传统,所有有意角逐下一任族长之位的英雄们将被聚集起来,参加一次“比赛”。所有Ygg-Chall的子民,所有Malassa的追随者都有资格获得族长之位,如果他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获胜的话。争夺族长指环的比赛从来都是血腥而残酷的,参与者只有两个结果:获胜,或死亡。

一位名叫Raelag的术士加入了这场角逐。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所有参与的英雄必须在互相隔绝的环境下做好准备。随后,所有人将被传送到一个封闭的竞技场里展开混战。战斗会在所有人都抵达以后才开始,在除了惟一的胜利者以外的其他人全部倒下以后才结束。

另有最初一个月时间做好准备是获胜的关键。失败者最常见的错误是准备不足以及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你需要小心规划这一个月的时间,特别是兵种建筑的建造时间,因此一个月的时间相当于只有四次出兵机会,对于高级兵种来说,早一周或迟一周出,其产量可能直接影响最终战局。

尽快以低损失占领附近的资源点,在准备期内你应该可以毫无困难地完成女族长招募建筑的建造,但最后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把所有兵力都招募出来带上就不一定了。

地下城族的英雄特点是Attack和Spellpower属性特别高,相对的Defence可能一点也升不出来,Knowledge同样很低。这意味着它是一个强调快速进攻的种族。配合Raelag降低对方士兵先攻的特技,应该用地龙骑兵等快速部队抢先攻击,配合毁灭系魔法迅速造成巨大破坏。如果战斗拖延的回合过多,自己将很难控制伤亡。

一个月的准备期满后,将城中的部队招募带上,Raelag被传送到地下竞技场的入口。你可以在这里休息调整到合适的状态再进入,只有当你进入以后比赛才回开始。

竞技场是一个大致呈圆形的区域,北面惟一的出口有黑龙把守,除非获胜得到族长指环,否则绝无可能从这里离开。正中有一口井,每天结束之前务必保持自己的Mana是满的,因为地下城族的英雄虽然Spellpower很高,但Mana很低,没有水井补给不可能连续作战。进入竞技场的英雄围绕水井环型分布,由于各人的准备不同,这时的兵力和英雄实力也各有强弱。最理想的状况当然是看着对手互相捉对厮杀,最后再动手收拾掉残余的敌人,但对手当然也不会看着你躲在一边。所以与其在连场战斗损耗后遇上强大的对手,还不如直接挑战身边实力较强的英雄。

Mission 2 扩张

任务:

1、访问Malassa的一位女儿。

2、将Tear of Asha带回Virbeth城,建造出奇迹“黑暗之母”。

3、占领Nightshard族的所有城镇。

4、阻止任何信使离开这个区域向其他部落求援。

5、消灭Soulscar的援军。

6、Raelag必须存活。

Raelag已经取得了Shadowbrand部落的领导权。他的目标在于统一四分五裂的黑暗精灵部落,让它重新归为一个国家,在一面旗帜下战斗。然而长久以来,黑暗精灵们只相信一样东西,那就是实力。统一各部落的第一步就是扩张,先打败邻居,向所有黑暗精灵展示Raelag的实力。

在此之前,Raelag需要先访问一位Malassa的女儿,这些黑暗精灵们崇拜的黑龙将给予Raelag指引和认可。

起始的城镇Virbeth已经建设得几近完成,首先占领附近的基础矿点,带上第一周的兵力即可出发。在接近红色帐篷和通往地面的通道的地方,Raelag找到了黑龙Malsara。Malsara要求他去寻找知识,访问方尖碑并带回Tear of Asha。接下来进入地面世界,准备占领邻居Nightshard部落的城镇。Nightshard部落一直试图吞并Shadowbrand的领地,现在Raelag必须迅速行动。地图中上部的、左中部和右下部的三个入口分别通向Nightshard的三个城镇,当你攻陷其中之一时,他们会派出信使前去通知Soulscar部落。Soulscar是所有黑暗精灵中最强大的部落,Raelag当然不希望在展开下一步行动之前被对方察觉。不过即使有信使逃脱,Soulscar也只会派来一支不强的援军,并不难对付。

地图右上的入口通往一座龙城,这里有四组黑龙和翡翠龙守卫。击败它们可以得到五件高级宝物,附近的金币也将为你带来巨大的收益。地图左下方打通人类部队守卫的要塞以后,可以从监狱里救出一个亡灵族英雄Vladimir,这位16级的英雄直接拥有亡灵族的顶级技能“死亡哀嚎”,作为辅助英雄对Raelag将很有帮助。

Raelag

没有人知道Raelag的过去。尽管他在战场上的策略总是直接了当且好不留情,但他总是把他的战术保密得如同他的过去一样好。由于Raelag在战场上总是能够比敌人棋高一着,往往能够从侧翼包围,并在机动力上压倒敌人,这些特点让敌人在战术上往往容易产生犹豫。在面对这个老谋深算的对手时,他的敌人们往往会觉得自己的计划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感觉。

特技-胁迫:敌方部队的先攻属性随Raelag的等级而相应降低。

特技-影舞者:Shadya麾下的部队受到的远程攻击伤害降低,降低幅度与Shadya的等级有关。

Mission 3 异族

任务:

1、一周内占领至少一座城镇。

2、占领所有Soulscar族的城镇。

3、Raelag和Shadya必须存活。

在Raelag的统一之路上,还有最后一个障碍——强大的Soulscar部落。Soulscar是黑暗精灵诸部落中势力最庞大的,然而只要击败了他们,那些较小的部落将在也不会有胆量挑战Raelag的权威。有谣言称,Soulscar部落与恶魔领主们签署了军事同盟。在这场战争中,恶魔的势力也很可能介入黑暗精灵的内战。

Raelag和上一关刚刚加入的Shadya必须在一周内占领一座城镇。沿路前进,左右两个方向上各有一座城镇,两名英雄分兵同时攻城是最快的方法。占领右边一座城之后,在两周内就会有恶魔领主的部队从地面下来进攻,因此必须抓紧时间建设城镇和积攒兵力。由于资源和时间的限制,一开始不可能招募足够的部队,最好的方法是占城之后只带肉盾型部队出门,利用地下城族英雄强大的魔法迅速消灭野兵占领矿点。在此之前的几关里让英雄学到高级毁灭魔法在这里会非常有用。

集中兵力击退恶魔部队之后,Raelag和Shadya即可分两路开始进攻Soulscar的城镇。现在占领的两个城镇附近各有一个传送门通往Soulscar的其它领地,对方的英雄也会通过这两道门进攻,但目前他们的兵力还不多,并不难对付。右下通往地面的道路只是恶魔部队进攻的路线,本关的地面部分实际上无关紧要。

通过传送门以后,道路变得更复杂,Soulscar的英雄很可能趁你的城镇没有英雄防守的机会绕过来攻击。事实上在这种地图规模很大,地形复杂的地图上,尽快获胜的关键在于侦察和快速移动。你需要尽可能打开被迷雾遮盖的部分,随时了解对方英雄的位置;同时确保Raelag和Shadya都有高等级后勤术,如此才能以最快速度行动,并在敌人可能偷袭的时候迅速拦截。

占领所有Soulscar城镇之后,攒出足够部队消灭掉最后三个恶魔英雄即可获胜。

Mission 4 远征

任务:

1、在两个月内找到地下迷宫的出口。

2、击败恶魔英雄Veyer。

3、Raelag和Shadya必须存活。

获得Shadowbrand的统治权,击败Soulscar统一黑暗精灵诸部落,Raelag达成这一切的目的在于他打算努力阻止恶魔Sovereign对Isabel的阴谋。然而他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要赶到Isabel身边,最快的方法是通过地下迷宫。在Raelag击败了援助Soulscar部落的恶魔部队之后,被打败的恶魔英雄Veyer也正沿着地下迷宫撤退,Raelag必须尽快追上他们,将败退的恶魔部队彻底消灭。

本关又是没有城镇和资源的关卡,Raelag和Shadya必须完全依靠自己的魔法和开始时携带的部队进行作战。地下迷宫的野兵分为两中:一种是外族的或是大数量的部队,这些部队能不碰就不碰它们了,特别是远程兵和魔法兵,打起来难免要伤筋动骨;另一种是数量为Few或Sev的本族兵,这些都是可以加入的部队。除此以外,就只能靠捡资源从有限的几个募兵所招募本族部队加入,但由于有两个月的时间限制,实际上能够招募的部队也非常有限,大体上仍然要靠英雄的魔法来大规模杀伤敌人。

迷宫的各个部分主要靠大量传送门连接。地下部分的地形并不复杂,只是各传送门之间的连接关系需要记住。两个英雄平均兵力分别探索,尽快找到帐篷打开岗哨,即可回到地面与Veyer决战。

Mission 5 Raelag的馈赠

任务:

1、抵达狮鹫王国的边境。

2、消灭追击Isabel的恶魔英雄Veyer。

3、Raelag和Shadya必须存活。

穿过地下迷宫,Raelag终于踏上了恶魔控制的Sheogh地狱。这片废土是Raelag与Veyer设下的埋伏之间惟一的障碍,他必须在Isabel进入伏击圈之前赶到边境,阻止Isabel的冒险举动。

本关开始时的部队阵容非常华丽,地下城族的强大部队全部出场,两位英雄通过前面四关的锻炼也已经拥有很强的技能。要穿过众多恶魔英雄巡逻守卫的地图,有两条路可以走。

第一条路是从地面正面进攻,直接突破恶魔族部队守卫的要塞,遇到恶魔英雄就硬碰硬地消灭他们。第二条路是访问出发点附近的帐篷,然后打开岗哨,进入地下通道。地下通道的入口也有两个,分别对应两个不同颜色的岗哨,两条地下通到的难度没什么区别。走地下通道相对比较花时间,但除了一路走到底回地面的螺旋楼梯处有一个比较强的恶魔英雄守卫外,基本上可以完全避开地面巡逻的所有恶魔英雄。

无论走哪一条路,回到地面以后,都可以看到一座恶魔族的城镇。消灭守卫城镇的恶魔族军队,但本关是无法占领城镇的,因此Raelag将它完全摧毁。不过在摧毁之前,Raelag也从魔法公会学到了他需要的法术:次元门。接着让Shadya带兵摧毁另一座恶魔城同样学到次元门,就可以用魔法穿过左下通往边境的最后一个关卡而无需战斗了。

抵达边境地带(必须两个英雄都通过最后一个要塞,才算完成这个任务),正好赶在Isabel和Markal进入埋伏地点时进入战场。Veyer的部队从Isabel的人类部队背后出现,但Raelag及时赶到,出手打退了Veyer的伏击。Raelag告诉Isabel,恶魔大举进攻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征服狮鹫王国,恶魔惟一的目标事实上是女王本人。他劝说女王与他同行,避免被更多的恶魔围攻,但急着前去复活Nicolai的女王拒绝了Raelag的好意。

评论: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