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英文名称: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30

Chapter 5 游侠

+

Chapter 5 游侠Defending Honor and Country

英雄简介

Findan

Findan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位诗人或外交官,而不是久经战阵的战士。与他的同胞不同,Findan并不喜欢近身格斗。相反的,他喜欢在远距离上施加迅速而沉重的打击。他最喜爱的战术就是在敌人接近之前先送上一波精确瞄准的箭雨。

Mission 1 难民

任务:

1、不可越过边境。

2、守卫精灵王国的边境要塞,确保至少四个要塞在精灵手中。

3、击败Biara。

4、Findan必须存活。

随着亡灵巫师的掌权,原本相安无事的狮鹫王国与精灵的国度之间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摩擦。许多不堪忍受亡灵巫师统治的人类居民纷纷逃往精灵控制的森林寻求保护。精灵王Alaron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一方面,这些难民聚集在两过边境,假如边境爆发战争,他们将为精灵提供缓冲和屏障;另一方面,由于与狮鹫王国的同盟仍然有效,精灵们必须竭力避免卷入人类的内战。

最后Alaron同意让人类部队暂时居住在边境,但他同时也严令负责守卫边境的Findan队长在保卫边境安全的同时,绝对不能越过两国边境。

本关精灵一方在距离主城较远的位置拥有五个要塞,每个要塞都有数量不多的守卫部队。任务要求你确保至少有四个要塞掌握在精灵的手里,也就是说你可以丢掉一个要塞,但必须在下一个要塞遭到攻击前夺回来。要塞内的守军按照设计是不能调出的,但你可以用部队换部队的方式将它们“换”出来,因此将部队集结起来也不困难。亡灵族一共会有三波进攻,第一次攻击大约在第二周快结束的时候出现。Findan需要首先清理主城附近的野兵并占领矿点,不过仅用要塞内的部队防守大体上也足够了。精灵主城只能训练低级兵种,必须将他们送到边境附近的堡垒才能升级为高级兵。

击退了三波亡灵部队之后,恶魔英雄Biara率领的恶魔军队从第二个要塞附近发起进攻。这时候任务变成了击退Biara的部队。Biara会以精灵的主城为进攻目标,如果无法及时赶会,不妨先将主城让给她,之后只要在一周内夺回并击败Biara也算完成任务。

Mission 2 翡翠龙族

任务:

1、招募20条翡翠龙。

2、占领所有地狱族城镇。

3、Findan必须存活。

在Findan刚刚击退Biara的攻击之后,信使送来了精灵王Alaron的紧急命令。恶魔大军绕过边境防线,正在围攻精灵的首都Syris Thalla。精灵王命令所有精灵部队迅速集结准备决战,然而在恶魔与亡灵强大的军势面前,失去了巨龙援助的精灵不可能仅靠自己的力量守住这座都城。

Alaron向Findan讲述了20年前巨龙离开精灵国度的真相。在20年前的那场战争中,由Alaron率领的精灵大军与上一代狮鹫王Alexei率领的骑士团和大法师Cyrus率领的学院族部队组成“灰色同盟”并肩作战。联军节节胜利,最终兵临恶魔一族的都城Ur-Hekal城下。Alexei率领人类骑士们一马当先冲进Ur-Hekal,试图斩杀恶魔首领Sovereign,一劳永逸地结束恶魔族数百年来的威胁。然而在这决定性的一刻,Alaron和Cyrus略微犹豫了一下,并没有跟随骑士们进攻。机会转瞬既逝,Ur-Hekal的大门落下,阻隔了联军入城的道路。失去后援的骑士们遭到恶魔的屠杀,最终正义一方仅仅赢得惨胜,包括Alexei在内的多数人类骑士再也没有能够回来。从那一天起,翡翠巨龙离开了精灵的国度,Irollan上空再也看不到这些庞大的身影。

现在,Syris Thalla防御战的成败将取决于翡翠龙族的态度。Findan必须说服巨龙们重返精灵军队的阵营,他必须向巨龙展现它们所珍视的美德:勇气、忠诚与荣誉。

本关有两条攻击路线,其一是从海路前进然后登陆攻击恶魔族的城镇;其二是从地下世界穿过海底,登上北方陆地,然后再乘船跨海攻击其他几片陆地上的恶魔城镇。两条路线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因为当Findan从一条路线进攻的同时,恶魔英雄有可能会从另一条路线袭击精灵主城。你必须抓紧消灭了恶魔主力的机会迅速攻击,当然精灵六分仪和后勤术也会给你很大的帮助。

占领一座恶魔城镇之后,Findan解救出第一条翡翠龙。它告诉Findan它的同族们隐藏起来了,只有方尖碑上记录有这些巨龙藏身的位置。接下来访问各个方尖碑(它们在本关里的作用不再是揭示Tear of Asha的位置了),每访问一个,地图上都会出现一组翡翠龙,它们都会加入你的部队。不过不用担心在战斗中损失了这些翡翠龙,当你占领全部三座恶魔城镇之后,就可以在最初的精灵城里建造顶级募兵建筑,直接招募翡翠龙加入你的部队。

特技-箭雨风暴:在战斗开始前对敌人等级最第的一队部队施加箭雨攻击,伤害取决于远程部队的数量和Findan的等级。

Mission 3 防御

任务:

1、夺回古老的精灵首都Syris Thalla。

2、强化Syris Thalla的防御并守卫它。

3、救出被关押的精灵族英雄。

4、Findan必须存活。

Findan带着招募来的翡翠龙赶回Syris Thalla防卫战的前线。就在Findan登陆的同时,亡灵部队发起了全面攻势。依靠目前守城的兵力,你基本上不可能守住Syris Thalla,因此只要略做抵抗,削弱攻城的亡灵部队的实力即可。

随后Findan率领有翡翠龙加盟的精灵援军重新夺回Syris Thalla。然而敌人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进攻,迅速重建Syris Thalla的防御力量并招募足够的部队。

在之前的战斗中,有两位精灵英雄被敌人俘虏,但尚未遇害。他们分别被关押在两个监狱中。将他们解救出来,可以帮助Findan进行接下来的行动。这两位英雄分别位于地图左下角要塞后面的监狱里,以及右下部分亡灵城附近的地下世界。这两位英雄只有10级,但直接拥有精灵族的顶级技能“绝对幸运”(部队的每一次攻击都有幸运效果,必定造成最大伤害的2倍以上)。他们在精灵战役的最后一关还会出现,因此现在最好先尽可能提升他们的等级并选择合适的技能。

控制住Syris Thalla附近区域之后,开始在主城积攒兵力。你需要10翡翠龙、30银色独角兽和50德鲁伊长者才能完成任务。随后,Alaron要求Findan出发前往龙之迷雾群岛寻找隐居的龙骑士Tieru。一支恶魔部队也正在寻找Tieru,他一定掌握着什么足以扭转战局的秘密。

Mission 4 群岛

任务:

1、找到Tieru。

2、寻找遗失的上古神器。

3、救出Tieru。

4、找到Tieru的遗物。

5、Findan必须存活。

Findan的副手们正率领精灵大军守卫着Syris Thalla,没有什么能够阻止Findan出发前往龙之迷雾群岛寻找Tieru的下落。

本关的地图与恶魔族战役最后一关的地图基本相同,不过这里已经没有魔法迷雾的笼罩,不再需要依靠先知之眼和了望塔来开启地图。地图上的所有精灵族野兵都会自动加入,虽然没有资源和城镇提供补给但Findan手中的部队数量并不少。途中有两处堡垒可以将部队升级为高级兵种。

支线任务要求找到四件上古神器,分别是位于左上岛屿的独角兽之弓、位于中上岛屿的大师坠饰、位于右下岛屿的生命指环和接近任务重点处地下的被遗忘英雄的胸甲。找到神器除了获得大量经验奖励外,它们对于本关的战斗也大有好处。

赶到Tieru所在的岛屿,这时Biara和另一名恶魔英雄也已经赶到。Biara的杂兵同伴留下来阻挡Findan,而她本人则迅速逼近Tieru。当Findan好不容易干掉挡路的恶魔时,Biara抢先一步杀死Tieru并逃脱了。

Tieru的灵魂仍然徘徊在岛上,它告诉Findan关于Isabel、黑暗弥赛亚和恶魔领主的阴谋。现在,拯救世界的重任落在了Findan的肩上。Tieru临死前用他所有的能量制作出一件神器,那是一份卷轴。在一位有经验的法师手里,它可以用来净化Isabel身上的诅咒,避免黑暗弥赛亚的降生。然而这份卷轴在Tieru死时被Biara夺走了,而Findan还需要找一位足够强大的法师才能使用它。

乘船赶往Biara所在的岛屿,打败她以后,Biara以卷轴为条件要求Findan放她离开。Findan被迫同意了这项交易。

Mission 5 吸血鬼之王

任务:

1、收集所有四件矮人王的遗物。

2、在部队里有凤凰的情况下消灭吸血鬼之王Nicolai。

3、Findan必须存活。

在Findan前往龙之迷雾群岛的同时,他的同伴们成功地解救了Syris Thalla之围。亡灵大军已经撤离Syris Thalla附近,然而吸血鬼之王Nicolai的威胁仍未完全去除。这个强大的亡灵生物具有无限重生的力量,在Findan出发前去寻找传说中“强大的法师”之前,必须先消灭掉这心头大患。

Nicolai的能力是在每一次被击败后,都会随机复活在地图上的某一个地方。要打破它的复活能力,惟一的方法是用凤凰的力量。本关野兵众多,而敌人可以轻易打败野兵积攒部队,同时Nicolai身上的部队每天都以一定比例增长,很快就会拥有五千甚至超过一万的骷髅射手。因此慢慢攒兵决战的打法会很艰苦,较好的方法应该是速战速决,趁亡灵族各个英雄和各个城镇的兵力尚未集中时逐个击破。

开始时你拥有两个精灵城,第三关培养的两个有绝对幸运的副英雄也会直接出现在两座城里帮助你,他们是非常有力的支援。尽快占领右上的要塞,通过传送门来到地图最下方。三位英雄同时出击,分别占矿占城,Findan则拜访传送门出口附近的先知小屋,得知对付Nicolai的方法。而要获得凤凰,先知要求Findan为他带回一整套矮人王的遗物作为交换。继续向右上前进,通过传送门进入地下世界。四件矮人王的遗物就保存在地下世界中部四个要塞后面。守卫要塞的亡灵部队并不强,很容易对付,你需要小心的只是别让Nicolai追上Findan的部队,否则即使能够击败它,也会承受巨大损失。

四件宝物入手后,迅速回到先知小屋换取凤凰,接下来就可以对付Nicolai了。尽管有一次性消灭它的方法,但要在兵力悬殊的情况下战胜Nicolai仍然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关键在于Nicolai身边总是有数量非常庞大的骷髅射手,这种低级兵在数量多了以后就非常有威胁了。幸好Findan的特技是在开战前先对对方的最低级部队齐射一次,这可以有效削弱骷髅射手的数量。此外,本关的地图上还存在神器独角兽之弓,它可以令本方的所有远程攻击不受距离惩罚,这基本上就意味着擅长远程攻击的精灵部队获得双倍伤害的强化。尽可能抢到这件神器,假如被Nicolai得到它了,那么它的骷髅射手将更加难以对付。

打败Nicolai的另一个办法是诱它来攻城。守城战中用尽一切办法摧毁亡灵部队的投石车、骷髅射手和尸巫,那么剩余的部队就只能白白被你的猎人和德鲁依逐个杀掉了。

终于,Nicolai的肉体被击倒了。然而它的灵魂将永远徘徊在虚无中,无法得到安息……

评论:英雄无敌5流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