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M > 文章内容

命令与征服:泰伯利亚之日之火线风暴攻略

英文名称: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Sun Firestorm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秘籍专题:命令与征服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9-16

NOD破关心得

+

NOD破关心得

NOD第一关

胜利条件:潜入GDI的基地找出三片Cabal Core的碎片,之后回到起点。

心得:

和GDI的第一关一样,是给玩家热身的。一开始向下行,沿着地图底部向右行,直至发现GDI的APC。你会发现有只Tiberian生物将附近的GDI守卫杀死然后离去,那么立即占领APC。跟着从海路沿着地图的右边向上行,在Temple of NOD的位置登陆,再指派Engineer进入Temple会得到第一片Cabal Core碎片。再从左上方的桥过去对岸会发现另一片Cabal Core的碎片,最后再往左上方去会看到一辆货车,轰掉他后便能得到最后的碎片。此时起点的位置会出现一辆APC,只要将所有部队带回便能顺利过关。

NOD第二关

胜利条件:不要让GDI发现你的行踪,利用居民去清除所有GDI部队。

心得:

开始时只要利用APC就到到达山下的城镇,利用Toxin Soldier向各居民下毒。跟着向上行便发觉一条被破坏的桥,只要派Engineer修理坏了的桥,居民便可以经由桥到有很多Tiberian生物的地方。居民会引Tiberian生物四处破坏,跟着地图便慢慢明朗,只要你发现那里有居民便派Toxin Soldier向居民下毒,很快Tiberian生物便会入侵GDI的基地。你只要慢慢看着GDI 被消灭就能过关了。

NOD第三关

胜利条件:找出Tratos的位置,令Sensor Array和Firestorm失效。

心得:

开始时你会发现不时有货车进入GDI的基地。你要使用Limpet Drone附在货车的身上进入GDI基地,先派一个Limpet Drone绕到检查站的里边等候货车经过。当货车经过时Limpet Drone便附在货车身上,货车最后会在GDI基地的右边离去。你此时将所有部队调往那里然后攻下那里的守卫塔。跟着里边有两座Power Station和一座炮台,再将他们破坏。

因为之前货车开路的关系你会看见GDI的雷达,用APC安全地把Engineer运到雷达附近占领。此时你会发现地图上方也有两座Power Station,再用APC将部队送往该处破坏吧。再把灯塔破坏后发现有条被破坏的桥在此,先将桥修好再行到桥的对岸,便发现最后的两座Power Station。将他们破坏后,Sensor Array和Firestorm便会失效。那么派人进去杀掉Tratos吧!

NOD第四关

胜利条件:找出变种人的基地,将处在变种人的基地的Tacitus带回,清除所有敌人。

心得:

MCV到达后向左移,会找到一个较大的空地,在那里建设基地。既然一开始就拥有Stealth Tank,探索工作便不要慢下来。本关的对手基地会在左上方,而Tacitus也是在那里。本关也是没有什么难度,只是对手来犯时会有两个较强的Ghostsalker和长毛象坦克(就是在C&C一代中GDI的双管坦克)。

在两个基地之间的所有信道,都有对方的部队守着。清除所有信道上的敌军后,跟着是要对付基地了,因为这个变种人的基地只有普通的守卫塔守着,相信你很快便可攻下来。在这基地的左上方有一辆货车,只要将货车移到开始时的位置就能得到Tacitus了。最后又是清理战场了,将所有敌军消灭。

NOD第五关

胜利条件:逃避所有Cabal寻找被遗弃的机场,修理Array用作紧急撤离,将所有部队送到Montauk处。

心得:

和GDI一样,在这一关你的对手不是GDI而是Cabal。原本在同一阵营的Cabal会转向消灭我们,现在基地已经被占领。当所有部队安全过桥后,桥便被炸毁。大军向上行,很快便发现有三辆Attack Cycle加入。跟着向左行,会遇上一只Cyborg Reaper,既然对方只有一个就把他杀死吧。继续向左行,便发现Cabal的军队正在侵袭城镇,不用理会继续向前行吧。不久就发觉己方有三个Engineer正被追杀,这时你可以选择救不救他们。如果要救他们只需将追杀他们的Cabal杀死便可。

之后继续往左行,终于都找到被遗弃的机场。只要派Engineer修理Array,不久便发现下方出现Montauk,只要绕过下边的山便能到达。但小心Cabal的军队偷袭,只到达Montauk的位置,便能过关。

NOD第六关

胜利条件:寻找出附近的城镇和GDI基地,骚扰GDI的空军把握机会占领GDI的雷达。

心得:

开始时你只有数个部队,派出Stealth Tank到处寻找。你会在上方和左方发现有两个城镇,在左边的城镇附近有一条被冰封的河流。只要过去就会发现第三个城镇,回到被冰封的河流上,只要你向上行,便会找到一条隧道,经过隧道之后便到达GDI的基地,在隧道出口的上方,你会找到GDI的雷达。

当地图知道得七七八八时,便是时候向GDI耍手段。将三辆Stealth Tank各停在一个城镇,再以APC运送Engineer到雷达附近。当APC接近目的地时,立即命令三辆Stealth Tank攻击居民,他们便立即请求GDI救援。GDI会以空军来攻击,这样GDI的基地只剩下「小猫」三四只。APC一到步便立即派Engineer占领雷达。

NOD第七关

胜利条件:修理两条大桥令援军可以到达战场,占领Command Station令保护Cabal Core的Laser Fence失效,最后破坏所有Cabal的势力。

心得:

一开始你的位置是在地图的右下角,当你建立好MCV时,附近已经有敌人出现。消灭敌人后,请尽快派遣士兵探索地图,很快便发现其中一条被毁坏的桥在你的上方,立即派Engineer修理大桥。而另一条大桥位于地图的左下方,因距离较远,而且途中会有敌军出现,还是清理好敌人才让Engineer上路。当两条大桥修理完后,不时会有你的援军到达战场。

因为援军的帮助,你的实力增强不少,胜利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跟着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地图左上方的Cabal Core和Command Station,清除Command Station附近的敌军即是对方的主力部队。之后派Engineer进入Command Station,虽然能令Laser Fence失效,但Cabal竟将整座Cabal Core移走。而且更有大量Multi-Missile到处破坏。当一切平静后,虽然未能破坏所有Cabal势力,但也能过关了。

NOD第八关

胜利条件:拯救居民和他们的城镇免受Cabal的攻击,阻上Cabal获得Tiberium 。

心得:

这关你只有二万元和一辆Fist of NOD。你要派Stealth Tank探索地图,还要生产大量战车来攻击Harvester,一会儿便发觉在地图右上方的城镇正受Cabal攻击,立即前去救援。当救援成功后,你便有Engineer到场协助。你现在的目标不再是Harvester,而是要占领对方的Construciton Yard好让我军生产和建设。

Cabal在此地有两个基地,一个在左方,另一个在右下方。左方的基地防守比较差,那么就先占领这个基地吧。首先以Artilly作外围投射,然后派Attack Cycle清理其它守卫。最后以Engineer占领主要建筑物,跟着发展空军,因为另一个基地的防空工作很差所以以空军攻击就最好。只要清除所有敌军后便完成这关了。

NOD第九关

胜利条件:建好基地,占领三座Control Station令对方的Laser Fences和Firestorm失效,最后破坏Cabal Core。

心得:

开始时你是在一个小岛上,立即击退岛上的敌人。然后你的援军会不断赶到,最后会有两架APC来到,派APC上的Engineer修理坏桥。MCV也在此时到达,过桥后立即消灭对方军队,以MCV立即向上行便会找到一大片空地给你发展。

当你开始探索地图时会发现在基地不远的右上方有敌军埋伏,而且战车经过还会被EMP冻结。既然战车不能通过,就用人海战术。攻下之后继续向右下探索,在这里会发现另一个Cabal的小型基地,将它攻下之后。在右边是一大片Tiberium vein,将放出Tiberium vein的源头杀死便能通过,绕过小山在刚刚的基地上方发现一个没有守卫的Contro l Station立即指派Engineer将其占领。之后继续向右行很快便到达一条破坏了的桥,桥的另一边是放置一个Control Station,而这座Control Station守卫较少,很容易攻下。

最后的一个Control Station是在地图的左上方,但那里是一个封闭的地方。你只要用APC运送士兵,便能占领最后一个Control Station。和GDI最后一关的任务一样,当你占领最后Control Station,在Cabal Core旁的Core Defender,便开始屠杀你的军队。不要再想了,全军出动吧﹗消灭它后Cabal Core已经没有任何守卫了,将Cabal Core破坏吧!

总结

总括来说《FS》的故事比起前几集《C&C》的故事无疑有一大突破,但在过场的影片中大部份也是指挥官之间的对话,比起在《Tiberian Sun》的过场动画真是差很多。而对于新武器方面他们的构思有点像《Red Alert》。至于是否平衡了GDI和NOD的双方的力量,我看还是NOD比较强。

而在各关任务方面,比起其它《C&C》系列的资料片,今次《FS》明显比较容易过版,而且在某些任务只需数分钟便完成。但在地图上的设计明显没有马虎。

而在WDT模式中,不知为什么,总是没有人,可能是时差的关系,令笔者见不到其它的玩家。在《C&C》第一集时留下了伏线会出第二集《Tiberian Sun》,而今次也有为下一集留下伏线,在其中一幕是Cabal想模仿Kane,当然《C& C》会不会出第三集,还是要留意Westwood的公布。

评论:命令与征服:泰伯利亚之日之火线风暴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