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D > 文章内容

代号:装甲第一卷全攻略

英文名称:Codename: Panzers Phase One
相关操作:评论(2)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10

第一部分:德军任务(German Campaign)

任务01:机场-波兰(Airfield-Poland)

任务时间:1939年9月1号

主要目标:占领波兰机场

选择任务:阻止飞机启动

胜利条件: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必须活着

开始单位:SdKfz233、PanzerI、PanzerII、Krupp*2、Machine Gunner*2、Riflemen、Anti Tank Riflemen、Medics

地图分析:地图A点是开始时我军所处的位置,地图E点则是此次任务要袭击的波兰飞机场。沿途所要经过的B、C两点都有敌人设防,D点是飞机场的塔哨,F点则是敌人的另一个设防阵地,这里有比较强的敌人设防。

任务流程:任务开始后首先指挥部队将道路前方的

敌人干掉,然后建议指挥步枪兵将敌人的一门火炮捕获。

接下来要充分利用这门火炮吸引敌人火炮的火力,以便使其他部队能够在损失较小的情况下将敌人的下一门火炮摧毁。拿下敌人的下一个火炮阵地后,如果刚才捕获的火炮耐久度不行的话可以换一下炮。接下来沿路转弯,干掉一些敌人后,指挥部队小河这边摆好阵地,利用火炮对对岸的敌人上实施远程攻击。过河后前进不远就会来到飞机场的后方,这里只有一个敌人的哨塔,轻松解决后,指挥坦克碾开飞机场的铁丝网,所有部队杀入飞机场内。机场内的敌人虽然不少,但是并没有什么重武器,首先要将右边的敌人步兵全部干掉,接着要干掉中间的一辆坦克,最后干掉左边敌人的一门火炮,基本就清理完驻防飞机场的敌人了。需要注意的是F点的敌人重炮,尽量不要往地图左边行动。最后将飞机场内所有飞机摧毁,任务即告结束。

任务02:小镇-波兰(Village-Poland)

任务时间:1939年9月1号

主要目标:取得火车站的控制权

选择任务:无

胜利条件: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必须活着

开始单位:SdKfz233、PanzerI、PanzerII*2、Krupp-Truck*2、Krupp-Ammo Truck、SdKfz11-Repair Truck、SdKfz10-Truck、Sig33-Heavy Artillevy、Machine Gunner*2、Riflemen、Anti Tank Riflemen、Medics

地图分析:这个任务的起始位置在小镇下方的A点,在通往小镇的道路上的B点会遇到第一波前来阻击的敌军。C电视位于小镇中的教堂,这里是敌人安排在火车站前面的一道防守屏障。地图D点就是这个任务的目标火车站。

任务流程:任务开始后首先指挥部队向小镇进发,途中会遇到敌人的第一波阻击,这部分敌人是由一辆轻型坦克和一些步兵组成的,因此实力不强。在进入小镇边缘地带之后,会遭到敌人榴弹炮的袭击,此时应该尽快清除可是范围内的敌人步兵和坦克,这样能够就可以让敌人的榴弹炮停火了。接下来可以架起我们的重炮,然后让重炮掩护部队继续往小镇中央推进。到达小镇中的教堂附近后,先不要急着对教堂发起进攻,这是的任务应该是寻孙寻找并拿下敌人位于教堂附近的重炮。拿下敌人的重炮之后,在两门重炮支援下,清除教堂一线的守军就易如反掌了。在攻击教堂的同时,会有动画显示火车已经到站,拿下教堂后应立即指挥部队向火车站发起最后的攻击。只要将火车站后车大厅附近及火车站沿线敌人全部消灭掉,这个任务就结束了。

任务03:包围华沙(The siege of Warsaw)

任务时间:1939年9月9号

主要目标:找到并俘虏掌管华沙防务的波兰政府官员

选择任务:无

胜利条件: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必须活着

开始单位:继承上一任务中的单位,战前可以进行单位补充调整

地图分析:任务开始时我军处在城市外围的A点,D点是任务目标。B点位于贯穿城市中间的电车轨道上,这里被敌人用障碍物封死。C处有大量敌人和火炮进行防守,是D处的屏障。地图F处与B点情况类似,也被敌人的障碍物封死了。E处是在大部队到达D点后,新任务制定前往的地点。

任务流程:

这个任务开始前可以对自己的部队进行单位补充,不过可以选择补充的单位只有PanzerI、PanzerII、 SdKfz223和几门炮。建议这里除去火炮外不要进行补充,一来初期应该尽量积累购买武器的点数,二来任务开始后你会发现次此任务的指挥车是一辆PanzerIII中型坦克,远比 PanzerI、PanzerII之类的轻型坦克管用得多。任务开始后指挥所有部队向城市挺进,基本上在到达贯穿城市中间的电车轨道前,是不会遇到太多抵抗的。不过到达这里后会发现这里的道路已经被敌人用电车封死了,因此只好返回刚才经过的十字路口,从这里的道路绕道。在接下来的丁字路口会遇到敌人最顽强的阻击,敌人在这里安排了数门火炮,最好提前将我方的火炮展开,用炮火和空中力量支援地面部队。拿下这个丁字路口之后,就可以直达目标地点了。清理完附近躲在建筑里的敌人后,指派一个单位到达目标建筑正门处的指定地点,就会有新任务出现。这里的门暂时打不开,要前往城市另一侧的建筑中寻找开门的方法。由于城市上方的道路也被敌人封死了,因此只好再度原路返回刚才的十字路口,由那里转道前往下一个目标。到达那里之后,会找到一个喝醉的波兰门卫,之后再次原路返回地图右侧的目标建筑。当我们进入建筑内的时候,波兰官员正在和部下谋划着如何继续布防,真是很不幸!

任务04:镰刀切割行动(Operation Sickle cut)

任务时间:1940年5月13号

主要目标:在默兹河(river Meuse)加入隆美尔(Rommel)的力量

选择任务:无

胜利条件: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必须活着

开始单位:继承上一任务中的单位,战前可以进行单位补充调整

地图分析:A电视此关的起始点,C处是我军工程车对所处的位置,D处则是隆美尔部队的营地。地图B处有敌人的辆座炮台和比较强的防守力量,G点的大坝是地图上连接默兹河两岸间唯一的通道。地图H处有敌人密集防御力量,I点和J点则是敌人的两处远程火炮阵地。地图上的E点和F点是隐秘的滩头,E处还有三艘皮划艇。

任务流程:

任务开始前建议购置一门自行火炮和弹药补给车。开始后先不要指挥部队向前,而是应该原地待命准备战斗,因为开始不一会就会有两辆法军坦克和一些步兵从左侧的道路上过来。一路追击敌人到前方的丁字路口,清理干净这里的敌人后会有两个新任务出现。首先要摧毁右侧道路上法军的两座炮台,其次要清理干净地图右下角围困我军工程车队的敌人。敌人的这两个炮台本身就很坚固,而且周遭还有不少火炮和坦克保驾,因此这里应该依靠依靠自行火炮的支援慢慢推进。成功摧毁炮台之后,沿路前进到地图右下角,清理完这里的敌人后,新的任务会再次出现,要求护送工程车对安全抵达隆美尔的营地。沿途会遇到不扫敌人的阻击,不过只要保证两辆工程车能够安全到达即可,基本没什么难度。到达营地后,接下来的任务是要求前往默兹河对岸摧毁敌人的两个远程火炮阵地,由于坦克没有办法过河,因此只能指挥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离开坦克。过河有两个选择,其一是通过大坝过去,其二则是前往隐秘滩头,利用皮划艇过河。建议选择第二种方法,这样过去之后可以激活埋伏在对岸的敢死队,这是游戏后期出现的一个选择任务。敌人的两个远程火炮阵地都只有两三人镇守,只要指挥敢死队绕开其它敌人直取这两处即可。

任务05:马蒂尔达斯(Matildas)

任务时间:1940年5月21号

主要目标:占领道路尽头的庄园

选择任务:无

胜利条件:汉斯·沃恩·格罗贝(Hans von Grobel)必须活着

开始单位:继承上一任务中的单位,战前可以进行单位补充调整

地图分析:任务起始位置位于地图下方的A点,目标庄园的位置位于土路的尽头B点。土路沿线C、D、E三处是之后新出现的选择任务要求安置88CM炮的位置,相对应的G、H、I三处分别有三门英军的火炮。J一线公路是之后任务要求保护的干线,F处则是英军支援部队出现的地点。

任务流程:

到路尽头的庄园有敌人的三门火炮支援,火力应该说还是比较强大,因此建议在任务开始前购置自行火炮。拿下庄园后,我军运输车队会出现在地图最左侧的公路上,新的任务出现,需要保护公路一线,至少要保证我军100辆运输车中的75俩安全通过。此时敌人的袭击部队会陆续从地图右侧三门火炮处出现,而我军也会由庄园方向支援来三架88CM火炮,分别将这三架火炮安置于地图上制定的三点,可以完成一个新出现的选择任务。之后指挥部队游弋于三门火炮之间,干掉所有来犯的英军。待运输车队安全通过之后,敌人的支援部队会出现在地图右侧的风车处,指挥我军装甲部队将其所有支援部队摧毁,任务即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