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T > 文章内容
天河传说

天河传说详细攻略(图文)

相关操作:评论(28)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4 次
最后更新:2008-09-29

大唐

+

大唐

杨别和味一在泉州码头分手,杨别决定去寻访当年失散的父亲。

来到泉州客栈,发现钱包和《黄帝内经》等医书在码头被一小乞丐窃走。 来到药铺,得知泉州城西南角贫民区是盗贼经常出没的地方。 来到贫民区,却发现几个流氓正在欺辱刚才那个乞丐,义愤填膺之下打败那几个流氓。 发现乞丐晕倒,在"他"身上找回了失窃的钱包医书等物,却发现"他"居然是当年遗留在泉州客栈的--"宛儿"。 将晕倒的宛儿带回客栈,杨别下楼为宛儿添置衣物。来到客栈附近的杂货店买来衣物,听到了众人对当年无忌号失事的经过,得知其父可能还在人间。回到客栈,宛儿换好衣物互诉离别经过种种……杨别内疚无比。

二人决定回采石村,查访杨父的行踪。

出泉州在世界地图泉州的左上方,来到渡口,坐船来到采石村。回到采石村,听当年的街坊说采石村附近出了妖怪。来到采石村附近的石竹林(现在大家都认得了吧!),在石竹林中找到了3只水之金石妖(只有一只是本体)。回到采石村,杨别告别众乡亲,踏上寻父的历程。从采石村坐船到小南河,出到世界地图,向西南方向走到达山南驿站。在山南驿站茶社众人口中得知,如今长安已经被一拨吐蕃人占领了。正在思考之际,听见屋外一阵骚动。来到屋外,看见几个吐蕃兵正在追杀一个唐兵,上去搞定他们。 唐兵临死前拜托杨别将一份紧急军情送到附近的覆船山,交给隐居在那里的郭子仪。出山南驿站,在前方不远处找到覆船山。在山脚下遇见一个奇怪的老鱼翁,进行钓鱼小游戏。击败他后,他会告诉你郭子仪就住在山顶。在山顶草屋中找到李泌得知,老渔翁就是郭子仪。郭子仪交待杨别混入长安制造骚乱的任务,杨别欣然领命。

杨别宛儿随李泌一起下山,收服了郭子仪拳养的"宠物"---风之金石妖。出了覆船山,一路向上来到了古都长安。

在长安城门被吐蕃士兵挡住,贿赂他们后得以入内。来到长安西市一,太白酒楼本店门口,看见有扒手在偷钱,杨别宛儿将他们教训一番。宛儿收到挑战书。 二人应约来到长安杂市街,长安小偷联盟的总部----地下水道。绕过重重迷宫后,来到小偷联盟的老巢,击败小偷老大! 杨别将被众小偷收留的小尾子的绝症治好,众人为了报答杨别,决定为杨别四散谣言---郭子仪将要率十万大军攻打长安!!得知消息后,长安城内的吐蕃士兵大惊失色,弃城而逃。来到长安城门迎接郭子仪和李泌。

一行人回到郭子仪府,郭子仪要犒赏有功的小偷联盟。杨别去水道请联盟众人出来受赏,遭拒。回到郭子仪府,信使来报,身处益州的唐明皇可能有危险。郭子仪让李泌和杨别一起去益州保护明皇。三人一行辞别郭子仪,离开长安。在长安的左下方,就是闻名遐尔的蜀道了,一路向前,来到益州。在益州的城门口,遇见一直在此等候接应的刘偏将。来到益州天府客栈,得知明皇被其子至德帝软禁在行宫中,几人决定去一探究竟。来到行宫门口,被至德帝手下太监总管鱼朝恩等人拦住,无奈之下杨别等人先退回到客栈。在客栈,毫无人情世故的宛儿不慎开罪了刘偏将,李泌解围,提议去附近的名胜--剑南山游玩。

出了益州,在益州的南方就是剑南山了。来到山顶,发现有一老人正在凭吊杨太真(杨玉环就是辉夜)的衣冠冢,随即认出老人就是唐明皇。正欲上前时,从暗处杀出几个胡人,挟持了明皇。战斗!战斗!战斗! 干掉胡人的老大胡将后,正欲追击先一步遛掉的胡兵时,宛儿体内残留的毒素忽然发作,众人只能将她先送回客栈。杨别检查后发现宛儿体内的毒素已经无药可解,极度不爽中……加定了要寻找传说中天河的决心! 几人得知那批胡人可能藏在城中的胡府之中,决定去一探究竟。来到胡府,在胡府家丁的帮助下,杨别,李泌,宛儿混入了胡府。来到大厅,听见内室中有声音传出,众人前往门口窥视原来幕后的黑手正是安禄山!一番战斗后,安禄山和太医跑掉了,而明皇也因为身患恶疾而撒手离开人间……

众人决定返回长安向郭子仪复命,沿原路返回长安……

在长安城门遇见了洛阳国子监学生前来朝拜的队伍。入城,李泌决定先行一步,而杨别被宛儿拉着去到城内著名的寺院--法华寺一游。法华寺沿长安路口一→长安路口二→长安路口三→长安永安坊→长安颂贤坊→长安归义坊→法华寺。在法华寺门口,发现知客僧势利之极没有入内。返回郭子仪府,报告益州的状况。离开后,被一病患拦住要求治病,杨别当然手到擒来。

完了去药铺抓药,遇见诗鬼李贺,揭穿了药铺老板的骗局。三人来到太白酒楼饮酒,李贺向二人倾吐烦恼--他爱上了海市蜃楼中的女子三人结伴来到法华寺,进去后向方丈打听谁是"地狱图"的作者,李贺猜出是"画圣"--吴道子。三人约好次日去找吴道子,李贺离开。

杨别回到太白酒楼门口施药救人,引起了长安城内名医--木香的嫉恨!木香与其师兄商量对付杨别的阴谋。次日杨别等人前往长安城外吴道子隐居处---镜湖水道。镜湖水道位于长安城的西方,注意!必须从长安的西市三城门出口,才可以到达镜湖。从原来经常进出的那个正门是到不了的! 来到吴道子隐居处,帮他解决掉炼成画精的假吴道子后,吴道子答应帮李贺画一副他梦中情人的画像。回到长安,李贺和杨别告别,独自一人去寻访海市蜃楼中的女子。 回太白酒楼,遇到沈家庄家仆沈阿福,答应为其主人治病,几人来到沈家庄。 救治好沈老太太后,杨别宛儿听见沈家厨房中有响动,于是抓住了正在厨房偷吃的沈大小姐--沈梦璇。宛儿鼓动想要逃婚的沈梦璇出走。 次日沈梦璇果然出走,杨别宛儿来到沈家大门口,在路边乞丐口中得知沈梦璇被人绑架。 来到长安城外的长安墓园,(注意长安墓园,位于镜湖水道的右上方,也需要从长安西市三的出口走,才可以到) 穿过墓园迷宫,从劫匪手中救出沈梦璇。

出来后,杨别宛儿击败了恼羞成怒的木香。从他口中得知只要集齐《千金方》《黄帝内经》《扁鹊方》就可以炼出天河秘药, 从而到达天河。而《扁鹊方》正在洛阳沈梦璇未来夫婿--长孙无忌家。众人决定去洛阳。回长安,从长安正城门绕到世界地图,来到了位于长安东北处的洛阳。 进入洛阳,众人来到洛阳酒楼二楼,遇见扶桑武士在闹事伤人,杨别将他们击倒,遇见了被变相赶出家门的-----丽子! 杨别宛儿下到一楼,遇见了饱餐完毕的沈梦璇(花了500两银子!!!)沈梦璇提议去洛阳城外的医药行馆住宿。出到世界地图,医药行馆位于洛阳的左上方,进过叠翠林迷宫后,来到了医药行馆的正门。答对守卫所有的问题就可以入内了(正确选项--从上到下依次选就可以了!)

三人入房休息。

次日,杨别无意中听到,宛儿对沈梦璇坦白对杨别的爱意,大窘…………

杨别宛儿,回到洛阳,来到长孙府门口。在院内遇见态度冷淡的黄莆高远,得知长孙无忌也已经离家出走出门后,宛儿身上毒素再次发作,杨别将她带回医药行馆。在行馆内遇见太医--杜景,他为宛儿诊治后告诉宛儿的病情严重。回到房间,沈梦璇说刚刚有一扶桑女子来过,………………

回到房间,三上醉酒后来到攻击杨别,战斗!(此战坚持几回合后,三上会被宛儿用迷魂香放倒)杨别扶送三上去国子监扶桑部,(洛阳城内的左上角)。合扶桑武士冲突,放倒他们后,在樱花树下看见丽子。二人亲密的样子被三上看到,发怒离开……

杨别丽子追出门外,杨别提议先去接宛儿。而与此同时,宛儿被太医杜景骗走,杨别回到行馆后从沈梦璇口中得知此事,回忆起原来木香和杜景都是当年张彩的师兄,杜景意图抢夺杨别身上的《千金方》。宛儿和杜景在路上遇见疯狂的三上,宛儿对三上下毒,三上中毒后离开。杨别回到洛阳,在刚刚国子监扶桑部门口听说有人大闹洛阳牡丹会,隧前往牡丹园,在牡丹园的坐下角,遇见了因中毒而疯狂的三上,打倒他后,三上自杀。

丽子悲伤中…………

众人返回洛阳,回到医药行馆后发现沈梦璇失踪,从路人口中探知应该是去了洛阳。在洛阳酒楼中发现沈梦璇和一公子化名为"忘悬"的长孙无忌在一起,一番解释后杨别丽子宛儿,随长孙无忌来到牡丹园。长孙无忌指点杨别等人进入狗窝的方法。来到狗窝,狗窝中居住着各个朝代,各个国家各种各样的人。每一个房间里都有着一个绚丽多姿,光彩夺目的故事,不同的选择会经过不同的房间。(不影响主线)

最后众人来到最终处--李蝉(明皇的儿子)的处所,李蝉指点杨别天河位于天山深处,在那里使用天河秘药就可以发现通往天河的门户三日后杨别在众多高人的指点下终于炼出"天河秘药"。走出狗窝,长孙无忌和沈梦璇要求和杨别一齐前往天山冒险。来到嘉峪关,发现没有通关文书不得出关,回到覆船山找隐居的郭子仪,郭子仪提议杨别去长安找已经跟随了至德帝的李泌要。回到长安,李泌现在就居住在原来的郭子仪府,得到通关文书。

过嘉峪关

来到玉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