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新绝代双骄之鱼戏江湖篇

绝代双骄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10

详细攻略

+

一、游戏简介

绝代双娇是由欢乐盒公司根据古龙同名原著改编的同名电影改编而成。游戏采用了大量的电影镜头,共有AVI文件共计460MB。音乐不是CD音轨,而是140多MB的波形文件,在音乐切换时很流畅。游戏的特点是多线式剧情,玩家可自由组合伙伴,选择不同路线,最终看到多种结局,这在中文RPG中是有独创性的。游戏一开始就把全部地图提供给大家,以到一地一事,各地方之间的情节相互影响不大,只要小鱼儿消灭了江别鹤父子,游戏就算结束。游戏结束时显示完成的程度,表示你所经历的剧情的多少。由于可随意组合场景,主要是完成度高不高的问题,以下攻略取自完成度较高的一种方式,并不是绝对的攻略。

二、完全攻略

故事背景

话说武林前辈天地双尊每隔18年在武林出现一次,挑选武功、品德具高者授予赏善罚恶令,传授寒玉功,令其在以后的18年里主持正义,赏善罚恶。18年前,华东水灾,朝廷拨款七百万两加上扬州盐商捐款一千四百万两救灾。巨款请十大恶人护镖,没成想其中陇外双魔见财起意,劫走镖银,远走他乡。此案引得天地双尊重现江湖,授予移花宫主赏善罚恶令,追查元凶。移花宫主驾临恶人谷兴师问罪。关键时刻,移花宫主的丈夫燕南天打败移花宫主,保住了恶人谷内的一班兄弟,自己却被宫主的寒玉功伤成废人。为报答燕南天相救之恩,恶人们把燕南天的儿子小鱼儿抚养成人。18年后……

恶人谷

小鱼儿起床从房间书柜中拿出假手,刚要出门,谷内一人来报说谷口有人闹事,小鱼儿来到谷口,打退来人。有人叫他去找嘴爸(李大嘴)和娇妈(屠娇娇)。小鱼儿来到大树下,大家正商议参加武林城的赏善罚恶令争霸比赛。商量后让小鱼儿同嘴爸和娇妈一起去。出发前,小鱼儿在恶人谷中告别各位恶人,从铁战处学到一招可提升战力的“金刚战气”,从阎王医处学到或加强真气的“金针渡穴”,从钟三和钟四处学到将体力转为真气的“凝神聚元”,从白开心处学得骗术“偷天换日”,从萧咪咪处学得可增强防御力的“护体真气”,也得了多种宝物。到谷后与药缸中的燕南天告别。在后山瀑布里找到燕南天的成名绝技《雷霆刀谱》。到谷口用金针渡穴加强真气,拔起插在那儿的雷霆刀。(以后在外面的世界里呆久了,回到恶人谷,也会有新东西。)

谷口树林

出谷口,小鱼儿与嘴爷和娇妈商量好,二老去弄武林帖,小鱼儿逛一逛,三天后在武林城门口相见。小鱼儿在树林中遭伏击,被女山贼李姊妹捉到山上,正巧移花宫少主花无缺前来灭山,杀了女山贼。小鱼儿趁乱藏身于地穴中,因窥到花无缺的真面目而一见钟情。离开匪巢后在树林中找到不少宝物,然后顺原路返回。从东边(右下角)的小路往天山方向走。嘴爸和娇妈也赶来同行。从森林西进东出,到达凌霄城。

凌霄城

城中出了一帮歹人,小鱼儿到达凌霄城时,一个老妇的女儿刚被他们抓走。小鱼儿一起到坏蛋所在的饭馆,打败一拨恶人,救回姑娘,得到千两谢礼。与城中人聊天可知从城北出门可到天山派,从东门出城可到点苍派;武林中有五城一宫一谷,也就是欢乐城、武林城、洛水城、凌霄城、碧山城、移花宫和恶人谷。

九华村

从城北门出城从树林南进北出就到达九华村。村中有一古井,每年太过于干旱时就有怪物出现,村民们终日惶惶不安。昔日制服过怪物的英雄雷威宝刀已老。与村民交谈得知雷威的儿子与村长的女儿相爱,但只有除了妖怪,拿到井中的五毒珠作聘礼才能娶他的女儿。小鱼儿先到村长家了解情况,再找到雷威,得知他当年与燕大侠有过一段渊源,因此出手相帮,消灭怪物赤血蟾,拿到五毒珠,成就了雷威之子与村长之女的一份美好姻缘。雷威会传授小鱼儿雷霆刀法第二式心法。这时雷霆刀法便可起作用。

双溪村

从九华村村北出村,从树林东边出来,过一谷地,再经过一树林,从树林东边出来到了双溪村。双溪村通往村外的桥已坏得不成样子,村民们说修桥的钱已让双溪权威拿走了。小鱼儿上前与双溪权威理论,他却找了一拨山贼前来护驾,经过一番战斗,打败这帮坏人,拿回了银子。(此仗可打可不打,如果不打山贼们会把权威捉起来杀掉,并得到万年雪莲。)

天山派

出了双溪村,从树林北进东出,就来到天山派。城里人有说天山派武功天下无敌的,也有讲没有发展前途的,不少人对掌门武天装的行为不满。小鱼儿在城中一间房子里碰到爱上武天装的小莲和小莲妈。原来武天装原是四处流浪的孤儿,幸得母女俩收留,方才有了今日的地位,现在却与她们愈来愈疏远。小鱼儿愤愤不平,一出门就碰到武天装,经过一番理论,武天装面露悔改之色,并赠予绝岭之钥,并答应将来一定回去与小莲续缘。

碧山城

从天山派出来,经两片树林,均为西进东出,来到碧山城。城中的贪官与匪人勾结,鱼肉百姓,大家敢怒不敢言,小鱼儿上门去找这个贪官。一进门,贪官便要以擅闯官宅抓他们3人,一动起手来,就把贪官制服,贪官献上一株万年雪莲求饶。小鱼儿因惩奸罚恶有功,可连升十级。出城北在树林中杀掉巨蛇,可得郎情剑。

绝岭

回到碧山城,从城西门出城来到绝岭脚下,听城中人说,绝岭可是养老隐居的好地方。先过断桥,如小鱼儿身边有女伴,可借绝岭之钥的力量直接通过断桥。如果没有,则可在河中走一暗道过桥。在绝岭石壁的中间附近找一下,可发现一条隐藏的道路,这条小路可到绝岭之巅。在岭顶小鱼儿见到写兵器谱的百晓生。如果小鱼儿身边有女伴,可悟到雷霆刀法第四式。如无女伴,则无需上绝岭,只需回凌霄城。

稻安村

从凌霄城东门出城,从树林西进东出,来到稻安村。住在村北的员外丢了小儿,十分着急。小鱼儿帮他从村子南面找回儿子,这人竟以家传至宝贯日神剑相赠。

点苍派

从稻安村南出村,从树林北进东出,再经谷底来到点苍派。点苍派掌门也去参加武林争霸大会了。在城中无事,可出城走走。在城北树林中杀掉双头巨蛇,可得妾意剑。从点苍派东门出来,穿过两片树林(均为西进东出),到达洛水城。

洛水城

城中百姓都在议论最近发生的一起盗案,都认为被城主抓住的女贼不是真正的飞贼。四处走走,在城北花园听到少城主姚寿与其新女友梅天良的谈话,原来被擒女侠名叫龙若云,与该少城主相恋多年,这次不远千里来相会,没料到少城主已移情别恋,为取悦新欢就诬陷龙若云盗宝。那本被盗的《神农医经》就藏在俩人住的小屋子里。事情已经弄清,小鱼儿找到姚寿的房间(在武器店前面),从床上的枕头下找到医经。小鱼儿一行来到城主家,在证据面前,少城主认罪,放了龙姑娘。龙若云将寒月圣剑送给了小鱼儿,并邀他到欢乐城作客。出城北杀死巨蜈蚣,可得烈阳皇刀(如小鱼儿无女伴,则虽武器攻击力在游戏中最高,也只得放弃)。除掉城东门外大明湖的蛟龙,见到一位神僧,听他一场教诲。如果小鱼儿有女伴做陪,则可悟出郎情妾意剑第二式。而后,小鱼儿一行返回凌霄城,赶奔武林城参加比武大会。

武林城

在武林城门口,用武林帖进了城,大会还未开始,于是出东门外闲逛,不料遇见花无缺,小鱼儿与花无缺叙情后在山田村与她告别。

山田村

与村民们闲聊得知这里可以通往欢乐城,小鱼儿决定去看望龙姑娘。出村南行,在树林东边有一条隐藏的小路,穿过小路来到移花宫。

移花宫

移花宫的教人倾巢而出去参加武林大会,全城一片死寂。穿过移花宫,穿过树林(西进东出),便来到欢乐城。

欢乐城

龙若云已在城门口等着小鱼儿。欢乐城主的女儿在多年前就不见了,最近有人在武林城见到一位名叫铁心兰的姑娘,与城主夫人相貌相似。小鱼儿自告奋勇,要替城主去寻访。于是小鱼儿再次回到武林城。

武林城

小鱼儿回到武林城,比武大会已经开始。出武林城西门来到比武会场。比武场上旌旗飞扬,人头攒动。花无缺下场比武,打败几人后,武林城主江别鹤出场,使计将花无缺击倒。移花宫主抢出救援,江别鹤此时道出小鱼儿就是燕南天和移花宫主之子的隐情,引得移花宫主性情大乱,江别鹤父子趁机暗算,移花宫主中毒发疯,生命危在旦夕。铁心兰姑娘上前相救,也被打伤。在这时,小鱼儿是救下自己的亲生母亲移花宫主江怜月,还是救下舍已救人的铁心兰呢,不同的选择将引出不同的结局。

结局一

小鱼儿救下自己的亲生母亲,回到恶人谷中,黄山双隐说欢乐城中有一株千年灵芝,再配上他们的独门秘方就可以救活移花宫主。小鱼儿再次回到欢乐城见到城主,说明来意。城主抱怨小鱼儿不救他女儿铁心兰,幸亏他让龙姑娘去了一趟武林城,及时救下了铁心兰。不过铁心兰还是原谅了小鱼儿,城主见此只好将千年灵芝给了小鱼儿。小鱼儿回到恶人谷,黄山双隐救活了移花宫主,移花宫主也救活了在药缸里泡了18年的燕南天,花无缺的毒也解了。大家回到武林城,击败江玉郎,但江别鹤将落败的江玉郎救走。大家乘胜追到比武会场,一起除掉了江别鹤。

结局二

小鱼儿救下了铁心兰姑娘,回到恶人谷中。小鱼儿向她说明欢乐城主的意思,带她到欢乐城。父女经滴血认亲,证明铁姑娘就中城主失散多年的“雨儿”。龙姑娘和铁姑娘一起加入队伍,在欢乐城东的一处瀑布边,小鱼儿悟出了郎情妾意剑法的第三式。此后大家回恶人谷休息。为了打败江氏父子,小鱼儿再访点苍派、天山派学武功、取宝刀(如不去也能打败江氏父子,去了可提高事件完成度)。归来后,大家一起来到武林城的比武会场,先打败江玉郎,除掉了江别鹤。

评论:绝代双骄全攻略

用户名: